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25、藕断丝连的一家人

25、藕断丝连的一家人

    宋子骁收回手机:“这个现在不能说,等货顺利交出去了,我肯定告诉你。”

    如果换个人,顾己就动动脑筋再套几句话,她不是不会撒娇,只是不想给宋子骁什么误会。

    饭后宋子骁坚持要送顾己回去,到家楼下的时候,顾己抬手一指:“那个窗子就是我家了,你看到我顺利开灯,就可以放心走了。”

    手垂下来的时候,刚好划过旁边另一扇窗子,那是钟瑞成的家。窗子里灯亮着,窗帘很明显地动了一下,依稀好像有不止一个人在窗帘后面。

    顾己心里一沉,估计最近Demi多半住在钟瑞成这里,那林悦如果要来,也是顺理成章的。即便离婚了,有孩子在,总归还是有千丝万缕断不开的联系。

    这么一想,顾己心里就特别不痛快,她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有什么资格不痛快。

    拿钥匙开门的时候,一墙之隔隐约传来争吵声,顾己也不是有意偷听,更像愣神一样,手搭在自家门上一动不动。

    对面钟瑞成的家门忽然打开了,没头没尾的半句话飘出来:“……我们已经离婚了,你的事本来就跟我没关系,请你赶紧带着孩子从我这离开。”那是钟瑞成的声音。

    紧接着,就是林悦从里面出来,Demi却没跟着她一起。

    三双眼睛对在一起,顾己立刻低头在背包里继续翻钥匙。

    林悦脸上的错愕一闪而过,接着迅速换上了一层似乎跟顾己很熟悉的亲近表情:“原来顾小姐住得这么近,听瑞成说,之前麻烦你照顾了Demi几次,什么时候顾小姐有空,我请你吃饭好好感谢你。”

    顾己不觉得吃顿饭就可以算作“好好感谢”,她没兴趣管别人的家务事,可是想起Demi乖巧的小脸,还是忍不住说:“吃饭就不必了,跟小孩子打交道,本来就是我的工作。你要是有时间,不如花点精力研究一下聋哑儿童的早期干预——三岁多已经不算早了,但也别拖得太晚了吧。”

    她又扫一眼站在门内一言不发的钟瑞成:“还有,也别觉得孩子听不见,就什么话都乱说,小孩子都很敏感,能感知父母的情绪,就是养只小猫小狗,也不能心情不好就甩脸色吧。”

    手指从背包里勾出钥匙来,熟练地开了门,紧接着合拢。

    顾己在内侧靠着房门站定,又忍不住转身,趴在门上从猫眼看出去,不知道钟瑞成说了句什么,脸色看起来非常鄙夷和不屑,接着林悦就走了。

    可钟瑞成也没立即关上房门,站在原地,朝着顾己的方向直盯盯地看过来,眼神犀利得像是能穿透那个小小的猫眼,看清顾己此时此刻的动作。

    顾己脸上一热,立刻从门上离开了,几步躲进了自己的卧室。

    钟瑞成仍旧站在原地,手指上捏着一根雪茄,却并不抽。

    今天叫林悦来,本来就是要说说Demi的事,他无意间知道了Demi的听力有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干预治疗,虽然明知道自己没有什么对林悦发号施令的权力,还是忍不住想替那个孩子说几句话。

    原本打算心平气和地聊,可先前站在落地窗那,他不经意地朝楼下一看,正好看见顾己笑盈盈地跟宋子骁告别,心里忽然就莫名烦躁了,说出来的话,也就不那么顺耳了。

    钟瑞成忽然有点怨恨自己眼神这么好,连她一个细小的表情,隔着几层楼都看得清楚,也有点怨恨自己一贯的惜字如金,似乎应该解释一下,又不知道该偶从哪句话说起。

    顾己这边,翻来覆去到半夜,睡不着索性爬起来上网查资料。她想分散一下注意力,别总想着钟先生一家三口的事——虽然林悦已经是前妻了,宋子骁手机上那款车的样子,又跳进她脑海里,她实在不甘心就这么放弃,挖资料恰好是她的长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