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皆是你(女尊)

往后余生皆是你(女尊) > 004

004

    许温第二天又去北郊大营,司微、孙旭等人根本没把昨天发生的意外当成一回事,她们也不知道自家上司身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许温像平常一样操练自己的士兵,然后下班。

    但是回去之后许温并没有直接回郡王府,而是前往蝴蝶楼。

    这会儿蝴蝶楼的客人还不多,但是看到许温来,蝴蝶楼的老板依旧拿出十二万分热情亲自下楼来招待许温。

    蝴蝶楼在京城中不是最大的青楼但也不算小,整个楼里大量挂着紫色和粉色的纱幔,香风阵阵,竭力打造出一个温柔乡,让无数女人迷恋,犹如扑花的蝴蝶。

    “郡爷你可终于来了,我们雀樱昨个儿学了一首曲子,我让他表演都不愿,非要等你来第一个弹给您听呢。”

    老板甜腻地对许温表示完奉承,然后柳眉一竖,转身呵斥下人,“郡爷来了怎么也不知道知会一声!”

    下人也很委屈,荣郡王平时来都骑着马,威风至极,谁知道今天竟然会坐着一辆不显眼的青布马车来,那么低调。

    “爷啊,雀樱就在楼上,我可是像爷说的那样,一星半点都没让别人碰他。”

    雀樱不说这蝴蝶楼,就算整个京城的青楼,都是最被羡慕的对象,漂亮的外表人人都有,但是漂亮到俘获荣郡王许温的心,并得到许温亲口许诺的名分,说是一步登天都不为过。

    青楼中的男人,谁没有个良家的梦,一朝遇到真命天女,赎身,从此琴瑟和鸣,举案齐眉。况且这个女人还是许温,若是许温,就算皇女他们都不想要。

    许温来了,伺候雀樱的小侍两边发髻上挂着小铃铛,悄悄地从楼梯上往下看了一眼,然后飞快地跑上楼,推开雀樱雅间的门,惊喜地喊道:“公子!公子!郡爷来了~”

    雀樱嘴角立即出现一抹甜蜜羞涩地笑,他转身对小侍说:“宝鸳,快来看看我的妆还有没有什么不妥当?”

    宝鸳是个天真活泼的少年,他跟着雀樱的时候雀樱还没接客,等雀樱开始接客了又被许温纳入保护之中,所以宝鸳从来就没有真正接近过这青楼勾栏的黑暗,他和一个富贵家公子身边的小侍差不多,叽叽喳喳小麻雀一样招人喜爱。

    “我的公子最漂亮了,郡爷那么喜欢你,素面朝天郡爷也喜欢。”

    雀樱捏捏他肉肉的脸,“就会贫嘴。”

    许温已经走到门外,蝴蝶楼的其他公子看着许温走向雀樱的房间,羡慕嫉妒得仿佛刚吃一斤柠檬,眼看着那么大个金山,都到蝴蝶楼里来了,他们却一杯羹都分不到,怎能不气。

    但谁让人家郡王就是眼光高,除了雀樱一个都看不上,他们也只有羡慕嫉妒的份。

    宝鸳给许温开门,然后抿着笑关门出去,一路把许温送上来的老板满脸堆笑地对许温说:“郡爷好好玩啊~”

    这才扭着腰肢下楼去。

    雅间里,雀樱双颊微红,含着一抹恰到好处的笑,一双杏眼情义绵绵地看着许温。雅间的墙上有一扇窗,窗下放着一张矮几,一炉甜甜的香点燃着。

    雀樱起身从旁边的柜子上抱过来自己的琴,“爷,我昨天又学了一首曲子,叫《凤求凰》,我弹给你听。”

    许温:“嗯。”

    雀樱便开始弹起来,他的琴技一绝,放在整个京城的公子间也数一数二。

    雀樱和许温的云翘暖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类型,他是蒲柳,温柔,善解人意。但是他的脸又小,眉眼精致,平添一丝娇弱的气质,更像风尘中的男子。

    他的身材则是那种骨骼明显的瘦,达官显贵偏爱这种体型的青楼男子,雀樱是其中的最好的那一个。

    一曲结束,雀樱对许温的脉脉爱意都在其中,可惜并没有引起许温的一点波澜。既然决定放弃一些事,许温心里就不会存在一点留恋。

    如果说一个人可以控制把自己的心意爱意给出去多少,给还是不给,那么这个人就是许温。

    许温将云翘暖放到了心尖,就不会再去沾染其他男人,但是对于已经许出承诺的雀樱,她只能亲自去收拾局面。

    这也有上辈子雀樱没有背叛她的原因,雀樱只是在她倒了之后,很聪明地收拾细软离开京城。这种做法许温能理解,毕竟在这个时代,一个男人能做什么,像云翘暖那样的才是例外,而云翘暖只会有一个。

    “雀樱,我来是想和你说一件事。”

    雀樱顿时脸红,他并没有发现这次许温来,从刚才到现在就没有和他发生任何肢体接触。许温身处温香暖玉的雅间一样泰然自若,难怪雀樱拿不准许温的感情。

    要知道青楼中的男人对这些最敏感,他们就靠这门本事生存。

    雀樱还以为许温已经搞定一切,来告诉他准备接他进府,喜悦羞涩立马表现在脸上。他从矮几的另一边起身,身上的轻薄裙摆逶迤在地,他想走到许温身边来,靠进许温怀里,然后抓住许温的衣襟,和许温亲吻。

    然而许温的下一句话却把雀樱钉在地上。

    “之前和你说的纳你进府的事作废,但是我可以给你另外的补偿。”

    雀樱完全愣了,他也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许温会突然改变主意。

    “爷,是我做错什么了吗?对不起,但是不要不要我,不要不要我,爷!”

    雀樱忍不住哭起来,他的眼泪掉下来的时候是无声的,梨花带雨,非常令人心疼。许温看着他,伸出手给他擦了一下眼泪,但是嘴中的话没有软半分。

    “雀樱,你现在应该想自己该问我要什么补偿,你很聪明,不要期待没有可能的事,也不要这样求一个女人。”

    许温以前最欢喜的就是雀樱身上那份骄傲,但如果不是许温,雀樱又怎么可能说出这样的话。

    雀樱心里彻底凉了,许温是恩客,他是青楼公子,许温打定主意,他哪能左右?

    这一切实在太荒谬,许春上次走出蝴蝶楼才几天,为什么事情完全变了模样?

    就像许温说的,他很聪明,他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借着自己还能站在许温面前,为自己要到最大价值的利益。

    雀樱有时候会恨自己为什么那么聪明,把一切都看得如此清楚。

    许温:“我把蝴蝶楼买下来给你如何?成为蝴蝶楼的老板,你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

    也许不会再有人像许温一样大方了,雀樱想起自己究竟为什么会爱上许温。

    变成蝴蝶楼的老板,从此就不用再被人左右命运,无需嫁给别人当侧,许温用另一种方式把他变成良籍,但是这种典型的许温式做法,又是那么残忍。

    雀樱知道他不能跟许温撒泼,许温之所以还坐在这里,就是因为他体贴懂事。

    “我答应,谢谢爷。”雀樱低泣着向许温行礼。

    许温达到了目的,点点头便站起来离开,当她准备走到门口的时候,雀樱突然叫住她,“爷!”

    “你突然改变主意,是因为郡王君吗?”

    他还是不甘心啊!

    许温并没有回答,雀樱听到下面老板的声音传上来,“哎,郡爷,今个儿那么早就走吗?是不是雀樱怠慢了?”

    “那爷走好啊,爷不管什么时候来,我都让雀樱专门等着爷~”

    雀樱不想再听下去,他的心已经痛得不能再痛,只想扑在床上大哭一场。

    许温离开蝴蝶楼之后,马车绕过蝴蝶楼后面的街道,一个女人突然从蝴蝶楼的围墙中跳出来,对许温说道:“爷!”

    这是忍冬,和风吟、雪鹰她们一样是郡王府的人,日常负责跑府外的事务,之前许温担心她不在的时候有不长眼的人欺辱雀樱,就将忍冬放在蝴蝶楼里几天。

    “之后你不用再盯着蝴蝶楼了。”

    忍冬:“是!”

    不让她再干这个任务忍冬很开心,她不喜欢主子在外面的新欢,在忍冬心里,主君才是自己人。

    *

    “玉墨,快来帮我看看,这件裙子怎么样?好看吗?”

    云翘暖抖落着一件天青色的衣服,交领,有丝绸的蝴蝶结细带,腰封绣着竹叶的花纹,料子仔细看还有暗纹,极细的银线在阳光下会发光,搭配下面的藕色锻料裙子,又贵气又出挑。

    玉墨过来摸摸衣服,开心地说:“主君,这是京城最时兴的款式,又是江南那边皇商贡上来的料子,当然好看。”

    云翘暖立即决定就穿这套了。这些天许温要纳小的事情闹得大,云翘暖不管去什么地方会那些嚼舌头的主君都看他笑话,明里暗里地刺他。于是云翘暖干脆什么邀约都拒绝了。

    可现在不一样,妻主已经答应他绝对不会收什么侧室,云翘暖觉得自己腰板又挺起来,他要让那些人看看,看他们还敢嘲讽他,也不看看自家是什么模样。

    玉晴捧来首饰匣子让云翘暖挑,云翘暖也是嫁进王府之后才发现,原来首饰衣服可以换那么多花样穿戴,一个季节换几轮,遇到节日再换一轮。

    其实别家没那么夸张,有些公爵不善经营过得还不如富商,只是许温会赚钱而已。而且她每年还能从皇帝那里拿到大量的赏赐。

    郡王府的底蕴经过许温那么多年的发展,已经非常可观。

    “玉墨你去看外面马车套好了没有?等会儿我们去迟了。”

    收拾好后云翘暖带着玉晴和玉竹出发,玉晴看到牵着缰绳的忍冬有点惊喜,“哎,忍冬你回来了?这几天都没怎么见你,是爷让你去外面办什么事务了吗?”

    忍冬点点头没有多说,驾着马车带云翘暖他们前往林国公府上。

    作者有话要说:  女主又渣又让人沦陷,没有办法,哈哈感谢在2021-04-20 14:09:19~2021-04-21 15:13: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九十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片爆米花 2瓶;r、江川斋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