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医生

贴身医生 > 223章:欺人太甚

223章:欺人太甚

    张亚东没有说谎,对于神经组织,对于血脉堵塞,对于气血不通,这个完全可以通过针灸刺激来治疗,而且效果绝佳,但是对于变形的骨骼,对于已经严重萎缩的肌肉组织……这个张亚东还真就没有多大的办法!

    张亚东没有说谎,这个还得靠徐老的配合,还得靠徐老自己,还得锻炼,还得承受更多的痛苦,还得有个痛苦而漫长的过程!

    第三根银针,第四根银针,五,六,七,八,九……徐老的膝盖跟小腿上面插满了银针,徐老满头大汗,汗流浃背;徐老满脸的痛苦,虽然没再叫出来,虽然死死地咬住了牙关,但是脸上那表情,那几近虚脱的神情……

    华叔着急到了极点,死死地拽住了徐老的胳膊,站在一旁的严宁跟郑有成更是一脸的惊恐,大气不敢出一口,只有张亚东是一脸沉重,一脸的肯定。

    原本张亚东可以让徐老轻松一些,甚至是一根银针就可以让徐老昏迷过去,免去徐老所有的痛苦,但是张亚东却不能那么做,因为按照《针灸宝典》的要求必须让徐老保持一个清醒的状态,让徐老感受到刺激各位穴位之时所带来的感受跟痛苦,那样才有利于刺激神经组织,那样才有利于治疗跟恢复。

    好半天之后……

    终于,徐老挺了过去;终于,张亚东拔掉了插在徐老膝盖跟小腿上的银针;终于站在一旁的严宁跟郑有成等人在心里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终于,张亚东缓缓地站起了身子,一脸笑盈盈地望着徐老。

    “徐老,果然是老当益壮,算是条汉子!”张亚东这话不是在吹牛,更加不是在怕徐老的马屁,因为那种刺激穴位的痛苦的滋味虽然张亚东没有体会过,但是《针灸宝典》里面却有提到,绝非常人所能忍受的,更加不是一个年近七旬的老人所能承受的。

    “哼!”徐老还没来得及说话呢,倒是华叔冷冷地哼了一声。“小子,我告诉你,有效果也就罢了,如果没有效果……”华叔的话没有说下去但是在看张亚东之时那眼神……华叔的眼神没把张亚东给吓到,倒是让一旁的严宁跟郑有成额头上面直冒虚汗!

    “效果?”张亚东冷冷地笑了一下,把目光落在了华叔的身上。“华叔是吧,想知道效果,你问问徐老就知道了!”

    “这……”这也太快了吧,这马上就能看出效果,这简直就是出口狂言!华叔虽然是一脸的气愤,但是还是把恭敬的目光落到了徐老的身上。“徐老,您没事吧,现在感觉怎么样?”

    “感觉……”徐老缓缓地闭上了双眼,细细地体会了一番,然后才缓缓地说道:“感觉小腿热乎乎的,感觉小腿又回到了我的身上,感觉……感觉人轻松了很多,感觉精神百倍,感觉……”

    徐老的话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脸上那兴奋的表情已经告诉了华叔答案,只是严宁跟郑有成再次在心里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徐老,真有感觉?”华叔似乎还有些不敢相信徐老的话。“真有那么神奇,我的意思是……”

    徐老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地点了点头,只是把目光落在了张亚东的脸上,只是此时此刻张亚东脸上那笑意,那得意的表情,那……

    “东子!”徐老脸上带着气愤的神色,徐老一脸的严厉,厉声喝道:“有那么得意吗?你还真以为有效果啊,我……我告诉你,根本就没有我所说的那样好,我只是给你面子,我只是流了一身汗感觉轻松多了!还有,你刚才把老子弄的死去活来的,这笔账我还没有跟你算呢!”

    听徐老这么一嚷嚷,张亚东愣住了,张亚东不是怕了徐老,张亚东甚至知道徐老是在开玩笑,但是没有刚才所说的那种效果……张亚东心里有些急了,因为他要的效果就是得让徐老感到小腿发热,感觉小腿再次回到了身上,如果没有那样的效果……

    “徐老!”张亚东一脸沉重地望着徐老。“你真没有那样的感觉,没感觉到小腿发热,没感觉到小腿又回到了身体上?”

    “你……”听张亚东这么一问,看张亚东一脸严肃的模样,徐老急了,沉思了好半天只是才抬起手臂招了一下,示意张亚东走到他的身边,示意张亚东把耳朵伸过去。

    “你小子,什么意思,当着众人的面就不能给老子点面子吗?”

    懂了,完全明白了,张亚东一脸的笑意,算是把徐老的心思给彻底摸透了——还真就是一死要面子活受罪的臭老头子。

    “哦……”张亚东一脸焕然大悟的样子,张亚东缓缓地站直了身子。“徐老,没事,第一次没多大的感觉跟效果是很正常的,我过来天再过来帮你做一次针灸,到时候肯定有不错的效果!”

    “嘿嘿……”徐老笑了,笑的很憨厚,很傻,跟个小孩子似的;徐老笑了,笑的很满意,很得意,就跟占了多大便宜似的。“好呢,好呢,你先回去吧,下次来的时候提前通知我一声就行了!”

    带着一脸的笑意,张亚东点了点头;带着一脸的得意,张亚东转过了身子,缓缓地朝门口走去……

    “徐老,我们也先走了,您老人家多多休息,保重身体!”一看张亚东要走,严宁跟郑有成对着徐老恭恭敬敬地打了个招呼,然后慌忙地跟了出去。

    “哦,对了!”张亚东刚走到了大门口就停下了脚步,似乎想起了一些什么,转过身子就对着徐老严肃地说道:“徐老,有件事情差点忘了告诉你,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开始每天锻炼!”

    “锻炼?”徐老一脸的为难,小腿几乎失去了知觉,又如何能锻炼呢!“怎么锻炼?”

    “当然不是让你跑步了,就是必须每天按摩小腿跟膝盖,必须一直按摩,保持小腿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保持血脉畅通!”张亚东的确没有说假话,这对于徐老的恢复非常重要,但是……

    “一直按摩啊,晚上睡觉还按?”但是徐老却是一脸的诧异,一脸的不可思议。

    “是的!”张亚东重重地点了点头仍旧是一脸的严肃,只是嘴角露出的那一丝坏笑……“当然,这个不需要你自己按摩,年轻人也不行,轻一下重一下的不仅没效果,而且适得其反,所以……”

    张亚东嘴角露出了坏笑更加明显了,张亚东把目光落在了华叔的身上。“所以这个任务只能是交给华叔了,只能是辛苦华叔了。”

    “我?”听张亚东这么一说,华叔彻底傻眼了,似乎也看出了张亚东是在故意“为难”自己,“报复”自己。“我又不会按摩,我就一老头子,我懂什么啊?”

    “阿华!”张亚东没有说话,倒是徐老先发话了。“你不是不愿意替我按摩吧?”

    “徐老,我……”华叔当然知道张亚东是有意想为难自己的,华叔是聪明人,华叔跟了徐老几十年,几乎把徐老当成了自己的亲生父亲一般,又怎么可能不愿意给徐老按摩呢,只是一看张亚东那得意的模样,一听徐老这么一问……“徐老,我当然愿意了,我……”

    “那就好,那就好!”华叔的话还没有说完张亚东就嚷嚷了出来。“有华叔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哈哈哈……”望着张亚东离开的背影,徐老再次大笑了出来,笑的很开心,很爽朗,或许是很多年都没有这样爽朗的大笑过了,或许是很多年都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徐老,真有感觉吗,真有效果吗?”华叔一脸的不解。

    “你说呢?”徐老笑盈盈地反问了一句。

    “我……我不知道,不过……不过就算有效果吧,但是张亚东那小子也太张扬,太猖狂了吧!”

    “张扬?猖狂?”徐老仍旧是一脸的笑意。“小华啊,你别看张亚东年纪轻轻的,但是人家还真就有那张扬跟猖狂的本事!”

    “哦!”听徐老这么一说,华叔是彻底无语了,只是缓缓地走到了徐老的跟前,只是缓缓地蹲下了身子,伸出双手帮徐老按摩着小腿跟膝盖,只是不得不按照张亚东的要求帮徐老做按摩。

    “你干嘛呢?”徐老轻声地问了一句。

    “按摩啊!”华叔抬起了脑袋,但是手上却没有停下来。“东子不是说得一直按摩的吗,包括晚上你睡觉的时候,必须由我给您按摩的!”

    “哈哈哈……”听华叔这么一说,徐老再次大笑了出来。“东子的话你也信,你还当真啊,还真让你一老头子一直给我按摩啊?”

    “不是,这……这的确是有效果的嘛!”

    “是有效果,东子也的确要求要我这样做,但是也用不着你亲自动手,你那双老手能按出个什么玩意出来啊?你……你去让小李他们都进来,从今天开始,每人都得来给我按摩,每次一小时,轮流换班!”

    听徐老这么一说华叔缓缓地站起了身子,算是完全明白了,也知道了张亚东的心思,但是嘴里还是气呼呼地冒了一句:“欺人太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