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大江湖

网游大江湖 > 47、外卖当然要实惠

47、外卖当然要实惠

    有惊无险。

    王觉的反应很快,趁那红色的扇形还没扫到自己,穿云飞向一旁。

    在寄冬阁,王觉看到了两名情报弟子。

    他们也是手提灯笼,假扮巡逻弟子,只是头上的名称是绿色的。

    靠近后,他们就会给王觉2份情报,找到这样的情报弟子5个,收集10份情报,这个刺探任务就算完成。

    过了寄冬阁,再往前走,就是逍遥殿,这是君子堂掌门的住处。

    这一带有一个情报弟子,王觉取了情报继续走。

    把君子堂里里外外都转了一遍,终于在西北边的玉笔峰下找到了最后一个情报弟子。

    收好10份情报后。

    只要走到山下,出了门派范围,就能遇到接头人。

    王觉点到接头人,场景传送到了唐门大门前。

    跑到唐天行那里,把任务一交,10个“唐门门派荣誉证”到手。

    除了这个大号,王觉把3个常玩的小号都交接了一趟刺探任务。

    今天一天的事也就算差不多了,然后摆摊下线。

    看看时间,已经23点了。

    差不多是这个点,王觉躺床上划拉划拉手机,到了0点就睡了。

    ※※※

    早上起来,点内功,看下摆摊的收获。

    这两天王觉一直在收麻线、棉线、铁精石、铜精石,这是在为自己做强化材料做准备。

    他算了下时间,现在的强化材料应该没多少人买了,都在等月底的版本更新。

    到时候金玉装备一开放,强化市场肯定会火一场。

    那个时候清仓应该能赚不少。

    为次,自己还要准备做一些木品质的武器,用来分解出精粉。

    而对于药师的薄荷。

    王觉再一次开启低价收购模式,同时用王丹青这个号早上的时候去采一下。

    因为药师要做的强化材料[药布]需要薄荷和麻线来合成。

    这是王觉对于薄荷这个基础材料的另一个发现。

    处理好游戏上的事情,时间也到了9点30。

    出门的时候王觉状态很好,他步法轻快,在这一刻他觉得自己的生活在走向正轨。

    游戏和工作兼得,这算是从游戏工作室出来后的一个小愿望。

    从目前的工作状态来看,王觉很满意这份煮东西的工作,虽然站在两口锅前热了一点。

    到了店内,柳欣的面容阴郁,一手拿着手机。

    “你来了啊。”

    打招呼也是没精打采。

    王觉看她有些不对劲,一边穿着装备一边问道:“怎么了,今天好像有些不开心。”

    “一个订单都没有,完了。”

    王觉心里咯噔一下,今天是星期六,再怎么样也会有个把订单,怎么会一个订单都没有呢?

    而且店内也没有见到顾客。

    “现在还是10点多的样子,到中午的时候再看看吧。”王觉如此安慰道。

    但柳欣的表情没有半分舒缓,愁着脸。

    王觉想起自己在游戏里做商人,那个时候也是刚刚开始,囤了一堆货,等了一星期没人买,急着要降价。

    他师傅则说不用急,有些东西值这个钱,它就能卖。

    从那个时候起,王觉做游戏商人,都会先计算亏损,再计算盈利,以及资金的周转情况,再决定要不要囤货,因为只有这样,自己才能稳定卖东西的心态。

    现实总归不是游戏,两着还是有差距的。

    中午12点,本是一天最忙的时候,店里就接了4个订单。

    到店客人还是0。

    王觉也开始决定奇怪了,问道:“会不会有人给了我们差评啊。”

    “没有,我这几天一直盯着,就怕这种情况。”柳欣委屈巴巴的。

    也是,大学生刚入社会,想着创业一帆风顺,结果没多久就遇到问题,也不知道如何解,心情抑郁很正常。

    王觉又试探的问道:“我看方老板蛮有办法的,你看要不要和她交流下。”

    这毕竟不是自己的店,不好直接指手画脚,只好提醒下。

    “她本来就不赞同开店的,如果让她知道了,肯定就要我关门了。这事不能和她说,只能我自己解决。”

    听到是这种情况,王觉见不得女孩委屈,走上前去,拿过柳欣手里的手机。

    柳欣把手机给了王觉,然后趴在桌上。“你看看吧,欸。为什么突然就没订单了呢。”

    王觉把店铺里的菜单一翻,以及店铺优惠看了一下。瞬间发现了原因。

    “老板娘,你平常点外卖吗。”

    “不点啊,大学的时候都跟晓晓去餐厅吃的。”

    还真是现充生活,羡慕不来。

    王觉心里如此感叹,然后比较认真的说道:“我们店的优惠模式出了问题,还是不小的问题。”

    柳欣听到王觉这么一说,心里紧了一下,精神注意力一下集中了,盯着王觉看,眼神里透出了“求救”二字。

    “这些外卖app都有外卖红包,红包的使用条件是需要订单消费30到40元。”王觉先指出了一个关键的点。

    “然后,买30减5,这个优惠力度太小了,还只有这一项选择,这样一个人吃贵了,多个人吃更不划算,要改。”

    “怎么改?”

    王觉根据自己平常点外卖的习惯,进行了简单的分析,然后给出了一套方案。

    “把菜品单价提高,再做优惠活动,例如买40减20,买60减35,买100减55。有这三个就行了,然后增加每日优惠套餐。限点几份的,我看我们正好有10、15、25的套餐,用来做每日优惠恰好。”

    柳欣听的很认真,而且这丫头还挺聪明,听一遍就记住了,在心里算了一笔帐后,提出了一个小疑问:“这样好像赚的少了些,但打价格战合适吗?外卖平台应该也不允许吧,之前的大优惠还是新店的原因。”

    的确,现实和游戏不一样,现实中打价格战带来的后果比游戏中严重的多。

    王觉当然也想到了这一条,不过这都不是什么难事:“这不属于价格战,别的店也会给这种优惠的,有的是到店红包,有的是免配送费等等。你没这样做才奇怪。”

    柳欣:“那我按你说的先改改。”

    王觉:“我帮你算下单价吧。”

    正好订单不多,两人在店内开始打起了算盘,一项一项的对价目表,甚至把凑单的可能性都算准。

    王觉建议用比较难卖的菜做凑单用的,反正是捎带,客人不会太在意。

    花了2个小时,新菜单终于做好了,但修改店铺规则需要审核,具体上线要等到明天。

    柳欣像是抱着救命稻草一般看着这份菜单,然后偏过头,古灵精怪的笑着对王觉说:“今天事不多,你提前下班吧,明天可能会很忙,你能不能缓一天休假啊。”

    听说周末假期泡汤,王觉恨不得把自己的嘴封起来。

    但是看着柳欣的笑颜,那份幽怨一下散去,或许这就是美女的优势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