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皆是你(女尊)

往后余生皆是你(女尊) > 007

007

    京城中有很多纨绔,她们文不成武不就,但是有一个强大的家世,每天只需要想怎么玩乐,不努力也活得比普通人家的女子快活百倍。

    而其中胡安致又是最大的那个纨绔。你问为什么?她母亲是户部侍郎,祖母是尚书大人,最重要的是她亲叔叔是当今君后!

    这么说来,皇帝还是她婶婶呢,满京城谁有她后台大!

    这天大中午,胡安致又从扑满香粉的青楼公子的床上醒来,和那个偏爱蝴蝶楼的荣郡王才不一样,胡安致对京城的各大青楼雨露均沾,最大的那一个,春暖阁,更是她的心头好。

    胡安致从春暖阁头牌公子的床上爬下来,整了整腰带,哈欠朝天的走出春暖阁大门,大街上已经非常热闹了,胡安致被那耀眼的阳光刺得有些睁不开眼。

    胡安致的两个小厮在楼下等了她一晚上,看到自己小姐终于出来连忙一前一后地跑上去,“小姐,小姐,我们该回府了吧,否则主君肯定又要生气了。”

    胡安致不以为然,“回去那么早干嘛,我爹他什么时候不生气?按我说我家都那么厉害了,哪里需要读什么劳什子的书,每天吃喝玩乐多逍遥快活。”

    两个小厮脸都皱成一团,又完全拿胡安致没办法,只能亦步亦趋地跟在胡安致后面。

    在街上溜达了一会儿,胡安致的肚皮打起了鼓,她饿了。

    这时对面突然走来一群人,为首的是一个十**岁的女人,这女人身上的衣服穿得松垮,腰带却扎得紧紧的,一副吊儿郎当,野里野气的模样,其中却又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正气。

    她叫武萱艾,是开国郡公武子达的孙女,两人都是纨绔,但又有点不一样。

    胡安致平时爱寻花问柳,武萱艾却爱打马蹴鞠,还在京师军中挂了个职位,双方平时都玩不到一块儿去。

    然而今天武萱艾却热情地走过来打招呼,“胡小姐这是要去哪儿?我们这伙人准备去一品斋吃饭,听说那儿最近新来了一个小公子,唱曲那叫一绝,胡小姐要不要去品鉴品鉴?”

    胡安致一看,不止有武萱艾,还有其他几个贵女,而且这几个人还是平时胡安致经常在一起玩的。胡安致便问,“你们怎么在这儿?”

    “世女主动找我们嘛,那就当然要赏脸一起出来玩啦。”

    原来如此,大家都是纨绔,虽然不熟悉,但武萱艾主动伸出橄榄枝,又都是京城贵女圈的,难道还有什么隔阂不成?

    胡安致看着武萱艾有点高兴,“不过你们说的那个小公子,我怎么不知道?”

    另一个纨绔哈哈笑道,“你最近都被春暖阁那帮妖精迷死了,怎么可能知道?”

    “怎么样,要不要去听听嘛?反正这日头也不早了,姐妹们都饿得慌。”另一个女人抱着双臂说道。

    “行哇,正好我也饿了,一起去。”

    武萱艾立即笑了,立即一把勾住胡安致的肩膀,“那我们走吧。”

    胡安致兴高采烈地跟着一起走了。

    一行人来到一品斋,看到这个人员配置,全都是京城有头有脸显贵世家的女儿,掌柜顿时急忙跑出来亲自迎接。

    “哎哟,武世女、胡小姐、安小姐、林小姐、孟小姐,里面请啊,来小人的店想吃什么?我们今天新进了一批野兔和山鸡鲜鱼,要不要尝一尝?”

    武萱艾:“照着好菜上,我们都饿了,快点啊。还有你们一品斋的好酒,给我们拿两坛上来。”

    掌柜:“好嘞,马上就来,小姐们等一等啊。”

    看到武萱艾这么大方,胡安致感到非常开心,觉得和武萱艾虽然不熟,但两人分明就是同类,当即就把武萱艾引为知己。

    五个贵女加一帮小厮,这场面实在引人注目,很快菜和酒都上来了,大家一起吃菜喝酒,气氛十分融洽。在武萱艾主动找话题的情况下,胡安致很快就和她丝毫没有生疏感了。

    胡安致心想,她应该和武萱艾早一点熟识的,那说不定还能和武萱艾一起逛青楼。

    很快她们就喝完一轮,五人中的那个安小姐终于记起来今天的目的,叫道:“掌柜!听说你们这儿来了一个新的唱曲的,在哪呢?”

    掌柜立即跑过来,“贵女们说的该是小清,小清在那边呢。”

    “我们可是慕名而来,快去叫他来给我们唱几首曲子!”

    胡安致也脸红红的看着掌柜,她昨天在春暖阁就喝了酒,一晚上过去酒劲还在身体里面,现在再喝二两黄汤,飞快又晕晕乎乎了。

    唱曲的小公子被叫来,后面跟着他唯唯诺诺的老娘,老娘会弹曲子,两人一个弹一个唱,赚点生活用的银钱。

    “小姐们想听些什么?”小公子低着头,声音细细地问。

    胡安致打量面前的小公子,瞬间心痒痒,砸咂舌道果然长得清丽,比之春暖阁那些美人都不差了,怪不得武萱艾专门让她来看。

    “就唱个卫风歌吧。”这是卫国传唱最广的民间小调,大家都喜欢听。

    小公子得到了指示,慢慢唱起来,他歌声婉婉动听,像那山间的百灵鸟一样,惹得人生出无限怜爱。

    她们一边吃饭喝酒一边听曲子,乱七八糟地聊着,聊到胡安致最近都做了什么,又从宫里得了什么好玩意,都表示非常羡慕,胡安致简直太久没有遇到这么合心意的朋友了,越喝兴致越高昂,唱曲儿的小公子唱到美妙处,她就用力拍桌子,大声叫好。

    这时不知道是谁突然提出了一个建议,“我看安致既然这么喜欢这个唱曲儿的小公子,不如把他带回家去怎么样?一能让他不再受颠沛流离之苦,二嘛…..小公子相貌那么出众,和安致郎才女貌,也是一段佳话。”

    像是听到什么绝妙的主意,其他人纷纷附和起来,胡安致本来就觉得唱曲儿的小公子好看,这么一听,竟然也动了两份心思。

    她醉蒙蒙的,越看眼前的人越觉得好看,怯生生的,和青楼里的男人完全不同。

    殊不知突然听到她们谈话中年女人吓得琴弦都扯断了,小公子更是像被掐住脖子的小鸟一样,美妙的歌声也停下了,脸色煞白。

    “不行!”谁也想不到武萱艾直接大声喝止,十分尴尬。

    本来大家说完也只是觉得有点不妥,并没想真的让胡安致把人家带回家去,只是开个玩笑,但是武萱艾这么义正言辞,倒让这些纨绔逆反了。

    “为什么不行?不是我说,萱艾你难道觉得安致配不上他!安致可是尚书大人的亲孙女,君后是她亲叔叔,难道想要一个低贱男人还要不起啦!”

    胡安致也跟着这话觉得自己被武萱艾侮辱了,纳个小侍而已,武萱艾是瞧不起她吗?

    胡安致瞬间又有种被背叛的感觉,好哇,亏她刚刚还把武萱艾当朋友,结果武萱艾竟然瞧不起她。

    “这个人我今天就是要带走!我胡安致看上的人,谁敢拦我她试试看。”

    武萱艾也狠狠地一拍桌子,“你敢动一下,老子绝对无法容忍这种强抢民男的事。”

    胡安致更加生气了,竟然说她强抢民男,那好,她就是要抢一个看看。

    说罢胡安致就猛地一下站起身来,还有些摇摇晃晃的,要伸手去拉唱曲儿的小公子,武萱艾立即忍不了,狠狠将胡安致一推,然后把卖唱的母子护在身后。

    胡安致砰的一声摔在地上,她哪里受过这样的侮辱,酒气、怒气全都在她脑子中搅成一团,其他几个人也生气了,在她们这群人里面,武萱艾本来就是那个外人,和她们玩不到一起,于是她们更加叫嚷着让胡安致不要怂,就是上!

    胡安致站起来,扯着人家公子往外走,武萱艾去阻止,其他人便起哄地拦着,命令小厮一起上,求饶声、尖叫声、看热闹的人,敢怒不敢言的百姓,整个场合乱成一团。

    一品斋的掌柜更加欲哭无泪,一边抓着胡安致劝,一边抓着其他贵女劝,“胡小姐,胡小姐,他是良家公子啊,他是良家公子啊!”

    “娘,娘,救我!救我!”

    “胡安致你给我放下他,要不然老娘今天头都给你打掉你信不信!你放开他!”

    “安致你别怕,我们姐妹给你护法,今天一定要让你抱得美人归,哈哈哈哈!”

    酒楼中的桌子椅子全都被推到,碗筷砸了一地,其他纨绔抓着武萱艾,她们的小厮便去帮忙胡安致抓唱曲儿的小公子。

    她们就像一群并肩作战的士兵。

    拿着古琴的女人被推攘在地上,仰天长哭,“没天理了!高官老爷家强抢民男啊!”

    “我的儿子!我可怜的儿子!”

    就在这种混乱中,一品斋突然进来几个人,掌柜看着为首那个人,顿时老泪潸然而下,她连滚带爬地跑到许温面前,“郡爷啊,请你主持公道吧!”

    掌柜用手指着打成一团的胡安致等人,又看到可怜的被拽着的唱曲儿小公子,“尚书大人的孙女,胡侍郎大人的女儿,非要强抢良家公子回府啊!”

    许温身边的孙旭、司微纷纷震惊不已,她们看向许温,叫道:“都尉,我们去好好收拾收拾这帮纨绔!”

    许温点头,司微等人当即冲过去,三两下就把这些人拧手臂压在桌子上,而看到许温,这帮起哄的纨绔贵女一下子酒醒了,纷纷一个哆嗦,战战兢兢老老实实地停下。

    只有胡安致一个人还仗着喝醉耍酒疯,她看到许温,却不知道是谁,只觉得这个人好可怕,但是酒壮人胆,内心下意识的怂意让她更加表现出攻击性,乱七八糟的咒骂狠话不要命一样往外放。

    许温看着她,突然捡起了旁边的桌子腿狠狠抽在胡安致脸上,胡安致本来就站不稳,这一下更是被抽得倒下去,然后许温一脚踹在她腹部,胡安致被踹得在地上滑出去十几米,然后直接撞在柱子上。

    所有人都被吓住了,满场战战兢兢,胡安致也慢慢痛得清醒过来,嘴唇哆哆嗦嗦地想求饶。

    然而许温直接走过去,抬起脚,一脚踩在胡安致小腿上,只听咔嚓一声,胡安致发出一声惨叫,彻底痛晕过去。

    昏迷之前,胡安致终于看清了许温的脸。

    作者有话要说:  更新来了!感谢在2021-04-23 17:13:31~2021-04-25 18:15: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嘻嘻嘻 20瓶;易 5瓶;小青年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