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合伙人

童心合伙人 > 31、需要加深一下对彼此的了解

31、需要加深一下对彼此的了解

    钟瑞成答应了,当然也得带着Demi。

    顾己带他去了一家小众的创意私房菜餐厅,里面布置得像间花房,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很有气氛。

    一路上都是顾己在主动开口,钟瑞成始终话不多。

    跟Demi接触了几次,已经算比较熟悉了,吃饭的时候,顾己就主动坐在了Demi旁边,三个人看起来更像一家人了。

    顾己想着自己隐秘小心思,心里竟然有点雀跃,说不清是为了那家德国公司别出心裁的产品,还是为了眼前这个荒野浪子一样的男人。

    她帮Demi切了块三文鱼,一脸无邪地对钟瑞成说:“钟先生,为了加深一下对彼此的了解,我想问你几个问题,可以么?有觉得不方便回答的,你也可以不回答。”

    钟瑞成反问:“我们为什么要加深一下对彼此的了解?”

    顾己露出猫似的慵懒眼神:“因为你是我的vip大客户,我得给你提供最好的服务。允许我向你介绍一下,现在最流行、最没有争议的教育理念,就是家校共育,为了跟Demi沟通更顺畅,我是她的老师,你的她的家长,我们需要加深一下了解。”

    钟瑞成侧着头摊手,表示这个理由可以接受。

    顾己伸手卷着自己耳朵边上的一点发梢,开始发问了:“钟先生,你跟Demi的妈妈,是什么时候分开的?分开以后,你多久见Demi一次,陪伴Demi的时间有多少?”

    这是个冠冕堂皇的问题,顾己在里面夹带了自己真正想知道的东西,她想知道钟瑞成跟林悦之间,到底因为什么分开,分开之后,多久会见面一次。

    她很清楚,自己已经对钟瑞成动了心思,可是二手男人有风险,离婚时究竟是谁甩了谁,这区别可就大了,她甚至有点小阴暗地想,如果林悦是过错方,再好不过了。

    钟瑞成不紧不慢地一颗颗夹盘子里的豌豆,又一次反问:“这跟你的vip服务有关系?”

    “当然有关系,”顾己已经在心里演练好了答复,“我需要知道,你跟孩子的亲子关系,到底怎么样,还有,今后谁会主要带着Demi过来,是你还是孩子的妈妈?钟先生,我就直接地说了,我会给Demi提供一套完全物超所值的体能训练课,她现在很少动,那是因为听力受损影响了她接受外界刺激,她的肢体没有任何缺陷。当然,我选择Demi,是因为我刚好需要Demi这样一个特殊的学生。”

    钟瑞成的视线,始终盯着面前的餐盘,好半天才开口,像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不愿意说出来:“我……从来没跟人说过我和Demi妈妈的事,我们在Demi一岁时分开的,后来Demi一直跟着她妈妈。最近,是我妈想见Demi。”

    他沉默了,从口袋里取出一支烟,捏在手上,却不抽。他跟林悦之前的往事,说出来恐怕会让人觉得太过匪夷所思,他们本来就说好了,孩子一岁就离婚,可离婚后,林悦一直想跟他复合,不让他单独见孩子,以至于他一直也不知道Demi的听力有问题。

    但事实就是那样,钟瑞成本就不是个喋喋不休的人,与其解释了别人也不相信,倒不如压根不要解释,就因为他的沉默,邻里亲朋都当他是个抛妻弃女的渣男。

    “那以后呢?”顾己不死心,“如果课程固定每周一次,谁会来陪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