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令我无心学习

同桌令我无心学习 > 84、完结

84、完结

    明南和青州都是六月二十三号出成绩。



    从二十号起,许睿就开始坐立不安、茶饭不思,在家里待不住,干脆拉着人去网吧开黑消磨时间。不过开黑效果十分不怎么样,许睿自己放技能十放九空,赵一阳出门总是忘记买装备,再加上上官煜打着打着就思维发散,队里唯二还正常的池野跟闻箫努力带,还是带不动。



    在连跪十一把后,赵一阳惊觉这兆头不太对,决定在成绩下来之前暂时弃游,入定成佛。



    二十二号一大早,闻箫就被手机接连的提示音吵醒了。拿过手机打开微信,看见一个群名是“。”的群被顶了上来。



    “赵一阳:我不敢刷朋友圈了,靠,里面全是查成绩相关,那些畜生竟然硬是搞出了无数段子和表情包!我他妈更紧张了!就不能大家都不提,维持一下风雨前的平静?”



    “许睿:你好虚伪,朋友圈里搞段子的就有你一个,还是数一数二的积极分子,你还有脸抱怨?”



    “赵一阳:我这不是以毒攻毒吗哈哈哈!”



    有人从后面贴过来,温热的手掌顺着手臂朝前,最后覆上闻箫手背,将手机压在了床上:“什么事?”



    池野半闭着眼还没清醒,无意识地循着闻箫的后颈吻了吻。



    闻箫回答:“今天查成绩。”



    伸手捞过自己的手机,池野一边开班级群一边反省自己——可能是这半个月过得太过安逸,他都快忘了还有查成绩这件事。



    聊天软件图标的右上角缀着“3760”,消息堆积太多,池野进群时界面还卡了好几秒。



    老许在群里忙忙碌碌当心灵导师,时不时发几段鸡汤安抚人心,群里每个人都假装很淡定,但隔一会儿就有人发类似“专家解析今年分数线!”或者“关于志愿填报你必须知道以下几点”的链接。



    池野大致翻了翻记录,扔开手机,又抱了闻箫:“老许说晚上八点就能查分了,现在上午九点,还有十一个小时。”



    闻箫正打字回赵一阳的问题,听见池野懒洋洋地嘀咕,没看他:“别挨这么紧,热。”



    临近七月,虽然前几天下过两场大雨,但气温依然升得很快,这个时间,外面阳光已经刺眼了。



    池野半阖着眼,跟没听见似的,反倒更紧地贴着闻箫。少年人体温本就高,贴在一起皮肤热烫。闻箫侧眼看了看池野,没再说什么,也没挪开。



    听闻箫手指一直在键盘上点按,池野好奇:“在聊什么?”



    闻箫:“赵一阳把他化学倒数第二题的过程写了出来,问我能拿多少分。”



    虽然很清楚,就算现在把分数算一百遍也没用,已经没有更改纠错的机会了,可在查分之前,还是忍不住靠一遍遍算分这类手段来安抚自己。



    池野等闻箫聊完,把人压枕头上:“你男朋友现在很焦虑。”



    闻箫从下往上看他,一双眸子清清冽冽:“所以?”



    池野眼神里像是有火,说得直白:“所以想亲你。”



    闻箫反问:“亲哪里?”



    池野只觉得这人随意一句话,就能把他四肢百骸里的火种通通点燃。目光向下巡视,池野视线最后定在闻箫锁骨的位置,低头不轻不重地咬了一下。



    刺痛伴随着点别的什么,闻箫“嘶——”地抽了一声气。



    池野眸色加深,贴在闻箫耳边:“要不要抓紧时间做点别的?”



    闻箫嗓音有点哑:“你会?”



    池野:“研究过,已经掌握了,只差实践。你不会没关系,池哥教你。”



    闻箫额头抵在池野颈侧,已经出了一层薄汗,他嗓音很低:“池野……”



    池野应了一声:“嗯?”



    闻箫半阖着潮湿的眼,声线紧绷:“你他妈能不能、快一点?”



    池野低笑出声。



    闻箫皮肤本就偏冷白,唇色很淡,如今因为下唇一直被咬着,添了绯色。手指擦过闻箫下唇,池野哑声哄他:“松开,乖,不要咬自己,咬我。”



    闻箫去洗澡时,连走路腿都是酸的。洗完澡重新回到卧室,他打开衣柜找了件池野的t恤穿上,不经意看见衣柜角落挂着的衣服:“你怎么有三件校服?”



    池野正捡了件白色t恤往身上套,没听清:“什么?”



    闻箫重复了一遍:“衣柜里挂了三件校服。”



    背上几道浅红的抓痕被衣服遮下,池野这次听清了,回答:“两件我的,一件你的。”



    再看那三件校服,闻箫确定其中两件应该是池野常穿的,另一件上有残留的浅色痕迹。如果是他的校服,那只会是——



    画面被猛地拉回两年前。那时他刚来明南,转学第一天下晚自习,就在九章路附近规划杂乱的小路里没了方向。



    印象里是外墙斑驳的矮楼,贴满小广告的老旧路灯柱,单调的拳头撞击声,以及雨落下来溅起的无数泥点。



    他还记得打架的一方威胁着叫嚣“你那个妹妹是在上小学吧,几年级?一年级?”



    原本因为家里只有自己和外婆两个人,他极力避免在陌生的地方招惹麻烦,却因为听见这句话,他在离开后又原路折返,把身上的校服脱下来,给受伤那人遮了伤口——虽然可能并没有什么作用。



    “那个受伤的人是你。”



    知道闻箫是想起来了,池野凑近,在闻箫锁骨的红痕上亲了一下,确认:“就是我。”



    酸软感一直持续到天黑都没消失,以至于闻箫对什么都情绪恹恹,靠着池野的肩膀,跟他一起有一句没一句地看班群里的消息。



    七点半没到,有人说成绩可以查了,群里顿时一片寂静,所有在聊的话题同时中断,像突然没了网。



    池野开了查分的页面,将一串准考证号输进去,点完查询,页面马上就崩了。闻箫看了一眼:“你怎么记得我的准考证号?”



    “看见过一次,不知不觉就记住了。”池野瞄向闻箫手机上显示的页面,勾唇,用同样的问题问闻箫:“你怎么记得我的准考证号?”



    闻箫:“答案跟你的一样。”



    页面不断崩溃,两人隔几分钟刷一次,中间微信提示音狂响,切到群里,果然,他们几个里有人的成绩刷出来了。



    “赵一阳:674!674!674!我六百七十四!有没有人来拉住我,我特么兴奋地要跳楼了!”



    很快,上官煜也发了截图:“682。比估的分数高了两分。还好我作文没偏题。”



    “许睿:靠靠靠为什么你们都查到了我的页面还刷不出来!这特么难道wifi认脸?我再试试!”



    没到半分钟,许睿再次出现:“680!突然刷出来了?!我靠我考了六百八!太刺激了,我物理倒数第二题拿了全分!”



    “赵一阳:兄弟们,全群最后一名非我莫属了,哈哈哈,池哥和闻箫呢,你们查出来没有?”



    池野手指点了两下:“。”



    从微信切出来,池野惯性地刷新了查分网页,以为还是会跟之前一样卡页面或者跳乱码,没半点心理准备的,页面上出现了数字。



    与此同时,闻箫将自己手机的屏幕转向池野。



    两人都看见了对方手机上显示的数字。



    721。



    总分那一栏显示的分数,都是721。



    六月二十九号,填完志愿,许睿跟班长一起在班级群里提议,想再回一次明南附中、再回教室上一次课的人,都把校服穿上,最后回去一次。



    窗外是盛夏的蝉鸣和烈阳,理一班教室里,四十二个人坐得整整齐齐,一个不少。



    讲台上,许光启衬衫领口的扣子都扣得整齐。他拿起成绩单,和从前每一次出成绩一样,开始从最后往前念:“……陈葭萦,总分571分;王鸿远,总分589分;……李文成,总分612;王浩轩,总分613;……赵一阳,总分674;许睿,总分680;上官煜,总分682;……池野,总分721;闻箫,总分721。”



    把每个人的名字都念过一遍,放下成绩单,许光启望向教室:“同学们这一次都发挥得非常好,想说的话,考试前我都已经说完了。愿你们往更远的地方去了,归来,仍是今日的少年。现在,下课!”



    有人在教室外的走廊上拍照录视频,有人下楼去跟孔子像合影——所有平常的事被冠上“最后一次”,便有了不同的意义。



    池野从教室后门进来时,看见闻箫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外套,正趴在课桌上睡觉。露出的一点轮廓线条干净,搭在桌面上的手皮肤冷白、手腕细,指甲盖颜色淡,有点弱不禁风的模样。



    察觉到动静,闻箫抬起头,一双眼冷淡又锐利,还有点刚睡醒的茫然。拿起手边一罐柠檬味的雪碧,单手“啪”的一声打开拉环,在白气逸散出来时喝了一口醒神。



    他看向池野,几秒后,问:“你怎么在这里?”



    池野穿着同样蓝白相间的校服,站在课桌边上,身形劲瘦又挺拔,笑容懒散地回答:“这个问题我也挺想问的。”



    闻箫随即又把人打量了一遍,不冷不淡:“哦,你是我同桌。”



    池野:“我以为,这个答案应该显而易见。”



    时间蓦地倒回至十七个月以前,两人第一次在教室里见面。



    蝉鸣鸟唱,阳光洒落林稍,闻箫看着眼前意气风发的少年——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