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皆是你(女尊)

往后余生皆是你(女尊) > 017

017

    卫承雅和徐思云的喜讯果然来得很快。

    半个月后,徐思云的母亲,尚书省仆射大人,亲自在朝上向皇帝请求,将她的儿子嫁给五皇女。

    所有人都非常惊讶,前段时间五皇女卫承雅救了徐大人家小公子的事大家都知道,但是没人猜到卫承雅和徐思云真的在一起了,还是徐大人亲自求得姻缘。

    不管是朝廷上的同僚,或是后宫中的各位主子都对这件事津津乐道,但是看到徐大人和徐府主君强颜欢笑的神色,大家便什么都知道了。

    恐怕这门婚事徐府不太同意,但是耐不住自家儿子偏要嫁给五皇女吧。

    臣子请求,皇帝自然不会不答应,卫承雅不管怎么样都是她的女儿,她不喜爱对方,所以不关心卫承雅的婚事,但是她也不觉得自己的女儿配不上谁。

    皇室和卑臣当然不一样。

    于是皇帝圣旨一下,卫承雅和徐思云的婚事就彻底定下来。

    黄道吉日选定,礼部开始备礼物,卫承雅到了十九岁才正式娶正君,因此对这件事非常关切,但是这一关切,便又出问题了。

    “殿下最近不是忙着成亲的事吗?怎么有空到我这儿来?”

    许温明知故问,看着一脸烦躁的卫承雅说道,她刚从军营回来,没想到衣服都还没换,卫承雅就上门了。

    许温让人给卫承雅倒茶,卫承雅坐下之后露出苦笑,“又来让你见笑了。”

    许温:“到底怎么回事?”

    卫承雅嘴唇嚅动了两下,还是说:“礼部那边拿出的彩礼,简直不堪入目。”

    皇女成亲都是由礼部操办的,也有一定的规章制度,包括彩礼要送多少台,喜宴的规格,饭菜美酒如何安排,以及唱乐的宫廷乐师,但是明面上的规章是这样,内容却大有可操纵的空间。

    譬如彩礼,都是首饰珠宝,上品的翡翠肯定要比普通白玉好,纯金发冠珠钗肯定要比镀金的上档次,还有文房四宝、古画典籍、店铺锦缎,东西都是东西,好坏却不一样。

    明显礼部没有给卫承雅最好的东西,甚至和皇女的身份根本不匹配,徐家本来就不满她,送去的彩礼还是这个样子,她一定会被钉在耻辱柱上一辈子。

    卫承雅完全无法忍受这些。

    “我去找礼部对峙,礼部那边却说君后和德君早就向礼部报备,前头顶尖的好东西都拨出来留给六皇妹和七皇妹的,现在还剩的就只有这些东西。”

    卫承雅自己说着都觉得屈辱,世人看菜下碟,偏偏她什么办法都没有。

    “许温,我来是想拜托你帮我额外采购,我知道你名下有京城最好的琉璃铺子、还有珍宝首饰、香皂丝绸,以及各种精品白糖和酒,我想额外添补一些东西到礼部的单子里面去。”

    许温直接说好,送上门的买卖,不做白不做。

    卫承雅的身家可不算丰厚,为了结婚想必大出血一番才能保住颜面,这种生意让许温很高兴。

    “殿下也不用见外,我们是至交好友,所有的东西,我让你四成利,就当我送你的新婚之礼。”

    卫承雅瞬间欣喜不已,她转头看向许温,觉得许温就是自己这辈子最好的朋友。

    “许温,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才好。”

    “殿下成亲的时候记得给我发请柬就好了。”

    就这样,卫承雅的婚事终于顺顺利利地结了,黄道吉日那天,五皇女府热热闹闹的,虽然五皇女不受宠,但徐大人在朝中还是有很多同僚相交,纷纷都来捧场。

    再加上已经和卫承雅恢复关系的七皇女,七皇女带来的六皇女,依旧对妹妹表示长姐情谊的太女等人,再加上许温,场面竟然比想象中热切很多。

    “妻主,你看我这样好看吗?”云翘暖站在许温面前转了一个圈,展示他今天穿的新衣服。

    许温点头说好看,于是云翘暖喜滋滋地准备出门了。

    两人上了马车,云翘暖还专门嘱咐留在家里的玉墨和玉竹要照顾好雪团,然后才和许温一起往五皇女府去。

    自成亲之后,这还是云翘暖第二次参加婚礼,和自己成亲不一样,这种纯属看热闹的氛围让云翘暖很高兴。

    唱名在喊郡王府的礼,那礼单子简直震慑众人,琉璃的六扇大屏风说送就送,还有珊瑚玛瑙,众人这才知道,原来荣郡王竟然和向来低调不显的五皇女关系那么亲近的吗。

    云翘暖往家眷那边去了,遇到于秋珞之后,他很快就和于秋珞坐到一起,叽叽喳喳不知道说些什么。

    前院太女也很快上门,还有大皇女、二皇女等,六皇女和七皇女则在后面来,太女事务繁忙,来和卫承雅打个招呼,放下礼物,又和许温交谈了两句,便走了,只剩下能留下来玩的六皇女和七皇女等人。

    七皇女看着许温对六皇女说:“皇姐,我感觉许温表姐本来看起来比传言的更加有气势。”

    卫承柔点点头,许温这个人,不说其他贵女,就说在她们皇女之间都是让人佩服的。

    别的不说,十四岁带兵出征这件事,就没多少皇女能做到。

    特别是她们这样生在盛世太平中的皇女,而不是像开国祖先一样,早早就上马打天下。

    “许温表姐都和五皇姐关系亲密,恐怕五皇姐平时被我们忽略了,她也是一个很有才能的人。”

    卫承柔没有否认。

    新夫郎已经抬进新房,卫承雅则出来和大家一起喝酒,场面非常其乐融融。

    今天这场婚礼,传递给京城中的人两个消息,一,五皇女和其他皇女之间关系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浅薄,五皇女还是有一些地位的。

    二,荣郡王许温和五皇女关系非常亲近,既然许温都愿意与五皇女交好,那是否代表皇帝已经不那么厌恶自己的这个女儿了呢?

    不管是官员还是什么人,大家都不由思考起这个问题来。

    而许温和卫承雅这个情况当然很快传到了皇帝耳朵里,几乎在卫承雅成亲的第二天,皇帝便将许温叫进皇宫。

    许温昨天在五皇女的宅邸里喝了不少酒,但是见到皇帝的时候,依然神采奕奕的,年轻挺拔,根本看不住一点异样。

    这回皇帝召见许温就不是在书房里,而是在围场,这个地方平时用来教导皇女们骑射,皇帝有兴致,也可以来骑骑马。

    许温来了,皇帝穿着黄色的骑装,骑着马走到她身边,同时服侍的女官将另一匹马牵来。

    “小妮子,上马和我跑一场。”

    许温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对皇帝说:“是,姑母。”

    皇帝的马是一匹浑身黑色,但四个蹄子却是白色的马,许温的马颜色比较像她自己的啸霞。

    最近这段时间,许温出门大多乘坐马车,但是她在军营里依旧能骑马,遇到必要的时刻照样能上马,所以从头到尾没有任何人发现她的异常,只以为她改了生活习惯。

    皇帝让许温骑马,许温便利落的翻身上去,抓着缰绳和皇帝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最后许温以半个马身的距离,赢了皇帝。皇帝十分高兴,拍着许温的肩膀就像自己的女儿表现得那么优秀一样。

    接着两人一起去休息喝茶,皇帝终于才透露了出今天把许温叫进皇宫的目的。

    所谓至高无上的帝王,做事都是这个方式,总要先说一些,做一些无关的内容再来谈论正事,许温都习惯了。

    不过你能不能从这些无关的内容中看出皇帝的心情好坏,态度好坏,那就是你的本事。

    “姑母,我庄子里又出了一批琉璃,都捡好的给你送进宫了,那天我在你书房见到光线不够明亮,便叫人专门打了一批琉璃窗,之后让工匠给你换上。”

    皇帝顿时像被顺毛的母狮子一般,眼睛都眯起来。

    “你有心了,不过朕听你最近与老五走得格外近,怎么回事?”

    许温非常恭顺,“我和五殿下是君子之交。”

    “没想到老五竟然还能入你的眼,朕记得老六、老七,甚至老四和你都不是特别亲密。”

    许温一笑,“我和五殿下是同龄人,和五殿下接触之后,发现她是一个心思通透的人,待人真挚,便自然而然地交往了。”

    皇帝若有所思,“哦,那你们都是怎么相处的,在你看来,老五怎么样?”

    许温一一道来,不过什么要说,什么不说,什么该润色润色,她十分清楚。

    卫承雅是皇帝一直不喜的皇女,许温突然和她关系亲近,换作许温自己是皇帝,她也会怀疑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这个时候,越坦荡越容易过关,而且许温还有意无意地给卫承雅刷了好感。

    卫承雅一直待在皇帝的厌恶区里,并不利于许温的计划。

    于是许温和皇帝交谈一番之后,卫承雅新婚没两天,突然接到了皇帝以对她的任命,她之前请求的进入翰文阁任职,在上折子那么长时间之后,终于等到结果。

    皇上说:“准!”

    卫承雅下朝回到府里,面对满面春意,清俊婉丽的徐思云,立即捧住对方的脸,在徐思云的唇上狠狠地亲了一口。

    “思云,我得到母皇的任命啦!”

    “真的?”徐思云也兴奋不已,他的妻主终于要博得圣宠,他没嫁错!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04 22:11:00~2021-05-05 22:37: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雪曦飞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