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医生

贴身医生 > 181章:真情流露

181章:真情流露

    张亚东一脸的慎重,一手缓缓地举起了手里的最后一根银针,一手按摩着和尚的胸脯,掐算着穴位,准备实施最为关键的一针……卧室里面所有的人都屏住了呼吸,整个房间一片寂静,死一般的寂静,不过就在这时候……

    “呯,呯,呯……”就在张亚东准备下针的时候,客厅外面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打破了整间卧室的寂静。

    毕竟是命悬一线,毕竟是性命攸关,毕竟是生死大穴,毕竟来不得半点马虎,甚至都不能分神……张亚东没敢轻易下针,缓缓地放下了已经举起银针的大手,把目光投向了站在一旁的钟玉。

    “我……我去看看,估计是王医生来了!”钟玉一脸的紧张,说完转身就朝卧室外面走去,张亚东没有说话,只是蹲在床边,紧紧地握着和尚的手臂。

    “东子,医生来了!”半响之后,钟玉再次钻进了卧室,身后还跟了位年近四十来岁的男子。

    “怎么回事,怎么会弄成这样的?”张亚东还没来得及说话,王医生就已经冲到了和尚的身旁,指着插在和尚身上的银针就嚷嚷了出来。“钟少,这是谁给弄的啊,针灸这玩意可不能乱用啊,要出人命的!”

    听王医生这么一嚷嚷,钟玉那是一脸的尴尬,看了看张亚东,沉思了片刻之后才上前催促道:“哎哟,王医生,你就别磨叽了,先给和尚看看吧,和尚都昏迷好一阵了!”

    王医生虽然脸上还带着一丝气愤的表情,不过也没再说些什么,只是慌忙地蹲下了身子,用手搬开和尚的眼皮,检查了一下眼睛,然后便是听诊,然后便是把脉,脸上的表情……

    片刻之后,带着一脸的沉重,王医生缓缓地摇了摇头,轻轻地放下了和尚的手臂,然后缓缓地站起了身子。“钟少,为什么没有早通知我过来,我不是说过今天还得吊瓶的吗,现在……”

    “现在怎么了?”钟玉一脸的着急,钟玉似乎想到了些什么,想到了王医生说过和尚今天还得继续吊瓶,否则会有生命危险。本来钟玉是把和尚的事情发在了心上的,但是被矿上的事情一搅和,被张亚东的事情一搅和,钟玉还真就把和尚的事情给忘记了。“王医生,你得想想办法啊,一定要救和尚,多少钱,你尽管开口!”

    “钟少,这不是钱的问题,你朋友他……他气息全无,心脏几乎都停止跳动了,就只剩下最后一口气还吊着,别说是我了,就算是在大医院,那……那也是无力回天了!”

    “这……”听王医生这么一说,钟玉顿时就傻了眼,只能把目光投向了床上的和尚,把目光投向了张亚东。

    “呜呜……”听王医生这么一说,周芷兰再次哭出了声,因为如果和尚真的死了,那么也是为了救自己才……

    “芷兰,没事!”张亚东上前一步,安慰了一下周芷兰,然后再次走到了床边,走到了和尚的跟前。张亚东心里清楚,王医生没有说假话,和尚几乎是已经不行了,要不是自己用银针守住了和尚的最后一口气,或许现在和尚早已经断了气,早已经离开了人世。

    “和尚,大哥啊,挺住,兄弟不能没有你啊!”张亚东对着和尚痛心地嚷嚷了一句,然后举起手里的银针就直奔和尚的胸口而去,直奔和尚的心脏而去……

    “喂,你干什么啊,人都已经去了你还扎……”一看张亚东把一根长长的银针扎进了和尚的胸脯,王医生那是一脸的大惊,大叫了出来,不过却被钟玉给制止住了。

    “王医生,东子……东子也是医生,你让他试试吧!”钟玉一脸的尴尬,一脸的失落跟沉重,因为他是最熟悉,最了解张亚东的,因为他当然知道张亚东根本不是什么医生,因为他只是想成全张亚东,只是在把和尚当成“死马”来医,虽然并没有任何的意义跟希望。

    “他是医生,如果他是医生的话他就应该知道你朋友已经没救了,你朋友已经去了,就算是华佗在世也……”王医生那是一脸的气愤,一脸的不屑,不是在挖苦张亚东,只是不想在摧残逝者,只是作为一名医生,他懂得尊重逝者,但是他的话还没有说完……

    “噗嗤……”躺在床上的和尚突地张开了嘴巴,嘴里一口鲜血喷射而出。

    “咳咳……”然后便是一阵剧烈的咳嗽,然后……“东……东子……”然后和尚缓缓地张开了双眼。“刚哥……刚哥呢?”

    和尚醒了过来,虽然还有些神志不清,虽然还惦记着李成刚,但是和尚还是奇迹般地醒了过来,让站在一旁的王医生看傻了眼,然后一旁的文静跟周芷兰喜极而泣,泪流满面。

    “和尚,刚哥没事呢,你好好休息,别说话!”张亚东安慰着和尚,善意地欺骗着和尚,只是心里那滋味……至少张亚东眼眶里面是装满了泪水了。

    “还愣住干什么,快……快准备药啊,快给和尚输液啊!”张亚东疾步走到了王医生的跟前,冷冷地嚷嚷了出来。

    “哦……哦……”王医生似乎好半天才反应了过来,几乎仍旧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不敢相信一个几乎已经断了气的人还能被眼前这家伙给……

    王医生手脚还算麻利,先给和尚打了一针,然后挂上了盐水。好半天之后和尚的脸上好了很多,呼吸平缓,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望着和尚一脸平静的样子,卧室里面的众人都在心里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缓缓地退出了房间,只有周芷兰一个人留在了房间里面,细心地照顾这和尚。

    “和尚,你一定要好好的;和尚,你千万不能有事啊;和尚,你为了救我已经失去了一条手臂,你千万不能再……”周芷兰坐在床边,默默地流着泪水;周芷兰伸出了双手,紧紧地握着和尚的大手,唯一的一只大手。

    “芷兰……芷兰……”片刻之后和尚缓缓地张开了嘴巴,虽然声音很轻,但是还是传进了周芷兰的耳朵。

    “和尚,你想说什么,我听着呢,你不会有事的。”周芷兰慌忙地抬起了脑袋,一脸着急地望着和尚,但是和尚的双眼没有睁开,但是和尚似乎并没有醒过来,只是……

    “东子,你……你不能辜负了芷兰,你一定要好好的对芷兰,我不许你伤害到芷兰,否则我饶不了你!东子,我不许任何人伤害到芷兰……我……我就是喜欢芷兰,我就是喜欢芷兰,我……”

    听完和尚的话,周芷兰愣住了,周芷兰一时间慌了神,似乎到现在才明白了和尚的心思,才知道和尚为什么会舍命保护自己;虽然和尚没有醒,虽然和尚只是在说梦话,但是周芷兰相信和尚所说的一切,相信那是和尚真情的流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