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诞生[基建]

王朝诞生[基建] > 祭司

祭司

    用轮子代替腿在地上滚动,这在后世看来似乎理所应当,但在它诞生前,几乎没有人会想到这一点。

    理由很简单——自然界没有用轮子当腿的生物,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类创造出车轮,相当出创造出了一种用轮子奔跑的‘生物’,而这种‘生物’甚至还在伴随着人类的进步一直在进化……

    可以说,人类的这项创造,足以比肩自然!

    与此同时,运输也一直都是限制人类文明大小的限制条件之一,车轮的诞生,代表着人类可以突破双腿的限制,拥有不断向外拓展部落的无限可能。

    然而,石叔只是看着地上的图不吱声,完全没有方问所期待的反应。

    方问颇有些意外,不应该啊,他决定扩散一下目标,将视线放到其他石匠的身上。

    “怎么样,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方问几乎想抓着石匠的手说,亲,还犹豫什么,造出这玩意儿你们是有机会成为神话传说的!

    只可惜,他刚刚洗过手,只能遗憾地用期待的目光看着他们。

    然而,在长年累月中,石匠们打磨掉的不止是石头的棱角,还有属于他们的好奇心与创造力。

    他们目光沉沉,没人回复方问的话。

    看着他们麻木的脸庞,方问心一沉。

    他以为对方身为制造者,不说立刻明白车轮的用途,起码也该对新的工具抱有基本的好奇,可是为什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方问抿紧了嘴,一个文明的发展最终需要靠的是自己,而非外力,方问有些担心自己的过度干预会让狩族部落就此失去创造能力。

    他低下头看自己画出来的简图,独轮车的结构相当简单,可即便如此,也是等到了汉朝才有记载出现,他贸贸然将后世的创造拿出来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而就在这时,一根手指出现在他的视野,缓缓地沿着方问画出来的车轮开始描摹。

    曜日缓缓开口:“我见过它,有人把它用到了制作陶器上,它的作用很大。”

    方问眼睑一颤,仿若自己的心上也被那根手指画了一个圈。

    曜日朝方问微笑,他轻道:“放心,我懂它的重要。”

    ……………………

    虽然石匠们不懂车轮的作用,也完全不明白它所带代表的意义,但在曜日的命令下,他们终于愿意开始着手打造。

    曜日和方问候在一旁,等待第一辆独轮车的诞生。

    “我曾经离开过部落一段时间,在那之前,陶器很笨重。”

    方问点点头,这不难理解,为了让捏制的陶器没有裂缝,一开始人类在捏制陶器时,会将泥条一根根圈起,一层层慢慢往上捏制,这样制作出来的陶器简陋粗厚,且有明显的纹横。

    “但我回来时,部落的陶器完全变了个样子。”

    方问恍然大悟:“因为有人发明了陶轮!”

    底下圆盘高速转动,手只需保持不变就可以给陶泥塑形,这样制作效率更高,同时制造出来的陶器器形规整,厚薄均匀,甚至能制造出另后世都惊叹的艺术品来——比如蛋壳黑陶杯。

    方问忽然反应过来,轮子的出现对文明的影响巨大,绝不仅仅只局限于运输,狩族部落只是将它应用到了其他地方。

    他轻轻一笑,为自己刚刚的杞人忧天,人类的创造力的确会被时间消磨,但它会伴随人类新生命的诞生而重获新生。

    同时,也总会诞生那么一批走在时代前列之人,带领人类不断往前迈进。

    方问想了想,好奇问道:“是谁创造出的陶轮?”

    按照曜日说的时间线,发明陶轮的人应该还在。

    然而,曜日却回答道:“是老祭司造出了陶轮。”

    方问露出意外的神情:“老祭司?”

    按照这两天他对巫师群体的观察,他并不认为巫师会在意陶器的制作过程,甚至还会改进它的步骤。

    “是的,老祭司相当伟大,”说这话时,曜日面带笑意,只是笑容中带着些许说不清的意味在里面,“他创造了陶轮,甚至还指定恩赐了一位陶的后代,成为他的学徒。”

    方问长了张嘴:“老祭司他……”

    如果他理解地没错的话,这是老祭司强占了别人的功劳?

    曜日没有点头,但没有否认,他垂眼掩去眼中的嘲讽:“是啊,这就是祭司。”

    他们永远是对的,他们永远是智慧的,他们会用尽所有手段维持自己的形象,不允许任何人忤逆。

    不过,方问除外。

    换做任何一个巫师,面对石匠的迟疑不听话,早就爆发了,也就只有方问还会傻傻地问他们有什么看法。

    更是直接把图画出来给所有人看,也不怕他抢了这份功劳,毕竟,以曜日的威信和地位,要想把独轮车说成是自己的创造简直轻而易举。

    但没有必要,曜日也不屑于做这件事情。

    想起石匠不听话时,方问失落的样子,曜日摸了摸方问的头,安慰道:“等这件东西造出来以后,部落里就没人会不听你话了,不要不开心。”

    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放心,我更不会让别人抢了你的东西的。”

    被撸了脑袋的方问:……

    他没不开心啊,没人原因听他这个空降祭司的话不是应该的吗?

    好像自己才是祭司吧?担心的难道不应该是他抢别人功劳吗?

    以及,曜日真的没有暗讽他把后世的发明占为己有吗?

    ……………………

    曜日当然没有暗讽方问,哪怕方问后来急急忙忙地声称并非自己发明的独轮车,但曜日还是坚持用了他的名头。

    “独轮车真的不是我造的!”

    “好的,我懂你的意思了,独轮车不是你造的,”曜日一脸宠溺,“你只是让它提前诞生到了这个世界了对不对?”

    方问:……

    好吧,他放弃解释了,爱咋咋地。

    而于此同时,独轮车也成为了所有人争抢的工具。

    没办法,这玩意儿实在是太好用了!

    平时要几人扛的东西,现在只要到前面的车斗里,一个人就能轻而易举地运回部落,中途还不用休息!

    平时一个人也就只有两只手,大的物件还好说,零碎的东西根本拿不了多少,就算用兽皮去兜,也装不了多少东西,而且兽皮还容易破。

    比如陶土,原本需要一轮一轮的人去打包搬运。

    但现在,可以一股脑全部放到车斗里,一个车斗抵得上几十人搬运的量!

    这简直就是神器啊!

    独轮车的出现,帮助狩族部落节省下了大量的运输劳动力,更多的人能够从事其他的工作,于是,储存肉干的工作以所有人瞠目结舌的速度迅速完成。

    这,这就结束了?

    他们面面相觑,神情恍惚,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怎,怎么就结束了?!

    甚至都还没开始死人呢!

    没错,在制作肉干的过程中,经常会折损人口,这是无法避免的,

    为了赶在猎物腐坏前完成工作,中途累死个把人都不稀奇,尤其是搬运木柴途中压死的,摔死的,更是占了死亡人数的大部分。

    就算狩族部落拼命成这样,也经常来不及把所有的鲜肉制作成肉干,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块大块的肉腐烂发臭,爬满蛆虫。

    但现在,几乎都没人受伤,更没有一块肉被浪费!

    这可还是在夏天!

    而这些,都是新祭司带来的……

    用于制作肉干的火堆还未熄灭,旁边的独轮车上还载满着木材,所有人愣愣地看着一地狼藉,恍若做梦。

    有人忽然开口道:“你们还记得老祭司的预言吗?”

    其他人喃喃道:“诞生于烈火的祭司将带领狩族部落走向辉煌。”

    他们曾经质疑过新祭司,甚至怀疑首领,但现在,没有一个人再说他们认错了祭司。

    首领没有说错,方问诞生于烈火,就是预言中的祭司。

    他是神灵赐予狩族部落的珍宝,将带领狩族部落走向辉煌!

    首领的支持,巫师的认可,以及全体部落的信任。

    从一刻起,方问终于获得了所有人的认同。

    他正式成为了狩族的祭司!

    作者有话要说:  赶上了!

    .感谢在2021-04-28 02:30:10~2021-04-29 15:54: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wisniz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柠檬真的好酸的 6瓶;小优优姓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