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婚流女配掉进反派窝

退婚流女配掉进反派窝 > 42.美食就美食(水煮鱼片搞定一群大恶人!...)

42.美食就美食(水煮鱼片搞定一群大恶人!...)

    丁老头冷冷地看着谢斐, 目光透着狠戾,语气也透着一股杀劲儿:“哼。”

    他拿烟斗轻轻敲了敲谢斐的头顶,道:“不要跟我耍花招, 我不吃这套。你是俘虏, 是我们的金钱。”

    话虽如此, 可他起身瞬间,看似不经意地拿烟斗勾了一下束缚谢斐双手的手铐。

    被这么一勾, 那根发光的手铐立刻断裂,她的双手立刻得到自由。

    谢斐乖巧脸:“谢谢爷爷!”

    四妈的锅铲在掌心转了一圈儿, 另只手插着自己肥胖的水桶腰:“家人们,吃饭嘞。”

    二妈火凤伸了个懒腰朝船厅走, 一步一行, 曼妙腰肢儿扭动得极妩媚, 娇媚的声音里透着一丝慵懒:“吃饭吃饭,忙了一天, 可真是饿死我了。”

    三阿爸个矮且瘦, 身姿矫捷, 眨眼间便从谢斐跟前闪至门口:“吃饭喽。”

    大阿爸身强体壮, 身上每块肌肉如石头一般,满身充斥着彪悍的力量。

    他伸手过来,一把抓住谢斐单薄的肩膀,直接把一米七几的女孩轻松拎了起来:“小丫头,走, 吃饭。”

    谢斐被拎起来站稳, 跟着他们走到船厅。

    这是一艘大型战舰, 由于海盗们常年在这艘战舰上生活,舱内已经完全生活化。

    船厅便是温馨的家具客厅布置, 木质地板与四壁收拾地一片整洁,一点儿都不凌乱,完全看不出这是一群海盗生活的地方。

    木质窗格外是透明的舷窗,战舰缓缓绕比邻星航行,窗外是浩瀚宇宙景色,流光溢彩。

    厅内放着一张木质长桌,上面堆满了食物,黑乎乎十几盘,甚至散发着一股诡异的味儿。

    谢斐被二妈火凤安排坐下,递给她一双筷子,说:“斐斐是吗?这是你四妈做的地球美食,你尝尝,别地儿可吃不到的。”

    谢斐看着这些食物,整个人都麻了,僵在当场。

    坐在上位的丁老头瞪她一眼:“怎么?嫌不好吃啊?嫌不好吃可以不吃。不吃就滚,别搁这儿碍眼。”

    四妈给谢斐挑了一筷红烧肉,小声说:“爷爷就这倔脾气,没有恶意,快吃哈。我的拿手菜,看看合不合口味。”

    谢斐抱着尊重劳动人民劳动成果的态度,尝了一口,果不其然,被难吃到。

    食物入口,有一股极其令人郁闷的苦涩味,像是把一坨猪肉放在了汽油里腌制。

    谢斐被难吃到,以表尊重,把嘴里的东西硬生生吞进去,而后搁下了筷子。

    见她放下餐筷,丁老头没好气儿道:“怎么?嫌不好吃呢?爷爷不是你想认就能认的,这点苦头都吃不了,想跟星际海盗沾亲带故?真当自己是个东西了的?”

    谢斐并不生气,以柔化刚,她冲丁老头眉眼弯弯道:“爷爷,能吃好吃的东西,为什么要吃难吃的呢?我给大家做顿饭吧?”

    三阿爸被谢斐的直接给震慑道,心慌地摸摸鼻子,看向二妈火凤。

    火凤扯了扯谢斐的衣角,小声说:“小丫头,你不知这船上的情况,不要乱做主张。快给爷爷道个歉,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坐下,好好吃饭。”

    谢斐也是个倔的:“爷爷,让我试试给大家做饭?”

    丁老头没好气儿道:“好。既然你执意要去做饭,这样。等你做出来,我们这里五个人给你投票。如果大家觉得好吃,你就活着离开。如果你大家觉得不好吃,我们就取了你的能晶交给联邦。”

    谢斐有这个信心能把东西做好吃,点头答应:“如果我做的好吃,爷爷可不可以放了我大伯?”

    丁老头冷哼一声:“小丫头大言不惭,真做到了,再来跟我谈条件。”

    四阿妈领着谢斐往厨房走,路上,四阿妈小声告诉谢斐:“小丫头,可不是我厨艺不精,是这船上条件有限,培育出来的食材很难美味。食材从根本上就出了问题,自然做不出美食。你这丫头,倒是一点儿不知软。你应该跟曜曜学学,他小时候为了活下来,可是服尽了软呢……”

    谢斐跟着四阿妈来到船舱负一层的食物饲养基地。

    这里种植了蔬菜瓜果,养殖了猪鸭鱼鹅。

    谢斐打量了一圈儿,立刻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四阿妈,这里的畜牧与蔬果,都是你养的吗?这些蔬果,你用了屏蔽异能?”

    “是呀,”

    四阿妈身材肥胖,为了方便出入这片小型牧场,她没做栅栏,这就导致养殖的畜牧会去糟蹋那些蔬果。

    四阿妈为了防止畜牧糟蹋蔬果,又给做这些蔬果释放了一层屏蔽异能。

    谢斐道:“我大概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其实你这片种植场,已经很好地打造了一个小型生态园,可是你又给这些蔬果施了一层异能屏障,导致这些蔬菜不能完整地接触这片种植场的生态,于是蔬果在生长中变了异。畜牧也是同样道理,不该用异能干涉他们,既然搭建了这个牧场,就费一些功夫,做些栅栏吧。”

    四阿妈觉得谢斐说得有道理,她不是个固执的人,点头:“好,那我记下来,后面让你大阿爸去做。小丫头,我这里的食材不对头,你打算怎么做?”

    谢斐想了一下,问她:“四阿妈,爷爷刚才说要丢我去喂星鲨。你们这船上,还有异兽吗?”

    “当然有,我们可是星际海盗,船上留点儿异兽,总归能吓唬人的。”

    谢斐眉眼一弯:“可以帮我抓一头星鲨来吗?我给你们做一个星鲨满汉全席!”

    四阿妈表情一僵:“老大虽然对你不好,你也不必如此毒他。”

    谢斐解释说:“四阿妈您误会了。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星际异兽是一种很美好的食物,它们的营养价值堪比高级营养液,只要烹饪手法到位,那一定是美味。四阿妈,你相信我吗?”

    四阿妈一脸质疑。

    如果真是能吃的东西,怎么从古至今不见有谁吃过异兽?

    这其实和星际世界的变化有关。

    异兽早期确实有毒,但伴随着时间推移,异兽诞生了纯粹的异兽晶石,血液与肉里的毒素也逐渐退化,寿命变强,生存能力变强。

    现在星际世界里的大多异兽,都是没有毒的。

    鉴别星际异兽有无毒素的方法很简单,可以把异兽肉切开,用光脑的识别毒素功能即可鉴定。

    谢斐给她科普了一个大概,又说:“星鲨的话,算是鱼类生物,有鱼类的特征,那么它的鱼腥气应该很重。如果要做的话,那么我会尝试做火锅鱼、水煮鱼、红烧鱼。这几种重油盐的菜,可以去掉鱼肉本身的腥味儿,从而记住它本身的肉质美好。”

    四阿妈听她科普,一愣愣地,问:“水煮鱼?就是拿水煮?寡淡寡淡地,这有什么好吃的?”

    谢斐笑着解释说:“水煮鱼不是你想的那样拿清水煮,有辣油,一整锅红彤彤地辣油与鱼片蔬菜同煮,煮出来吃到嘴里又麻又辣又烫,入口即化的鱼片,和烫到胸口的滚辣,让人欲罢不能,一口接着一口,那味儿很上头的。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喜欢这种麻辣,但是曜曜很喜欢。”

    四阿妈愣了一下,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好半晌才回过神:“好,我这就去给你抓星鲨,你等着!”

    ……

    “什么?小丫头想用星鲨给我们做吃的?”

    “小小年纪就被逼疯了?”

    “老大,你是不是吓她过分了?直接把人家小姑娘吓到精神失常,煮星鲨给我们自相残杀?”

    丁老头咂摸着烟枪,皱着眉头沉默了好半晌,才道:“难道真是我太过分了?我就想吓唬吓唬她嘛,毕竟那姑娘身上的定嘉防护系统,可以连接到臭小子那里。那臭小子见他这小姑娘被欺负,指不定就主动回来呢?”

    三阿爸掐着自己瘦尖的下巴,一脸若有所思,道:“我看她不是要自残,是要搞我们呢。”

    “嗨呀,你们都误会了!”四阿妈摆了摆自己的胖胖手,赶紧把谢斐的原话复述给他们听。

    “总之,人家小姑娘就是想做个拿手好菜给我们。不要瞎想,想些有的没的曜曜的朋友,那能是坏人吗?”

    二妈火凤直接点题:“不是,四妹,你应该明白一点。曜曜的朋友,能是好人吗?你想的是不是有点太多了?”

    四阿妈:“……”

    貌似?有点道理?

    震惊的是大阿爸,即便他是个真男人,也不敢吃星鲨。

    不过小丫头既然想露一手,又是曜曜的女朋友,他这个做大阿爸不至于不给她这个机会,当下捞起袖子去给她抓星鲨了。

    大阿爸抓星鲨,三阿爸刀工好,帮她把巨大的星鲨片成了片,细心的四阿妈帮助她将东西清洗干净,并且切好蔬果。

    蔬果都是谢斐从自己储物戒里取出来的,她还取了一些其它异兽的肉,做了几个拿手好菜。

    一桌满汉全席做好了——

    满满一锅水煮鱼片,红的血蛇铺在最上面,油爆爆得,油光诱人。黄的豆芽散布在四周,筷子插-进去一翻,翻出下面切成条状的黄瓜和一片片鱼肉。

    清清脆脆的黄瓜和白色鱼片裹了一层辣油,令人垂涎欲滴。

    尤其是那些火红的辣椒,且不说颜色鲜艳勾人,只是那火辣辣地味儿,就足以引人垂涎了。

    四位爹妈伸长了脖子,垂涎三尺。

    丁老头擦着烟杆子,佯装毫无兴趣,却时不时拿余光瞥向餐桌。

    如果不是有厚重的白花胡子遮挡,他的口水只怕早已暴露。

    谢斐还另外炒了几个小菜,切了几盘种类丰富的水果。

    二妈火凤尝了一块切成月牙状的苹果,一口下去,鲜嫩清甜的汁水溢满口腔,甜滋滋又不腻人:

    “这是什么神仙苹果!太好吃了吧!”

    “夸张了你,”

    三阿爸不屑一顾拿了一块切成月牙状的橘子,一口下去,果肉粒粒分明且饱满,汁水充沛,随着咀嚼在嘴里爆汁儿,清甜极了。

    “我靠,太好吃了,我这辈子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橘子。原来,橘子特么是甜的?”

    大阿爸那张方脸紧绷着:“橘子难道不是苦的吗?”

    他拿了块西瓜,那充沛的汁水立刻把他内心的荒漠浇灌踏实:“这西瓜……这西瓜居然也是甜的?”

    猛男竟然被这充沛的滋滋甜水给搞得落泪。

    由于谢斐的水果实在鲜美,他们也好奇水煮鱼片到底什么问道,拿最先进的光脑鉴毒后,尝试了第一块鱼片。

    水煮鱼采用了辣椒、花椒为调味料,鱼肉很好地吸收了香辣与麻辣的味道。鱼片送到嘴里,那独特的风味立刻在嘴里散开,口感之清爽,鱼片的醇香与麻辣的刺激,回味之舒爽。

    四位爹妈大快朵颐,吃得差点灵魂出窍。

    一口鲜香麻辣,一口清甜冰镇瓜果,两种不同的舌尖美味轰炸着她的味蕾,那极致的美味令他们都欲罢不能。

    丁老头见他们都疯了似的哄抢食物,被刺激地直流口水,可又拉不下那个脸动筷。

    谢斐给他挑了一碗水煮鱼片,又给他捡了一盘西瓜,递过去,柔声道:“爷爷,求求你了,吃点儿吧!”

    丁老头接过碗筷,哼了一声:“这可是你求我的!那我就勉为其难尝一下吧!”

    一口下去,味蕾炸开,因为从未吃过这般美味,整个人都有点懵逼了,而后身体不受控地去抢菜夺果盘。

    丁老头:“!!”

    孙子什么的,曾曜什么的,回不回来也无所谓了,有个孙女也挺好。

    这怪孙女性格好嘴巴甜会哄人,还会做美食,这谁能顶得住!

    -

    蓝海星。

    曾曜刚打完一场比赛,大汗淋漓,筋疲力竭。

    他躺回休息舱一边用晶石修复能晶,一边打开光脑呼唤定嘉。

    系统定嘉给他报告今日动态:

    “爸爸,今日动态,关于妈妈。”

    “妈妈主动打开了定嘉监控装置,她的一举一动定嘉都可以播放给爸爸看哦。妈妈在海盗船上很好,大家都很喜欢她。爷爷虽然表面不喜欢,可身体却很诚实,很喜欢她。”

    “妈妈暂时没有危险,费云不在船上,她有爷爷们保护。”

    谢斐去了海盗船上,他反而放心,他了解那群家人,只要是与他有关的人,都会宝贝得很。

    谢斐在外面,尤其是在费云身边他反而不放心。

    联邦现在盯准了谢斐,只要她和联邦的人在一起,危险度都极高。

    曾曜现在比赛还没打完,暂时不能离开,只要谢斐在船上待到他这个阶段的比赛结束,他拿到了星球,就可以带着女孩离开这个是非多的地方。

    曾曜问:“李银那边有什么消息?”

    定嘉回答:“老巫婆那边自顾不暇,最近因为公司的事,无暇顾及妈妈的事。不过,晁越叔叔那边有简单的传讯过来,关于公款花费的明细。我帮你分析过啦,开销明细都没问题。”

    曾曜点头“嗯”了一声,又说:“花费开销的事情不需要给我报告,让晁越自己规划。我相信他。”

    定嘉点头:“好的呢,我这就转告他。”

    曾曜只花费了两个小时修复能晶,再上场,又是一个完美状态。

    而他的对手没有足够晶石修复自己受损的能晶,与曾曜对决只输无赢。

    曾曜这两天的比赛跟开挂了一样,连赢数场,都把弹幕给看得激动起来:

    “卧槽!狐狸面这两天怎么回事?你们有没有发现,狐狸面这两天特别猛,他似乎在赶场子似的。他前面的比赛都是拉锯战,一场比赛磨蹭很久,有时候甚至故意降级多打人头。可是这两天,好像是很着急结束比赛?一场比赛绝对不超过十分钟!”

    “原来不是我一个人发现狐狸面这两天有点疯魔了?正常情况下,参赛选手一天打三场都是极限了,他今天已经打六场了!”

    “我靠狐狸面好帅!我死了啊啊啊啊啊——狐狸面加油!”

    “谢斐怎么没消息了啊?有人知道谢斐的消息吗?”

    “出去救援的消息三天才回来一次,楼上你等等,我也在等谢斐的消息呢。呜呜呜。”

    “谢斐如果后天不回来,就没资格参加最终决赛啦!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看不到谢斐和狐狸面打了?”

    “不一定回不来吧?毕竟都出去好几天了,也该回来了。”

    到了下午,曾曜中场休息,记者采访他:“观众们都说你这两天的比赛有点着急,像是在赶场子。你这是什么战略吗?”

    曾曜老实回答:“急着拿冠军回家。”

    记者又问:“家里是有什么急事吗?”

    曾曜:“再不回家,家人可能要被喜欢的女孩抢走了。”

    直播弹幕一阵疯狂:

    “啊啊啊啊啊!狐狸面有喜欢的女孩!我死了!啊啊啊啊帅狐怎么可以有喜欢的女孩而且不是我!”

    “卧槽。这他妈好苏!帅帅居然有喜欢的女孩!”

    “啊啊啊心碎一地。”

    “呜呜呜果然我喜欢的优秀小哥哥心里都有人了!”

    “依照他这个比赛速度,他和谢斐对打的机会是悬了!”

    “你们快去看!!谢斐的新闻出来了!前线传消息了!”

    网友们立刻去看新闻,几条关于谢斐的新闻挂上了热搜——

    #谢斐被便便海盗团劫持,重伤昏迷#

    #陆鲁费云两大金钻机甲不敌便便海盗团,谢斐下落不明#

    #两大金钻机甲不敌海盗团,英雄谢斐生死未卜#

    ……

    网友们看到这些新闻,震惊不已。

    走的时候还好好地,怎么就突然传来噩耗?

    而且两个金钻机甲保护谢斐,这还能出事?那便便海盗团的能力是有多可怕?想想都觉得吓人。

    “卧槽。我斐斐出事了?两大金钻机甲都把人给保护丢了?”

    “啊啊啊谢斐不要出事啊!”

    “目前这情况,不出事是不可能的。你们大概不知道这便便海盗团,都是一群流浪在宇宙的江洋大盗,传说是联邦叛变的异能者。他们异能可都不低,能压制金钻机甲的异能,可想而知,有多可怕。”

    “居然还有可以压制金钻机甲的异能者?这么强的异能者,为什么会沦落为海盗?本是将才,奈何做贼啊!”

    “这个便便海盗团胆大的很,经常与联邦对着干。多年前,他们收养了金水星曾定涛将军的废人儿子,把这废人儿子培养成了星际黑客,还攻破了帝星战舰系统。总之,这个便便海盗团罪大恶极,是联邦的一号通缉犯。想抓他们很难,他们几乎不落地星球,只在宇宙里漂泊。”

    “谢斐,凉了。”

    “谢斐活该啊,让你跳脱,早死早超生,挺好的。”

    -

    苏秋看着网络上的舆论,得知谢斐被抓,却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她联系联邦帝星的弗兰上将,却得知并没有得到抓获了谢斐的消息。

    这就说明,便便海盗团并没有打算把谢斐交给联邦。

    苏秋皱紧了眉头,觉得放任不管有些不妥,他又给弗兰上将出主意:“若对方是因为价格没谈拢,我建议将军再加些筹码。溢价部分,我作为联邦公民,愿意替军方承担。”

    随后,弗兰上将丢过来一个数额:“这是便便海盗团开过来的价格。他们的确抓到了谢斐,只是他们现在加价了。让我们再给两千万,才能谢斐给处置掉。否则,不仅会放了谢斐,定金不退,还把我们雇佣他们的事公之于众。”

    “即便他们将这些消息公之于众,也不会有人相信他们的,只是——”苏秋皱紧了眉头,冷笑道:“这些个海盗,可真是狮子大张口,贪得无厌。拿了一千万定金不说,还想再拿两千万。”

    嘲弄归嘲弄,她却道:“弗兰将军尽管放心,这钱我补了。只要能处置了谢斐,也算为联邦出了份儿力。”

    两千万可不是小数目,这是苏秋接了好几部作品的酬劳。

    她这是自割大腿肉给海盗付钱,不过想想这些海盗们穷凶恶极,可以毁了谢斐,她甘愿出这个钱。

    苏秋刚把这笔钱转过去,就看见自己眼前出现了一个类似于虚拟屏的东西,上面出现了一行字幕:

    【苏秋,女主光环-2,剩余女主光环值98。】

    苏秋不敢置信地盯着那一行字幕,使劲儿搓了搓眼睛,确定不是幻觉后,立刻就要撤销两千万转账!

    可是两千万转账已经发出去了,压根收不回来。

    那行字幕消失后,又出现一行小字:

    【女主光环扣两分,同时获得三日霉运惩罚。】

    而后,苏秋的飞船发出警报:

    “警告!飞船误入宇宙定时雷,即将自爆!请乘客立即跳船!”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