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窝

甜窝 > 她她

她她

    第二天得知言意住院的夏渺一大早就赶来了。

    “不是去还书的吗,怎么会弄成这个样子?”夏渺看着言意脚上还绑着东西,顿时吓得不行。

    言意示意她过来坐下,解释道:“别担心,不是什么要紧的事,过两天就能出院了。”

    “那你这是怎么弄的?”夏渺皱着眉。

    言意回忆了一下。

    “昨天下楼的时候,灯突然就不亮了,然后不小心踩空就滚了下去。”

    夏渺思考了会,问道:“你该不会是从一楼道那边下来的吧?”

    “没错,就是一楼道。”

    夏渺头疼地说:“一楼道的灯坏了,前几天学校还发通知来着,让大家不要走那里,你怎么这么傻。”

    这下换言意愣住了。

    “我怎么不知道这事?”

    “你呀你。”

    夏渺面露无奈,言意还安慰道:“好了没事,那可能是我命里有此一劫,之后肯定会有好事发生的。”

    见她还有心思开玩笑,夏渺颇为无奈。

    ……

    蓝杉律所。

    何勘正在教新来的小助理,司蕴寒走到他的身后开口道:“来办公室。”

    何勘连忙应道:“好,等我一下。”

    把注意事项给助理交代了一通后,何勘才去了司蕴寒的办公室。

    “你怎么突然来公司了?你那小孩怎么办?”

    “她同学在医院里陪着,下午我还有点事,你过去帮我照看一下。”

    “行。”何勘爽快应下。

    司蕴寒昨晚为了照顾言意,一晚上都没怎么睡,神色透着疲倦。

    何勘打算让他休息一会,正要出去,司蕴寒问道:“资料整理得怎么样了?”

    “都差不多了,但这个案件比较复杂,根据以往类似的案件,胜诉的几率几乎没有,你要不要再考虑考虑?别到时候吃力不讨好。”

    “没事,你待会把资料发我。”

    “好,那我先出去了。”

    何勘走的时候,突然看到司蕴寒放在桌上的几盒药,忍不住调侃了句:“你今天这是怎么了,竟然自己买药了。”

    何勘认识司蕴寒这么多年,知道这人向来把感冒生病不当回事,自己主动买药的次数几乎没有。

    司蕴寒扫了一眼桌子上的药,然后淡淡道:“小孩买的。”

    “这小孩还挺贴心。”何勘叮嘱道:“那你记得吃,别辜负了人家的一番心意。”

    “知道了。”

    何勘走后,司蕴寒打算去休息室里休息半小时,走到门口时,想起何勘刚刚说的话,又折了回来。

    把药盒上面的使用说明看了一遍,然后去倒了一杯水,药还没到嘴边,眉毛就已经先皱了起来,吃的时候也是一口全部咽下。

    然后才去休息。

    ……

    到了中午。

    夏渺看了看时间,开口问道:“言言,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言意挑了挑眉,“吃炸鸡怎么样?我想吃炸鸡了?”

    “那当然不行了。”夏渺严辞拒绝,“你那个哥哥走的时候可跟我说了,不能吃油腻刺激的,也不能吃辛辣,你就乖乖吃点清淡的吧。”

    “呜呜……你怎么也被他收买了。”

    “才不是被收买呢,你看看你自己,再不听话,这什么时候才能好。”

    言意神情沮丧,但是一向好说话的夏渺也没由着她,商量道:“你要是不知道吃什么的话,那我就看着买啦。”

    “去吧去吧。”

    夏渺刚准备收拾东西出去,就听见门外走进来一个人。

    “不用去了,我已经买好了。”

    夏渺看着进来的男人,有些疑惑。

    言意躺着床上悠悠地解释:“这是司蕴寒的朋友,何勘,何叔叔。”

    听见‘叔叔’两个字,何勘立马就不乐意了。

    “我才比你大了多少,怎么就成叔叔了?”

    言意露出古灵精怪的笑容:“昨天不是有人说我是小孩么,那如果我是小孩的话,叫你一声叔叔也是应该的。”

    何勘面露无奈,“你这小孩,还挺记仇。”

    “那当然。”言意应得理直气壮。

    何勘被她逗笑,怕她们俩饿了,也不耽搁,赶紧拿出了饭菜。

    夏渺有些疑惑地问道:“这不是度假村那边的炖品店吗?”

    “嗯,是那家。”

    “可是那家店很远,你这买过来,要挺久的吧。”

    “得两个小时,但是老寒说现在的小孩嘴挺叼,怕随便买的有些小孩不吃,所以早早打了电话,特意让那边的人送来的。”

    言意慢半拍才反应过来这人是在说自己挑食,正要反击,何勘趁机堵住了她的话:“这可是老寒的一番心意,你待会多吃点。补一补,好得快。”

    “……”

    错过反击机会,言意委屈地嘟了嘟嘴。

    何勘见她吃瘪的模样,得逞地笑了好一会儿。

    伺候着两个小孩吃完东西,何勘又开始收拾,言意不好意思,想要起身帮一下忙,何勘连忙劝道:“你可别乱动了,好好休息。”

    “我只是脚不能动,手又没关系。”

    “那也不行,等你好了再说。”

    何勘快速把东西收拾好,然后在旁边坐了起来。

    言意问道:“你不走吗?”

    “不走了,我今天下午就在这里陪你。”

    “你不是很忙吗?昨天大半夜了还要回公司加班。”

    何勘解释:“今天没什么要紧事,你们玩你们的,不用管我。”

    “行吧。”

    言意和夏渺还真就没有管他,两个人自己打开了游戏,何勘在旁边默默打开了电脑,打算查查看有没有什么别的有用的消息。

    但是言意和夏渺打游戏的水平真不怎么样,一会大惊小怪,一会唉声叹气——

    [言言,我不会玩打野怎么办?]

    [渺渺,渺渺,我要没了。]

    [对面的抢我打野还越塔强杀我,这也太欺负人了!]

    第二局的时候还有队友开语音骂夏渺菜。

    何勘听不下去,起身走到夏渺身边。

    “手机给我一下。”

    夏渺乖乖把手机给了他。

    刚刚还是发育倒数第一的夏渺,在经过何勘一番快速游走和强势攻击下,立马就变成了第一。

    何勘还故意去抢刚刚那个骂人的人头,红蓝buff也全部抢走。

    那个队友开始骂骂咧咧:[你他妈是不是有病啊?]

    何勘兴平气和地回答:[不是,是为了顾全大局,毕竟留给你有点浪费资源。]

    [……]

    明明是逆风局,结果没打一会,何勘就带着队伍赢了。

    言意和夏渺双双惊讶地望着他。

    何勘嘚瑟道:“小意思而已,不要用这么崇拜的目光看着我,我会害羞的。”

    尽管何勘很厉害,但言意和夏渺对他的自恋还是不买账。

    “以后不叫叔叔叫哥哥的话,我可以考虑带你们玩一会儿。”

    言意嫌弃地拒绝:“不用了何叔叔,你还是好好工作吧。”

    何勘没想到自己会被两个小孩拒绝,摸了摸鼻,还有点莫名的挫败。

    见她们俩玩得开心,何勘自己一个人坐着无聊,又厚着脸皮主动去加入了她们。

    “何叔叔,你玩这个玩了很久了吗?”夏渺也跟着言意这么叫他。

    “大学那会就开始玩了,除了老寒,我们那会一整个宿舍的人经常开黑到半夜。”何勘懒得再和这个称呼较劲下去,索性就认了。

    “他为什么不跟你们一块玩?一个人不会无聊吗?”言意忍不住问了句。

    何勘一个大招,再次拿下对方人头,然后慢悠悠地回答:“他有什么可无聊的,每天学习考试考证,忙都忙不过来。学霸的世界,你们不懂。”

    “你打游戏这么厉害,还和学霸一起创了公司,你也挺厉害的。”言意难得真心夸了一句。

    “主要还是运气好,有一个大学霸在身边撑腰。”何勘佩服的人不多,但司蕴寒顶顶的算一个。

    夏渺好奇地问道:“何叔叔,那你们大学的时候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吗?”

    “大学啊,我想想。”何勘思考了一会,开口道:“大学的时候,追老寒的人特别多,每天都有女生在宿舍楼下图书馆门口蹲着,老寒觉得麻烦,让我们给他出出主意,然后有一个室友就说,跟大家说老寒不喜欢女生就可以了,结果你们猜怎么着?”

    言意和夏渺聚精会神地听着。

    何勘继续说:“后来我们把这个消息放出去之后,谁知道又来了一大堆男生堵在宿舍门口跟老寒表白,每天哭着求着要和我们换宿舍,你们是不知道他们给老寒写的情书有多肉麻……听得我鸡皮疙瘩都出来了,还有人说什么要为爱做零。”

    言意和夏渺听得哈哈大笑。

    笑着笑着,夏渺突然注意到门口站着的人,她赶紧停了下来,然后拉了拉言意。

    言意看到司蕴寒后,笑声也立马戛然而止。

    何勘背着门,没注意到身后的动静,还在继续说:“大学那会肖想老寒的人太多了,不过他跟个唐僧一样,一心向法,无暇儿女私情,自律到了变态的地步。”

    “谁变态?”司蕴寒突然出现,虽然很平时没什么两样,但是身上的气场让人不寒而栗。

    听到这声音,何勘差点从凳子上摔了下去。

    “你什么时候来的?”说完,他又朝那两个小家伙看了眼,用眼神在抱怨:“怎么不早一点告诉我?”

    言意摊了摊手,她明明暗示好几次了,可惜他根本没有看到。

    何勘赶紧解释:“老……老寒,我刚刚就是陪她们随便聊会,没说你坏话。”

    “是吗?”

    司蕴寒的声音低沉得吓人,何勘放弃挣扎,赶紧认错:“我错了老寒。”

    “今天下午新来了一个案子,给你了。”

    “那不是又要加班?”

    要是平时,何勘还敢打一下商量,但是这会他连忙应下:“行行行,我接。”

    刚刚还热闹欢快的几个人,这会跟见了教导主任似的,一个个乖的不像话,连游戏输了都没人顾得上管。

    过了会,司蕴寒见时间不早了,让何勘把夏渺送了回去。

    言意见他表情还是很严肃,有些心虚地问道——

    “你是不是生气了?”

    作者有话要说:  书名因为和其他咕咕撞了,所以临时改了一下,鞠躬/

    这两天开始存稿了,下周会加更的=3=

    本章红包降落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