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诞生[基建]

王朝诞生[基建] > 惩罚

惩罚

    方问打量对方的时间有些长,这其实是相当冒犯的动作,尤其是在陌生人面前。

    不过对方似乎并不在意,他甚至还兴致勃勃地跟方问分享:“你也想吃吗?”

    方问略有些迟疑,但最后还是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薄荷叶,然后放入口中,试着嚼了嚼。

    嗯,很难吃……

    跟记忆中清甜的味道截然不同,原生态的薄荷以一种的难以描述的奇怪味道沿着口舌瞬间刺激到了鼻腔,还带着一丝草木独有的土腥味,熏得方问头晕脑胀,亏他还想着说不定平时还能当零食吃,但现在看来,都是妄想。

    不过薄荷的作用不仅只局限于吃,再怎么说也可以算作是一味药材,在确定了没有自己搞错之后,方问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带走它。

    只是前面还有一个人在,看起来也对薄荷很感兴趣。

    方问想了想,开口道:“我要挖走它们,如果你也想的话,我们一人一半?”

    “你想挖走它们?”对方饶有兴致地看着方问,“挖走它们干什么?”

    方问理所当然道:“当然是带回去种啊。”

    然后方问发现,自己好像失言了,这个时代的确存在耕作技术,但那只局限于最原始的刀耕火种,这种豪放的手段绝不适用于栽培药物。

    果不其然,对方听到方问的话后惊讶了一瞬,继而似乎顿悟了什么,随后眼睛发亮地看着方问,看得人直发毛。

    他开口问道:“你是祭司吗?”

    方问背后冒冷汗,他大意了,本该赶紧逃跑的,而不应该对方试吃了就因为好奇留下了下来,更不应该分享了薄荷而放松警惕。

    虽然如此,方问面上却非常冷静,他反问道:“你觉得呢?”

    果不其然,对面大大方方的方问,对方反而犹豫了。

    他说方问是祭司也只是猜测,方问的模样太过特殊,他从没见过哪个祭司会长成这样,还会出现在深山老林里,但若不是祭司……

    “无所谓啦。”他摆摆手,看起来对此毫不在意,就像他试吃未知植物时也毫不在意自己的性命一般。

    相比之下,他似乎更加在意面前的植物,他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石制工具,看起来是要准备开始对薄荷动手。

    于是,方问再一次止住了逃跑的意图,甚至还在一旁嘱咐道:“小心伤到根。”

    对方点头,原本看似什么都不在意的神情忽然专注起来:“知道了。”

    他的手法相当熟练,几乎没有伤到任何一点根茎,薄荷带着泥土,完完整整地被整个挖了出来。

    对此,手残的方问表示佩服,换他来,估计要伤到不少经脉,他赞叹道:“你真厉害。”

    对方愣了愣:“嗯?”

    方问毫不吝啬地肯定道:“我说你很厉害。”

    对方眨了眨了,叹息道:“这可真是少见啊……”

    方问点点头:“明白,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的。”

    以这个时代的人看来,面前这个人的行为简直就是有病,估计很有可能是像长目那样被部落排挤了,方问动了心思,想要把他拉到狩族部落来。

    就在方问思考着要怎么劝说时,却听见对方抢先一步说。

    “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

    方问没反应过来:“啊?”

    “我说我喜欢你,”对方笑着,把薄荷塞到方问的怀里,“你愿意跟我走吗?”

    捧着薄荷的方问:“……哈?”

    ……………………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方问脑袋有些懵,自己这是被告白了?

    不不不,这当然不是,自己只是被撬墙角了而已。

    理清了因果逻辑,方问又陷入了另一个尴尬的境地——他要如何拒绝对方。

    面对对方笑吟吟的面庞,方问额头冒冷汗,左思右想找理由。

    而就在这时,一声虎啸打断了俩人的谈话,随之而来的还有急促的脚步声。

    对方面色一变,深深地看了一眼方问,然后消失在树林中。

    方问心下一松,下意识地转头去找曜日的身影,只是当方问见到曜日时,心又不自觉地提了起来——曜日看起来相当生气。

    方问有些心虚,不仅仅只是因为自己的莽撞,还莫名其妙有一种自己渣了人的负罪感,明明他什么都没答应的说……

    曜日站到方问身边,白泽紧随其后。

    方问摸了摸白泽的脑袋,咳了一声:“你醒了?”

    见方问竟然还想蒙混过关,曜日简直要被气笑了。

    他扫视了一遍方问,见方问并没有出什么问题,火气稍微散了一点,他压住满腔的怒火:“为什么一个人到这里来?”

    后面赶来的步远见状,连忙拉住长目,首领和祭司之间的问题还是不要参与的好。

    方问被问得有些气短:“我发现了这个,这可是好东西。”

    他下意识地想要隐瞒刚刚发生的事,总觉得要是让曜日知道了,会发生不太好的结果。

    然而,曜日看了一眼方问手中的薄荷,眯起眼,很快就发现了逻辑漏洞:“这真的是你挖的,用骨刀?”

    方问:“……”

    方问无言以对,以骨刀的坚硬和厚度,根本不足以挖出这样的洞来。

    曜日面无表情:“不回答?没关系,让白泽闻一闻就知道了。”

    方问心一突,想要避开白泽,但曜日似有所料,一把抓住方问将他牢牢抵在树上,不给对方逃离的空间。

    太近了……

    猛虎细嗅着方问的身体,就如同曜日的视线也一点一点扫过方问全身方问甚至能感觉到曜日灼热的呼吸,白虎缓缓靠近,猛兽的喘息近在咫尺,但方问觉得,曜日的气息似乎更令他心悸。

    最后,白泽停留在了方问抓着的薄荷上,刺鼻的味道让白泽狠狠地打了个响鼻,随后,它低吼出声,似乎在提醒着主人什么。

    曜日笑了,他在方问耳旁低语道:“你刚刚在说谎。”

    方问打了个激灵,他缩了缩脖子垂死挣扎:“可能是白泽闻错了?”

    “还不肯承认……”曜日垂下眼看方问,“既然不听话,就要接受惩罚。”

    方问睁大了眼睛,曜日竟然把手缓缓伸进了他的怀里,他甚至能感受到曜日的温度……

    方问急了:“曜日你想干嘛?!”

    然后,方问眼睁睁地看见曜日没收了他藏着的地图。

    “我已经学会了制作地图,”在方问不可置信的目光中,曜日冷声道,“所以你就安心跟步远回部落,倒时再跟你算账。”

    作者有话要说:  方问:……就这?!

    曜日:所以你想干……嘛?

    方问:没有,我没想干……

    .感谢在2021-05-13 21:24:23~2021-05-14 20:39: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雪仔 2瓶;月黄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