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影帝重生后,手撕虐文剧本(娱乐圈)

替身影帝重生后,手撕虐文剧本(娱乐圈) > 第 1 章

第 1 章

    “云玖,这可是七楼,你想清楚了。”西装在身温文尔雅的纪明飞一步步逼近,剑眉轻扬,“七楼往下,‘砰——’的一下,你可就再没有后悔的余地。”

    “想想你妈妈,想想那些还在支持你的粉丝,你不觉得自己很自私吗?”

    “过来,来我这儿,王导给你的那些资源已经到了,咱们去看一看好不好?”

    裴云玖摇着头缓缓后退,眸中无神,绝望的视线落在纪明飞身上。

    他喃喃自语,声音小到仿佛只有自己能听清:“纪明飞……你会后悔吗?”

    纪明飞还是听见了,他逼近的步伐一顿,睫毛轻颤地笑,“只要文习娱乐还好好的,我就不会后悔。”

    原来,奢望的一直是我。

    裴云玖扯起唇角,自嘲地闭上了眼。

    顶楼上人不少,都是文习的核心人员,他们抓紧时间围过来,试图抓住裴云玖。

    下一秒,焦躁的人群靠近,裴云玖只觉被人用力一推,他脚下失去重心,直直的往后倒去。

    失去重心的那一刻,裴云玖沉默睁眼,对上一双得意洋洋的狭长凤眸,是与他极其相似的轮廓。

    众人哗然,纪明飞急声怒喝:“快抓住他!!”

    顶楼很高,高到往下降落的风呼啦啦地打在耳畔,死亡袭来时,他却越发平静。

    裴云玖听到自己的心脏在颤动,被刺骨的寒风抵得心口发痛,狂风打在眼睛上,逼得他不得不闭上眼睛。

    但就是在那一刻,无数文字仿佛洪水破堤一般灌入他的脑中,却又忽然间烟消云散。

    ……

    “轰隆——!”

    傍晚一道晴空雷,猛地响彻整间医院,惊得护士医生都下意识往外看去。

    病房里,裴云玖蓦然醒来,心跳如擂鼓般狠狠击在胸口,打得耳朵里只剩下嗡嗡的嗡鸣声。他盯着泛白的天花板,半晌才回过缓缓神来。

    又做梦了。

    裴云玖掀开几乎被汗湿透的被子,缓了几口气后看向旁边大开的窗户,寒冬腊月的风正呼啦啦往里灌,丝毫不顾及他这个卧床休养数天的病体。

    难怪这么冷,裴云玖微微皱眉,走下床,关掉窗户,然后给自己倒杯水。

    刚走到病房门口,一道道压低的交谈声自没掩严实的门外传来,隐隐约约能听清楚与他相关的几个字。

    裴云玖缓缓往前走去。

    “《盛世》第二部要换男主角了……他们不要裴哥……让裴哥给男一做配音……”

    “待会的采访……请记者来做戏。”

    “……去拿合约……”

    ……

    不过零零碎碎的几句话,裴云玖当即就和那几乎已经消散的记忆对上了。

    从跳楼自杀到迷茫重生已经一整天了,他花了半天去接受这个事实,又花了半天去整理他应该做的事情。

    比如现在他那即将进门的经纪人——王河。

    裴云玖端着杯子回到床上,调高病床的高度倚着,静等。

    不过一分钟,病房门吱吖一声,进门的人眉头皱得死死的,在病房里扫一圈,精明算计的视线落在裴云玖身上后,他眉头皱更紧。

    裴云玖坐在床上,视线在窗外凄凄摇晃的枯枝上流连,蓝白条纹的病服衬得他越发消瘦,下颚到锁骨的弧线又冷又硬,不见一点肉。

    12月末,夜晚的风和雨能让一个身体健壮的大男人冻到感冒,更何况一周之内数次晕倒、心神俱疲到需要卧床调理的病人。

    昨天裴云玖在葬礼上的顶撞和忤逆让王河闷了一肚子气,再加上刚刚被堵在门外的记者的质问,他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王河完全不管裴云玖还在病重,“刺啦”一声拉开一把凳子推到病床前,语气极差:“醒了?收拾一下,待会有个采访,往卖惨方向走。你说这些天病倒了又碰上姜老去世,昨天悲伤淋了一宿雨,所以没时间去处理网上的绯闻。”

    裴云玖缓缓回眸,看他一眼,又收回视线望向窗外,那双平静的茶色眸只顾望向窗外,似乎对枝头上摇摇欲坠的最后一片枯叶更感兴趣。

    病房区里开了暖气,王河衣服裹得足,进来说一句话就感到了燥热,现在说完还没人理。

    他几步上前,挡在裴云玖面前,皱眉道:“你听见没?”

    后面摇摇欲坠的枯叶被硕大的身体挡住,裴云玖掀起眼皮,淡淡看他,“让开。”

    “哈?”王河张着嘴,眉头紧皱,“你说什么?”

    自裴云玖入行以来,他还没用过这样的语气和别人说话,除了在演戏上,其余时候温顺到几乎没有什么脾气。

    裴云玖抬眸,冷冷地看他。

    见他这态度,王河眯起眼,干脆拿出手机,冷哼一声:“你是不是还没弄清楚状况?你以为你还是那高高在上人人追捧的影帝?”

    他用力一摁,伴随着一阵阵油门轰鸣的嘈杂声,一大堆又急又冲的话自扬声器里传出——

    “有关裴云玖为同性恋且**的绯闻已经持续了一周,工作室除了发布一条澄清声明后就没有动静,是默认了爆料的真实性吗?”

    “《盛世》第二部已经发表声明确定要更换男主演,拒绝启用**演员裴云玖,您如何看待这件事?”

    “据统计,一周来,裴云玖名下的代言已经有三家明确表示不再续约,代言解约的数量持续增加,裴云玖方工作室还不打算给出解释吗?”

    “……“

    一条接一条,全是王河这一路被记者追问的录音。

    录音开始循环播放,王河调小音量,看着裴云玖扬起眉,“听清楚了?这就是你现在的处境!”

    “姜老去了,没人能护着你。外面舆论真要压过来,别说你,整个文习都扛不住。昨天你在葬礼上顶撞我的事儿就算了,到现在这个地步我就一句话能劝你,别端着那些清高的艺术范儿,没用。”

    “待会采访完你收拾下,跟我去见见几个导演,我已经谈妥了,他们能给出很高的片酬。”

    他越说眉飞色舞,一双天生的眯缝眼乐起来看不见瞳仁,却在低头看裴云玖的时候怔愣了一下。

    裴云玖笑了。

    苍白的嘴唇缓缓勾起,印在没有血色的脸上,像是白茫茫的雪地里突然探出的一朵玫瑰,令人呼吸一滞。

    王河住了嘴,望着他的笑容有几分摸不着头脑。

    这几天来他就没见裴云玖露出任何代表喜悦的表情,成天呆呆的坐在那里,如同一座精心雕刻的雕像。

    用王河的话来说,白白糟蹋了那一张好脸。

    不过也没事,就如今这个局面,裴云玖只能听他的安排。

    王河想得极美,全没发现裴云玖那眼眸里的盛满的嘲意。

    按这一世的时间线算,昨天,是裴云玖恩师姜汉的头七。

    姜老是业内知名导演,一手捧出了无数的金字塔顶尖演员,包括刚刚跻身顶端之一的裴云玖。

    只可惜跻身不到一天,他就被早有预谋的各大爆料压得喘不过气。一张又一张疑似他与男性暧.昧的照片传出,有拥抱,有接吻,有各种不堪入目的内容。

    照片里的另一个暧.昧对象不停更换,高达十位之多,甚至有快六十岁的恩师姜汉。

    一夜之间,黑料、绯闻如洪流爆发,同性恋乱搞丑闻直接掩盖了他刚拿下的荣誉,在网络上如同臭名昭著的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舆情发酵不过一个星期,除了那些死忠粉,已经没有人在讨论新一任影帝裴云玖,而是不断挖掘爆料后的黑幕。

    舆情疯狂反转,转到吃瓜网友都记不清始末,到最后只记得一件事——裴云玖是个**同性恋!裴云玖滚出娱乐圈!

    人云亦云,现在就连裴云玖的好友也无法分辨网上的那些消息是对是错。

    圈子里向来闻风而动,那些因为他得奖而套近乎的人已经消失得一干二净,转而在媒体面前有意无意的爆料。

    仿佛不踩裴云玖一脚,就不是三观正确的好明星。

    而这所有,离他获得影帝头衔才刚过去一个星期。

    七天之内所见所闻便是天翻地覆云泥之别,回想上一世,裴云玖掩在被子里的指尖,猛地掐入手心。

    他抬手拨开昏睡时贴在额头上的碎发,长眸轻挑,慢声道:“王哥是不是忘了,我与文习的合约早在三天前到期。”

    王河脸色猛变,眯起眼睛:“你什么意思?我可告诉你,姜老去了,《盛世》那边没人保你,现在制片人点名要你做主演配音!”

    “你以为你离了文习还有好去处?”

    “听哥一句劝,老老实实呆在文习,哥还能保你在圈里混着。出了文习的门儿,外头光是记者,你就扛不住。”

    听到这话,裴云玖没忍住笑了,边笑边看向王河。

    他没说一句话,王河却怒气骤升,“你笑什么?”

    “我笑——”裴云玖还在笑,嗓音悠悠然的,“你蠢。”

    王河脸色猛变。

    裴云玖盯着他,所有笑意瞬间敛起,还扬起的唇像极了寒冬里的太阳,冰冷至极:“王哥,我进圈也有个五六年了吧?你是真当我什么都不懂呢,还是以为我脾气好到什么都能任你拿捏?”

    王河怒极反笑,“怎么,是要造反?没我王河,你裴云玖能有今天的地位?”

    裴云玖悠悠然挑眉,点头十分赞成:“王哥说的对。”

    听到这五字,王河怒气稍减,却不料他还有后话——

    “没你王河,我裴云玖确实走不到如今这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地位。”

    王河口气差点没提起来,“你——!”

    裴云玖直直对上经纪人王河因为不敢置信而睁大到能看清楚瞳仁的眼睛,茶色眼眸平静无波:“你以为我不懂紧急公关?还是你以为,我不清楚公司里的那些破事?”

    “王哥,你的上一任艺人,貌似还在医院里养着吧?”裴云玖缓缓坐起,唇角笑容染上点点疯狂,“不如,我们一起上一道热搜试试看?”

    托那宛若地狱般两年的福,他已经把文习娱乐的底子摸得清清楚楚,一干二净,包括王河包括文习那烂到深处的根。

    王河猛地瞪大眼,死死盯住裴云玖。

    病房里一片死静。

    作者有话要说:  古耽仙侠预收:《虐文替身师尊不干了(穿书)》求收藏~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