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27、钟先生家的早餐时间

27、钟先生家的早餐时间

    钟瑞成有点意外她会这么说,照她之前的反应来看,她不太待见自己这个“不负责任”的父亲,连带着也不大愿意过多过问Demi的事:“你刚刚不是要出门?不好耽误你吧。”

    顾己直接蹲下来,朝Demi挥挥手,抬着头对钟瑞成说话:“本来是要到店里去,不过店里有人,晚去一会儿也没什么要紧。快点吧,别磨蹭了,小孩子不经饿,是去你家还是来我家?”

    钟瑞成听见最后那句话,脑海里不自觉地联想到了些别的意味,忍不住勾着嘴角笑了一笑,他一笑,身上那股痞子气就越发强烈:“来我家吧。“

    他反手打开门,伸手示意顾己进去。

    顾己牵了下Demi的小手,跟她一起跨了进去。正要随手脱了外套下来,刚拉了一段拉链,忽然想起自己还穿着那件小鸭子家居服,赶紧又拉了个严严实实。

    钟瑞成进了门,也不摘掉那顶鸭舌帽,脱了自己的外套,自然而然地问:“吃点什么?”

    顾己其实早就饿了,熬夜加早起,还什么都没吃呢,可她顺着自己营造的、正准备出门去店里的气氛说下去:“都可以啊,我吃过了,做点Demi爱吃的吧。“

    钟瑞成把衬衫袖子一层一层卷上去,默不作声去了厨房,隔着一道玻璃门,传出叮叮咚咚搅鸡蛋的声音,很快就有香味传出来。

    没多久,他就先后端了三个平底瓷盘出来,一模一样的滑蛋、三文鱼、配黎麦沙拉,三文鱼煎熟的时候用黄油开了味道,香气四溢,其中两盘加了黑胡椒,看样子是给大人准备的,没有黑胡椒的,就是给Demi的。

    一人一杯半温的牛奶,小朋友的那一杯旁边,放了一根带水果味道的吸管。顾己看见钟瑞成停下来想了想,给顾己那杯旁边,也放了一根。顾己在海淘商店见过这种吸管,里面有糖,专治不爱喝牛奶的小朋友。看来钟先生是把她也当成小朋友了……

    还在愣神,钟瑞成已经开口了,嗓音听起来,有点隔夜的沙哑:“来吃饭了,先去洗手。“

    顾己拉着Demi进了卫生间,指着水龙头叫她洗手。Demi在家其实是个很乖的小孩,自己爬上垫脚的小凳子,扭开水龙头,一板一眼地用肥皂搓手。

    盯着哗啦哗啦的流水,顾己又出神了,钟瑞成知道Demi听不到,所以那句吃饭和洗手,都是对她说的。

    坐在餐桌边上的时候,顾己拿起亮闪闪的小叉子,忽然觉得脸上有点发热,这位置的安排,还真是像一家人。盘子上有一圈粉红色的花纹,很像是有女主人的家庭,才会选购的款式。眼前明明是一个满怀温情的男人,顾己实在忍不住疑惑,这位钟先生,究竟是为什么,会跟前妻离婚,对有听力障碍的女儿不管不顾?

    钟瑞成坐在顾己对面,正好看见她绯红的脸颊,和衣领处隐约露出的卡通图案睡衣,忽然起了点戏谑的坏心,不动声色地说:“怎么不把外套脱掉,房间里其实有点热。”

    顾己不想叫他看出自己今天的特别讨好,反倒把拉链又向上拉了拉:“不用,我可能有点着凉了,觉得穿着外套正好。”

    钟瑞成不接话,对话就结束了,房间里只有小叉子碰在瓷盘子上的声音。

    顾己假装不经意地又问:“Demi上次去玩过之后,觉得怎么样?我今天正好有空,不如叫Demi再去店里玩一次,小朋友多的环境,对她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