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窝

甜窝 > 她她

她她

    司蕴寒一听司母这熟悉的笑容,就隐约察觉到了什么,但是他也没有挑明,只是委婉地问了句——

    “妈,你跟爸什么时候回来?”

    言意爸妈原本是想托司母照顾的,结果司母和司父旅游去了,所以才转给了司蕴寒。

    司母笑了笑:“再过一个月吧。”

    司蕴寒松了一口气。

    司母立即补充:“你可别高兴太早,我昨天跟你爸商量了,我们就回来待两天,然后出发去下一站。”

    “那言意?”司蕴寒顿了顿,迟疑开口,“妈,你知道的,我不太会带小孩。”

    他从小独来独往惯了,现在让他照顾一个女生,就算再怎么谨慎,也难免会有遗漏的地方。

    “蕴寒,你得相信你自己。你看看你妈我,成天丢三落四的,我自己都还需要你爸照顾,你觉得我能照顾好小意?所以这个任务只能交给你了。”

    “你们俩好好相处,回来的时候给你们带礼物,你爸叫我去做spa呢,我先挂了啊。”

    电话滴滴两声,司蕴寒看着被挂断的电话,沉默了片刻,又很快恢复正常,继续工作。

    第二天上午。

    司蕴寒去了一趟法院,作为原告辩护律师,司蕴寒又赢了漂亮的一战。

    从法庭一出来,就有人拦住了他的去路。

    “早就听闻了司律师的大名,今日一见,果然很厉害。不知道司律师有没有意愿,来我公司?”

    说话的人一身黑色西装,眉宇间的笑意透着几分虚假。

    司蕴寒冷淡回绝:“谢谢,不用 。”

    对方的笑容立马冷了下来,“既然司律师没有这个想法的话,我也不能强求。不过还是提醒司律师一句,替这么一个十八线都算不上的小艺人出头,未免有些不值当。以后若是再有这样的案件,劝司律师还是谨慎考虑考虑。”

    说完,他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何勘在一旁嘀咕:“不就一家娱乐公司的小老板么,怎么还威胁起你来了。”

    “以后娱乐圈的案子,别再接了。”司蕴寒皱了皱眉,不想招惹这些事端。

    何勘笑着解释:“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还不是我妈,为了我这个小表弟天天跟我哭,非要你出面帮忙,所以我才找你开的这个口。”

    “没事。”

    从法院出来,两人就刚才的案件内容简单聊了两句。

    然后,司蕴寒突然来了句:“我把你电话号码给言意了,回头她要是打你电话的话,你帮我先照顾着。”

    “啊?”何勘怔住,“怎么留我电话?”

    “昨晚她忘记带门卡了,我手机关机,她被保安拦在门外等了两三个小时。我怕她下次再有这样的意外,所以让她存了一下你的电话。”

    “懂了。”何勘拍了拍胸脯,“你放心,你的妹妹就是我的妹妹,我一定帮你照顾好她。”

    “走吧,回律所。”

    ***

    言意在司蕴寒家里住了一个星期。

    每天吃的都是司蕴寒定制的营养食谱,垃圾食品和碳酸饮料再也没有在冰箱里出现过,还要被迫在十点前睡觉。

    坚持了几天后,言意终于忍不住了。

    趁着周六司蕴寒去律所的这段时间,言意偷偷打开了自己在网上买回来的螺蛳粉。

    张阿姨过来的时候,言意神神秘秘地商量:“阿姨,今天中午不用做饭了,我吃这个。”

    “小姐,你这……”张阿姨面色为难,“小姐,先生说过你现在高三,得按这个食谱上的来吃,不能吃这些没营养的东西。”

    “没事的张姨,今天他不在家,我一定速战速决,保证不会被他发现。”

    “可是……”

    张阿姨还在犹豫,言意抱着她的手臂撒娇道:“好嘛好嘛,我真的好久没吃过这些了,就让我吃一次,就一次。”

    张阿姨还是不忍心看孩子这么可怜,只好同意了。

    “小姐,那你先吃着,我去超市一趟,再买点菜。”

    “好,你去吧。”

    张阿姨一走,言意就去厨房打开了锅,烧了壶水,然后将粉条调料都放了进去。

    一会后,言意端着热气腾腾的螺蛳粉,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但刚吃了没两口,门口就有人敲门。

    言意还纳闷,张姨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结果打开门一看,站在那里的是西装笔挺的司蕴寒,言意楞了一下,然后想到自己的螺蛳粉,她赶紧退回屋子里,挡在桌子前面。

    “你……你怎么回来了?”言意这会做贼心虚,话都说不利索。

    “回来拿份资料。”司蕴寒扫了一眼四周,疑惑道:“什么味道?”

    “没……没什么味道,你是不是闻错了?”

    “是吗?”

    言意用力点头。

    “张阿姨今天没来吗?”

    “张姨去超市买菜了。”言意催促道:“你还有事的话先去忙吧,不用管我。”

    司蕴寒去了书房,言意打算把螺蛳粉偷偷拿去厨房藏起来等会再吃,结果刚一转身,司蕴寒又折了回来。

    言意端着螺蛳粉和司蕴寒四目相对。

    这一刻,言意感受到了死亡的凝视。

    在无声的对峙之中,言意率先投降,“别生气,气坏了对身体不好,我自己倒掉。”

    言意先把水倒了出来,然后又把剩下的粉丝全都倒进了垃圾桶里,干净的小脸上写满了心疼。

    司蕴寒望着她可怜的模样,心里不由得觉得有些好笑。

    他从来都没想过,竟然有人会因为一碗粉心疼成这样。

    司蕴寒在家里拿完资料就走了,言意闷闷不乐地把夏渺叫了出来,两人去了上次夏渺说的那家烤肉店。

    “你今天怎么舍得出来了,不是要复习吗?”

    言意噘了噘嘴,“今天偷偷在家里煮螺蛳粉吃,然后被大魔王抓了个正着,结果全倒了,我今天无心学习,只想吃吃吃。”

    夏渺咯吱咯吱地笑了起来。

    “言言,你也遇到克星了吗?”

    言意咬了一口肉,愤愤道:“你不懂,现在还是博弈阶段,等我探清敌人底细,必定将他一举拿下。”

    “我等你好消息。”

    吃完烤肉后,言意又带着夏渺去吃了冰沙,还整了一大杯奶茶。

    回去时,言意心满意足地说:“吃了这顿,足够让我快乐一星期了。”

    但是快乐只持续了半天。

    到了晚上,言意突然肚子一阵阵痛,去了洗手间一趟后发现,自己突然来例假了。

    她表情十分抽搐。

    本来平时就会有点痛经,今天还吃得这么混乱,言意感觉自己半条命都快要没了。

    从洗手间里出来,言意换了一身衣服,打算去超市买一点卫生巾。

    司蕴寒从书房里出来,见她神色不对,担心问道:“身体不舒服吗?”

    “我没事。”言意咬了咬唇,脸色苍白。

    司蕴寒觉得是小孩在逞强,便直接说:“我送你去医院。”

    “不用不用。”

    言意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

    “言意,别任性。”

    言意本来这几天就待得有些憋屈,再被司蕴寒这么微微一凶,眼眶立马红了起来。

    司蕴寒见她这样,也放缓了声音。

    “生病了要去医院,别撑着,我会陪着你。”像哄小孩一样的口吻。

    言意红着脸小声开口:“不是生病,是那个。”

    “哪个?”

    言意脸蛋更红了,“月经,是月经,我没有生病。”

    她语速很快,但司蕴寒这次还是听清了。

    “我要出去买一下那个,你忙你的去,不用管我。”言意低着头,不敢看他的眼睛。

    司蕴寒反应过来,“在家里好好休息,我帮你去买。”

    说完,司蕴寒就走了出去。

    言意捂着肚子,额上都浸出了丝丝密汗。

    司蕴寒到了超市后,看着一排的卫生巾,沉思了两分钟后,给何勘打了一个电话。

    何勘在公司加班,看到来电,苦着脸问道:“我刚准备下班了,你不会又临时给我安排什么任务吧?”

    “不是,我有点事想问你。”

    “怎么了,什么事啊?”

    何勘等了两分钟也没等到司蕴寒开口,担心地问道:“你这迟迟难以开口的,不会遇到什么大事了吧?”

    “没什么事。”司蕴寒淡定地问:“我就是想问问,什么牌子的卫生巾比较好?”

    “……”

    空气闪过短暂的沉默,过了一会,何勘才笑着打趣道:“我能采访你一下,你是以什么样的心情问出这句话的吗?”

    “说正事,超市快关门了。”服务员都来看了他好几眼。

    何勘摸了摸头,“这个你问我我也不清楚呀,要不我帮你去问问别人。”

    “好,尽快。”

    挂断电话后,司蕴寒再次往货架上扫了扫。

    服务员见他这么为难,走过来问道:“先生,是给女朋友买吗?你要是不清楚买什么的话,我可以帮您推荐一下的。”

    “高中生,十七岁左右,不是女朋友。”

    眼前的男人气场很强,服务员一时还有些紧张,赶紧认真推荐:“先生,这几个都是少女系列的,销量都很好,附近的学生一般买的都是这几种。”

    司蕴寒仔细看了下之后,把服务员推荐的这些全都买了下来。

    从超市出来,司蕴寒僵硬的身体才稍稍放松了些。

    这时,手机又响了起来。

    司蕴寒站在门口深呼吸了一口后,才摁接通。

    “老寒,我问到了,种类好像有点多,我简单登记了一下,做成表格发你了,你看一下。”

    “已经买好了。”

    “没事,那你就留着,万一下次还用得上呢。”

    司蕴寒打开微信一看,发现这家伙还真的做成产品分析表格了。

    想到家里还在难受的小孩,司蕴寒没有再耽搁,赶紧走了回去。

    言意正蜷缩在沙发上,发白的嘴唇都快要被她咬破了,看上去楚楚又可怜。

    “言意。”

    听到有人叫她,言意抬起头来。

    “怎么买了这么多?”

    “不知道你用的什么,服务员推荐了这几款,就都买了。”

    看着司蕴寒这么一本正经又带着点憨傻的模样,言意忍不住笑了笑。

    “你看看能不能用,要是不能用的话,我再去重新买。”

    “不用了,都可以。”言意从他手中接过,然后起身,“我先回房间一下。”

    走到门口,言意又回过头来,开口道:“谢谢。”

    司蕴寒回到书房,打开电脑在网页上搜索了一下——

    [来例假很痛怎么办?]

    下面立马跳出来答案——

    [可以买点暖宫贴热敷一下,平时多喝热水,或者煮一点红糖水什么的。要是实在很痛的话,可以吃止痛药或者去医院看看。]

    [……]

    半个小时后。

    司蕴寒接到何勘电话,出去开门。

    何勘一脸委屈地说:“我这都到家了,你又让我去超市给你买东西,你这压榨得也太厉害了,没有一顿火锅都说不过去。”

    “改天请你。”司蕴寒问,“东西都买齐了吗?”

    “买齐了,你自己检查一下,暖宫贴,红糖,还有止痛片。”何勘问,“你这边不是有超市吗?”

    “刚刚关门了。”不然他就自己去买了。

    何勘关心道:“我之前听人说,有些小姑娘来这个会很痛,要真是严重的话,记得送人家去医院,别耽搁了。”

    “知道了。”司蕴寒从他手中接过东西,“谢了。”

    “这有啥,行了,我先回家了。”

    何勘走后,司蕴寒回到厨房,用勺子舀出两勺红糖放进杯子里,又往里倒了点热水。

    然后小心翼翼地端着走到言意的房间门口,轻轻地敲了敲门。

    言意出来,看到门口的司蕴寒。

    “你……”言意有些说不出话来。

    “我看网上说喝点这个会舒服一点,我还买了一点暖宫贴,你先用着。要是还难受的话,记得跟我说,我陪你去医院。”

    “司蕴寒,你……”

    “怎么了?”

    言意想说这人其实还挺细心挺温柔的,就是看着高冷了点,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没事,谢谢你。”

    作者有话要说:  寒崽:第一次带小孩有点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