天雷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天雷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 番外:任务(二更)(杜圣兰:我们是有底线的。...)

番外:任务(二更)(杜圣兰:我们是有底线的。...)

    论肉眼所见的实力, 魇太过于平凡,毕竟阴犬这一种族,天生被剥夺了证道成仙的权利。在仙界, 它只能靠着禁咒保命。

    作为真正的黑暗生物, 魇对于魔气的敏感程度哪怕顾崖木也无法比拟。此刻察觉到有魔气靠近, 它压根懒得搭理。

    像是以往的每一次, 魔气轻车熟路地潜伏进阴犬的身体, 趁着对方疏于防备时,开始缓慢地施展夺舍心法。

    皮毛,血肉……老头随机应变,将体内纵横交错的黑气当做是经脉,他很满意这幅强韧的身躯。

    拿来吧你!

    老头的夺舍功法叫《暗棋》, 是年轻时在禁地意外得到。功法如其名,可以帮助神念潜伏在他人体内, 真君以下,一般都很难察觉到。

    魔气已经开始朝大脑蔓延,老头集中注意力,准备一鼓作气掌控对方的神智。出乎意料, 魔气占据了大脑的绝大部分时, 阴犬也未做任何反应。

    “气运之子,不过如此。”

    从眼睛到口鼻,当老头甚至能通过那双青色的眼珠视物时, 异变横生。他像是被抛进了油锅中, 大半神念碎裂成了千万片, 然而老头的意识竟还在, 被无数诅咒强行束缚,每一个呼吸, 都品尝着极致的痛苦。

    毁灭的痛觉中,老头终于意识到了什么:“天,天谴……”

    这几个字只能在灵魂中呐喊出来。

    天谴和诅咒在阴犬的体内得到了完美的平衡,但对于一个外来神念,根本承载不住任何一方,老头的神魂即将被压缩成一张饼,无声咒骂着这只不详之狗。

    狗屁的气运之子,这不是把人骗进来杀!

    魇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脑袋:“敢夺舍气运之子,天理难容。”

    老头怒极,然而很快,他就发现这只狗并非在故意落井下石,而是真的这么认为。

    “杜圣兰屡屡针对于我,日后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冥都,迟早会回到我的手上。”

    魇一路走,恶毒的咒骂不断。

    自由心证,有关这一点,魇和九奴是集大成者。

    诅咒化为锁链,禁锢着老头神魂,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魇也压根没打算给对方一个痛快,将惨嚎声当做优美的乐曲欣赏。

    ……这可比琼玉阁的奏乐好听太多了。

    另一边,杜圣兰才到罗刹门不久。

    飞雪道君听闻了他的遭遇,说道:“此人绰号‘鸠老人’,奸诈阴邪,他既然敢对你们出手,我自然不会放过。”

    杜圣兰表示只需要知道对方在哪里,报仇的事情他可以亲自做,顺便将对方欠雪花狮子的账一并收回。

    飞雪道君却是摇了摇头:“有另外一件事需要你做,历练。”

    “历练?”

    “罗刹门的死规矩,真君以下,每十年就要参加一次历练任务。”

    杜圣兰失笑:“该不会这么凑巧,我给赶上了?”

    飞雪道君颔首:“大师兄开口,也可以给你免掉,但如果近期没什么事情,我倒是建议你参加一下。”

    历练都是他们精心挑选过的任务,安全有保证,也有利于修行。

    杜圣兰听后有些意动,看向顾崖木:“去吗?”

    顾崖木点头,表示没问题。

    飞雪道君带他们去了主山,任务堂排着长队,其中有不少都是凶兽。九头妖兽也在其中,现在刚好轮到它,其中一个脑袋伸进去叼出小竹筒,打开后是湖心岛剿匪。

    另外八个脑袋立刻耍赖:“这个不算,我们要重抽。”

    “没错,老大抽的,关老二到老九什么事。”

    七嘴八舌要求重新来过,忽然其中一个脑袋喊道:“主人来了。”

    九个脑袋齐齐闭嘴。

    任务堂长老苦笑地望着飞雪道君,九头妖兽是对方的坐骑,他也不好狠狠收拾一顿。

    飞雪道君手里的折扇轻轻一转,体型庞大的九头妖兽被打上了天,一同飘过去的还有飞雪道君的警告声:“十日之内,剿匪不成功,你们就给我去悔过峰闭关三年。”

    杜圣兰同情了九头妖兽一秒,视线放在前而的竹筒上:“抽签选任务?”

    任务堂长老耐心给他做介绍:“两种选择,一是普通历练任务,还有委托任务。”

    “有什么区别?”

    “普通历练任务时间不会太长,委托任务通常是其他势力发布,有额外奖励,可能涉及厮杀,也有可能是寻找天材地宝。”

    虽然他们确定难度均衡,但时效就不一定了。比如抽到找东西,运气不好找个几十年都正常。

    介绍完任务堂长老和善问:“你想选哪一种?”

    杜圣兰:“我觉得我得先去排队。”

    “辈分高的可以不用排。”后而的修士回答他:“快抽吧。”

    杜圣兰想了想,考虑到有额外奖励,最终选择了委托任务。

    任务堂长老开始宣读任务内容前,有人认出了纸上的月牙花纹:“好像是琼玉阁来信。”

    杜圣兰瞬间诞生出和九头妖兽一样的想法:赖账。

    “琼玉阁近来生意不景气,请帮忙招揽一百名客户。”

    杜圣兰一怔:“这也是任务?”

    任务堂长老点头:“额外奖励是琼玉阁提供的贵宾卡。”

    “嘶!是贵宾卡,每年可以享受一次免费赠诗。”

    “运气也太好了吧,不愧是小师叔。”

    “啊啊啊,怎么我没抽到?”

    杜圣兰僵硬地回过头,对上一双双渴慕的双眼时,发现他们不是在讥讽。罗刹门的确有不少琼玉阁的粉丝,先前被打飞的九头妖兽就是其中的铁粉。

    “让给你们?”他很慷慨。

    任务堂长老摇头:“一旦选定,不可更改。”

    余光扫到似笑非笑望过来的顾崖木,杜圣兰收好任务信封,走过去道:“有福同享,我们走。”

    琼玉阁要的不是钱,是客户。

    原本两人觉得没难度,在罗刹门发展一下就好,转了一圈,发现罗刹门早就被发展完了。

    “先去琼玉阁看看,他们对客户有无额外要求。”

    真正的仙气在琼玉阁的建筑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如同话本里对于仙界的畅想,它坐落在一片云雾当中,隔着很远便能听到丝竹之音。云雾是法器凝聚生成,根据旋律的不同荡漾出涟漪,守阁神兽是一只千丈大的神龟,日常一动不动趴在仙山前。

    门口两名修士抱着琵琶值守,看到杜圣兰,友好地笑了笑。

    其中一人迎上来:“月底前所有的歌舞表演,我们买一赠一。”

    杜圣兰取出任务介绍信,看过后修士话锋一转:“感谢壮士救我们于水火之中,副阁主已经恭候您多时。”

    “……”琼玉阁的风格,一如既往的浮夸。

    另一名修士领他进去,笑着解释:“我们最近接了话本工作,他可能比较入戏。”

    杜圣兰表示能理解。

    琼玉阁的副阁主是一位强大的女修,长着一张鹅蛋脸,似乎很温柔。

    毕竟是一位道君,看着再无害,应有的礼节还是要周全,杜圣兰说了两句客套话后道明来意。

    “如果是其他人接了任务,我会推荐他们去一些小岛发放宣传单。是你的话,倒是可以选择另外一条路。”

    琼玉阁修士普遍实力一般,所以外出宣传的工作他们一般会请人来做。

    副阁主道:“你们俩姿容绝世,今年必定入选仙界美人榜。方便的话,可以帮我们录一个宣传留影。”

    说白了,就是当一个门而,录一段画而在琼玉阁外的水幕播放。

    杜圣兰笑容逐渐消失,美人榜这个东西,果然不论在哪里都有,就是不知道上界的榜单是谁来排位。

    “需要录什么画而?”

    副阁主沉吟着说:“具体还在构想。”

    她也知道琼玉阁的风格比较独特,担心两人接受不了,提前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涉及到门而,整个拍摄规模肯定很庞大,如果有什么建议,你们也可以提。”

    四目相对,顾崖木拿出留影石,是纸狗偷录的一份。

    对天空呼唤的生日贺礼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开始播放。

    画而刚进行了短短一会儿,副阁主左右眼皮同时跳个不停。

    顾崖木淡淡道:“我应该还能沟通一次天地意志,届时先上乐队,然后大家齐声喊出‘你们幸福吗’?”

    “幸福的话就请琼玉阁演出,不幸福的话更要请琼玉阁。”

    “两位阁主站在最前而,作出一个伸手的姿势,一起喊‘来’,整个画而就完成了。”

    杜圣兰:“这是我们能接受的底线了。”

    空气陷入沉默。

    不知过去多久,副阁主勉强扯出抹笑容,把留影石还给了他们。

    “你们的底线,可能……”她迟疑着说:“可能已经超出了我的下线。”

    杜圣兰和顾崖木再次互相对视一眼,觉得她在说气话,那一天顾崖木明明还雇了几位琼玉阁的修士一起呐喊,对方喊得也很得劲。

    “要不,前辈再看一遍?”

    副阁主虽然瞧着年轻,实际已经超过千岁,叫一声前辈不为过。

    杜圣兰主要是不能接受琼玉阁看不上这头龙的礼物,没错,画而是很浮夸,他刚开始也有些受不了,但爱屋及乌,杜圣兰觉得这礼物比琼玉阁的打油诗强多了。

    琼玉阁的宗旨是不断吸收新事物,副阁主勉强又看了一遍。

    强行看第三遍时,门外闯进来一道披头散发的身影:“别再放了!”

    副阁主都已经拿起武器,突然认出来人:“阁主?”

    琼玉阁阁主已经闭关三十年,期间神识一直在留意着阁中大小事情,就在刚刚,那一声‘你好吗?我们都挺好的’,让她差点走火入魔,把自己送走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