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皆是你(女尊)

往后余生皆是你(女尊) > 021

021

    “是太女。”许温说。

    卫承雅直接跌坐回椅子上。

    “太女……”

    “太女她为什么要害我?”卫承雅无助地看向许温。

    如果是太女的话,她死定了,太女绝对不可能给她留下证据指证自己。

    许温并不想把事实告诉卫承雅,让卫承雅觉得太女对付她是事出有因,许温想让卫承雅感受到太女对她的碾压,这样卫承雅才会想反抗。

    而反抗一个太女,卫承雅的目标应该直指何处,这是一个不需要人教的道理。

    “太女不需要任何一个有可能威胁到她的意外因素。”许温说道。

    卫承雅顿时觉得心里有火在烧,“她是高高在上的太女,我才刚刚得到母皇的一些夸奖而已,她怎能如此不顾姐妹情谊,如此容不下我,想要我的命!”

    “殿下,你现在好对付,好打压,谁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呢?君后膝下的七皇女、德君的六皇女、能力出众的四皇女,还有格外受宠鹂君所出的十皇女,太女怎么可能还想再多一个对手。”

    卫承雅都觉得崩溃了,难道弱小就注定要被人欺负摧毁吗?

    “许温,我该怎么办?”

    就算知道翰文阁的火是太女方放的,她们又有什么办法,现在对上太女无疑是拿鸡蛋去撞石头。

    太女在朝中耕耘十几年,还有皇帝支持,早就根深叶茂了,而且卫承雅将自己和太女放在一起比,她想都不用想就知道皇帝会偏向谁。

    许温的神色很严肃,将太女举报给皇帝是不用想了,别说她们找不到证据,有证据皇帝也不一定信。

    她们只能从其他方面着手帮卫承雅洗脱罪名。

    “不能去招惹太女的话我们只能找别的替罪羊。翰文阁被焚这个罪名实在太大,必须要找到分量足够的凶手才能转移皇上的怒火,才能让殿下功盖过罪,戴罪立功。”

    卫承雅立即抓住许温的手臂,“许温,你已经有办法了对吗?”

    “许温,你一定要救我!只要你帮我,我发誓有朝一日等我获得母皇的喜爱,飞黄腾达,我一定好好报答你。”

    许温看着卫承雅的眼睛,“五殿下,你是我的朋友,我肯定会帮你。”

    “其实我已经想出一个办法可以让你摆脱罪名,而且还能让陛下奖励你。”

    卫承雅急不可耐地问:“什么办法?!”

    许温:“前朝余孽——”

    “前朝余孽知道景元大典一旦著成必定名垂青史,意味着大卫朝根基稳定,蒸蒸日上,正迎来强大的盛世,所以他们要烧掉代表景元盛世的《景元大典》。”

    卫承雅的眼睛亮起来了,这真是绝妙的主意啊!

    前朝余孽火烧翰文阁必定会引起皇帝的滔天大怒,这样抓到前朝余孽的卫承雅就成了大功臣,皇帝也不再会因为看守翰文阁不当而惩罚她。

    最妙的是,涉及到前朝余孽,就连太女都不能站出来反对了。

    至于前朝余孽不存在这件事,那根本不重要,想捏造一帮替罪羊出来还不容易吗?

    “许温,我没办法将这件事做到滴水不漏,我手上的力量不够。”

    许温:“没关系,我帮你殿下。”

    *

    找到解决办法的两人秘密行动起来,卫承雅利用权势让人找了好几个宫中地位低微的女官,利用家人相逼,让她们假装是藏在宫中的前朝余孽,除夕夜那天,专门为纵火之人打开宫门。

    然后许温提供给卫承雅一个名单,里面是真的和前朝有牵扯的富商和官员,许温既然想出这个办法,她就不会没有准备。

    和前朝有勾结的势力是真的存在,但是他们并没有打翰文阁的主意。毕竟七分真、三分假才能真正把这场戏唱下去,皇帝不是昏君。

    许温记得前世的时候,前朝余孽爆发还在后面好几年,那时太女已经被废,前朝余孽趁着政局动荡搞事,还是许温借这件事,狠狠给卫承雅刷了一波声望。

    这辈子情况已经不同了,既然用得到,那便让这前朝余孽早一点发挥作用又怎么样。

    果不其然,但卫承雅拿到名单的时候,简直喜极而泣。

    “哈哈哈哈,苍天助我!”

    “许温,这太不可思议了,没想到京城中竟然真的藏得有前朝余孽。”

    “还不算前朝余孽,他们只能说是前朝遗民而已。”要发展成前朝余孽,还得等几年。

    “不过就算她们还没有打算对我大卫国祚动手,只要和前朝有牵扯,就足够我们发挥了。他们本就是和前朝不清不楚,将纵火翰文阁的事情栽赃给她们,她们也无法争辩。”

    两人相视一笑。

    以最快的速度秘密布置好一切之后,卫承雅行动起来,她先是冲向皇宫,向皇帝禀报禀报她查出翰文阁失火一事,有前朝余孽的踪影。

    而前朝余孽这个词就像是皇帝的过敏原,直接触动了皇帝的神经,她也不在乎卫承雅看守翰文阁失职的事情,而是叫卫承雅全力查探缉拿前朝余孽,皇帝还亲口许诺,只要卫承雅抓住犯上作乱的前朝余孽,她就给卫承雅封爵!

    要知道卫承雅直到现在都还是一个光杆的皇女,什么爵位都没有,没有封爵就没有封地,每年从宫中拿到的薪俸都不足,府中日子都过得紧巴巴的。

    卫承雅简直大喜过望,她立即向皇帝请示,要求让许温来协助她。

    前朝余孽那么大的事,皇帝又处在暴怒之中,她想了想,光卫承雅一个人的确靠不住,于是皇帝大手一挥,“准了,让许温去帮你,一定要把这帮前朝欲孽拿下!”

    其实皇帝不奢望卫承雅能把事情办好,她真正寄希望的是许温。前朝余孽那么大的事情,关系到王朝根基安稳的事,她之所以敢这么直接交给两个年轻人,只是皇帝信任许温而已。

    而太女知道卫承雅进宫之后,则密切地关注着宫中的事。

    她百般筹谋,从七月夏季忍到现在才动手,纵火烧掉翰文阁那么重要的地方,就是为了最大程度激发皇帝的愤怒,从而彻底摧毁卫承雅。

    万万没想到许温竟然会站出来,直接拦下皇上处置卫承给卫承雅争取到周璇的时间。

    皇帝命令卫承雅查探此事戴罪立功,太女虽然笃定卫承雅绝对不可能查出什么,但是当卫承雅进宫禀报的时候,她的心里还是产生了一些慌乱。

    如果皇上知道翰文阁是她派人烧掉的,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逃过帝王之怒。

    太女站在书房的窗边,看着外面的萧条一片的景象,冷冽的寒风不停地吹进来吹到她身上,厚厚的雪已经化掉不少,但是仍然可见地上斑驳的白色,显得非常不好看,不像大雪覆盖的时候,天地间一片白茫茫,干干净净的。

    不知道等了多久,派出去的人终于拿到宫中的消息,穿着东宫侍卫服的女人跪在太女面前,垂着头道:“太女,已经传出消息了。”

    太女:“卫承雅查出什么了?”

    侍卫竟然有点迟疑。

    太女眉头一皱,心里十分不耐,甚至化成愤怒,“快说!”

    “五皇女向圣上禀报,火烧翰文阁一事,乃前朝余孽所为。而且五皇女已经拿到证据,明确指向前朝余孽,圣上大怒,命五皇女负责彻查此事,荣郡王全力辅助五皇女,势必要将前朝余孽尽数查出,彻底铲除。”

    太女瞬间大怒,“好一个卫承雅!”

    还有什么不明白,卫承雅知道这件事是她做的,但是因为不敢和她打擂台,便将此事推到前朝余孽身上。

    她设计想让卫承雅死,卫承雅却根本不接招,这让卫承熙有一种被玩弄的感觉。

    “真是好一招釜底抽薪,老五,许温……”

    作者有话要说:  宝贝们,文文明天入v了哦,请宝贝们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