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演技一流

网游之演技一流 > 暗暗斗(下)

暗暗斗(下)

    自那之后的三天,乔以航都没有上线。一是想让小舟和战魂无极之间的关系冷静冷静,二是为了赶拍《幸福果树》的大结局。



    为了参加婚礼,他又向当代周剥皮式的导演请了一天假,连本带利还起来真是够呛。



    在导演没日没夜的鞭策下,《幸福果树》终于杀青。



    尽管大结局还没有播出,但是凭着平均收视率已经稳坐今年上半年的收视冠军。乔以航凭此剧一举跃入当红偶像剧男主角的行列,一时之间,各大电视台的片约如雪花般纷至沓来。



    对此,导演十分欣慰地表示,都是他鞭策之功。



    乔以航闻言半天没吭声,但一转身就发了条短信给高勤——



    只要他的生活还没下水平线,他的戏能不接就不接。



    高勤便把他叫回公司讨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首先是两个广告。



    如果说之前网游骂人曝光令他的形象受损的话,那么与封亚伦、颜夙昂一同打败陆万鹏的比赛则使他形象直线回升,而且比原先还加分不少。



    考虑颜夙昂和封亚伦的身价太高,而且接的大多数是国际知名品牌,所以许多厂家更倾向于向他抛出橄榄枝。反正由于单曲《魔法方舟》的热销,他们三个人的形象暂时是捆绑在一起的。这笔买卖怎么算怎么划算。



    不过高勤只挑选了两个口碑不错的品牌。



    广告代言对一个明星来说并不仅仅是代言费和拍摄广告而已,更是将自己的形象与代言的产品绑在一起。大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意思。



    除广告之外,连觉修为导演的《黑白之间》也正式提上日程。其中还穿插着一个电视剧客串……



    由于《幸福果树》的成功,NCC乘胜追击推出《幸福果树2——甜蜜葡萄干》,请他和蓝雨晴以《幸福果树》的男女主角身份客串。



    乔以航翻到演员那一页,惊讶道:“沈慎元?”



    他虽然没有见过沈慎元,但因为陆万鹏的关系,他对他倒有种战友情谊。不过对他这么快就能恢复元气,成为NCC下一部电视剧的男主角还是有些惊讶。



    高勤道:“他很快会成为你的师弟。”



    “师弟?”乔以航更加惊讶。



    沈慎元唱歌输给陆万鹏固然有经纪公司的操作不当,但更多是沈慎元本身唱歌实力不足。陆万鹏和他的那期比赛他也听了,只要不是聋子不昧着良心都会判定陆万鹏赢。



    高勤见他好奇地看着他,难得地解释道:“他有潜力。”



    乔以航道:“确定不是为了打击陆万鹏?”



    陆万鹏最近刚签约乘风娱乐。



    只要在娱乐圈呆过两天的人都知道乘风娱乐其实就是张复满用来试水的先锋,签的都是一些没名气但有潜力的新人,公司一般都会帮他们出一到两张唱片,但只负责最基本的包装和推销。十个人里面真正能闯出点名气的只有一两个,而这一两个很快就会被签约到唯杰,开始真正被力捧。



    这种方式一来可以节约唯杰的签约费。毕竟从别家手里挖闯出名气的明星,签约费就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数字。二是节约不必要的浪费。一个新人能不能被市场所接受在乘风娱乐进行简易包装的时候就能看出来了。



    陆万鹏便是如此。



    他的最新专辑虽然还在策划,乘风娱乐也没有花什么大力气宣传,但风声已经流传开来。可见张复满之前用踩人上位的哗众取宠手段并非无效。



    作为唯杰的老对手,伊玛特在这个时候签下当初被陆万鹏打败的沈慎元,不得不让人另有想法。



    高勤道:“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



    “另一个原因呢?”



    “性价比不低。”之前的失败让沈慎元的人气遭遇不小的打击,老东家也开始着手捧其他新人,伊玛特趁虚而入,与沈慎元眉来眼去一番,果然得到他的青睐,来了个里外接应,顺利谈了个好价钱过档。



    乔以航:“……”



    “NCC电视台想推出《幸福果树》的唱片专辑。”高勤道,“打算请你加盟。”



    乔以航疑惑道:“主题歌和片尾曲不都是蓝雨晴唱的?”他准备转型进攻偶像剧市场,而蓝雨晴打算打进歌坛,两人在《幸福果树》都进行着新的尝试。



    “尽管《幸福果树》很红,但是歌曲传唱度还不够高。”高勤道,“所以打算让你和蓝雨晴合作一首,个人独唱一首。”



    乔以航算了下,“那也只有四首。”



    “飞腾和林凌波合唱一首,天空乐队负责一首,沈慎元负责两首。”



    飞腾和林凌波是男二号和女二号,天空乐队是飞腾所在的组合,他们的加盟还算有理有据,但是沈慎元……乔以航皱眉道:“沈慎元跟《幸福果树》有关系吗?”



    高勤双手交握,两个大拇指互相摩挲了下道:“MTV里可以拉关系。”



    乔以航无语。



    “电影电视剧还在筹备,所以你目前的工作就是拍广告、录制唱片和去各大电视台做唱片宣传。”高勤将他的工作总结。



    乔以航扬眉道:“听说陆万鹏也在做宣传。”



    高勤道:“他的唱片是乘风娱乐自己出的,比起EF还是差了一个档次。”



    乔以航坐在椅子上,调整了下姿势道:“说起来,唯杰好像从来没有和EF唱片公司合作过。”哪怕颜夙昂在国内如日中天的时候,他也从未与唱片界巨头EF公司合作过。



    高勤奇怪地看着他。



    乔以航被他看得莫名其妙,“怎么了?”



    “你知道EF唱片公司的老板是谁吗?”



    乔以航道:“万仁发啊。”



    高勤道:“他是总经理。”



    乔以航想了想道:“张氏集团?”这个他朦朦胧胧有印象。



    “你知道张氏集团主席叫什么名字吗?”高勤好似发现一件极有趣的事情,眼中露出一丝兴味。



    乔以航道:“张某……或张某某吧。”



    “张复勋。”



    乔以航愣了愣,“他和张复满什么关系?”



    “兄弟。”



    乔以航嘴巴张成O型。他在EF唱片公司这么久,头一次知道自己的唱片约竟然一直在伊玛特对手的手里头拽着。



    高勤看他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笑眯眯地解释道:“不过张复满在几十年前就和张氏集团脱离关系了。”



    乔以航身体微微坐直,感兴趣地问道:“为什么?”



    “听说他父亲当初给了他两条路选择,联姻或者继承家业。”



    “他选了继承家业?”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张复满至今仍是单身。这是已婚人士马瑞最常刺激对方的话题。



    高勤道:“都没选。唯杰是张复满用分来的家产创建起来的。”



    “为什么?”就算不喜欢联姻,也可以选择继承家业。反正都是娱乐业。



    高勤从抽屉里拿出一张便签纸,上面写了个号码递给他,“这是张复满的电话号码,你可以自己问他。”



    ……



    乔以航囧囧地接过电话号码。



    等走出办公室,他才发现这个电话号码十分眼熟,拿出手机翻出电话一看,果然看到一个一模一样的号码。只是上面的名字是——



    马瑞。



    乔以航:“……”



    两个广告一个是牙膏,一个是皮鞋。



    牙膏广告很简单,只要对着镜头摆几个姿势,在最后露出一笑即可。但难的是在拍广告途中不断地回应张知的短信——



    “老婆,我决定在国内找工作,你高兴吗?”



    ……



    高兴才有鬼。而且那个“老婆”这是越看越碍眼。



    乔以航头疼欲裂,于是回复如下:



    “国内工作不好找。”



    张知:“我已经找到了。:-D”



    乔以航:“什么工作?”



    张知:“在唱片公司工作。”



    乔以航只觉得脑袋一轰,周围的嘈杂声渐渐远去,脑海中指剩下那句“在唱片公司工作”。他看完这句话的唯一念头就是——应该不会这么巧吧?国内唱片公司这么多,指不定是这一家。但是他这几个月受够了自己的霉运,所以还是多嘴问了一句:“哪家唱片公司?”



    张知:“老婆对唱片公司也很熟吗?”



    乔以航:“没,就是关心一下。”



    张知:“我请你吃饭庆祝,到时详谈。”



    乔以航:“我最近很忙。”



    张知:“忙也要吃饭。”



    乔以航:“妈妈会生气的。”



    张知:“……”



    乔以航:“上次去参加婚礼妈妈已经很不高兴了。”



    “……”张知没好气地想:这样的演技居然还被批演技太烂?明明是角色不合适。导演要是让他演女主角,早就拿最佳女主角奖了。



    乔以航:“哦!手机没电了。”



    张知:“……”看!



    而且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这个“哦”应该是表示兴奋吧?



    张知对着手机生气。



    办公室门被敲了两下。



    “请进。”



    秘书打开门道:“张副总监,罗总监请您去一号会议室开会。”



    张知皱了皱眉,将手机塞进口袋,“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