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游戏

王者游戏 > 42、亚瑟王(完)

42、亚瑟王(完)

    这样的变化不仅让亚瑟心中吃了一惊,一边的高文就更是差一点就将自己手中的剑捅了出去。怪物化作的人形与亚瑟太过相像,除开脸颊更为丰润一些以外,“他”简直就是和当初拔剑之时的亚瑟一模一样!

    “陛下!”高文万分紧张起来,他想要让亚瑟距离这个化为人形的小怪物远一点,但怪物好似感觉到了他的恶意,“他”偏过头来,望向高文的神情十分凶恶。

    亚瑟沉思了一下,他摆了摆手,让高文不必如此。也许是因为这个怪物与他有关的缘故,他可以感觉得到,他与他之间有着一种难以形容的关联。但这样的关联并不清晰,更像是一种出于自己这方的感觉。看来他所猜不错,摩根勒菲绝对是将从他那里得来的东西用在了“他”的身上。

    见到亚瑟不动,那小怪物也褪去了一开始的畏惧,“他”咿咿呀呀地叫唤了几声,突然一个向前猛冲,主动要往亚瑟的身边扑去。

    亚瑟没有动作,于是这小怪物就冲进了他的怀里。“他”用脸颊蹭着他,还试图用湿润润的眼睛来看他。

    亚瑟笑了下。他看得出来,对方这样的举动,并非是出自伪装,而是真切实意的亲近,就算缘由是出自摩根勒菲做出的手脚,这样的感情也还是真实无缺的。

    想到这里,他就摸了摸这小家伙的脑袋,也没有介意“他”的外貌,就这样站了起来。

    “陛下?”高文在一旁欲言又止。

    “没关系的,高文,”亚瑟笑着道:“我会一直看着他的。”

    高文也只好不再说话了,他一贯不会忤逆陛下的旨意,与某位装模作样的紫发骑士不一样,不论亚瑟王将要走到哪里,他只愿一直跟随在后。

    于是亚瑟就牵起了小怪物的手,他领着简直是缩小版的自己走出木屋,身后的浓雾已经消散一开,屋外的阳光也从森林的缝隙中投射进来,屋外的诸多的骑士在听见声音的时候就一齐将目光投过来,小怪物便立刻缩到了亚瑟身后。

    亚瑟也

    没说什么,只是静静地领着他走过去,一直走到了阳光里,走到了众位骑士的中央。

    而从始至终,也没有人再对他举起剑。

    …………

    亚瑟带着小怪物去到了卡美洛,因他的外貌,周围很多人都在猜测他与亚瑟王之间的关系,亚瑟干脆就在一次的集会上“承认”了对方与自己的关系,并将之命名为“莫德雷德”。

    没有什么拒绝与否认,莫德雷德就这样以“王子”的身份一下子被整个的卡美洛给接受了下来,他与他的父王站在高台上的时候,一整个王国的人都在为他们欢呼。每一个人都在为国家有了继承人感到欢欣鼓舞,当然,也有很多人在面对着这样“接受不了”的消息的时候晕倒在了拥挤的人群中,幸而早有军队驻扎在此,没有让人受到伤亡。

    在所有人都在观望着这对父子的时候,人群当中也有一个神秘的身影正在冷冷地看着他们。她身披一件十分宽大的斗篷,将自己从头到脚都包裹起来。没人能从她的身形中看出一点的底细,也没人知道,她就是台上那位莫德雷德的“母亲”。

    她的心情很不好,似是周围人也可以感受到她散发出来的寒意,所以她的身边被空出了一个小圈。她没有将这一场庆典看完,转身就想要从这里离去……但她没能离开。因为当她转身的时候,她就看到了一位她绝对不想看到的人物。

    是梅林。

    梅林将她拉到了一个奇特的空间,这里四周朦胧,所有喧嚣的声音一下子都十分遥远起来,她没有首先开口说话,梅林感觉到了她的郁结,只能先行打招呼道:“你好呀,摩根。”

    摩根勒菲没有揭开斗篷,她的声音里透着股冷厉:“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梅林?”

    梅林道:“看来你确实是在‘莫德雷德’的身上失手了……如果我没有预料错的话,他身上潜伏的问题应该在很久之后才会爆发,而且无论如何,他也是不该出现在这里,不该拥有‘继承者’这样一个身份的。”

    “是啊,梅林,”摩

    根勒菲款款走前:“我创造了它的出生,它该是在那一次的交手之中受伤逃走,然后它就会隐匿起来,我会培育它,教育它,我会告知它它自身的来历,让它对给予它‘血脉’的亚瑟王产生仇恨,我会告诉它,这一整个的卡美洛的王国本来就应当是属于它的……它会成为一个阴谋者,而不是……”

    她想起了在台上也死死地依偎在亚瑟王身侧的小东西,心里就忍不住呕出一口血来。

    “因为你又看错了亚瑟,”梅林叹息般说道:“他有些时候会做出一些连你也不得不感叹的事情,并且还因为是他,某些你之前还认为绝不可能的事情,也会就这样安然而然地接受下来,他就是有着这样的魔力。”

    “我确实是领教了。”摩根勒菲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她的语气也复杂起来。她想起了当初薇薇安去找他的时候,梅林与她说过的那些话——亚瑟并非一个会被掌控的帝王。

    “可以告诉我么?”梅林柔声问道:“你为什么要做出这么多的事情呢?给予亚瑟秘宝,利用他的鲜血去造物,告诉我,薇薇安,你本来只用等待那柄剑最后回到你的手里,为什么还要做出这么多?”

    这些话他不仅是问摩根勒菲,也是在问她身后的薇薇安。其实他还漏了一点,兰斯洛特也是得益于薇薇安,才能够换了一个身份,成为圆桌骑士团中的一员。

    “哈哈,”摩根勒菲先是大笑了一声,然后才道:“你不觉得么,梅林,我们已经得到了太多的东西,比起我们一开始预料的时候要多得多,这都要归功于你的小亚瑟,这样的一段伟绩,绝对会在历史上留下来一个辉煌灿烂的印记……”

    “我知道,”梅林继续说:“所以你要加重你的砝码,你要参与进来,你要控制住一切……”

    “是啊,”摩根勒菲凭空飘了起来:“你不是早就已经知道了吗?只有纷争可以创造伟业,只有一个盛大的死亡,才可以让一个伟大的人再次升华,你难道不想让你的亚瑟王成为一段无法复制的传奇吗?”

    “他现

    在就已经是传奇!”梅林也揭开了他温和的假面,他同样飞了起来,漆黑的眼眸犹如深渊的漩涡:“你不该再来打扰他的……”

    “那就让我们来比划比划,”摩根勒菲冰冷道:“我们已经有多久没有交手了呢?梅林,你要来看看我这段时间里的进步么?”

    两人互望一眼,冲着对方飞了过去。

    …………

    卡美洛进入了一个漫长的发展期,当没有了战争,人们就一致将注意力放到了内政上面。从最中心的都城开始,王国内的景象一日比一日繁华起来,先开始是有人为了瞻仰伟大的亚瑟陛下聚集过来,而到了后面,商人们也开始从世界各地流入,他们运输来各种各样的货物,极大地促进了商业的流通。

    亚瑟降低了农户、手艺人与商人的赋税,借着几次的盛事,将一部分奴隶解放成了平民,并且制定了一些获取自由之身的渠道……最开始的时候还有过一些阻碍,但亚瑟的威名太盛,不过是圆桌骑士们骑马在他们的庄园外转了几圈,就再也没有人有异议了。

    但亚瑟也没有操之过急,这样的政策也是花费了几年的时间才渐渐地实施起来的。而到了后面,他开始操心农事,关怀民生,有些时候,还会接见一些从各个地方到来的不同职业、不同地位的人,借此来了解各个地方的动态。到了冬天的时候,他还会亲自送出许多的粮食与衣物,是真真正正地深入到了最底层的地方……他不仅仅是自己这样做,还鼓励跟随着他的骑士们一起这样做,莫德雷德就更是被他时刻带在身边,用每一次的身体力行来告诉他,要如何对待这个国家的子民。

    于是薇薇安就眼见着这个国家愈发繁华起来,卡美洛成为了这片大陆上最富裕与安定的地方,民众们都抬头挺胸地走在每一条的石板路上,他们身体健康,面色红润,对着每一位从城外到来的拜访者,他们声音洪亮、神色自豪地为之介绍着自己的王……所有人都以成为亚瑟王麾下的治民而感到幸福,就连大陆的最边界也流传着贤王的传说。

    没有人

    再敢于挑战亚瑟王的统治,到了亚瑟步入中年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了整片大陆上当之无愧的王,而就在这个时候,圆桌骑士中忽然兴起了一些小小的动静。

    亚瑟有一天将所有人都聚集到了一起。

    那是一个露水还没有蒸发的清晨,空气里飞扬着空灵的尘埃,亚瑟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他眸色凌厉地看向在场的所有骑士,没有人敢在他的目光下保持平静,大家都纷纷低下头来。

    “我听说,你们有人想要去寻找圣杯?”他很慢很慢地说道。

    他身边的兰斯洛特与高文不由身躯一振。但亚瑟却没有看他们一眼。

    有一位骑士面带炙热道:“传说只要饮下圣杯中的水,就可以死而复生、永生不死,如果我们可以将之献给陛下您,那岂不是……”

    亚瑟没有生气,但也没有像其他人想象的那样为之心动。时间赋予了他太多的东西,他褪去了年轻时候的稚嫩与朝气,却收获了一种格外平静的沉稳,他双眼深邃,金色的眼眸仿佛蕴藏了无比广博的东西,他微微一笑,然后道:“那么,我需要付出什么东西?”

    骑士哑然。亚瑟用一种包容柔和的眼光看他:“我知道你们的本心都是好的,但是有些时候,死亡也该是我们要经历过的一段旅程,作为一国之主,我的一举一动都牵涉到了太多的东西……如果我需要付出莫大的代价……那么你们认为,我最珍贵的是什么?”

    是这个王国与王国中的人们。所有人都想到这一点。

    “如果我让你们所有人去为我寻找圣杯,”亚瑟继续道:“那么谁来履行我在成立骑士团那一日发出的誓言,为了公理与正义而战?”

    骑士们无人回答。

    “如果你们有人实在想要得到它,”亚瑟道:“我也可以放你们离开圆桌骑士团,毕竟,这是在一开始我们就说好了的,我希望加入骑士团对你们而言是一种荣誉,而不是一种束缚。可是,若是你们离开了,也会有更多的其他人加入进来,并且,就算你们真的追寻到了圣杯,我也希望你们不要将那样一

    件珍贵的东西送到我面前来,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们能自己饮用尽它。”

    “这怎么可以?!”一边的高文极为震惊道。兰斯洛特慢了一步,但很显然,他也想要说些什么。

    “怎么不可以?”亚瑟缓缓道:“寻到圣杯也是一种荣誉,但我并不想要这种荣誉,所以,这会是只属于你们自己的战利品。”

    “不,陛下,”兰斯洛特声音哽咽了:“加入圆桌骑士就是我最高的荣誉了,如果您不愿,我自然看也不会看它一眼,我希望您能原谅我,为了我过于贪心的妄想!”

    高文也跪倒下来。还有更多其他的人,圆桌骑士团中,竟有一大半都跪了下来,他们面上有着惶恐,担忧亚瑟王发怒。

    但亚瑟王只是叹息了一声,他面上带上了忧伤道:“我这样的一条命,是借用了他人的奉献才得来的,永生不死予我而言,绝非是一件值得去追寻的事,那给我带来的只会有痛苦与悔恨,所以……答应我,莫德雷德,不要去追寻虚无缥缈的圣杯。”

    他的身后闪现出来一个人,那是一个年轻版的亚瑟王,灿金色的头发、蔚蓝色的眼瞳,他一副怒气冲冲的模样,眼中像藏有风暴,他急声道:“可是父亲,你的身体……”

    亚瑟站了起来,他目光温和地看着他,他牵起他的手,就像是那日里将他带出那间小木屋时一样,他轻声道:“那或许是一件好东西,但我承受不住你们离开我的代价,所以莫德雷德,我希望你可以留在这里。”

    莫德雷德立刻就脸红起来,他似乎连理智也飞了出去,他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也、我也……我也愿意……”

    这一场找寻圣杯的事迹就这样被掐灭在了苗头里。后世有人在研究这一段历史的时候,都忍不住赞叹起来亚瑟王的高瞻远瞩来,因为在一千多年以后,圣杯的争夺令一个偌大的帝国覆灭在了战争当中,那其中隐藏了不知几许的恩怨情仇与权位争夺。但这样的一切,都这般轻飘飘地消弭在了亚瑟的几句话中。

    所以后世有一位历史大拿说了:亚瑟王太懂人

    心。

    亚瑟最后还记得的一个景象是,他行走在一条看不见边际的路途上,那里布满了飘荡的烟气,就好似是那日他踏上的那一条仙境之路一样。在尽头处,他又见到了那位长发披散下来的洁白的女仙,她笑意吟吟地望着他,问他是否愿意与她一起去往阿瓦隆,那是他曾去过的仙境的名称。

    亚瑟拒绝了她。他告诉她,那里虽是永恒,但并不是他想要的。

    薇薇安沉默了下来。她最后牵起裙子,浅浅地行了一个礼,就这样消失不见。

    而在外界,亚瑟也呼出了最后一口气,是在床帏上,寿终正寝而死。

    此时距离他拔出剑的那一日,已经过去了三十年。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3001:11:31~2021-07-0200:39: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五毛一角40瓶;沉默的羔羊、月夜月悠然、加油20瓶;卡珊德拉10瓶;种花的兔子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