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玫瑰

王子与玫瑰 > 6-3

6-3

    隔天下午,笑笑下了课发现康雷正在教室外面候着,看她出来,一脸笑容地迎了上去,他一手接过笑笑捧在手里的课本:“走,一起吃饭去,我打电话叫婉怡也过来了。”

    笑笑狐疑地打量一下他,有些纳闷:“什么好事呢?看你一脸开心的。”

    康雷嘻嘻笑了笑,有种压抑不住的雀跃:“先不告诉你,等婉怡来了一起说。”

    过了一会,婉怡也来了,他们三个人去了学校旁边的小餐馆,康雷按捺不住喜悦地点了菜,又叫了两瓶啤酒,终于说道:“明天我要去lf集团二面了。”

    笑笑眼睛顿时亮了:“就是前段时间来我们学校做校园招聘的lf?那个国际航空公司?”

    “嗯!”康雷得意洋洋地把啤酒倒进杯子里,仰头咕嘟嘟喝了一口:“投简历的人太多,本来以为没什么指望,就没跟你们说,没想到我竟然笔试和一面都过了,一直闯到明天的二面,到明天就只剩12个人了,录取4个,怎么样也有三分之一的希望。今天给我打电话那个人力资源部的小姐对我印象挺深的,我觉得应该问题不大。”

    婉怡马上秀秀气气地拍起手来:“太好了太好了,如果拿到offer,你就能留下来了,我们得庆祝一下!”

    康雷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还不知道最后结果呢,明天可能全英文面试,我口语不好,正好婉怡你给我恶补下。”

    笑笑挤了挤鼻子:“你这时临时抱佛脚啊?”但是一边唾弃,一边又连忙转脸对婉怡说:“婉怡,帮个忙嘛,你毕业准备出国,参加的口语班多,教教雷雷。”

    婉怡斜眼切了一声:“说什么帮忙不帮忙,这是我份内事,义不容辞!快吃快吃,完了我们去自习教室把稿子打好,再预演几遍。”

    他们吃完饭出来,康雷又叫了个卤菜打包:“晚上老师如果饿了,给你当宵夜。”

    笑笑哼了一声:“献媚!”

    婉怡盯着他手中白色的泡沫饭盒子,呆了一下,突然想起什么:“我昨天也是这里买的饭……对了,笑笑,今天小墨不是说要过来吃饭么?”

    笑笑一怔:“诶呀,我怎么把这茬给忘了……不过我们也没把时间约死,他应该不会在外面等着吧?”

    康雷不解地问:“小墨?谁啊?”

    笑笑回答:“还不是婉怡滥好人,外面捡了个迷路的小孩回来,今天人家说要来吃饭呢。”

    婉怡不服气:“那可是你答应的。”

    笑笑有些不安,她不确定林以墨是不是真的会来,但毕竟自己先答应了人家,万一真的来了,怎么也说不过去,她想了想:“婉怡你们先去找自习教室,我回去看看,他没来我再过来。反正我口语差,在那帮不上忙,可能还添乱。”

    康雷点点头:“也好,那你待会再过来。”

    笑笑跟他们道了别,三步两步往家跑,婉怡姑母的房子离学校近,不多会便到了公寓楼下。这时已经将近八点,天色暗沉,路边的灯陆陆续续都亮起来——她们所在的城市因为这个季节河流水位枯竭,电力不足正拉闸限电,路灯也换了低瓦数的灯泡,光线昏暗,照在路边的灌木丛上,有些萧索的感觉。灌木丛是沿着一溜半米高的台阶种的,有个孤零零的影子正低头坐在那儿,笑笑停下脚步,迟疑地招呼了声:“小墨?”

    那人双手斜插在裤兜里,听到声音猛抬起头来,灿然一笑,是一张令灯光都失去颜色的面孔,他满心喜悦地站起来:“笑笑姐姐!”

    笑笑呆了呆:“你一直在这?”

    “啊!我们不是约好了么?楼上没人,我就下来了,我知道你肯定会回来的!”

    “你等多久了?”

    “记不清楚了……我下午就来了……”他抬手看看表:“大概三个钟头吧。”

    初秋夜晚的风里夹杂着微微的凉意,吹到笑笑身上,本来应该有点冷,可是因为愧疚,她觉得浑身都燥热起来。

    “对不起,小墨,我,我是去……”想来想去,实在不论什么解释都很虚伪,笑笑叹了口气,终于老老实实承认:“我忘记了,等我记起来已经这个时候了,实在是对不起——你还没吃饭吧?我赔罪,请你吃好吃的!你别生姐姐的气,好不好?”

    “忘记了……”林以墨眼神里像星星似的光芒闪了闪,慢慢回答:“我——才不会生气呢,笑笑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才会把我忘记的吧?”

    笑笑抓了抓头发,尴尬地回答:“嘿,也不是太重要拉……我男朋友明天去lf集团面试,我和婉怡陪他做面试准备呢。”

    林以墨跟着轻轻重复一次:“lf……”

    “就那家航空公司,lf,听说过吧?小墨,你想吃什么?我带你去吃汉堡好不好?”

    林以墨看了她一眼,慢吞吞地回答:“不要,我要吃面条——你煮的面条。”

    “面条?不好吧?你等了这么久……”

    林以墨用不容置疑地口气断然说道:“就要面条,你迟到把我忘记了,现在得听我的!”

    笑笑怔了怔,小墨变脸很快呢,看来小朋友真生气了,她理亏自然依他:“那好吧,跟我上去。”

    林以墨再次来到笑笑的小房间,他这次对这空间开始熟悉起来,找了个椅子舒服地坐下来,把修长的腿伸直,懒洋洋地撑着头:“我不要葱,对了,油也不要太多,有西红柿的话放一点西红柿。”

    笑笑几乎想抹把汗:“你得寸进尺了啊。”

    他不高兴地把脸一撇:“是你先做错,害我等那么久。”

    笑笑回想起刚刚在楼下看到他孤零零的可怜样子,再次内疚,只得认命地点头:“好好好,是我错了,行了吧?小王子。”

    林以墨满意地看着笑笑做面条,闲闲问道:“姐姐的男朋友叫什么啊?也是你们学校的吗?”

    “嗯!他叫康雷,是我们校体育系的研究生,今年毕业在找工作呢。”

    “那如果找不到呢?”

    笑笑叹了口气:“那他可能就要回老家去发展了。”

    “你也会跟他一起去么?”

    “还不知道,等我毕业再说吧……不过我家又在这边,有些麻烦……”她笑了笑:“没准明天运气好,雷雷面试通过了呢?他说机会挺大的。”

    林以墨看着她灿烂的笑脸,抿嘴轻轻一笑,秀长的眉弯了弯:“嗯,你人这么好,运气一定会好的。”

    停了停,他又慢悠悠地加了句:“不过——也要他运气一样好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