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他只想要钱

替身他只想要钱 > 你会演戏我会演戏?

你会演戏我会演戏?

    虞情只用了一秒,就做出了决定。与其等着顾涿潞最后找到他,不如他先把顾涿潞直接安排了!

    先手总会有些优势。只不过眼下并不是好时候,虞情也只能先搁置这个想法。把正事儿办完。

    虞情一向最有契约精神。车子已经拿到了,余锋花了大价钱让他过来演这场戏,他肯定是要好好演的。

    更何况,这也是他来到这个世界后的第一次演出。虽然不够正式,可好歹站在片场了。

    虞情根子上就是个演员,戏比天大早就刻在骨子里。不管是替身,还是主角。只要他站在戏台子上,他就会把每一个细节做到精益求精。

    因此,在开始之前,虞情特意去找了导演组,“我想看看时年之前的拍摄片段,尤其是这段情绪戏之前切入的那一段。”

    虞情要求的片段不多,但是片段的长度都很细致。片场临时搭建,剧组忙得兵荒马乱,根本没有这个美国时间。

    “现在看有什么用?”因此,导演组那头的工作人员明显有点不乐意,对虞情的态度也格外不客气。

    主要是,这个剧组里的都是时年的脑残粉。自然不乐意看见虞情这种替身。

    尤其是,虞情之前第一次片场模拟,做的实在太糟糕了。他们还忘记不了当时虞情畏畏缩缩的样子。

    想到他这么个人来给时年当替身,想想就觉得晦气。怎么看都觉得是侮辱了影帝。

    再加上虞情自己也拖,他迷恋余锋的事儿剧组里也传的沸沸扬扬。他们全程吃瓜,更看不起虞情这种菟丝花一样的性格。

    好好地大男人,失恋就自杀,这他妈也配长着和时年一样的脸?

    要知道,时年当年事业近乎毁于一旦的时候,他都没有放弃。挺直腰板,在黑暗中摸打滚爬了三年。

    虞情这种垃圾,根本配不上!连替身都没有资格。

    之前导演对虞情如此不客气也是因为这个。

    然而现在,舆论却逼得他们不得不后退一步,和虞情和解。

    想到这个,剧组的人就难受到爆炸,虞情还一堆要求,他们就更加烦躁了。

    然而这次,虞情非但没有像之前那样胆怯退缩,而是抬头看了那个剧务一眼,轻飘飘的问道,“不行吗?”

    现在是余锋的圆梦时间,虞情时时刻刻都保持着时年的状态。所以他这句话咋一听不温不火,可却很有重量。

    哪怕眼神仍旧是温柔的,可那个让人如沐春风的劲儿却陡然凛冽起来。

    这是一位影帝带着风度的重量,那人看着虞情的脸,一瞬间沉默了。

    顶尖设计师亲手设计的妆容,不仅仅是让虞情更加像时年,从某种角度来说,也将虞情这个人点缀得更加出彩。

    乍一看像,但并不是。

    精致,优雅,且英俊。如果上了镜头,肯定更加完美。现在的虞情,已经不仅仅是时年,更是时年出演的那名记者。

    那名马上就要亲自报出自己儿子死亡新闻的记者。眼中压抑着的强烈的情绪,让那人顿时有种不敢说话的感觉。

    虞情见他长久不回答,于是,又问了一遍,“可以吗?”

    “我,我去问导演要。”真是邪了门了,那人潜意识里不敢耽误,赶紧匆匆去请示导演。

    虞情继续靠在椅子上,漫不经心的招手,示意身后的顾涿潞继续给他弄头发。

    “一个替身,到是不客气。”顾涿潞原本没什么表情的脸上露出一个讽刺的笑。

    虞情理直气壮,“我和你客气不是也没用?你会对我更好?还是会给我一些关注?”

    顾涿潞:“……”

    虞情:“或者是更加有逼格的时尚圈资源?”

    顾涿潞被问得哑口无言。

    他当然什么都不会给。一时间,顾涿潞被虞情噎得难受,他也不再说话。

    而虞情那边,在拿到时年的表演片段之后,也沉浸在观看当中。

    从虞情专业的角度来看,时年这段表演可以说是毫无缺点。可正是因为这种完美无缺,反而成为了最大的缺陷。

    摄像机无法捕捉。这样强烈而压抑的情绪,全都压抑在最深沉的眼底。哪怕是最精细的摄像机也不可能完完全全体现出来。

    说白了,就是拍摄技术和角度不到位。时年表演的再好,拍摄不出来都是白扯。

    这也是为什么时年这部戏最后一幕长镜头失败了。

    因此,关于这次重拍,他到底要怎么做,虞情也有他自己的见解。可惜并不能百分之百按照他的表演模式来。毕竟收了钱,他要按照定制要求来演戏中戏。

    虞情做过功课,也知道时年演戏的技巧和方式。

    说白了,就是真实。

    哭让人哭戏中人之哭,笑让人笑戏中人之笑。

    情绪不会突兀的爆发,而是慢声细语润物无声的带人入戏。

    也正是如此,虞情要扮演一个演技爆发巅峰的时年演出的戏,才需要很大的精力。

    而且,在正式拍摄之前,他还需要一点时间来找感觉。

    虞情看完时年的全部拍摄,合上手里的ipad,慢慢的酝酿情绪。

    他的眼神逐渐变得沉静下来,也渐渐不在说话。

    他在安静的时候,身上自带一种气场,让人不由自主的也跟着保持安静下来。

    一时间,以虞情为中心的圈子变得十分宁静。

    顾涿潞带着他的人忙碌,虞情则是闭着眼陷入沉思。一群人各做各的,并没有在交谈。却莫名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画面感。

    不远处,还在和剧务说准备的余锋转脸看过来,不由自主的皱起眉。

    不管他愿不愿意承认,这一幕的虞情和时年真的一模一样。

    导演顺着他的眼神看过来,下意识也哑了口。

    “一会开拍应该没问题吧……”导演自己也不能肯定。毕竟这一幕,就算是时年回来,也不知道能不能行。

    可这次,余锋却下意识回答道,“他可以的。”

    在场的,没有人比余锋更清楚,虞情这个替身到底有多专业。

    而此时,已经差不多可以进入状态的虞情也针对妆容最后的收尾提出自己的建议。

    “要更精致一些,也要更干练一些。”

    “这边的阴影要加深,这样拍摄出来会有一种消瘦感,还不会太过颓废。”

    顾涿潞一开始还听着,渐渐的陡然反应过来,自己现在面前站的根本就不是时年,而是第一次上片场的虞情,他到底有什么资格和自己指手画脚?

    顾涿潞放下手里的化妆刷,忍不住对虞情说到,“你是化妆师还是我是?当天那个妆容就是我出的,我能不知道要什么样?”

    虞情倒是不找不慌,直接反问道,“你会演戏我会演戏?”

    顾涿潞再次被噎得哑口无言,只能蹦出一句,“演不好我就弄死你!”

    “那我演得好有奖励吗?”虞情近乎反射性的询问。

    在虞情看来,顾涿潞最大的优势就是他的年龄和他的脸。

    小狼狗的年轻又漂亮,哪怕有点脾气也让人愿意包容。

    一时间,虞情带着笑意的眼像是盛着光。

    不是虞情,是时年。顾涿潞顿时心里一跳,盯着虞情的眼神也渐渐开始发直。

    虞情却轻轻把头后仰,垂落的发丝轻轻搭在顾涿潞的胸口。

    “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虞情已经把上半身的重心完全交到了顾涿潞的身上。

    双目对视,入目的都是宁静而温柔。顾涿潞原本浮躁的心也见见冷静下来。

    “就这个角度,你伸手,掐一下我的脖子。”虞情低声开口。

    顾涿潞下意识照做。

    “别用力,也别把手收的太紧,就悬着就好。”虞情慢条斯理的引导顾涿潞。

    顾涿潞一一照做。他没有接触到虞情的皮肤,可脖子这么微妙的地方,的的确确会给人带来危险。

    从顾涿潞的角度,能够清清楚楚的看出,虞情的眼神一瞬间变得紧绷起来,脸色也陡然苍白下来。

    “就这样悬一会,不要动,也别说话。”虞情的嗓音很低沉,呼吸也渐渐变得急促。

    他像是在压抑某种情绪,也像是在转换某种姿态。

    顾涿潞心里有疑惑,但还是没有问出口,安静的坐着虞情让他做的事儿。

    等虞情再站起身的时候,却是导演那边催着要开机了。

    虞情站起身,这次,他没有和顾涿潞说话,而是挺直脊背往片场那边走。

    虞情走路的姿势看起来有点奇怪。

    他姿态相当完美,脸上的表情也是平静干练,甚至他每次走出去的步子距离都是一样的。

    可越是这样完美,越给人一种说不出疲惫感。仿佛眼前的只是壳子,而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这种想法,陡然出现,就让顾涿潞的心里咯噔一声。

    而片场那边更是鸦雀无声。

    时年,时年回来了?

    一模一样!这就和当年时年拍最后一幕走出来的时候一模一样!

    导演已经完全傻了,盯着虞情半天,如果不是旁边副导演不小心碰掉了杯子,他还回不过神来喊开机。

    虞情轻轻开口,脸上的微笑完美无缺,“各位晚上好,今天我要在这里播放一则令人遗憾的新闻。”

    就像过去每一次上镜一样,他的表现完美无缺。放佛他说的仅仅是一条普通的社会新闻。

    和昨天的,前天的,甚至未来的都没有太大的区别。

    作为一个新闻人,他要用最公正的姿态将这段新闻播报清楚。并且按照往常的方式,劝说大家引起重视。

    可他能吗?

    他不能!

    因为这则新闻里的受害者,是他最心爱的孩子。

    而他,作为一个父亲,却要将自己儿子的讣告一字一句的告诉电视前面的每一个人!

    虞情的演绎方式,和时年一模一样,就连最后哽咽声音的频率都是一样的。就算时年活过来,也未必办得到。

    近乎妖异的演技,让整个片场的人都震惊了。

    等虞情说完最后一个字,导演喊卡的时候,整个片场都沉入到了虞情的演技当中。

    距离虞情最近的副导演,已经红了眼,眼泪控制不住的涌出来,

    可虞情却连一秒都没用上,立刻出戏,然后奔着后面休息室去了,准备卸妆手工回家。

    看着虞情离开的背影,众人仍旧保持着惊人的沉默。

    导演半晌才缓过神来问余锋,“余总,这个虞情该不会是妖怪吧!”

    余锋没言语,他下意识追着虞情的身影往化妆间去。

    里面,虞情已经准备卸妆换衣服了。出乎意料,顾涿潞竟然没有走,甚至还清空了助理,主动替虞情换装。

    两人一直没有说话,虞情饶有兴致的玩着手机里的小游戏。刚刚演完那么大的一场情绪爆发戏,虞情却一点都没有疲惫的感觉,这样的游刃有余,不管从那个角度来看,都不像是一个毫无经验的新人。

    是因为日常扮演时年,所以不知不觉连拍戏也能是他的样子了吗?余锋站在门口,脸上表情若有所思。

    屋里两人也没有发现他到来。

    关于虞情,顾涿潞有许多疑惑,而虞情对于顾涿潞,也很有兴趣。

    不过两人就像是较劲一样,谁也没有先说话。

    最终还是顾涿潞忍不住开口问了,“你为什么要让我悬在哪里卡住你的脖子?”

    虞情:“找感觉。”

    顾涿潞:“什么感觉?”

    “刀悬在头顶,一直不掉下来的感觉。”

    虞情心情不错,一边玩着游戏,一边不算太走心的给他讲戏。

    “他儿子其实已经死了。家里的灵堂也摆上了。但是遗体并没有回归,因为是刑事案件。”

    “所以他明明知道自己的孩子已经死了,可却没有什么真实感,仿佛他还是那么多天之前和歹徒面对面博弈,试图找回儿子的那个状态。”

    “但是,一旦他今天报道过后,案子就真的结案了。所有看到新闻的人,都是他儿子死亡的见证人。”

    “他这个父亲,就是宣布者。”

    “你说,这种感觉,是不是和刀悬在头顶很像?但是又不一样。”

    “人在极度悲伤的时候,嗓子是说不出话来的。就像被掐住了一样,我教你掐住我,也是为了找一下窒息时还要保证说话的声线位置。”

    顾涿潞的心脏狠狠地抽痛了一下。

    虞情说的,仿佛是他自己。时年死讯对于他来说,就和片子里的男主如出一辙。

    他一直不相信是真的,直到亲眼看见时年下葬,那一天,他的世界坍塌了。

    而他的事业,也因为失去缪斯而走到了尽头。

    或许在外人看来,他的设计依旧优秀,但是对于顾涿潞自己来说,他事业的高峰,已经完全停止了。

    顾涿潞下意识红了眼,问出自己最后一个问题。

    “那你为什么选择我来帮你入戏?你不是喜欢余锋吗?毕竟他才是你最亲近的。”

    虞情忍不住笑了,他伸手拍了拍顾涿潞的胸口,语气里带着暧昧,“傻不傻啊你!”

    顾涿潞下意识后退了一步,视线却正好和门外站着的余锋视线相交。

    顾涿潞本能的感觉到不自在,可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他并没有躲开虞情,反而故意不在避让让虞情和自己贴的更紧。

    而虞情的后半句话,也完美的落在了余锋耳中。

    “能和年轻漂亮的小狼狗贴贴,谁要找老男人?”

    作者有话要说:  余锋:我是不是绿了?

    秋韶:你不是早就绿了?

    -----------------

    评论区留言都有小红包掉落,明天入v,争取五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