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法师异界之旅

亡灵法师异界之旅 > 十五只小骷髅

十五只小骷髅

    曲微尘领了钥匙回到了宿舍。单人宿舍,空间不是特别大,不过有桌有床有衣柜有洗手台和独卫,独卫里还有淋浴,这已经是很不错的房间了。

    如康斯坦丝所说,她已经将房间布置了一遍。衣柜塞了一件学院的制服,两件检狱圣殿的,两件练功的,和她没看过的两套休闲服与睡衣。曲微尘拿出来比了比,确实是她的尺码。

    床已经铺好,是简单的蓝白格子三件套。被子软绵绵的,底下的床垫垫了一层,还有一层棉絮。至于布鞋、皮靴和长靴都放在进门的架子上。

    洗漱、洗浴用品都有,日常用品也不差。就连纸巾和姨妈巾康斯坦丝都扔了一箱在桌子底下,箱子上还放着没拆包的一袋毛巾和一袋浴巾。

    真是应有尽有。曲微尘在房子里转了一圈,将毛巾洗净晒起,都没发现自己还缺什么。

    也太面面俱到了吧!

    曲微尘将今天拿到的那摞书在桌上放好,这儿有《魔法入门详解》、《元素常识》、《浮余历史》、《深渊文化通论》、《武师基础》等各方各类的书,还夹了一张学院地图。难得的,曲微尘竟对这每一本教材都十分感兴趣,不过她没有直接来看,而是起身在洗手台与洗手间之间那段空地上打了套拳活动了一下身子,这才坐下看起书来。

    一直到她觉得肚子饿了,这才拿起地图瞧了瞧,将钥匙放入储物格,朝楼下走去。

    先去食堂吃了一餐,食堂一、二楼都是窗口打菜,素菜、荤菜、汤品、甜点(饮品)化为四个区域,付款直接刷源琅卡就行。三楼则是点菜区域,你可以点菜让厨师现做,也可以自备魔兽肉或是比较极品的食材,你甚至可以自带厨师来做,任意发挥。至于四楼及以上则是各个包厢,点菜后会有人送过去。

    曲微尘听说以后还有点诧异:她还以为会有多豪华呢。

    不过她只去一二楼就足够了。

    荤素搭配,再配上一碗海带排骨汤。酒足饭饱,她便在学院散步,在操场逛了一圈,又去了训练馆。

    训练馆被划分为魔法与武师两个部分,魔法部分的地板是蓝色的,武师则是红色。曲微尘好奇地看了看魔法器材,这是一个人形靶子,上面还有一条显示屏,不过现在是关着的。询问九号得知这是可以感应各种元素并进行吸收的,那些小魔法师便朝这些“靶子”进行攻击就好。现在也有魔法师在试用这些靶子,可以从制服颜色看出都是新生。

    这还有未激活的元素阵,放上对应元素石可以令这附近元素浓度增加,更有利于魔法师们释放魔法。不过这里没什么小型魔法道具,可能怕被偷了?毕竟贵重的也不至于放在这。

    武师那边就简单多了,几个区域都放了一块三米高的金属块,九号说这是某种特制的合金,硬度极其强大,特别适合武师练手。曲微尘也在上头看到了拳印、巴掌印和其他打击的印子,不过都不是很深。她运起“气”狠狠一拳打上去,合金块上留下的印子几乎看不到不说,曲微尘还被自己的力道反弹地退了好几步才勉强站稳身子。

    “……这也,太厉害了吧。”曲微尘看着这么一大块合金,忍不住感慨。要是那些亡灵像丧尸一样没脑子就好了,拿这种合金做墙壁一围,还怕什么啊!

    [那些亡灵要是丧尸,那也是能打洞会凭空出现的丧尸。]九号无语道,这两者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的!

    曲微尘没搭理系统,反正她就是随便一想。她对着合金运起“气”狠狠打了几拳,差不多将气耗光,这才喘息着活动了一下身子骨,往其他器材看去。

    跑步机、攀岩机……武师场地倒是有不少用于锻炼身体素质的机器,只是这些机器的数量并不多,想来也是要班级抢夺的。

    抢夺嘛,武师之间就会发生战斗,以实力说话。这大概也是学院故意为之。

    曲微尘也不是一点功课都没做过,像这个学院期末考都是书本知识和常识知识,再考考你对魔法或武师一道的见解与认知。如果有特别优秀的回答则会被编入《优秀范例合集》印刷成册发给其他学员,甚至能放入图书馆收藏。至于实战对打,是不会出现在期末评级的。

    于是,班级与班级、学员与学员的激励与对抗会以其他比较“温和”的方式进行。学员之间有矛盾可以上学院擂台公平战斗。训练馆地盘与器材有限,班级与班级之间斗争。甚至这学院偶尔还会别出心裁地弄出一些小游戏——比如只让魔法师参加的、不可用双手触碰只能靠魔法去进行的篮球赛,又或是武师特供的拔河比赛。曲微尘当时听到这些时还有些诧异:这些有什么好玩的?她才不会参与这些幼稚的比赛与争斗,这些时间哪来修炼不好吗?

    但现在,曲微尘看着这些器材,突然焕发了无与伦比的斗志。

    “明天下午就得抢夺训练场地吗?是不是得提前来?得在上课之前把一切归置好吧?”曲微尘琢磨了一下,她十四岁在新生里可以说是十分欺负人了,尤其她还已经成为一阶武师。以她的战斗力……应该是能稳稳拿下的。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

    曲微尘念念不舍地在训练馆待了好一会儿,把没人使用的器材全部试了一遍,这才回到宿舍休息。

    她还不知道,其他来看训练馆的新生在她离开后去那合金石头那儿看了看,认真找了半天才摸到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出的几乎看不太清的痕迹,发出惊讶的慨叹:“新生里,居然有一阶武师?”

    “不就是检狱圣殿捡到的天才么。”另一学员撇撇嘴,往门口看了一眼,“也是走了狗屎运了。”云与泥的差距,就这样轻易地改变了。

    ……

    曲微尘又去食堂吃了一顿,训练之后能量大幅消耗,她得多吃点才能补回来。等吃饱喝足后,曲微尘便回到宿舍,她如今作息极其健康,洗浴后换上睡衣,在桌前又看了会书,便爬上床入睡。

    理论课七点半开始,曲微尘五点便起床洗漱,她穿上训练服去操场跑了几圈,去的时候天都没亮,操场也没有别的同学。跑完二十圈,曲微尘稍作休息,便将“气”运至双手对着空气打了几套拳,一时破空声如放鞭炮一样噼里啪啦的。等她做完这一切,操场上也有其他同学过来跑步了,这时候也才六点半而已。

    曲微尘径自回宿舍淋浴洗漱,早晨锻炼她训练服上都是汗,自然也得洗干净了晾起。用毛巾擦了擦湿发,然后坐在桌前吹干。曲微尘这才认真梳头、换上制服,将桌上的书、本子与笔全部放入空间戒指,换上软靴走去食堂。

    倒不是她不想用储物格装,只是这储物格不太智能,一本书就占一个格子,曲微尘难以理解。但空间戒指倒是也只占一个格子,可那样用起来也太不方便了。

    曲微尘想,等她开始练兵器时,将武器放入储物格才是最好。或者万一被抢劫,把空间戒指藏进去也是可以的。

    七点十五,曲微尘用餐完毕,踏入教学楼,走进班级。

    嗯,图薇尔希居然没来?

    曲微尘与班内同学都不太熟,那许老师没让大家自我介绍,她甚至连同学的名字都不知道,更别提早上打招呼了。她默默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从空间戒指把昨天没看完的《深渊文化通论》继续看了起来。

    深渊,确实像另一个大陆。与浮余大陆文化不同的另一个大陆。曲微尘看着书中介绍的深渊各族,亡灵只是一个统称,她虽然不知道深渊那边自己叫自己什么,反正大陆这边是这也叫它们的。

    死灵系的骷髅、死尸,而这些还可以细分为各种种族的,像人马、巨人、精灵……反正感觉是浮余这边死了那边复活就成了死灵。

    亡魂系的怨鬼、邪灵、梦魇,就曲微尘之前看到的那红雾般的东西就是邪灵。

    还有便是恶魔系,里头是各种魔,感觉听乱七八糟的。不过这些魔也是与浮余人族最相像的,也是生来便拥有智慧的。他们甚至可以奴役、驱使深渊里的其他弱者。可惜具体的书里就没有介绍了。

    再有便是一些并没有分为大类的,曲微尘看着上面的“邪兽”,介绍说这是生长在深渊体型巨大破坏力惊人的一种兽类,简易绘制的图画里是一坨面目狰狞的肉山,像极了恶鬼,不过倒也不止这一种样貌。有专家推测这是远古魔兽不慎掉入深渊,在深渊里发展起来的。

    人马骷髅,居然也只是深渊侵略时炮灰般的存在啊。曲微尘想,那她还得更加努力一点才行。

    “我要是抢到训练场,会有成就完成吗?”曲微尘在心底问。

    [如果你完成了成就,那就会有成就完成啊。]九号进行废话糊弄道。

    “……”曲微尘沉默片刻,在心底说,“你要是聪明的话,还是挺聪明的。”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1-21 01:02:01~2021-11-22 00:22:0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氧化二氢 3个;顾客好几还没、侥了我吧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宇少十三个人都是我的 20瓶;qaq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