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厨妃:哭包王爷得宠着

田园厨妃:哭包王爷得宠着 > 递192章 麻薯芋泥酥

递192章 麻薯芋泥酥

    丰和楼是绵岭镇最大的酒楼,而且丰和楼的氛围特别好,掌柜的虽然不着调天天放狠话但是从来没真的克扣过半分钱。

    再者丰和楼的薪资十分好,而且沐厨执行的新制度很大程度上保证了他们的利益,奖惩分明从不假公济私。

    如此好的地方有谁愿意离开。

    沐苏苏确认了他们的决定后,将今日火锅店的优点和不足都规整了一下。

    “蘸料碟的不同人口味可能不一样,每一桌可以赠送一个通用蘸料碟,这个做的很好,不过那个蘸料的标识图案要改大些,部分客人不识字不认识配料,小二要注意引导。”

    围坐的小二纷纷站起来,点头应声表示自己明白。

    “今日的火炉配备的算是中锅,两人座的时候便显得有些大了,让师傅做大一号和小一号的,师傅也在是吧,图纸向看着,若是有看不懂的我再给你讲解。”

    沐苏苏还有些惊讶刘颖连师傅也请了,朝其点点头。

    “人员分布的,按照之前图纸将火锅规划了四个区域,四人各管辖一个,当然也要互相照应一下,大家互相勉励,店里达到一定额度大家都会有奖励。”

    沐苏苏一个个点名,商量解决他们的问题。

    大伙围坐成一团,都很认真地记着沐苏苏说的话,只要沐苏苏提及,都会有人举手示意这块自己管辖的,分工明确。

    开例会是沐苏苏设下的一个传统,众人都觉得蛮有意思的,大伙热热闹闹地吃饭,聊上一会儿天刚好够消食。

    “没什么问题便散会,那边的桌上我给你们准备了一盒糕点,带回去吃。”沐苏苏宣布道。

    提到甜点刘颖瞬间精神了不少,十分乐意分享自己的品尝经验,沐苏苏一进厨房,她便能精准地出现,她可是目睹全程了。

    沐苏苏看着她发亮的目光笑了笑,其实麻薯芋泥酥的做法并不难的,小小便一看即会。

    先制作麻薯,大碗里玉米淀粉、糯米粉比例一比四加量,牛奶约莫是面粉是一倍的分量,搅拌混合均匀再过筛,过筛上锅蒸熟,香芋削皮也一块蒸熟。

    蒸熟好的麻薯加上软化的黄油揉匀,仿佛揉至黏糊很有劲道但是不会沾锅,包上膜扔到冷藏里。

    刘颖向来不会随意干扰,所以她是直接放在盆里盖上盖子,实际上扔到随身厨房冷藏了,其实冰水也是可以的,不过太难了。

    取出香芋放锅里,黄油炼乳和牛奶按比例加入,少量的紫薯粉按压成泥,小火炒到不沾锅铲的时候便可以拿出来了,捏少量搓成球形放置在盘里。

    再接着油皮,主要是中筋面粉、猪油、温水按照三比一比一的比例加入,再加少量糖,揉成手膜状就行了,即拉伸力度好能看到透明膜,面团盖上盖醒发一刻钟。

    最后就是做最外层的油酥,紫薯粉、猪油和低筋面粉按照一比三比十搅拌混合均匀,搓成球形。

    油皮按扁,包上一个油酥转着圈包圆,用擀面棒擀成牛舌状,翻面卷起来醒发,如此三次醒发是为了让其表皮颜色翻折显露出千层的模样。

    再放上香芋一块儿擀平,包上咸蛋黄收口,装好一盘。

    厨房的烤炉是沐苏苏做的类似土灶的形状,带上手套先将里头燃烧的木柴拿出来扫干净,将烤盘弄进去烘。

    “让我来告诉你们,糕点是麻薯芋泥酥,一圈一圈的紫色数不清可诱人啊,不止是简单的糕点哦,不仅表皮酥脆诱人。”

    “而且里面还有一层暖糯的麻薯还要一层芋泥,小孩子最爱啊,最里层还要一整颗金黄色的咸蛋黄,那叫一个香啊。”

    “你们有口福了,这糕点便是京里的大师傅都不一定做得好,苏苏做的每一个精致地让人舍不得吃,不过吃上一口就停不下来了。”

    刘颖绘声绘色地描叙着,惹来众人的惊叹和羡慕,店里的人都知道沐厨出品,刘掌柜的定然是第一个蹲点尝到的。

    单单听着便十分得诱人了,不少人都在偷偷咽口水。

    看到那十分精致的糕点大伙惊呼沐厨的用心程度,一人领着一个纷纷表示感谢致敬。

    “沐厨太好了吧,居然准备了糕点,我家丫头可喜欢沐厨的糕点了,每次我都要给她捎上一些,听说沐厨要走还伤心了半天呢,用这个肯定能哄好。”

    “可不是嘛,我家臭小子也是,嘴挑着呢,天天缠着我给他捎带沐厨做的菜品,我做的这臭小子还不肯赏脸,好在沐厨经常投喂我们。”

    “哈哈哈,也不看看你什么水平跟沐厨相提并论,你家小孩子尝出来也是个厉害的,是个会吃的小子,有眼光。”

    大伙哄笑成一团,离别的忧伤也淡去。

    便是做火锅火炉的工艺师傅也被赠送了一份,瞧着价值不菲的糕点十分感慨,有这般凝聚力,怪不得丰和楼内部能够如此和睦团结。

    “你要定期收集他们不懂的问题写到信里,我会一一回复。”沐苏苏说道。

    刘颖嚼着糕点喝着姜茶点头,“没问题的,郑和快帮我记下来,重点。”

    郑和无奈,一路上都成了随行笔记本了。

    沐苏苏习惯这丫头不着调的模样,便将事情跟郑和再交代了一遍。

    “大黑狗说你晚上就要走了,要这么赶吗?”郑和瞥了一眼走过去端点心的丫头,说道。

    沐苏苏点头,她倒也没想着隐藏,只是不喜欢离别的场合,“已经很慢了,四天了。”

    许是沐苏苏的声音太过沉重,郑和没有再问,只是说道,“一路保重,阿四他们几个还在京城,要是有事需要帮忙便去找他们,大的帮不上,跑个腿还是可以的。”

    “嗯,照顾好刘掌柜的。”沐苏苏郑重地说道。

    “可惜无法参加你们的婚礼,原本想着刘颖的婚宴定要自己包办的,可惜了。”沐苏苏感慨道,望着装着各种小零食还不满足地往嘴里塞一把的刘颖,眼里透着笑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