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大江湖

网游大江湖 > 54、诡异的阴阳同伤

54、诡异的阴阳同伤

    原本以为要出四海楼,通过回廊去往下一个地点,看到花千树直接绕过端景墙,王觉也就跟着走了。

    有些时候慢一点,能避免很多尴尬。

    端景墙后是有门的,正好通往后院。

    穿过一个圆拱门,可以看到一片荷花池,池上有观景亭几处,但只有第一个观景亭的石桥和岸上相连。

    走的近了,醉秋生出现了。

    因为是第一次进本,王觉没有关闭剧情。

    剧情里醉秋生讲述了这个地方的机关,在3个观景亭里都有一个九宫格机关。

    醉秋生将这种九宫格的解法口诀说出,让王觉去解。

    按照数字依次合上观景亭护栏上的木杆,就可以让连接观景亭的石桥从水下升起。

    3个机关都合上后,可以打开青云楼的大门,那里是通往地下暗道的地方。

    王觉将这个解法做了截图,并且默念了一遍:戴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为肩,六八为足。

    然后准备去开机关,这时他才发现轩辕闻天已经在开机关了。

    并且在队伍里发了一小串数字:816  357  492。

    看到有人开机关,王觉也就不去添乱了,其他队员还站在自己的旁边,没有跟着花千树跃入荷花池游向对岸。

    “走吧,这里交给闻天了,他会解。”王觉说道。

    然后带着队伍一起跳进了荷花池,向对岸青云楼游去。

    到对岸的时候,机关也都打开。

    青云楼的门一开,系统提示管家出现在青云楼。

    这应该就是青云堡的第二个boss。

    在青云楼门前有两队青云堡家仆在巡逻。

    王觉带着队伍出去将两队家仆拉在一起,输出群掉。

    在群怪的时候,花千树用的是双刺技能,有群攻也有控制,这个门派还真是为副本而生。

    清理完小怪,队伍集结到了青云楼前,看着里面的管家,王觉先开好了阵法。

    夜霜寒站了阵后,飞到了荷花池岸边,说道:“这个boss很厉害的,你们小心点,靠近了我也要吃技能。”

    轩辕闻天:“是的,这个管家有个阴阳同伤,总是让人莫名其妙的死,而且里面是禁轻功,还不能拉到外面打,这个boss很麻烦。”

    听到这一串信息,技能秒人是王觉的警觉点,至于禁轻功,有了之前的打法也不是很担心:“这个阴阳同伤金顶佛光挡不住吗?”

    花千树:“能挡住。”

    王觉:“那我们继续用刚刚的打法试试看,中间有什么特殊变化再做调整。”

    除了夜霜寒躲在远处弹琴,其他8人都一起进入了青云楼。

    这楼里除了左侧有楼梯,便无其他,管家一人站在屋内的中央。

    王觉让孟长生把管家拉到靠近门口的位置,然后其他的人一起站在中间,用着打田锋的方式攻击管家。

    这管家脸上有一肉瘤,很是难看,手里拿着一根树枝对着地上划动着,身体乱摆,显得疯疯癫癫。

    但他好像没有物理攻击,每次滑动,就是一个技能,每个技能之间像是也有cd。

    最开始常用的是[兵无常势]。

    这个技能是冲撞技,伤害并不高,但是能把招架状态的孟长生撞倒在地。

    在孟长生要翻身而起的时候,又会使用一招[沧海一现],向前方发出一阵气劲,范围型攻击技能。

    招架状态下的孟长生不但被破防,还要被眩晕。

    并且因为他的站位是背对王觉一行人的,这个招还直接冲进了人群中。

    好在伤害不是很高,只造成了150到200的伤害。

    王觉让孟长生调整了一下方位,移动到了侧边,这样避免了技能群攻。

    在一次小意外后,其他7人继续输出。

    或许是“法师”的原因,这管家的血很薄,不到两分钟的时间,管家的血量就下半了。

    在这个时候,管家不再限于那两个技能。

    [风卷残云]

    孟长生下意识的格挡,轩辕闻天急切的提醒:“别在原地,你快移动。”

    因为不是王觉喊的,孟长生有些犹豫。

    王觉听到这个信息想重复的时候已经晚了,看到一阵黑风绕着孟长生,他的血直掉。说道:“花千树,你救下他,孟长生直接往外跑。”

    金光再起,孟长生身上多了一个减伤保护,他尝试往外跑,却发现速度极慢,加上轻功也不能用。

    就这样吃满了风卷残云的伤害,好在有金光的保护,不至于让他瞬间死亡。

    一次天马行空后,血量和内力互换,气血又恢复到健康状态,然后三环套月回复内力,加上内力琴的作用,很快内力就能回满。

    孟长生继续扛着boss的技能。

    很快管家的血量仅剩三分之一了。那个让轩辕闻天担心的秒人技能如期而至。

    轩辕闻天知道这个技能秒人,但不知道这个技能如何不秒人,他只记得当时队长是叫谁和谁站一起,这种信息,自己也未曾消化过,给不了王觉什么帮助。

    花千树可能知道,但她像是看戏一般,看王觉如何应对。

    阴阳同伤读条结束,并没有天地色变般的异像,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但王觉看的仔细,孟长生的血量又在止不住的猛掉,于此同时,邪莫秋的血量也疯狂掉。

    王觉:“看你们身上的buff,快。”

    他点到那个闪动的buff上,看不到任何信息,只能让中招的人看看是什么情况。

    孟长生正在慌乱中,他空血之前又使用了一次天马行空,但还是止不住这个诡异的掉血技能。

    花千树一个金顶佛光勉强止住他们的高伤害。

    邪莫秋毕竟是做过指挥的,他保持着冷静,看到buff上的描述说道:“阴伤,经脉紊乱,就没了。”

    将这个信息告诉王觉后,金光破碎,血量又开始猛掉,他这个脆皮身板很快就倒在了地上,内力都没留。

    没有金光护体,孟长生也扛不住了,直接掉血而死。

    boss的仇恨再次乱掉,管家冲进了人群,对着轩辕闻天开始释放技能。

    [风卷残云]

    虽然有两人减员,但王觉还是保持着冷静:“轩辕闻天你走出去。”

    轩辕闻天见过这个技能,自然知道应付,在读条的那一瞬间,他就跑出了人群,到了孟长生的尸体旁边。

    黑风起,轩辕闻天一直在小范围移动,见到黑风的时候,恰好跑在边缘,受了一下伤害就出了圈。

    王觉:“boss血不多了,看能不能靠金顶佛光抗过去。”

    轩辕闻天表示自己少林别的不多就是血多,虽然没有天马行空那种回复技能,但抗一抗也是可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