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演技一流

网游之演技一流 > 闹别扭(上)

闹别扭(上)

    MTV在体育馆拍摄,主要是补拍乔以航打篮球的几个镜头。



    当张知他们到时,摄制组已经布置好场地。



    联合演出的几位演员已经化好了妆,在场边等着,有两个还在篮球场上拍球找手感。



    乔以航正准备去化妆间换衣服,就被张知一手拉住,“那是什么?”他顺着他的手指看去,只见观众席上坐得密密麻麻,条幅、矿泉水瓶、拉拉队一个不少。



    “观众。”乔以航解释道,“因为是大学里的篮球赛,所以有很多学生和老师来观看。”



    “不是。我是指那几句标语。”



    经过张知提醒,乔以航才发现在观众席最左边位置,有几个标牌被举在那里——



    佳航佳航,甜如蜜糖。



    祝张姐姐和张姐夫百年好合。



    永远支持。旁边两张笑脸。虽然距离较远,但乔以航心里已经有了底,所以还是很容易地认出是他和张佳佳。



    不能怪张佳佳的粉丝激动。自从颜夙昂去了美国,而且和曾白传出“稳定的绯闻”之后,张佳佳的花边新闻就成了空白状。近几年,她接戏的标准也越来越高,出演的频率也越来越低,整个人好像处于一种真空的自闭状态——尽管每次出场的状态都非常好。但不少粉丝还是非常担心她的心理状况,希望她能够尽早找到另一半。



    这次《拼搏吧!神怪冒险队》的预告可以说为她们带来了一线曙光。虽然说乔以航在娱乐圈的地位还不能和张佳佳相提并论,但也是一支可以期待的潜力股,而且不计较年龄的话,两人外形十分登对。所以也就不能怪她们表现得那么激动。



    “呃。”乔以航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地心虚了一把,“佳航嘛,大概是希望我……一路走好。”



    “一路走好?”张知表情古怪。



    乔以航道:“嗯,你也知道娱乐圈的路不好走。”



    “那张姐姐……为什么是姐姐?”张知皱眉。明明在游戏里扮人妖的是乔以航。



    乔以航愣了下,张佳佳比他大八岁,不是姐姐难道是阿姨?



    张知又补充了一句道:“我哪里看上去像女人?”



    “啊?”乔以航脑筋一个急转弯,转过来了,连忙打哈哈道,“我不知道,我不是和你一样刚来嘛?”看来他对娱乐新闻的认知还停留在婚宴那天。他松了口气,“我先去换衣服了。”



    “好。”张知朝篮球场中心走去。



    “你去做什么?”乔以航在他身后喊道。



    张知头也不回地回答道:“打球。”



    乔以航看其他人都眼巴巴地看着他,导演已经忍不住和要走过来了,急忙转身朝临时化妆室走去。



    等他化完妆换好球服出来,摄影师已经把摄像机架好了。



    导演走过来,跟他讲解一会儿需要的动作和表情。



    但乔以航以鼻子为界,左边在听,右边在走神。因为他很震惊地发现,张知竟然坐在刚才那几块标牌中间。迎上张知投过来的眼神,他就赶到心脏一阵缩紧。



    这样远的距离要看出那眼神所表达的含义是有一定难度的,可乔以航偏偏就是能感觉到一种叫做无名火的东西正在他身上燃烧。



    “大乔?”导演讲完,见乔以航完全没反应,有些不悦地提醒道。



    “我知道,我会努力把球投进去的!”乔以航迅速回神。混了这么多年,一心两用这点小技能还是有的。



    导演满意地点点头,“记得。姿势标准一点,眼神要坚定。”



    “好。”乔以航满口应承,顺手接过扮演己方队友的临时演员传过来的球。他低头,用右手拍了拍,脑海里突然掠过一个奇怪的念头——如果他一直NG的话,是不是不用很快面对张知?



    所谓心念电闪。他的脚刚退到三分线以外,身体就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他大学的时候因为身高被室友强行拉进篮球队,虽然一直是最后替补,但该学的还是学过。所以当他脑海呈现一片空白的时候,每个动作就下意识地按照当初教练所说的步骤来完成。



    哐。



    球只在篮板上轻轻一撞,就落入篮筐内。



    全场哗然。



    其他队友都一哄而上,将他围在中心“□□”。



    相比上次拍摄,他投了五六十个才终于进了一个的艰难情况,这次观众给予的掌声和表情都是最真实自然的。一球命中啊,虽然不是难如登天的事。但对比上次情况,已经足够他们激动和兴奋的了。



    ——没想到今天能够提早收工。



    由于现场气氛太过热烈,连导演那句“卡”都被掩埋在欢呼声中。



    唯一和现场气氛格格不入的就是被众人推搡得晕头转向的乔以航。



    如果他和导演一起看摄像机回放的话,就会发现,在进球之后的一刹那,他脸上的表情并不是兴奋,而是茫然。如果一定要用一个形象的字来形容的话,就是——囧。



    那表情怎么看怎么像在说,怎么进了呢?怎么就进了呢?它怎么就能进去呢?!



    “大乔!”



    导演用力地拍了拍手掌。



    乔以航这才从恋恋不舍的队友中挣扎出来。



    “你的表情不行,这个要补拍。”导演给他看回放,“不过这次投不投得中没关系,主要把握表情和姿势。”



    “嗯。”乔以航沉重地点点头。



    导演又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是不是因为今天张副总监在,所以你特别卖力啊?”



    “……”这真的是个误会。他的意图明明是和现实相反的。



    “不过不用太大的心理压力。”导演见他紧绷着肌肉,开解道,“做好分内的事情就好了。”



    做好分内的事情……



    乔以航回到球场中央的时候,耳边还回旋着这句话。



    这句话就好像一把钥匙,似乎要开启一道门,一个箱子,但他却找不到锁的位置。



    “那边的几个女同学。”导演的喊声响起,“把你们的牌子收起来!”



    乔以航身体一震,眼睛看向左边的观众席。



    那几个女生正讪讪地放下牌子。



    张知的位置已经从她们中间换到了前排。



    两人距离缩短不少,至少乔以航能清楚地看到张知用整张脸表现出来的不高兴。



    ……



    做好分内的事情就好了!



    导演的那句话再次回响。



    乔以航突然知道那把锁在哪里了。



    他和张佳佳闹绯闻关张知什么事?他为什么要心虚?这无论是对他还是对张知来说,都是好事才对。毕竟男女传绯闻总比男男传绯闻要光明正大得多。



    锁打开,藏在那扇门后的连自己都不曾察觉的私密心情一下子曝露在青天白日下。



    他被冲击得有些晕眩。



    如果没有记错,上次因为绯闻而心虚是大学时代,自己在有女朋友的情况下和同班女生走得太近,以至于各种传言沸沸扬扬。当时他面对女朋友的时候的确就是这种心虚的感觉。自己明明没错,却怕对方误会。虽说自己只在大学时代谈过两段懵懵懂懂的恋爱,而且都因为性格不合而分手,但是该经历过的心动他都经历过了——只是来得快,去得更快而已。



    不过如果对象是张知……



    他想到高勤封亚伦、颜夙昂曾白。



    ……



    尽管是一个公司的,但没必要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到这种地步吧?



    所以,应该只是错觉。



    谁让他这三年都没有交女朋友,一时产生移情作用,把感情放到和自己走的很近的人身上,也很自然。



    小周的脸从脑海中跳出来。



    关于小周……



    因为比起朝夕相对的她,张知的外在条件好太多。所以,这是让他产生错觉的主要原因。



    他抓救命稻草似的抓着这个理由。



    由于新发现实在太过惊悚,乔以航心乱如麻,忍不住东想西想起来,连导演在场边喊他都没听见。



    “大乔!”



    导演用尽吃奶的力气大吼。



    乔以航慢慢地、慢慢地转过头。



    导演正想说什么,就见他又慢慢地、慢慢地把头转回去了。



    “开始吧。”



    “哦,好。”导演刚回答完,就猛然想起,这句话不是应该由他来说的吗?



    剩下的镜头其实很简单,对身经百战的乔以航来说,就算只分出十分之一的心神也能圆满完成。



    果然,又拍了两回,导演终于满意收工。



    乔以航在化妆间换完衣服,就看到张知阴沉着一张脸站在门外。



    在他附近,其他人都是贴着墙壁走,就怕一不小心步入他的火力攻击范围。



    “你有事的话,我可以打的回去。”这句话,乔以航在化妆间已经一个人对着镜子反复练习了好几回。



    “走吧。”张知率先转身朝外走去。



    乔以航无奈地跟在他身后。这个时候再坚持换车,就显得太露痕迹了。



    两人一前一后坐上车之后,都很沉默。



    乔以航假装看窗外风景,只用后脑勺对着张知的方向。



    僵持许久,终于由张知先打破沉默,“你和张佳佳闹绯闻?”



    “啊?”乔以航没想到他问得这么直接,心里有点窃喜,又有点别扭,迟疑地回答道:“好像听小周提起过。”



    “你喜欢她这种类型?”张知的问题一个比一个犀利。



    乔以航下意识地想否认,但发觉自己的错觉之后,他对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已经敏感到了极致,所以很快意识到张知问话的心态很像是在……吃醋?



    本以为自己有错觉已经很糟糕的他顿时发现了另一种更加糟糕的状态,那就是……如果张知也有错觉怎么办?想到之前张知在游戏里说什么小舟是小舟,乔以航是乔以航,又联系到现在两人这种似朋友又似乎比朋友多了一些什么的状态……就好像小舟和他在张知心中已经融为一体的感觉。



    冲到嘴边的否认立时咽了回去。他思索良久,郑重地回答道:“嗯。相处后才发现,她的确是每个男人心目中的梦中情人。”



    车猛然加速,如子弹般,从马路这头飚到马路那头。



    在这段时间内,乔以航只做了一件事——系好安全带。



    长路将尽,十字路口近在眼前,车又突然慢了下来,然后悠悠然地停下。



    “呃。”乔以航一肚子的疑惑,但侧头望了眼那张被重重寒霜覆盖的脸之后,决定让疑惑烂死在肚子里。



    “红灯。”张知言简意赅地解释。



    “啊,的确亮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