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婚流女配掉进反派窝

退婚流女配掉进反派窝 > 58.网暴就网暴(谢斐大佬的背影都是那么的...)

58.网暴就网暴(谢斐大佬的背影都是那么的...)

    谢斐的收获满满当当, 连在场裁判的ID都不放过,清一色全加了。

    等加好大家ID,谢斐把设计图纸发给大家, 让大家一边看, 一边科普说:“阿盾的关节轴全都采用榫卯结构为基础, 大家可以看见,每个榫卯结构都是有机关的, 除非你们摁在那个关卡,找到正确连接机关并打开, 否则不可能靠蛮力打开。毕竟,毕柯用的机器人材料都是合成铁, 非常坚固的。”

    大家看完了设计拆解图, 大都还是一脸懵, 即便谢斐的剖析图纸已经很明白了,可还是看得让人脑袋胀痛, 云里雾里。

    有人问:“那为什么它的盾牌可以吸收我们的能量转化为己用?它脑袋上那个光脑能量槽, 是什么意思?”

    谢斐笑着说:“因为我在盾牌上用了星际蚕的蚕丝, 而且数量极大, 就连战舰的炮火它都能吸收一半之多,遑论你们的机甲之力。而且,因为在室内,你们的机甲激光炮释放的等级都不会太高,所以它的盾牌可以完全吸收。”

    有人立刻感慨:“卧槽?星际蚕的蚕丝?这得用多少星际蚕蚕丝才能做成这一枚盾牌啊!星际蚕很难被养活, 这么多蚕丝得很多蚕吐丝吧?这么多蚕……得种植多少桑树来养育他们?这太夸张了。”

    谢斐没有直接说他们瑶星产大量桑树, 她故意给大家留了个空白, 有些事明面儿上不好说,但是私下却能好好讲。

    譬如, 她完全可以用星际蚕大量养殖为卖点,向众人推荐他们的瑶星。

    谢斐跟大家打了个马哈:“只要有钱,一切都好说是不是?比赛规则也并没有规定,我不能用自己带的星际蚕丝嘛,大家都能带,我当然也能带,这才是公平。当然了,带来的东西珍贵与否,也是各凭本事。”

    即便有人心里不舒服,可听见谢斐的话,貌似又觉得是那个道理。

    大家都为了这个比赛找了各种材料预备,既然是都有机会,能找到什么材料,那都是各自拼本事了。

    有一说一,即便阿盾机器人没有这个强大的防御盾牌,仅凭他那双结实且灵活的关节,这个创意就足以秒杀很多人了。

    评委相互交流意见,而后私下纷纷感慨说:

    “不错不错,F组能出这么好的作品,实属难得了。这个机器人即使放在其它组,哪怕是A组,那也是拔尖儿的好。”

    “嗯,这个关节黏合的创意确实不错,还有那枚盾牌,防御能力的确很霸道。”

    “那……各位评委都给分?”

    “好!给分!”

    最终结果,谢斐组斩获第一名成绩,其它人输得心服口服。

    F组一共三十个小队比拼,最终只有三组可以晋级继续参加比赛,而其他人被淘汰,都不免有些失望。

    来这里参赛的大多是帝都星以及其它星的相关专业的大学生,他们都是抱着拿第一的志向来的,却没想到受了这么大打击,帝都星人才济济,他们压根就不是对手,

    进f组就很惨了,还是比赛一日游。

    比赛结束后,毕柯去停船区开自己的豪船,他一路上小嘴叭叭个不停,跟曾曜夸赞谢斐的惊天才能。

    他见曾曜一路话少,啧了一声看他:“阿曜,你可别装了,阿斐有惊天才能,你肯定也有。你不用装成一个菜鸡,我知道你一定有特别的天赋。”

    曾曜一脸问号,沉着脸看他:“?”

    毕柯拍拍他的肩膀,又顺手把他肩膀勾过来,小声说:“兄弟,我知道你和我们的阿斐斐是来演戏的,是来做大事的,你们不屑于参加这种比赛,你们来参加这种比赛就是别有目的。”

    曾曜:……

    不是。怎么叫不屑参加这个比赛了?

    他和斐斐为了参加这个比赛,可是绞尽脑汁,集全家之力。

    他为了能参加这个比赛保护斐斐,那可是不惜背上是阿丑创作人之一的臭名,他可是付出了污染天才之名的代价来参加这个比赛,怎么就成不屑参加这比赛了?

    毕柯又说:“你放心,我会替你们保守秘密。不过你首先得告诉我,你们来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我们是队友也是朋友,你要是说了,我帝都第一大少,一定给竭尽全力帮你!”

    曾曜淡淡道:“我们需要招聘一些机器人方面的人才。替神秘星招聘。”

    “神秘星?”

    毕柯想起神秘星的传言,立刻就问:“是不是那个绿化几乎可以覆盖整个星期荒芜土壤的神秘星?据说没有人知道去神秘星的路,那就是一个世外桃源。所有前往神秘星的人,都是在收到邀请函后,有人来接他们的。你说的是那个神秘星?”

    “嗯。”

    毕柯星星眼:“卧槽兄弟,牛逼啊!你俩果然不是普通人!据说,那个神秘星上,随便一个异能者都拥有白银机甲能晶!那里人才济济,甚至比帝都星还要繁华?是真的吗?”

    这些当然都是传言,瑶星大多都是刚觉醒异能的异能者,他们的能力可能连自卫都成问题,更提不上是高手和人才。

    而且整个瑶星就一个城镇,绿化覆盖率也很低,压根没有覆盖全星球那么夸张。

    整个瑶星只有一个城镇是什么概念呢?

    一个帝星系有上万个城镇,人口众多。而瑶星只有百万人口,一个城镇,这规模之小,而且比起帝都星的城镇,没有教育和医院等,充其量算个靠农业发展的落后村庄。

    曾曜当然不可能傻到去打破毕柯想象中的美好,道:“神秘星物资丰饶,水果随便吃,不值钱。今年风靡全球的仙人掌果在帝都星拍卖到了一万虫晶高价,而在我们神秘星,仙人掌果随便吃。”

    毕柯:“……靠。兄弟,你这描述好夸张啊!照你这么说,你们神秘星比帝星还要发达富饶?这不科学啊!”

    曾曜:“那是一个世外桃源,比不上帝都星发达,但物资富饶。”

    毕柯只是脑补了一下,立刻就热血沸腾了——

    神秘星遍地是丛林,绿树成荫、瓜果遍地。

    价格昂贵的水果随便吃,高端飞船在空中轨道川流不息。

    他们拥有全星际最高档的能源!

    那里的美女比任何星系的女孩都要水灵!

    那里遍地是宝,像他这种白银机甲天才去了,只怕也只是个弱鸡垫底打杂的!

    一想到神秘星这么牛逼,毕柯就好激动,甚至想马上去神秘星见识一下。

    越有挑战的地方,他越想去!

    然而他完全不知道,那里的“挑战”完全不是他所想的那种挑战。

    毕柯只是脑补就很激动了,他小声问:“兄弟,可以给条捷径走不?如果我想去,能去不?”

    “你想去?”曾曜反问他:“想清楚了?我们签约,可是要签三年合同的。这三年内,不能回母星,也不能与外界联系。我们星球都设置了防火墙,你们可以上网,但只是一个星球内的局域网,上不了星际互联网。”

    毕柯感慨世外桃源不愧是世外桃源,规矩不是一般的多。

    可如果能去世外桃源,不过是三年不能回母星,又有什么关系呢?三年不能上星际网络,又有什么关系呢?

    曾曜似乎终于发现了什么:“斐斐呢?”

    “对哦,斐斐呢,”毕柯打量四周,学着曾曜的口吻叫谢斐:“斐斐怎么不见了?”

    ……

    与此同时另一半,停船区一个阴暗角落内。

    一群被淘汰的F组成员围城一个圈圈蹲,把谢斐围在中间,正在听谢斐吹牛逼。

    谢斐不断用棍棒在地上画神秘星的版图,说:

    “神秘星的绿化大概是这样这样,遍布山川河流,分布特别均匀。而且神秘星分星,几乎50%的陆地都被粮食养殖覆盖。现在星际供给的大多粮食蔬果,几乎都是神秘星供给的。还有你们觉得很珍贵的星际蚕,我们神秘星种植了很多桑树养殖星际蚕。不仅如此,桑树还能结出美味的桑果。

    哎,神秘星物资太丰富了,太多了!多到什么程度呢?多到人手不够的程度。神秘星是农作物发达,可是机器人这块就不太擅长了,进口机器人已经满足不了神秘星了。所以他们想聘请其它星的机器人人才,专门研发针对神秘星的工作机器人!在座望各位都是人才,虽然你们被淘汰了,可你们都是未来的星际之光啊!

    如果诸位想成大事,不如考虑考虑神秘星?别的不敢保证,物资供给充沛,钱和晶石这些东西,我们愿意出即将聘请你们公司的双倍!”

    在星际世界,机器人人才是非常受重视的,基本相关专业的学生在大一时,就被各星际的大厂小厂给签约完了。

    大多学生,只要不是太差,都会收到一份儿各大公司的邀请签约信息,上面就有他们的薪资。

    所以很多这个专业的学生,在大学头两年,就已经知道了自己毕业后未来五年的薪资。

    他们听谢斐把收入和所获物资吹得那么牛逼,都觉得有些不真实。

    少年们蹲成一个圈,看着圈内的谢斐,发出疑惑:

    “照你这么说,为什么神秘星会找我们?而不去找那些专家呢?”

    “是啊,他们又不傻,签约那些专家,岂不是更省时省力?我们自己都还是学生,肯定不如那些前辈们啊。”

    “就是啊。”

    谢斐说:“是这样的,目前呢,我们只给毕业待就业的学生们提供岗位。至于你们之中没毕业的,就先签合约,毕业之后就来我们这里上岗!至于为什么不找专家……其实已经很明显了。专家们都是有编制的,大多都有自己的小家了,想挖他们去神秘星与世隔绝三年,不太现实的。

    有稳定,谁还想要不稳定?神秘星考虑你们,一个是因为你们初生牛犊,更有奋斗的朝气。二个是因为,你们大多都没结婚,也比较方便去神秘星与世隔绝三年。”

    听她这么说,大家都觉得很合理。

    的确是这样,大多前辈都习惯了稳定,而他们这些小牛犊虽然憧憬稳定,可也向往高收益的冒险!

    大家都被谢斐个说动了,问:“怎么联系神秘星?”

    谢斐说:“大家都回去等消息,不久之后就会收到神秘星邀约了。收到邀约之后,你们就按照他们的方法去做,就可以前往神秘星。”

    有人提出疑惑:“可……我们怎么知道,神秘星不是骗子?万一把我们都骗了过去,从此以后断绝联系,我们是死是活家人都不知道啊!”

    谢斐:“这你们放心。在带走你们之前,神秘星会预付你们五年的薪资以及大量物资奖励给你们的家人,等你们家人收到,让你们感觉到满满地诚意之后,你们再考虑跟不跟神秘星的战舰走。”

    大家听她这么说,一颗心总算落地。

    学生们蹲得腿麻,等一切商量结束,他们这才纷纷起身。

    “那阿斐姑娘,我们就回家等消息了!”

    谢斐点头:“恩恩,你们回家等消息吧!”

    毕柯找到谢斐后,一脸着急问她:“大佬,您干嘛去了?我们都以为你走丢了!刚曜曜可都跟我说了,你们是神秘星来的大佬,我跟他也提了一下想去神秘星的事情,他说要你同意。斐斐大佬,您看看我?”

    谢斐看他,昂首挺胸摆谱道:“那就看你表现吧!就看你能不能带我们飞,进入更高阶的比赛组了!”

    毕柯眼睁睁看着谢斐走进飞船,望着大佬背影,不由发出感慨:

    ——大佬的背影都是那么的自信迷人。绝了。

    -

    星际娱乐版,爆出几条新闻:

    ——#苏秋《女将》女一号被抢#

    ——#苏秋耍大牌被踢出剧组#

    ——#苏秋直播卖惨,声称:我被竞争对手绑架了!#

    前两条新闻刚发酵起来,最后一条新闻迅速登顶,掩盖了前两条的讨论。

    苏秋在直播里诉说自己为什么被踢出剧组,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一个凄惨故事。

    她在直播间里哭得梨花带雨:“当天我赴约吴总的饭局,没想到吴总会将我丢下飞船。我不知道吴总为什么会这样对我,兴许是讨厌我拿了《女将》女一号吧,毕竟在拿《女将》之前,吴老板对我都很客气的。为什么拿了这个女一号,他对我的态度就大变?我实在不敢去深想其中原因。”

    弹幕有人带节奏:“卧槽!前两天记者拍到吴总和马毛毛出入酒店!!而现在《女将》女一号换成了马毛毛不说,苏秋还被人丢在城外,经历了乞丐七日!太惨了真的太惨了!”

    苏秋在城外的乞丐七日被人发上网,甚至还有人直接放了小视频。

    这段视频引起热议,有路人网友说:

    “咦?原来那天城外的烂肉乞丐真的是苏秋啊!大家都说她是疯子,不停地跟人说她是苏秋,没人相信她。原来她是被人给算计,丢在了城外?卧槽,这也太惨了。”

    “人间惨剧苏秋+1。那天我回城过海关的时候也看见了,我妈妈和我姐姐都还在笑话她顶着满脸烂肉来冒充苏秋,一点都不专业。当时觉得好搞笑,现在觉得……好惨啊。”

    “苏秋到底经历了什么人间惨剧,居然这么惨?”

    苏秋的粉丝气得暴跳如雷,去马毛毛直播间下辱骂,甚至将马毛毛的陈年背景都被扒了出来!

    马毛毛今年十八岁,是毕柯家佣人收养的孤女,曾经和毕柯共同出入宴会,因为长得美出名。因为演戏有天赋,从网红逐渐发展到演员。

    最重要的是,马毛毛从小就是天赋能晶选手,去年刚突破了白银段位,学习好长得好,除了家世无可挑剔。

    马毛毛在学校的成绩,仅次于毕柯,段位也仅次于少年。

    而毕柯的机器人原型,也是参考了马毛毛的外形,这足以说明她的美貌。

    这样优秀的少女,无论是外貌还是内核,都秒杀苏秋的。如果她在竞赛上把苏秋比下去,脱颖而出,网友们都挑不出半点毛病。

    可是现在,苏秋拍戏拍到一半被踢出剧组,还被人编排受了那么大的苦。这时候马毛毛被替换上去,加上苏秋的说辞,大家用脚丫子想都知道,这个锅马毛毛是背定了!

    马毛毛被网暴,各种谣言齐出:

    ——马毛毛勾引老师才拿到年级第一。

    ——马毛毛母亲和管家通J。

    ——马毛毛睡毕柯睡吴老板睡导演组。

    各种谣言一涌而上,马毛毛自个儿都给看懵逼了。

    她从小优秀,虽然只是毕家女佣收养的孩子,但因为天赋能晶,毕柯爷爷也会用重金栽培她。

    毕柯有的教育资源,马毛毛一样不会少。

    她虽然出身低,可从小却是众星捧月的存在,说是个大小姐也不为过,却被人这样污蔑。

    骄傲如她,直接给气吐血了。

    ……

    毕柯开船去餐厅的路上,突然收到奶妈的语音通话,那端的女人哭得泣不成声,道:“阿珂,你快回来吧,毛毛被气得吐血,晕过去了。”

    “我刚参加完比赛,发生了什么?你别着急,慢慢说。”

    奶妈压根不知道怎么慢慢说,只是一个劲儿地哭:“你快回来,阿珂可能挺不过今晚了。你也知道她这个女孩子多么骄傲,被人污蔑成那样,想不开。不愿意接受治疗,血都快吐干了。”

    毕柯全程免提公放,谢斐听见通讯,同步上网查了一下。

    这一查,好家伙,冤家路窄,又是苏秋干的好事儿。

    挂断通讯,毕柯一脸抱歉道:“两位抱歉啊,我家里发生了一点事儿,我一个妹妹出事儿了,需要回去一趟。不如这样,你们开船去餐厅吃饭,我会让人给你们安排好,想吃什么别客气,都是自家兄弟,我买单。”

    谢斐:“我刚查了一下,马毛毛这事儿和苏秋有关。巧了不是,我跟这个苏秋有仇,所以看她又在祸害人,想了解一下大概是个什么情况。方便,带我们过去吗?”

    苏秋和马毛毛事件,苏秋的目的不要太明显。

    她就是想拿《女将》的女一号。

    她越是精于算计,越是想要,谢斐就偏不让她如意。

    之前谢斐没有对她主动出击,全是因为惧怕她的女主光环。

    可是这次,事件矛头跟她毫无关联,那么她从中做梗,将苏秋这个《女将》这个角色彻底搞黄掉,应该是没问题的吧?

    ……

    苏秋正在因为网络上的反转而沾沾自喜,她不过是用了一点手段,就把所有矛头指向了马毛毛。

    她没有点明马毛毛抢夺她的角色,只是引导观众自己去想。

    这事儿一闹大,马毛毛那些不堪往事就会被全部拉扯出来。

    苏秋以为这么做万无一失,可她还是收到了来自主神的提示,眼前浮现出一行小字幕:

    【你这么做疑似违反女主操作守则。鉴于这也是符合你绿茶人设的手段之一,这边主神没有直接扣除你的女主光环积分。如果马毛毛让舆论反转,你成为这场舆论战中的失败者,则被扣除女主光环3分,同时获得倒霉三天。】

    苏秋觉得憋屈:“凭什么?我从来没有带过任何关于马毛毛的话!!从来没提过她的名字!”

    【绿茶女主可以为得到男人的喜欢而绿茶,但是必须遵守最基本的女主守则,不能冷血无情,迫害他人。】

    苏秋:“……”

    当个女主还有这么多事儿?不是给她足够的金手指就可以了吗?

    【为什么给你足够的金手指就够了呢?你能为星际社会人民带去什么呢?女主,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这个道理,你得明白。】

    苏秋:“……”

    等眼前字幕消失,苏秋长长地吁出一口气。

    没关系。

    马毛毛这次舆论事件,不可能反转,除非毕柯站出来帮她说话。毕柯喜欢的是她,压根不可能帮马毛毛而不帮她。

    就算毕柯站出来替马毛毛说话,网友也是不会信的。

    为了添油加醋,苏秋遵守女主规则,在直播里解释说:“大家不要误会马毛毛,她是无辜的。我在这里,呼吁我的粉丝不要再去骚扰她网暴她,她真的是无辜的!”

    不是要粉丝行为正主负责吗?那她负责可以吗?

    煞笔主神。

    然而这段解释,果然如烈火浇油,让事态变得更糟糕了。

    不少粉丝甚至觉得苏秋遭受威胁,甚至往马毛毛所住的公寓寄送花圈!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