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大江湖

网游大江湖 > 169、栈中对

169、栈中对

    提到主指挥,王觉心中毫无波澜,这些事做多了,早就麻木了。

    回绝道:“带个几百人的帮,太累了,我本来不想参与大帮战,只是有些事情会在后面推着走。能得到张帮主的赏识,已经倍感荣幸。”

    张凡还没有放弃:“如果按你说的方案执行,我想后面不会太累,真的不愿意进入我的帮吗?人数虽然比不上几个大帮,但氛围绝对不输他们。”

    王觉态度坚决:“我不是拒绝指挥,而是拒绝一种生活,有些血好不容易凉下去,我怕它再沸腾起来,张帮主不必劝了。”

    张凡听后,不再勉强,两人陷入沉默。

    时间已经很晚,王觉准备下线睡觉:“很晚了,我要下了。”

    张凡:“再等等,今天过后,下次找你,我怕没有什么好的理由了。今天你把后路点出,我想再厚着脸皮讨教一下,该如何实施呢?”

    看着这个平实无奇的帮主,王觉沉吟一会儿,说道:“叶无极最喜欢制衡,他们与纵横四海的联盟只是利益关系,这也是为什么岱川急于去找梦回江湖,没有铁盟,纵横四海也怕九州听判,苏州驻地没那么好坐。”

    张凡:“这点我也想到了,但和铭刀的联盟如何谈判呢?”

    王觉继续说道:“叶无极城府深,人很老练,这是为什么铭刀能够稳坐蓉城,消失在所有人的视野中,同时又能把持门派战的大权。”

    “你和他谈联盟,势必有两个关键点,一是如何避战,梦回江湖输了驻地,不代表就全散了,还有个将军府在旁边虎视眈眈。”

    “第二点,比较关键的点,如何避开纵横四海的愤怒。你们联盟,拆纵横四海的台,帮派之间,门派之间将会再起风云,该如何应对?”

    说道这里,王觉留了时间给张凡思考。

    三思过后,张凡说道:“暗中联盟。”

    “是了。借当前纵横四海和铭刀的联盟关系,你们两个帮在背地里联盟,这样岱川想架空你的时候,天秤将会倾斜,叶无极是不会容许让这种事情出现的,那时你站到铭刀这边,才是真正的三足鼎立之势。”

    张凡:“妙,妙。明日一套玉装以表谢意,今后可能很难如此相见,还请兄弟保重。”

    王觉当然明白,和张凡见面次数越多,越容易引起窦寻的怀疑,这样会给彼此都添麻烦。回道:“多谢,也请张帮主保重。”

    张凡离开后,王觉以为终于可以下线了。没想到卜问天找到了他。

    【私信】卜问天:张凡下线了,你那边没人了吧。

    【私信】王觉:还是逃不过你的法眼,今晚的事,今晚了,是你过来,还是我过去。

    【私信】卜问天:我就在楼下。

    进入雅间,卜问天坐在刚刚张凡的位子,见王觉左顾右盼,说道:“不用找了,今天我一个人来的,薛一刀睡觉去了。”

    “你不说我都忘了,都0点半了,是该睡觉了。”

    “事情不理清楚,你真能睡着吗?”

    “心无杂念,倒头就睡。”

    “功成名就,心中毫无波澜?”

    “小功小名,何足挂齿。”

    卜问天笑道:“让张凡听到你这话,不知道作何感想。”

    “那就尽量不让他听到。”

    “哦?那有没有不让我听到的话呢?”

    王觉明白他来的目的,今晚的战报帖中,全是自己的身影,加上两场阵前战的实力展现,算是出尽风头。

    卜问天:“你和静候轮回联盟我不反对,把梦回江湖打下来我更支持。但不想你走偏了方向,今晚岱川的事是做给我看的,窦寻和他的关系也有风言风语。我现在想听听你的看法。”

    “哈哈哈哈..”王觉忽然大笑,“没想到也有卜帮主看不透的事。”

    卜问天跟着笑起来:“我看不透的事可太多了。”

    也没什么好瞒的,王觉把和张凡说的建议告诉了卜问天。

    听完王觉的建议和分析,卜问天说道:“你这个人果然很危险。”

    王觉:“还好吧,一般危险。”

    “岱川给过你玉匕首,张凡要给你玉装,都是利益的囚牢。我就把这个囚牢再加固点吧。”

    卜问天停顿一下:“五万,我出五万,你不得再参与任何大型帮战活动,让你一劳永逸。”

    这个钱,抵得上之前在工作室的2个月工资了,对王觉有点吸引力:“无功不受禄,钱哪有这么好拿。你总得给我个理由,否则我不会接的。”

    卜问天:“你不立功便是功。”

    “你这样弄的我不好做。”为了这笔钱,锁死在游戏里的活动,是王觉所不愿的。

    “驻地我会帮你守,你的盟友不是要驻地嘛,我可以出面帮他拿,没有后顾之忧,再加五万,这个条件,他们谁都给不了。”

    这些条件,条条都击中要害,王觉也没有什么好辩驳的了,说道:“首杀我还是可以拿的吧。”

    “如果你愿意,成立个大型副本帮都行。”

    “我还没带他们打过野外boss,能不能..”

    “明天星期四,恶人谷地图会刷三爪雪猿,可以组个团来一起打。”

    王觉本还想说点什么,最后都咽了下去,“好吧。”

    卜问天:“不要怪我,在这个区,你是我唯一一个驾驭不了的人,没有办法。”

    王觉:“怎么会怪你呢,很多人一年都赚不到5万,这晚上陪你聊个天就拿这么多,挺好的。”

    卜问天:“你能这样想,我很欣慰,卡号发我吧,明天转给你。”

    ※※※

    躺在床上,已经是4点,王觉还睁着眼,没有入睡。

    他失眠了。

    昨天晚上的胜利,静候轮回赢了,他好像也赢了,还有人出五万让他休息,这事不挺好的吗?

    但就是高兴不起来。

    睡不着的时候就听歌,翻开整个歌单都没自己想要听的。

    切到深夜电台,还有频道在工作,空荡荡的房间填满主持人柔美的声音。

    “十年之前他唱着生如夏花一样绚烂,十年之后他又说只有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时间匆匆,物是人非,让怀旧的我们一起听听朴树新作《平凡之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