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医生

贴身医生 > 133章:杨老板的好意

133章:杨老板的好意

    十九个人,十九条二两以下的刀鱼,二百八十元一条,那得是多少钱啊,而且还只是打底,还得再点,还有酒水……张亚东额头上冷汗都冒了出来,心里可算是明白了,这个刘主任可不是吃素的,不收礼,不收红包,但是这吃顿饭……说不定还跟这里的老板窜通好了,有成可提的,早知道就自己点菜了。

    刀鱼,长江三鲜之一,二两以下估计得上千块钱一斤,再加上是在饭店吃,是在这么豪华的船上用餐,所以二百八十元一条不算太贵。当然了,如果是换成三辆以上的,那可就不得了了,目前市场价格已经超过了六千元一斤,要是一人来一条三两以上的……

    杨老板一脸笑盈盈地吆喝着,刘主任一脸的气愤,而张亚东呢……彻底傻了眼,今天晚上算是亏大了,不过心里也暗暗地在想,既来之则安之,只是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鱼,为什么要这么贵,只是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不要,毕竟少一条就少了二百八十块钱。

    杨老板没再让刘主任点菜,只是张罗了起来,只是亲自帮众人斟茶,而且第一个给文大宝斟茶。其实杨老板不傻,鬼头对文大宝的恭敬,鬼头那声“宝哥”让杨老板大吃一惊,知道了文大宝的身份,当然心里也已经有了别的安排。

    “东子!”张亚东心里有些着急,不过似乎猴子比张亚东更加着急,因为周芷兰还没有来。“你妹妹呢,不是说一起出来吃饭的吗?”

    “嗯?”被猴子这么一提醒,张亚东似乎倒真想起了周芷兰,刚才一时着急还真把周芷兰给忘记了。“估计……估计还在家里,你们先坐坐,我回去看看!”说完张亚东就站起了身子,然后急匆匆地朝外面走去。

    原本有文静在场,为了避免尴尬,张亚东不太希望周芷兰过来,但是下午自己已经跟周芷兰说好了……但是想到周芷兰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想到那十九条刀鱼,张亚东现在的确想把周芷兰给接过来,愿意把自己那条刀鱼让给周芷兰,想好生地感谢一下周芷兰。

    张亚东下了船,朝码头上走去,钻进了跑车,准备回家,准备回去接周芷兰,不过刚发动跑车就看见了前方周芷兰的背影,周芷兰正准备离开的背影。

    “芷兰!”张亚东从跑车里面钻了出来,慌忙地朝周芷兰冲了上去。“对不起,对不起,我说好来接你的,我……我只是先安排刘主任他们罢了,我正准备回来接你的……”

    “张哥,我知道你的心意,不过我还是回去吧,我……我来这里就是想告诉你我不去吃饭了,我已经吃过了!”周芷兰一脸的笑意,其实心里多少有些委屈;周芷兰没有吃晚饭,周芷兰当然希望跟张亚东在一起吃一顿饭,虽然知道了张亚东的身体情况,身患绝症,绝对活不过三十岁,但是周芷兰仍旧深爱着张亚东,甚至愿意……

    “说什么呢,不许回去!”张亚东一脸的严肃,可不想自己那条刀鱼给浪费了,于是拉起周芷兰的小手就往江边走去,硬生生地把周芷兰给拉上了船,拉进了房间。

    望着出现在门口的张亚东,望着出现在门口的周芷兰,文静面无表情,但是内心里面却委屈了起来,却羡慕了起来,却想起张亚东都没有邀请自己,而对周芷兰却……

    “东子,这就是你妹妹啊,我怎么没有听成刚说起过啊!”文大宝一脸的笑意,伸手推搡着坐在身边的和尚。“让开点,过去点,让小姑娘跟我坐一起!”

    杨老板算是看明白了,虽然后来的这小丫头不是衣着华丽,就只是一身朴素的着装,但是文大宝的态度……“快,快,再加把椅子!”

    望着房间里面的环境,望着眼前的众人,望着还有文静,周芷兰心里紧张,激动,尴尬,害怕,一时间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甚至连句“谢谢”都忘记了,只是诚惶诚恐地坐下了身子。

    人员到齐,酒水上齐,半个小时的功夫之后一排服务生缓缓地走进了房间,托盘里面装着盘子,盘子里面是一条条清蒸的刀鱼,那银晃晃的鱼身,那清香扑鼻,那香气宜人……顿时整个房间里面都充满了鱼香的气息,一旁的刘主任更是重重地咽了一下口水。

    “各位,正宗的长江刀鱼,各位请慢慢品尝……”杨老板吆喝着,示意服务员们把一盘盘刀鱼分配给了在座的所有人,只是……

    只是张亚东急了,只是张亚东心里有数,知道多了一个人,少了一条鱼,于是慌忙站起了身子,准备把服务员放在自己身前的盘子端起来,递给周芷兰,可哪知道周芷兰身边却已经有了一盘。张亚东愣住了,不知道等下谁会少一盘,于是在等,在看到底谁没有盘子,然后自己好让给别人,不过……

    刀鱼分配完毕,众人各自一条,只有文大宝身前却是空空如也。

    “文叔,刚才……刚才少了一条,我……我最讨厌的就是吃鱼,要不我这条给你吧!”张亚东慌忙地站起了身子,端起了身前的盘子,不过……

    “先生,不急,不急,还有呢!”不过杨老板却慌忙地嚷嚷了出来,制止了张亚东,然后转过了身子,把身后那名服务员手里托盘上的盖子给揭开了,那仍旧是一条刀鱼,只是那个头……比众人的大了不少,足足可以超过四两,那玩意可不是有钱就能吃到的,那玩意……有时候比黄金还贵!

    “啊?”望着杨老板把盘子恭恭敬敬地放到了文大宝的身前,望着盘子里面的刀鱼,刘主任那是一脸的大惊。“这……这么大的啊,我都没见过!”

    “宝……宝哥!”杨老板没有理会刘主任,而是把嘴巴伸到了文大宝的耳边轻轻地说道:“您运气好,昨天我刚花四千块钱买到这么一条四两五的刀鱼,今天您就来了……算是……算是我孝敬您的!虽然……虽然已经过了清明,但是像这么大的刀鱼还是非常非常罕见的,所以……”

    “嗯!”文大宝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文大宝知道那玩意的稀有,现在在长江里面别说是四两以上的刀鱼了,就是三两左右的都非常少见。“谢谢你的好意了,该是多少钱等下照算!”

    “不,不,不!”听文大宝这么一说,杨老板慌忙地嚷嚷了出来。“宝哥,看您说的什么话,不就是条鱼嘛,谈什么钱啊!就这样,就这样,你们先慢慢品尝,我去跟厨房打声招呼,张罗点其他河鲜出来!”说完杨老板就慌忙地退了出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