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演技一流

网游之演技一流 > 诉衷肠(上)

诉衷肠(上)

    尽管张知声音很镇定,但身体却一直处于紧绷状态,汗毛笔直地竖着,时时地观察着身边的一举一动。



    乔以航翻了个身,光溜溜的P股差点露出去,连忙将被子抓过来。



    张知感到大腿一凉,被子过去了一半。“别动。”他伸出手,将两人的被子理好。



    冷风从上面灌进去,乔以航情不自禁地抖了下。



    “冷吗?”张知下意识地去握他的手,却碰到光滑而圆润的部位。



    “不冷。”乔以航急忙拍开他的手,心中暗暗庆幸是在黑暗里,谁都看不见谁。不过,他头一次知道他的盆骨竟然很敏感,一碰就……



    他手轻轻地按住有点抬头的部位,拼命地岔开思绪,“你为什么睡在我床上?”



    张知硬邦邦地回答道:“这个问题你刚才已经问过了。”



    “哦,是吗?”乔以航心跳得更快了,但又不想就此结束话题。因为宁静的空间总是让人有更多的遐想,尤其是这种赤身裸|体相对的情况下。



    幸好张知主动挑起话题,“你演戏遇到了问题?”



    “嗯。”乔以航闷闷地回答。



    “说说看。”张知用眼角望着乔以航的方向。其实黑暗里什么都看不清,只能看到那高起的鼻子的轮廓,但他能用记忆来拼合他此刻的表情。



    “我演的角色叫杨巨森,是个警察。有一天,他的上司告诉他,他的父亲其实是警方正在调查的腾龙社团大佬金爷,并且希望他能借着这个身份卧底。”乔以航慢慢地叙述着自己的戏份,心情渐渐平复下来,“第一个场景是……”



    张知默默地听着,并不时轻答一声,表明自己听得很认真,没有睡着。



    乔以航说完,沮丧道:“算上出车祸前,今天是第二天,但一点进展都没有。”真正让他难受的并不是连觉修刻薄的言辞,而是他自己可怜的自尊心。眼见着其他人一次又一次地陪着他重来,他真的恨不得找个地方躲起来,或是甩袖说老子退出。



    ——当然,最终他什么都没做,只是乖乖买了瓶酒回家。



    “你知道私生子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吗?”张知轻声问道。



    乔以航一愣。他从小生长在一个父母和睦的家庭中,如果说还有什么童年阴影心灵创伤,那就是他的父母太和睦了,和睦得让他觉得自己简直是多余出来的人。尤其是小学那一会儿,父母维持了几年的热恋热情还没有退却,两人的目光只要碰触在一起,那就一定是**,天崩地裂。等他上中学那会儿终于好一些了,父母似乎也意识到对孩子的责任,两人世界变成了三人世界。之后他们家的家庭关系一直都是其乐融融的。不是没有吵架拌嘴的时候,但前后绝不超过一个小时。怎么说呢?没有人愿意为小事而惹得对方不快。



    这也是他刚进娱乐圈被传脾气不好的原因。因为他总是想坚持很多自己的理念。



    张知听他半天没回答,径自接下去道:“其实和普通孩子没有太多区别。”他顿了顿,“至少表面上是。一样的上学下学,一样的逃课打架。母亲总以为我叛逆和我家庭的因素有关系,但事实上,那只是大多数人都有的叛逆期罢了。”



    乔以航眨了眨眼睛,“我是不是演错方向了?”他一直想演出杨巨森因为身世对金爷的恨,这种恨刻骨铭心,恨不得出对方而后快。所以在上司提出这项建议之后,他的心情一直是处在愤怒又隐忍,向往又坚定的基础上。但现在听张知这么一说,又似乎不是这么回事?



    “当然,恨也是有的。”张知说完停住了,仿佛在想该怎么表达,“这种恨不是在生活中磨砺出来的,是自卑和渴望磨砺出来的。”



    “自卑和渴望?”



    张知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长得乔以航以为他是不是睡着的时候,他终于开口了,“因为得不到,所以渴望。因为满足不了渴望,所以讨厌和憎恶。讨厌别人提起父亲,提起家庭。慢慢地,甚至开始讨厌和别人太接近。沉溺于放纵自己,因为这个时候,什么都不用想。”他深吸了口气,“更加讨厌约束,尤其是来自那个所谓父亲的约束。既然一开始就没有给予,那么他又有什么资格在后来要求回报?”



    尽管话题偏离了原先的航道,但乔以航并没有打断的**。



    “我选择逃避。”张知的声音涤荡着黑暗,“逃避责任,逃避选择,逃避未来。如果不是遇到你……”他猛然收口。剖白有时候就像泄洪,一不小心就会将心底的想法和秘密抖搂得一干二净。



    乔以航尴尬得不知道怎么接下去。张知对他的意思在张知生日那天已经表达得很清楚了,但他想不到的是自己对他的意义竟然这样重大,重大到改变人生态度。



    顿时,百般滋味上心头。说不出酸甜苦辣是哪种味道。



    “我知道国内的环境。”张知踌躇了下,还是决定借着这个机会把心里面的话一股脑儿地全掏出来,“所以,我想好了。只要我们在一起,地下情也无所谓。”



    乔以航一动不动地听着。



    这个话题再医院的时候已经起了个头,但还没有这么深入。理智告诉他,一直探讨这个问题迟早会被问题卷进去,但心里蠢蠢欲动的**又让他竖起了耳朵。



    “我并不在乎张复勋的态度,但现在还不是让他知道的时机。”说这句话的时候,张知感到些许难堪。和自己在娱乐圈闯荡到今时今日地位的乔以航比起来,自己不过是托庇父荫的二世祖,一旦失去这座靠山,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会涓滴不剩。“我想过了,现在最重要的是完成学业。我以后可以用它来找工作,至少我现在在读的学校不错。到时候如果我他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我会完全脱离张氏集团。”



    乔以航在黑暗中沉寂。



    张知有些没底。不知道他是睡着了,还是在听。“不过,这件事我们必须要共同面对。”他想过很多方案,想用一己之力将这件事情摆平,哪怕是真的在一起了,也不会伤害到乔以航。这样就能让乔以航的后顾之忧少一点,两个人在一起的希望大一点。但是真到筹划时,他才发现这根本是一个天方夜谭。感情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缺一不可。无论他怎么算计,乔以航都会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即便他愿意抬起手帮支撑乔以航的天空,乔以航也绝对不会愿意矮一头地站在那片支撑起的天空里。



    当他听了张识谦的话,设身处地地站在乔以航的角度想问题时,才发现,原来世界并不是只有一个样子。



    “你,”张知迟疑了下,还是问出自己的疑惑,“睡着了吗?”



    乔以航动了动腿。



    张知放下心,继续道:“不要担心我和张复勋之间的关系,我们的关系……”他脑海中瞬间闪过很多画面,咆哮的、冷嘲热讽的、面红耳赤的……独独没有温馨,“一直都很一般。”



    乔以航伸出胳膊。他的这个动作完全出自于本能反应,直到手掌摸到张知面孔的时候,才微微一惊,想要收回,却被张知的手牢牢按住了。



    虽然肌肤贴着的只有一巴掌大的地方,但乔以航却感到自己好像被通了电,心头轻颤。



    “睡吧。”张知用脸摩挲着他的手掌,“明天一切都会顺利的。”



    ……



    这样他怎么睡得着?



    乔以航瞪着他的方向,不知道是在瞪他,还是瞪自己这只自告奋勇的手。



    不知道是否因为他的视线太过炽热,张知按着他手掌的手松开了。



    乔以航刚松了口气,却发现那只手改而缠上了他的腰,并且连人一起贴了过来。



    “你……”



    他刚说了一个字,就被张知打断道:“睡吧。”



    ……



    他倒是想睡,但是这种距离,这种角度,这种姿势,他怎么睡得着?



    放在腰上的手轻轻抬起,又轻轻放下,有节奏地拍着他的后背。乔以航翻了白眼,这种催眠方式有用才怪!



    ……



    三分钟后。



    床上两人脸对脸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