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影帝重生后,手撕虐文剧本(娱乐圈)

替身影帝重生后,手撕虐文剧本(娱乐圈) > 第 15 章

第 15 章

    这场充斥着血腥和暴力的表演,最终在钱币堆满铁碗的时候终止。

    村民们带着好奇心来,最后带着怜悯和愤怒离开。

    裴云玖看着严倾许久,在严倾略有察觉望过来时,低声道:“跟我来。”

    他说完就往前走,严倾不假思索地抬步跟上。

    裴云玖绕到卡车后方往里看。

    杂技团其余人都在忙着收拾东西,只有刚刚在碎玻璃上鲜血淋漓的男人趴在担架上,孤零零地留在大榕树的下方。

    男人不住的发抖,唇边是溢不住的痛声。他的身上的一层绷带只是草草披上,现在已经被血渗透,在白色的绑带上溢出一朵朵血红。

    他的同伴从他身边来来去去,对自担架上传来的痛呼熟视无睹,漠然地处理着后续工作。

    等杂技团的人绕过大榕树去到车上是,裴云玖从榕树后绕过来,快速蹲到男人的前面,抬手,将自己身上仅有的几百元现金递给他。

    男人痛得迷迷糊糊看不真切,他只感觉有人靠近朦胧地抬头,下一秒,几张薄薄的东西忽然插入为了忍痛而攥紧的手里。

    一道温润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好好买点东西养身体,不要被你老板看到了。”

    男人震惊往前看,朦胧中只对上了一双微皱里带着几分不忍和无力的茶色瞳孔。

    裴云玖站起来,趁杂技团的其余人还没过来的时候,先一步离开。

    严倾站在大榕树下等着,他望着裴云玖动作,黑漆漆的眸一动不动,直至对上裴云玖饱含深意的视线。

    裴云玖定了定,扬起笑容道:“走吧,去下一个地方。”

    严倾便在后面默默跟上。

    下山的路比上山好走很多,裴云玖速度不快,他看着周侧缓慢生长已至膝盖高度的野草陷入沉思。

    来时是裴云玖指路,严倾开车,去时裴云玖坐到了驾驶位上,对严倾笑:“我刚刚想到了一些东西,走,临时改变一下今天的行程计划。”

    严倾任由裴云玖安排,没有半句异议。

    往回开的路上是林立的高树,裴云玖看着打着车窗上斑驳的树荫,过了许久仿佛闲聊般道:“严倾,你是什么时候想当我粉丝的?”

    严倾顿了顿,他目视前方,低声道:“十年前。”

    “十年——?”裴云玖惊讶到差点踩了刹车,“我入圈也才不到六年啊。”

    严倾轻轻摇头,解释道:“是你在大学演出的时候。”

    “大学演出……?”

    听到这话,裴云玖哑然,“我大学可没参与什么演出。”

    他大学就是元恩祥最喜欢的那种乖宝宝,不加社团,不抛头露面,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严倾垂了眸,没有多说。

    裴云玖看他一眼,见他不愿多说,也就没有再问。

    回去的路上,裴云玖总忍不住的思考——

    他大学什么时候有过演出,还能恰好被严倾看到然后垂直入坑?

    裴云玖一路想着,一路把车开到了市中心,然后在市医院停车场停下。

    市医院大大的医疗标志立在停车场外,严倾望着医院的标志有点迷糊,望向裴云玖。

    裴云玖说:“你觉得医院,是个怎样的地方?”

    严倾抬头看医院大门,看里面来来往往频繁进出的人。

    有人焦虑,有人痛哭,有人兴高采烈的陪着身边人走出医院,亦或是如他一般,平静的进去,平静的出来。

    裴云玖看着严倾,注意着他脸上的每一个无意识的微表情。

    严倾低低地开口,“我不讨厌。”

    等了半分钟等来这样一个答案,裴云玖微怔。

    严倾补充道:“也不喜欢。”

    裴云玖迟疑数秒,道:“我能问一下原因吗?”

    不待严倾说话,裴云玖立刻道:“不想说也没关系的。”

    严倾摇摇头,黑眸依旧如同古谭,无波无澜,“因为医院能彻底宣告一个人的死亡。”

    “……比如呢?”裴云玖下意识地问。

    严倾垂下眸,平静道:“我爷爷。”

    裴云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问了个什么问题,尽管严倾没有什么情绪表示,他还是止住自己继续询问的趋势,岔开道:“你还记得那次在诊所里,我买的那一堆毛绒玩具吗?”

    严倾点点头。

    裴云玖笑道:“这几天忙,一直没时间收拾布置,我想着吧,看不了假的不如带你去看真的。”

    严倾会意:“宠物店?”

    裴云玖:“对,你有猫毛或是狗毛过敏的情况吗?”

    严倾摇摇头,“没有。”

    “那就好。”裴云玖启动车子,笑咪咪道,“走,学长带你去享受撸猫撸狗的快乐。”

    裴云玖不怎么养宠物,他爸元恩祥的现任家庭里有一只猫,但那猫很凶,喜欢咬人。他被那只猫抓出几道血痕后,就对猫敬而远之,转而喜欢上撸二哈的狗头。

    从市中心往偏郊区的路上有一家规模不算大但布置精巧的宠物店,里面有独立的宠物包间,专为喜欢安静看猫猫狗狗的人设计的,同时也吸引了如裴云玖这般不能直接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客人

    简而言之,是一家名为宠物店实为私人会所的地方。

    许久没来,裴云玖几乎记不清方向,他跟着导航打方向,余光不自觉的扫向严倾。

    严倾这是典型的情感冷漠症。

    他无法对他人的痛苦或是悲哀产生共情,也无法理解对人类来说十分常见的情绪,恐怕这就是姜老特意给他安排小混混角色的用意。

    一个永远鲜活、永远热情、永远顽强生命力的角色,或许就能让严倾从这种死寂中解脱出来。

    亦或许这种鲜活就是严倾一直渴望但无法抵达的世界,所以严倾才会答应成为这部剧的男主,并努力地做出尝试与改变。

    但现在姜老去了,没人加以引导,严倾短时间内无法代入到那种鲜活的生命力。

    这个重担落到裴云玖身上后,他唯一能想到的法子就是不让严倾有长时间独处的机会,给他找一个小生命,让他慢慢感知生命的温度。

    思来想去,猫狗等宠物或许就是最好的选择。裴云玖打定主意,就带着严倾直奔那家宠物店。

    路上的距离有点长,车开出一段距离后,裴云玖刚想找点话题打破安静,就听到拿手机看消息的严倾道:“盲月相关词条上热搜了。”

    裴云玖回神,“宁哥买的?”

    “嗯。”严倾点头,“现在还在挑选其余的配角角色,预计是半个月后开机。”

    词条“严倾将参演电影盲月”迅速爬上热搜榜,以平均半分钟一位的速度往上攀登。

    严倾上一次爬上热搜还是用微博帮裴云玖说话的时候,那几条微博现在还挂在他的首页,成为很多黑粉的突破口。

    但严倾压根不在意黑粉的攻击,没有澄清,不想解释,广告转发商演宣传依旧,让想看热闹的人憋屈得要命。

    严倾三年歌手生涯后的第一部剧,还是在现在这种敏感情况下,这热搜一出,营销号再次蠢蠢欲动起来,裴云玖不用看微博都知道上面会是哪些评论。

    但严倾也只是看一眼宁西柯发来的消息,什么反应都没有,平静地关掉了手机。

    裴云玖建议道:“这次黑你的人可能会很多,可以把微博卸掉。”

    严倾摇摇头,“嫂嫂让我多看微博。”

    “为什么?”

    “她说网上的评论有利于我感知情绪。”

    “……?”裴云玖怔愣,对这个建议大感佩服,“有利于伤肝伤肾才对吧。”

    听到裴云玖的话,严倾道:“其实还挺有用的。”

    裴云玖看他一眼,嘀咕道:“拿黑粉当治疗药物,世上怕就你一个了。”

    严倾缓缓收回落在裴云玖身上的目光,唇角无意识地弯了弯。

    现在是早上十点,宠物店刚刚开门,人还不算多。裴云玖推开门,玻璃门上的铃铛被带得哗哗作响。

    还在照顾猫猫狗狗的店员听到声音,微笑抬头,“欢迎光临尤佳宠物店。”

    裴云玖帽子压得极低,温声道:“一个包厢。”

    “好的,请稍等。”店员放下怀里嗷嗷叫的二哈,习惯了各种注重出行**的客人,她也不看裴云玖,径直走向收营处置办包间。

    裴云玖蹲下身,注视着追着咬自己尾巴然后不甚跌倒的小小哈士奇,歪歪头,对后面进来的严倾道“你看他可爱吗?”

    他拿起放在一旁的宠物玩具,小蝴蝶一上一下地颠着,怎么也抓不着,惹得哈士奇嗷嗷乱叫。

    严倾静静站在一边,看他拿着小蝴蝶棒逗狗玩。

    过了几分钟,一旁的店员还在输入信息。

    裴云玖疑惑地站起身望过去,店员连忙道:“店里的网络系统好像有点问题,很抱歉,您能稍等五分钟吗?”

    “好的。”裴云玖温和点头,宽慰道:“我再陪二哈玩一玩,不急。”

    他说着抱起幼崽哈士奇,一手抓住一只揣起来的前脚,朝严倾探头,笑眯眯道:“走,去看看其余的狗子——”

    “叮铃铃……”

    裴云玖刚抱起吐舌头的二哈,店门就又被推开。

    一位手持云台稳定器的女生走了进来,手机镜头在店内移动着,还伴随语速极快的介绍声:“我特别喜欢来这家宠物店,他家狗狗的种类很多,店员小姐姐人也特别好,经常给我科普一些小经验——”

    “客人您好。”输入资料的店员慌不急乱地打断她,望着她手上的稳定器和手机有些紧张,“这里禁止拍摄的。”

    女生“啊”了一声,“之前不是可以的吗?”

    她抓抓长发对着手机说:“不能进去拍摄哎,看来只能停止直播了……”

    直播?

    抱着哈士奇的裴云玖一惊,朝严倾使了个眼色,两人迅速往角落里走去。

    店员还在和女生交涉,拿手机的手垂下,不知道是否关闭摄像的镜头,恰好就对上了抱着哈士奇往里走的裴云玖二人。

    直播间里还在遗憾的弹幕忽然冒出一个问号来。

    ——刚刚进去的那两个人,背影好熟悉的感觉。

    ——我眼熟抱狗狗的男人!

    ——跟着后面走的那个男人更眼熟啊!等我去翻翻我一个g的帅哥背影图!

    ……

    半分钟后,直播被关闭,没有离开的观众迅速点进直播回放,然后拿着放大镜截到了抱狗狗那人模糊的正面转身图。

    无限放大再勾一勾轮廓提一提色彩,一双常活跃于荧幕上的茶色眸呼之欲出。

    直播间观众:……?

    ——有云朵在吗……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我也……

    ——这都能抠出来眼睛,你们都是列文虎克吗?!

    ——那另一个是谁啊?

    ——等我一分钟,我这就去扒!!!!

    作者有话要说:  存稿君他正式宣布去世,悲愤捶地。

    感谢123321的10瓶营养液,感谢小可爱!这就吭哧吭哧码字存稿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