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诞生[基建]

王朝诞生[基建] > 焰族

焰族

    方问并没有在意这个所谓的专门吃祭司的首领。

    不就是个传闻嘛,以人类以讹传讹的本事,鬼知道真相是什么,说不定就是无中生有的事情。

    相比之下,他更加在意为什么曜日去了那么久还没回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万幸,曜日随后不久便回来了。

    方问顿了顿,迎上归来的曜日:“怎么了,有发现什么吗;?”

    对方摇摇头:“什么都没发现。”

    曜日的脸色并不好看,什么都没发现并非是一个值得庆幸的事情,事实上,这证明了曜日的推测并没有错——部落周围的猎物的确在变少。

    跟在曜日身后的长目阴沉着脸:“上次狩猎我们放跑的怀孕动物,今天我一个都没有看到……而且首领也说了,数量也同样在变少。”

    步远皱起眉:“有没有可能是巧合?”

    不止人类会捕猎,野兽也同样会捕捉猎物,也可能是猎物迁徙到了其他地方。

    “希望如此吧。”曜日叹息道。

    虽然这样说,但曜日并不乐观,他原以为猎物是慢慢变少的,所以才向年长的天知进行确认,但现在看来,猎物数量变少的趋势相当明显,这里面肯定有什么问题。说不定还存在危险。

    曜日有些后悔带方问出来了。

    但事已至此,曜日也不好现在赶人,只好继续带着方问前进。

    ……………………

    接连几天的探查对所有人的身体都造成了相当大的负担,但更让所有人感到疲惫的却是心理上的压力。

    在这级天中,无论步远如何追踪猎物行径,亦或是长目如何眺望检索,都只得出了一个结果——猎物确实变少了。

    更糟糕的是,他们越是往前前进,越难发现猎物的踪迹。

    步远已经意识到了事情的严峻,诚然,他们可以通过征服其他部落来获得食物,但那只是用来渡过艰难期的手段,根本无法应对整个环境的恶化。

    来自记忆深处的恐惧缓缓蔓延至全身,步远回想起了曾经那段被自己刻意遗忘的幼年记忆——曾经部落也面临过这样的情况,那简直就是地狱。

    步远担忧道:“如果食物真的不够吃的话……”

    “不会的,”一旁的长目却对曜日异常坚定,“首领会想办法的,就像当初他带领部落走出困境一样。”

    步远没再说话,黑夜已经快要降临,他们最好抓紧时间吃完肉干早做休息。

    一旁听到他们讨论的方问缓缓停下了嚼肉干的动作,然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方问的压力不比步远他们的要小,甚至要大得多,毕竟此刻的他肩负着祭司的责任,可以说是于狩族部落休戚与共。

    更何况,方问明白自己的轻重,没有了部落的保护,别人说不定还能苟活一段时间,他绝对分分钟暴毙。

    方问必须找出帮助狩族部落发展的办法,然而想来想去,方问也只能想到种田,然后止步于寻找种子的第一步。

    真的太失败了……

    一想到这个情况,方问有些吃不下饭,曜日察觉到了方问的异常,走过来问:“吃不下肉干?”

    方问轻轻‘嗯’了一声,声音闷闷的,听起来很没精神。

    曜日思考了一下,摸黑给方问的肉干上撒上一把盐:“这样够了吗?现在没办法给你煮肉汤,再忍忍吧。”

    “你误会了,我没有吃不下饭,”方问有些哭笑不得,“而且那时我没想喝肉汤,我只是想烧热水而已……”

    毕竟生水真的很不卫生。

    虽然方问知道可以通过钻木取火,然而他完全属于脑子会了手不会的情况,在尝试无果后,只能被迫接受没有火堆的野外生存。

    曜日点点头,但看样子就知道,他是一点都没信方问的话。

    方问无奈,他真的在很努力地接受原始部落的食物了,然而,事情要比他想的艰难得多。

    为了延长保存时间,肉干被烤得非常坚硬,相当考验人的牙口,这也就算了,关键里面还夹杂着不少泥土石子,可以想象烤制肉干的过程是如何地不卫生,方问觉得,中世纪的法棍也不过如此了。

    然而就算如此,也阻止不了食物腐烂的过程,在没有添加剂的情况下(部落里当然舍不得用大量的盐来腌制),肉干随着时间的推移无可避免地散发出腐烂的气息……连白泽都嫌弃地要死,让方问一度羡艳猛兽能吃生肉的能力。

    然而他只是一介人类,只能老老实实吃腐烂的熟食,方问觉得,到现在他都没拉肚子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可想而知,方问进食的过程是如何地心酸,要不是曜日给他开小灶放盐,方问估计真的会一边吃一边吐。

    不过在这段时间,因为曜日要紧盯方问吃饭,两人的气氛倒是缓和了不少,虽然还有些隔阂,但方问还是趁此机会和曜日要求尽量去高处来观测地形,曜日也都尽可能地满足了方问的要求,让地图完善了不少。

    看着肉干上的盐粒,方问有些沉默,这些天他的压力大,曜日的压力更大,但就算如此,对方也注意到了自己的各种不适应,还记到了心里……

    方问想了想,拿出了怀里的地图在地上摊开,曜日愣了愣,方问终于肯给他看地图了?

    “这些天我有个发现,”方问咬着肉干含糊道,“快点,太阳快要落山了。”

    曜日凑过去,接着黄昏的余色查看着地图。

    看得出,方问的收获不少,他不仅画出了曜日去过的地方,还标注了一堆曜日看不懂的奇怪符号,曜日辨认出有些符号就是他学过的数字……

    曜日心念一动,他发现那些数字就是自己一路走来统计的猎物数字,那么数字前面的符号就代表着不同的猎物种类。

    方问并不知道曜日正在以极快的速度汲取着知识,光凭推测就把方问的地图猜中了七七八八,不过就算知道了,方问估计也不会在意,事实上,方问甚至还在帮助曜日理解地图。

    方问简单地讲解了一遍东南西北后,向曜日总结道:“差不多可以确定,越往东南方向,猎物的数量就越少……你知道东南方向有什么吗?”

    曜日他拿起地图,他按照方问说的辨别出了所谓的方向是那边后,很快就给出答案:“那边是焰族部落。”

    “焰族部落?”

    方问一愣,他听过这个名字,出发前步远说过,焰族部落是一个大部落,只是步远不是说在东方吗?

    随后方问才后知后觉发现,步远并不知道东南西北,他说的其实是太阳升起的方向,是自己下意识地以为是正东方向。

    方问皱起眉:“所以说,是焰族部落迁徙到我们这里来了?”

    曜日摇摇头:“不好说,在我记忆中焰族部落很富庶,他们善于耕地,还拥有比我们更多的盐,更何况,大部落不像小部落,他们占据着最好的地理位置,不会轻易迁徙。”

    天色已经彻底暗沉下来,曜日放下地图交还给方问,却看见方问眼睛发光地看着他。

    “你是说,焰族他们善于耕地?!”

    曜日一愣,方问很少有如此兴奋的时候:“是的,怎么了……”

    方问激动道:“曜日,我想去焰族部落!”

    “你想去去焰族部落?”曜日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

    然后,曜日的脸色彻底阴沉下来,“为什么?”

    方问一无所觉,他仍沉浸在可以种田的喜悦中:“因为他们会耕地啊,能发现这个部落太幸运了!”

    曜日的身影融入了黑夜,他缓缓道:“你觉得,焰族部落是神灵对你的恩赐。”

    方问想了想,觉得这个表述没毛病,于是毫不犹豫地点头道:“可以这么说吧,怎么样,你带我去看看可以吗?”

    面对方问期望的眼神,曜日轻笑一声,然后他冷声拒绝:“不可以。”

    方问惊愕道:“为什么?”

    他根本理解不通曜日为什么要拒绝他!

    “没有为什么,”然而曜日相当坚决,他冷着连一字一顿重复道:“我绝不同意。”

    作者有话要说:  跟其他的美食文不同,我的主角吃的是真的惨,大家可以想象一下鲱鱼罐头口味的中世纪面包,黑暗料理中的黑暗料理2333

    顺便通知一下,跟编辑大大商量过了,大概在5月16号(星期天)入v,到时万更掉落~

    .感谢在2021-05-11 20:24:41~2021-05-12 21:53: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雪仔 4瓶;顾寻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