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

铁血 > 楔子

楔子

    楔子

    天养生睁开眼睛的时候竟然发现世界没有了五颜六色,一切都显得那么寂静。“咝”的低吼一声,他感觉到了自己全身钻心的疼痛,死亡难道就是这个样子的?

    环视四周,这间屋子很小,到处都是剥落的墙灰,转头能瞧见床头柜上的一杯水,他嘴角一扯:“地狱的待遇也太好了些,有床,有水喝,还能睡。”

    “你醒了?”有人移开门,他能看见一个护士拿着一罐的药走了进来,微微一笑,天养生感觉到了惊奇:“还能有天使。我一会得问问她,见到了老二、老三、老四还有老五、老六他们没有?”

    护士拿过一个体温计,在天养生的面前晃了下:“嘴巴张开。”天养生照做,体温计已经进了他的嘴里。

    护士微笑:“你昏睡了五天了,现在能醒过来,奇迹啊。”护士嘴角弧度是向上的,眼睛眯起的时候像一对弯弯的月亮,让天养生顿生好感,天使都是这样的无公害吧?他越来越相信自己没有进地狱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等下?你说我睡了五天?我没死?”天养生拿下温度计,惊讶。护士噗嗤一笑:“那当然,你怎么会死?还好好的活着呢!”

    “不好好量温度那是不行的。我看你烧糊涂了。前几天来的时候怪吓人,都烧四十度了。”年轻貌美的护士就像是故意让天养生惊愕,他迷惘的看着护士,忽然之间不知道自己是喜是悲,如果说死了,倒也幸福的可以和兄弟姐妹们团聚了,可是现在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自己,难道进班房度过下半生吗?这绝对不是我天养生的人生。

    “你是坏人吗?”护士眨巴着眼睛,看着天养生。天养生苦笑一声:“也许吧,你怎么会这么问?”

    护士指了指门外:“站你外面的警察都已经超过一个队了。光门口就六个人。全副武装。”

    天养生从护士的话语中,朝虚掩的门口望去,果然看见门口轮流值班的警察,很是警惕的样子。天养生无奈的摇头,忽然迎上那护士的目光:“你觉得我像坏人吗?”

    护士摇摇头:“我觉得你不像…”

    说着,她走到门口,忽然转过头,眨巴眼睛:“你叫什么?”天养生一愣,“不…嗯…”他想告诉她还是不要知道自己的名字好,可是到了嘴边竟然只说了一个字,却看见护士善意的目光

    “我没有名字。”

    护士嘻嘻一笑:“那我叫你阿布吧。”  天养生一愣:“阿布?”护士嗯了一声,“你不告诉我你叫什么,那就给你取吧。”说完,她拧开门把手,离开了房间。

    天养生喃喃自语:“阿布,这名字是我的新名?”他有些诧异,劫后余生的人生就有了新的开始,至此,他明白,天养生已经跟随着过去一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只有一个叫做阿布的普通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