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团宠假少爷和万人迷真少爷HE了[穿书] > 第 4 章

第 4 章

    可能是因为认床,顾灿翻来覆去到凌晨两三点才睡着,第二天八点又被林橙特意请回来监督他早睡早起的阿姨叫醒。

    他强撑着进卫生间洗漱,刷牙时想起昨晚纠结的问题,不抱希望地戳了一下系统,“能查到沈榆住在哪吗?”

    系统嗡嗡两声,给出答复,“权限过低,无法查阅。”

    顾灿:“权限过低是什么意思?”

    系统啪嗒啪嗒打出一行字,“意思是宿主您只是个低级炮灰,无法查阅主角信息。”

    可能是察觉自己用词不妥,系统打完字后,又欲盖弥彰地往后挪动光标,删掉低级炮灰四个字,改成了等级过低。

    顾灿:“……我都看见了。”

    行吧,是他炮灰不配。

    顾灿吐掉泡沫,漱了口水,压着耐心问,“怎么才能升级?”

    系统:“这边是推荐您加深和主角的羁绊哦亲~”

    自从昨天被顾灿吐槽过老爷机后,这系统似乎就总想着证明自己很先进一样花式表现,然而技能点似乎都加错了方向,透着一股老年人努力向年轻人靠拢的古董气息。

    顾灿给气笑了,“你又不告诉我他在哪,又让我去刷他羁绊,你怎么不上天呢?”

    系统嗡嗡两声,停止运转开始装死。

    顾灿懒得理他,洗漱完出去吃饭。

    阿姨做完饭后就已经离开,顾灿拉开凳子坐下,边吃边回忆剧情。也许是因为系统所说的权限问题,他知道的剧情并不详细,大都是一些模糊的大事件时间点。

    原著里沈榆是大一后的暑假才被认回沈家,距离现在还有两年。作者大概是为了造成反差效果,将沈榆回归豪门前的经历写的特别可怜。

    他自幼被拐,养父迷信人贩子说的养男孩就能生男孩的谣言,咬牙买了他,却接连生了三个女孩。

    先后三个女儿都被送人后,第四个女孩降生时,养母不堪打骂,偷偷卷走家里的钱,抱着自己的第四个女儿跑了。

    养父无处发泄,将火气全都撒在了沈榆身上,动不动就是对他一阵辱骂和拳打脚踢。当时沈榆才十二岁,不够勤工俭学的年龄,他就让沈榆去一些管制不严的地方做黑工。

    养父甚至还动过让沈榆休学的念头,还是沈榆当时的班主任看不过去,威胁要举报他才作罢。

    一直到十六岁之前,沈榆都是忙碌在学校和赚钱打工之间,直到他升入高中。养父喝醉了酒,在一个雨夜脚滑踩空,掉进了河里,等发现的时候,人已经泡发了。

    但这并没有让沈榆的生活开始好转,升入高中后,他换了新的学校。

    因为可以凭成绩免学费,他放弃了市一高,转而进了海城的私立学校。

    新的班主任趋炎附势,对全校第一的沈榆毫不在意,反倒更偏袒班里几个家境更好的同学,奖学金助学金也都按着私心给,拿不到补助的沈榆只能被迫继续打工赚生活费。

    因为幼年的经历,沈榆养成了不爱说话,内向孤僻的性格。即使长得好看,也不太被班里的同学欢迎,再加上他在夜色打工的传言在学校传开后,就更加没人相信他。

    原著早期剧情里,沈榆几乎是一直活在他人的异样目光中的。学校里也不乏有些没事干的二世祖听信谣言,专意跑到夜色去骚扰他。

    想到原著里那段对沈榆堪称屈辱的剧情,顾灿不自觉咬紧了筷子,他得想想办法,帮沈榆换个工作才行。

    *

    花了一个白天的时间整理计划,临近傍晚,顾灿闲着坐不住,索性直接打车去了夜色。

    还不到营业时间,夜色里没什么人,只有几个侍应生在整理打扫。可能因为昨天晚上的事情,有安保认出了他,经理没一会儿就主动找了过来,殷勤地问他有什么需要。

    “额,我没什么事,不用一直在这。”

    顾灿在大厅里坐了一会儿,被盯得有些不习惯,索性直接道出来意,“我找沈榆,就是昨天那个,他今天来了吗?”

    “哦~他在的。”

    听他说找沈榆,经理露出些暧昧的笑容,“现在还不到工作时间,他应该在后台休息室那边,你要去找他吗?”

    顾灿直觉这个经理好像误会了什么,他略有些反感,又碍于修养不太好直接发火,只好暂时将不适感压下去,“好,能告诉我位置在哪吗?”

    婉拒了经理要帮忙带路的请求,顾灿问完方位,独自朝后方走去。

    路上,顾灿又遇见几个换完衣服出来的工作人员,有几个明显是认出了他,眼前一亮地上前问他需不需要帮助,听他说是找人,才半遗憾地退开。

    次数多了,顾灿不免有些奇怪。

    明明昨天出事的时候动静都没闹到前场,连坐在舞台下面的陆飞白女朋友他们都不知道后面出过事情,怎么才一个晚上,这些人就好像都知道他了似得。

    走到后台,看到周围几间都挂着牌子,顾灿拿不准沈榆在哪一间,看旁边有间亮着灯,走过去打算敲门问问,刚好听见里面的人正在说话。

    不巧,被讨论的人还是他自己。

    “小a跟我说,她刚才在前场看见昨天那个少爷了。”

    “哪个少爷?”

    “还有谁啊,昨天帮那谁泼了红毛鸡十多万那个。”

    “卧槽?真的来了?”听到这句话,屋里的人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他什么来头啊,我听说昨天经理都不敢说话,以前没见过啊。”

    “我问过经理了,经理说他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只知道是北城来的,我再问别的,经理就让我少打听,不该问的别问。”

    屋里一阵唏嘘,有人语气酸溜溜的,“这也不是第一个了吧,之前不也有好几个给那谁砸钱的吗?又是买酒又是包场的。一个男的,怎么就这么有本事。”

    “那他不也没同意吗?听经理说他成绩挺好的,就是赚个生活费,我觉得他还挺自立的。”

    “那你怎么不知道是不是人家看不上呢。”

    有人阴阳怪气,“不然怎么那么多正经工作不干,专往这来呢。要我说之前那几个都是小打小闹,这个才是真大鱼。高中还没毕业就这么会,啧,现在的小年轻啊,一个个都精着呢,真比不过。”

    ……

    ……

    顾灿抿紧了唇,指甲深深嵌入掌心,他却觉不出痛一般。

    单是剧情上的文字描述就已经足够让人生气,更何况是亲耳听到这些。直到亲身体会,顾灿才发觉这些言语的力量有多伤人。

    他这还只是听到了短短几句,沈榆呢?

    想到对方几乎一直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顾灿心底的怒气就蹭蹭地往上涨,他几乎想不管不顾地冲进去,残存的理智又提醒着他这样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听到里面凳子拖动的动静,判断到他们可能是要出来。顾灿勉强压下火气,向后退了两步。

    他随便选了个关着灯的休息室,想暂时进去避一下,推门后却愣住。

    走廊的灯顺着侧开的门照进漆黑一片的休息室,映出柜前站立着的人影。听见动静,正在换衣服的人动作稍顿,偏头看过来。

    是沈榆。

    他衬衫的扣子刚系到一半,动作间侧出半边锁骨,在白炽灯下亮得晃眼。

    顾灿呼吸不自觉停住,听到身后门锁拧动的声音才回过神,慌忙进屋,反手隔上门。

    房间重归黑暗,顾灿背贴着门,脑子里乱成一团,一时间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啪嗒”

    灯亮了。

    沈榆不知何时走了过来,按开了顶灯的开关。

    顾灿下意识眯了眯眼,看到身边的人。沈榆比他高几公分,从他的角度看过去,视线恰好落在对方的领口处。

    他不是第一次看同性的身体,更过分的地方也不是没有看过,却像是受什么刺激一样,本能偏开头,抵在门板上的手指微微蜷缩。

    房间里没人说话,安静到落针可闻。

    沈榆终于开口,“有人追你?”

    “我……”

    顾灿短暂地失了下声,停顿了才勉强找回来,“没,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进来的,抱歉。”

    他莫名紧张,说话甚至开始不过大脑,背过身去面对着墙道:“我不看你,你换好了再叫我。”

    话说完顾灿就懊恼地咬了一下舌尖,不说他们都是男的,本来就不存在谁看了谁的问题,就沈榆现在的情况,也根本不属于衣冠不整的范畴。

    他这样说,反而显得有些欲盖弥彰了。

    顾灿咬着下唇后悔,不知道该如何补救,脑子里又开始乱成一团浆糊。

    “顾灿。”

    沈榆叫他的名字,按着他的肩膀把他掰到正面,漆黑的眸子锁着他,“你觉得我是什么?”

    顾灿疑惑他为什么知道自己的名字,一时没反应过来,本能地顺着回答,“什么?”

    沈榆没有说话,只是微垂着眸子看他。他的眼睛很黑,像是把所有的光都藏了进去。

    两人间的距离不知何时拉近,沈榆的声音很轻,比起疑问更像是自言自语,“你找我,是想要什么?”

    “我……”

    顾灿张了张口,一时间忘了该怎么回答。他隐约觉得这发展不太对劲,可细究起来又不知道是哪里出错,更不知该如何挽救。

    正茫然着,按在肩上的手忽然施力,瞬间天旋地转,等顾灿反应过来,他已经被压在了靠墙的沙发上。

    沈榆双手撑在他脑侧,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顾灿懵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伸手去推他,“你做什么……”

    沈榆捉住他推拒的手,摁在一旁,略微俯身靠近他,声音不知何时也冷了下来,“你不是要这个吗?”

    “我不……”顾灿憋红了脸,不知哪来的力气推开他,“我不是!”

    看人被自己推到地上,顾灿慌忙伸手去拉他,“对不起,我只是想帮帮你,我不想你在这里工作,不想听到他们那么说你。你缺钱的话,我可以给你。啊不是……你成绩那么好,你可以给我补习……”

    顾灿急着想解释,却越忙越乱,说话颠三倒四,前言不搭后语,没注意沈榆脸色越来越冷,到面无表情,最后冷淡到近乎漠然。

    “没有区别。”

    沈榆出声打断,他没有接顾灿的手,自己撑着站了起来,“无论你是怎么想的,造成的结果和影响对我来说都没有区别。”

    “不管你是在玩什么同情游戏,都到此为止吧。”

    沈榆推门离开,关上门的瞬间,顾灿清楚看到他眼中一闪而过的厌烦。

    “别再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关于这章剧情,考虑了很久还是这么写了。

    可能会造成一点争议。

    先说明哈,榆哥不随便不随便不随便,是因为对象是阿灿他才这么做的,至于原因后面会解释哈。

    因为目前为止还没有开过榆哥视角,都是阿灿的心理活动。

    大概后面,两章左右后会开榆哥视角,解释他这里为什么会说这些话和做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