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皆是你(女尊)

往后余生皆是你(女尊) > 002

002

    “都尉——”

    “都尉——”

    许温感到很多人围在自己耳边吵闹,不知道在喊些什么,身体无法动弹的感觉让她暴躁,突然一只手伸向她,许温终于仿佛挣脱了捆住她的锁链,突然跃起抓住这只手,然后把对方脸朝下摁在了地上。

    “哎哟!疼,疼,疼!都尉饶命!”

    “都尉,虽然小旭不知分寸毛毛躁躁的,但你饶过她这一次吧。”

    许温这才看清楚周围的景象,他们在一处泥土沙石铺设的操场上,一队一队的士兵训练跑过,远处矗立着一座座瞭望台和营地,瞭望台上插着一面面红色旗面黑色旗边的旗帜,上面用金色的绣线写着“京师军”三个大字。

    这里是京城北郊京师军大营,而被她摁在地上讨饶,站在周围求情的士兵身穿短褐衣服,分明是京师军的士兵。

    许温对她们都有印象,因为不停求饶的这个叫孙旭,后来被她提拔编入了郡王府私军,而旁边叫司微的女人是她的副尉,于景元三十二年死于和征讨大月氏的战争中。

    反正她们都不该是现在这副满脸青涩的样子。

    察觉了这些人的身份,许温放开了孙旭,然后从地上缓缓站起来,“刚才是怎么回事?”

    司微立即回答:“造弩坊送来一张强弓,小旭非要试,结果拿不稳弓从马上摔下来了,都尉你为了救她脑袋摔在地上就晕了过去。”

    她们也很惊奇,都尉那么厉害的身手,竟然一摔就摔晕了。

    孙旭立即把脸皱得像苦瓜一样,对着许温说:“都尉,我错了。”

    许温带兵和士兵打成一片,所以她们都不怕她。

    “都尉,你感觉还行吗?要不要让军医来给你看一下。”司微担心地问。

    “我没事,现在是哪一年?”

    “景元二十四年,都尉。”司微有点狐疑但还是回答。

    景元二十四年,她十九岁那年,许温心里一个咯噔,顿时什么都明白了。

    对于一个穿越到这个女尊世界的人,再重生一次对她而言没有什么不好理解,只是她万万想不到,老天待她竟如此优厚。

    许温看着摔在地上的那把强弓,还有跑到远处悠闲踱步的高头大马,立即对司微说:“继续操练,孙旭加练劈砍五百次,越障跑五圈,蛙跳两百个。”

    “是!”所有士兵整整齐齐地回复。

    孙旭听到这恶魔一般的命令,非常想哀嚎,但是被司微狠狠用手肘捅了一下,只能将所有话都憋回去。

    许温没有再看她们,脚步匆匆地离开了北郊大营,她要回郡王府看一下。

    许温一走,她身后便立即响起众士兵对孙旭的嘲笑,那种青春热血的气氛,对许温来说实在有些久违。

    知道许温要走,大营里的养马小兵立即从马厩中牵来许温的坐骑,一匹枣红色非常威风的马,这匹马浑身不带一点杂毛,是极品中的极品,许温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啸霞”。

    许温像平常一样走向啸霞,士兵准备将马儿的缰绳交给她,然而当许温准备接过缰绳的时候,她看到了马儿凸出圆滚的眼睛。

    许温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砰的一下敲进了她的脑袋,无数画面闪回,全都是她的身体被撕裂的场景,那种剧烈的痛苦仿佛又缠绕到了她的脖子四肢上,许温感到一种可怕的恐惧,竟然觉得心中惊惶不已。

    许温当即转身往后退了几步,再看啸霞的时候已经正常了,那双黑黝黝的马眼睛不再像地狱一样恐怖,仿佛深渊旋涡一样将人吞噬,反而是熟悉的温顺,甚至还人性化地带了一点疑惑。

    枣红色的马打了一个响鼻,许温看着它,垂在身侧的手掌都还有点颤抖。

    是ptsd,她患上了ptsd,因为她的死因。

    许温的眼神顿时变得极度阴沉,一个名字慢慢从她心里浮现,卫——承——雅。

    谁也不知道这短短的一秒钟里许温想了什么,只觉得她身上的气势变得比平常恐怖百倍。

    牵马的小士兵顿时慌张不已,又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眼前的女人乃整个京城最年轻的郡王,带着京师军中最尖锐的一只部队,年少有为,恩威深重,是所有贵女都望尘莫及的存在。

    小士兵以前也对许温非常敬畏,但是完全没有现在这样恨不得马上跪下的惴惴难安。

    “去给我找一辆马车来。”

    “是!”士兵如蒙大赦地把啸霞牵回马厩栓好,跑去拉了一辆马车来。

    北郊大营的武将平时都是骑马来应卯,所以营里没有几辆马车,有的马车都是那种非常朴素简陋的车辆。

    许温并不嫌弃,侍从把马车牵来之后她立即抬腿进入马车中,压下全部ptsd的反应,全程没有看那匹拉车的马一眼。马车咯吱咯吱地驶出北郊大营,宝马啸霞就这样被它的主人留在马厩里,什么都不知道,悠闲地吃着马槽里的草。

    青布马车驶入城中,没有一个人知道这辆简陋的马车里面坐的竟然是全京城最有名的荣郡王许温。直到马车在荣郡王府门前停下,门房才发现是自家主子回来了。

    朝露街是京城中住着许多达官显贵的街道,宽阔又整齐,两侧皆是庭院深深。荣郡王府门前蹲着两头石狮子,漆红的大门上方挂着一张牌匾,上面写着荣郡王府四个大字,十分有气势。

    许温的母亲承的是祖宗传来的爵位,为嗣王,许温继承她的爵位,又被恩封,故为郡王。许温的父亲则是当今皇帝的弟弟,所以当今皇帝还是许温的姑母。

    许温十四岁继承爵位,她母亲在她十四岁那年就因为带兵剿匪牺牲了。母亲壮年去世,留下孤儿寡夫有多少豺狼觊觎家业不管,许温顺利继承爵位后,整个荣郡王府就由她一手掌控。

    许温走进府中,门房将马车拉去停放,然后关上大门。一个小侍看到许温立马的缩了回去,然后放下手中的东西飞快地跑向后院。

    “主君!爷回来了!”

    丁香苑,郡王府现今主君住的地方,云翘暖一听到小侍的声音顿时就慌了。

    “妻主今天怎么那么早就回来,玉晴快来给我补妆!”

    “诶,主君马上。”

    手忙脚乱地扑好了粉,簪好了钗,云翘暖由玉晴、玉墨两个小侍扶着急冲冲地往花园跑,同时他一边跨出房门一边叫刚才来禀报的那个小侍,“玉竹,你现在马上去告诉爷,就说我要跳湖!”

    玉竹哎了一声,提着裙摆又跑回前院。

    前院许温走进房屋后,她的侍从立即帮她脱下灰尘扑扑的衣服,准备换上干净的外袍。风吟和雪鹰都是许温从小培养的,她们有四个人,除了服侍她还负责整个郡王府的护卫。

    只不过上辈子全都死在了战场和抄家事变里。

    “风吟,拿个镜子给我。”

    风吟立即去给许温拿了一块铜镜,铜镜中映着许温的脸,这张脸的确是她十九岁时的模样。许温长得十分出众,整个京城中数一数二,眉目间有种孤高的气质,颧骨明显,鼻梁高挺,丹凤眼给人一种冷飒无情的感觉。

    她的头发全都束成一股,用一个华贵的发冠箍住,留出高马尾。本来卫国的贵女不是这个打扮,她们把所有头发都盘成发髻,再用发带或发冠固定,但是许温这样做,便引得无数人争相模仿,也没人觉得奇怪了。

    她真的回来了,继穿越到这个神奇的两性地位颠倒的世界,她又重新获得了一次生命。镜子中倒映着许温的脸,神色莫辨。

    风吟还是像往常一样向许温汇报府里的情况,“爷,太主君依旧在小佛堂里念经,今天中午吃了点燕窝粥,香酥鸡、林计的糕点。”

    太主君指的是许温的父亲,他和许温的母亲鹣鲽情深,自从五年前许温的母亲去世之后,他便在小佛堂里吃斋念佛,什么也不管,什么也不问,许温都习惯了。

    许温现在在意的是自己的正君,云翘暖,上辈子为他投河殉情的那个云翘暖。

    景元二十四年,她十九岁,这一年云翘暖应该已经嫁入郡王府了。云翘暖是从六品官侍御史的儿子,按道理攀不上郡王府的亲事。是她先看上的他,然后把他变成自己的夫郎。

    也就是说,虽然在这个人人盲婚哑嫁的时代,云翘暖也是她真正喜欢恋爱后才娶进门的男人。

    她想确定云翘暖这个时候还好好的,好好的活着,没有瘦成那副可怜的样子,也没有遭受过任何打击与折磨。

    正当许温准备说前去后院看正君的时候,一个穿着鹅黄衣裙的小侍突然跑进来,满脸惊慌哭哭啼啼地对许温说:“爷,爷,你快去看看吧,主君说他想不开,要跳湖了,玉晴和玉墨哥哥都在拦着主君,呜呜——”

    许温脸色一变,风吟连玉佩都还没来得及帮她挂上,许温便直接转身走出门外,大步朝花园赶去。

    小侍玉竹和风吟还有候在外面的雪鹰连忙跟在许温身后,一起前往花园。

    作者有话要说:  欲知后事如何,明天分解,哈哈哈,这个男主是最骄纵的,不过都是许温宠出来的,希望你们喜欢他。感谢在2021-04-18 01:24:10~2021-04-19 14:52: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王妙楚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