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影帝重生后,手撕虐文剧本(娱乐圈)

替身影帝重生后,手撕虐文剧本(娱乐圈) > 第 4 章

第 4 章

    宁西柯欣慰道:“你有打算就好,有事记得开口。”

    严倾跟着点头。

    裴云玖笑,望向严倾和宁西柯:“那我就不客气了,帮个忙?我想回家了。”

    他所有的东西都在王河那里,连换洗的衣服也没有,想要摆脱他们的控制,这医院是肯定不能再住下去。

    严倾望向他,黑眸沉沉:“好。”

    裴云玖收拾好东西,去办理出院手续,正路过楼梯旁的一间单人病房。

    病房门没关,隐隐约约能听到里面的声音,谈话的内容裴云玖很熟悉。谈话的声音,他更熟悉。

    裴云玖站在门外,垂下了眸。

    这是裴父元恩祥和元望,再加一个压低声音的纪明飞和侃侃而谈的王河。

    王河嗓门很大:“元先生您别担心,咱公司虽说不是什么大企业,但在业界还是能叫得上名的。元望来我们公司还能和他哥哥云玖互相帮衬。”

    “您看,云玖现在情况不算好,我就寻思着给他接了个《盛世》第二部的男主配音,正好元望回归第一部戏就是《盛世》第二部的男一,这不就是兄弟俩的缘分嘛!”

    裴云玖退后往里看,正好能看到元恩祥皱眉苦思的模样。

    他琢磨了片刻问:“他们两人都是接《盛世》这部剧吗?”

    王河大力点头,乐呵呵的说:“是啊,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嘛!”

    元恩祥还在琢磨其中的弯弯绕绕,元望忽地道:“王哥说哥哥发烧了,爸,你不去看看哥哥吗?”

    王河立马安慰他:“云玖没事,打完针睡一觉就好了,还是元望伤得重,他这儿可离不了人。”

    元望犹豫:“可是哥哥那里没有人照顾啊……”

    纪明飞坐在旁边一声不吭,闻言闷声道:“他在和严倾、宁西柯聊天。”

    言下之意,有人照顾。

    听到严倾和宁西柯的名字,元恩祥严肃的神色猛地一沉,怒叱道:“不用管他!一天到晚和其余人厮混,闹到现在这地步也不知道反省一下!”

    元望还待说话,元恩祥就板起脸:“要不是因为他,你也不用再这等着拆石膏。下次见他硬气一点,必须让你哥给你道歉才行!”

    元望低眉垂目,没说话了。

    这演技做演员可是真的找准道了。

    裴云玖抬手揉了下眉,收回落在他父亲身上的视线。

    严倾从后方走来,抬眸看见站在那间病房外的裴云玖,眉峰微皱。

    他几步迈上前,恰巧挡在裴云玖与那间病房中间,低声道:“手续办好了,走吧。”

    裴云玖诧异回头看他:“这么快?”

    严倾不语,只是抬了抬拿着几盒药的手:“医生开了药。”

    裴云玖便跟着他走上电梯,往停车场走去。

    离开了最顶层的住院部,严倾才低声道:“王河在那间病房里——文习应该是要和元望谈签约合同。”

    裴云玖淡笑:“元望要签文习,那就祝元望好运吧。”

    严倾打开车门,闻言望向他,“你好像并不意外?”

    “因为元望挺开心的,昨天开始就在到处炫耀。”裴云玖晃了晃手机,漫不经心地笑。

    很显然,元望早就给他这位亲哥哥发来了消息。

    裴云玖和纪明飞的事情,圈子里亲近的人都清楚。但裴云玖、元望、纪明飞三个人的关系,知道的便是少之又少,顶多算上姜老葬礼后一知半解的严倾和宁西柯。

    严倾似是想到什么,眸光微闪,便没再说什么,安静启动车子。

    他刚刚看到了纪明飞和裴云玖经纪人王河进入那间病房,然后又看见裴云玖的父亲和元望。

    结合之前的一些八卦猜测,他猜到他们之间可能有些什么事情,但想到同样都是裴父的儿子,元望那里满是探望的人,有父母关心。裴云玖这里却冷冷清清,连位探望的人都没有……

    等反应过来后,他已经挡在裴云玖和那间病房之间。

    严倾垂眸看方向盘,收敛出神的思绪。

    旁边的裴云玖托着下巴望车窗,不知道这位小学弟还在脑补他的“悲惨事迹”。

    这之类的事情他经历太多了,众叛亲离万人嫌,说的就是上一世的他,这一世不过被‘亲人’说了一嘴,根本算不上什么。

    宁西柯有事,需要回一趟家,所以送裴云玖的事情就落到了严倾身上,也是这样,裴云玖才发现原来他和严倾住在同一个小区里。

    相识五年都没在这小区碰过面,也是奇了。

    车刚驶出医院范围,安静的严倾忽地道:“坐稳了。”

    裴云玖一愣,下一秒,车就仿佛要与风共舞,呼哧一下,消失在这条路上。

    他不小心闷了一口空气,差点没喘过来,剧烈咳了几下。

    医院多为私人用途,布局很偏僻,外面的大道上也没多少人,但很显然,严倾对这里的路况十分熟悉,直接窜入小道,三下两下便甩开了后方跟踪的车辆。

    十几秒后严倾放慢速度,歉意地解释了三个字:“有跟踪。”

    裴云玖一手捂着嗓子,一手无力地摆动,示意自己没有事儿。

    严倾看一眼裴云玖,犹豫了下,拿起之前放在车上的橙汁,递给他。

    裴云玖诧异抬头,无意瞥过了严倾带着关切的黑眸,轻轻勾起唇。

    他接过橙汁,想,这位小学弟倒也没有传闻中的那么清冷淡漠嘛。

    车速平缓下来,裴云玖望着窗外不算熟悉的景色,主动问:“你很熟悉这一块?”

    严倾‘嗯’了声,“之前常来。”

    他没有多说的意思,裴云玖就收起了好奇的心。

    严倾拐入的小道不是小区正门,他在侧边的停车位停下。

    裴云玖盯了眼窗外那明晃晃的“诊所”二字,然后就被严倾从后方拎出的一大袋东西惊住了。

    严倾与他对视,表情踌躇地柔和了一点,估计是怕他不愿意,所以像是哄小孩子道:“医生说你还差一针没打。”

    裴云玖:“……你什么时候拿的这些东西?”

    严倾:“办出院手续的时候?”

    裴云玖摸摸鼻子,妥协地和他进了诊所。

    这是家只针对小区居民的私人诊所,待遇极佳,**极强,但裴云玖没怎么来过,只知道开诊所的是位二十来岁的女医生。

    那年轻的女医生认识严倾,一见到他就乐呵呵地迎上来:“你怎么来了?又跟你哥打架了?”

    严倾扯了扯唇角,“没有。”

    裴云玖从严倾背后探头往里看,见到带着口罩的女医生,笑着礼貌道:“医生好~严倾没打架,他是带我来打针的。”

    他指了指严倾手里拿着的医院袋子。

    女医生眼睛一亮,眼睛又大又亮,“你是裴云玖?!”

    裴云玖眨眨眼,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热情的医生抓住,“来来来,有事里面说。”

    她顺便往外唤:“小倾,药拿进来。”

    裴云玖被她的热情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堪堪坐在候诊区域后拿眼睛瞟严倾,疯狂示意。

    医生拿着药去了后面,严倾走来坐下,瞧见裴云玖的些许狼狈后,黑眸含笑。

    裴云玖盯他。

    严倾解释道:“她是我嫂子,叫齐雪,是你的影迷。”

    齐雪从他身后冒出,瞥他一眼:“论咱家谁是云朵,你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云朵是裴云玖的粉丝名。

    闻言,裴云玖又刷地瞧向严倾。

    严倾垂下眼睑,被裴云玖看着,耳根不自觉发热。

    齐雪将药挂上,开始揭严倾的短:“这小子从你入圈的时候就是你粉丝,你演的每一部剧,他都没漏过。”

    裴云玖把手递给齐雪操作,茶色眸眨呀眨,盯住严倾:“真的吗?”

    严倾不自然地撇开视线,过了几秒,才发出几乎听不到的回应:“嗯。”

    齐雪已经扎好了针,嘲笑道:“平时就没见你这么害羞过。”

    严倾咳一声,抬起头,压下不自在扬起的长眸,眨眼间便恢复了淡然。

    他望向裴云玖:“学长,你是回家还是在这里打完?”

    裴云玖好奇的视线在他耳根处溜达一圈,最后落到那双黑漆漆的眸子上,笑着说:“我懒得挪窝了,就在这打完吧,你有事不用等我,这离我家不远。”

    严倾摇头:“不急。”

    齐雪还有事情要忙,指使严倾去端几杯水过来,自己捞了一杯,抬起爪子笑眯眯地和裴云玖再见:“我先上楼去了,有事喊我。”

    裴云玖眉眼弯弯,温声道谢。

    齐雪走后,严倾去前台拿了台笔记本回来,看裴云玖:“需要笔记本吗?”

    裴云玖晃悠手机:“我用手机就好。”

    严倾便坐下,打开电脑,神色专注的处理东西。

    裴云玖左右望望有些无聊,想了想自己家里原先的布局,干脆打开某橙色软件,兴致勃勃地挑了起来。

    时间点点过去,严倾忽然放下电脑,抬头看上方吊着的药水,余量恰好滴完,他站起身,走到裴云玖侧边。

    裴云玖挑东西正挑得不亦乐乎,恍惚闻到一股清冽的清香,如同外边干净的白雪,带着点点冷意。

    严倾换了瓶药,不经意间晃到裴云玖的手机屏幕,购物车页面上全部都是……毛绒玩具?

    裴云玖大大方方的给他看,“咯,看这大熊,抱起来肯定舒服。”

    严倾微微俯下身子,凝视手机上一排排待付费物品,疑惑:“你……为什么买这么多?”

    裴云玖歪头:“1米8的大熊,抱着多舒服。”

    严倾迷惑,不是很能理解。

    裴云玖笑着说:“毛茸茸的家可舒服了,等货到了,你来我家玩。”

    严倾‘唔’了声,点头说好。

    两人说说笑笑间,裴云玖的手机暗下熄屏,然后突然亮起。

    来电提醒——

    【明飞】

    看着这两字,裴云玖有些膈应,随手挂断,然后修改来电人姓名为“纪明飞”。

    电话被挂断后,又响起数通,来电人里也包括王河。

    裴云玖干脆关机,一劳永逸。

    亏这电话的福,诊所里平平和和的气氛毁于一旦。

    严倾问:“网上的舆论,你打算怎么办?”

    裴云玖默了数秒后,笑了下,“其实王河有句话说得挺对的。”

    严倾:“哪句?”

    裴云玖浅笑:“如果我还想在这行待下去,那艺术家的范儿就担不得。”

    严倾静静看他,“你想怎么做?”

    裴云玖抬手调快点滴的速度,漫不经心道:“太远的懒得想,近点的……先解个约吧。”

    ##

    当晚,裴云玖回到久违后积满灰的家,先联系了物业改掉家里的门锁及密码,然后草草打扫完,洗漱休息。

    在经历那些事之前,他不喜欢布置室内环境,屋子里冷冷清清,近一个星期无人居住后,简直像个关门大吉的酒店般,没有丝毫人气。

    裴云玖琢磨片刻,从小院子里挪了几株绿植进来,有绿有红有粉,放在阳台上。

    做完一系列些许改造,裴云玖打开屋内电脑,第一时间更改所有私人账号的秘密,搜查个人信息。约莫半小时后,他的手机再次响起。

    电话铃是专属铃声,名字叫:世上只有妈妈好。

    专心查资料的裴云玖惊了下,接通电话后,那头是压着怒气的温柔声音:“云玖,你在哪里?还在医院吗?我刚刚才知道国内的情况,妈妈现在就回国,你别害怕。”

    裴云玖望向屏幕,怔了怔。

    他已经很久没听到裴音这般有力道的声音了。

    没听到动静,裴音努力压住怒气,轻轻放缓嗓音:“有妈妈在,这关咱们一起过。”

    裴云玖垂下眼睑,忍不住扬起唇角,“妈……我没事。”

    “怎么可能没事!”裴音声音直直拔高,“这才一个星期,你进了多少次医院啊!现在怎么样?还烧着吗?”

    她只是出国后断绝网络潜心学习一周,外面就天翻地覆。

    新的工作环境里,没多少人知道他是她儿子,亲近的朋友在国外也不关注国内的娱乐圈,弄得这么大的事情,没一个人通知她!

    裴音气得手都在发抖,她的儿子她最清楚,她永远都相信裴云玖。

    “退了。”裴云玖双手托起下巴,对扬声器笑着说:“只是普通的感冒,那些媒体故意夸大了,您别担心。”

    裴音半信半疑:“真的吗?”

    裴云玖干脆对着自己拍一张,扬眉浅笑,连同身后怒放的艳红梅花一起框进镜头,发给大洋另一端的母亲。

    “您看,我在家里呢。”他笑着说,“别担心啦,您不是还有一月的学习吗?您就安安心心在那里学习,我这里一切都好。”

    裴音看着照片上笑容明媚的青年,她猛地咬住下唇,心尖涩然,“好……有事一定要和我说。”

    她的学习时间安排极紧,一通电话都是挤出来的,裴云玖温声安抚几句后果断结束通话。

    大洋彼岸,裴音对着手机定了数秒,干脆起身,投入新一轮学习。

    她相信他儿子能够撑过去,但现在作为母亲,她得为孩子铺好后续的路,之前是裴云玖不需要,现在是她身为母亲必须建好的通天路。

    裴云玖不知道另一边的母亲在想什么,他捏着桌上的相框,对着母子二人合照出神了片刻。

    那些安静潜藏的上帝视角文字又开始在他眼前哗啦啦翻过——

    【裴云玖出事后一周,裴音才得知国内情况,一连数通电话没有打通,直接辞了国外的学习赶回家中。与此同时,国内记者费尽心思挖出了裴云玖的母亲身份,他们如蝗虫过境般疯狂攻击裴音,攻击她所在的公司,攻击与裴音相关的一切。】

    【裴音一边照顾着日渐憔悴的儿子,一边扛起了如血吸虫般蚀骨的压力。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守在裴云玖身边,眼睁睁看着他坠入歧途,看着他一次又一次寻求自杀,却无能为力。】

    【裴音夜夜里以泪洗面,不到五十岁的人几乎满头白发,褶皱横生。】

    【裴云玖跳楼自杀后,裴音拿刀闯进文习娱乐,企图与纪明飞同归于尽。在警察赶来后,裴音拿起刀割去自己的头发,她佝偻着身体,一步一步走向寺庙。】

    【从此裴音皈依佛门,用尽余生去祈祷自己的儿子来世安康。】

    【……】

    文字消失,裴云玖猛地撞开身前的凳子冲进卫生间,双手紧扶洗手池不住干呕,恶心眩晕令他浑身发颤,冷汗直落。

    呕吐感渐渐褪去,裴云玖舀起一捧冷水淋在脸上,感受着冰凉感慢慢渗入前胸后背。

    他缓缓抬起头,望着镜子里浑身湿透狼狈不堪的自己,素来温润的茶色眸一点一点,浸入厉色。

    纪明飞,元望,王河,文习娱乐……

    一个个慢慢来,别急。

    平复下情绪后,裴云玖随手拿起一块毛巾搭在头上回到书房,他的手机屏幕又一次亮起,提示是一封短信。

    漫不经心地扫去,视线定住。

    短信上只有寥寥数字——

    “王河:纪总让我通知你,明天早上十点,来公司签合同”

    裴云玖细细看了几眼,茶色眸缓缓眯起。

    挺好的,明天风和日丽,适合宣布解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