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玫瑰

王子与玫瑰 > 8-3

8-3

    第二天中午,婉怡提着自己特意熬好的粥去看望林以墨。林以墨有些慵懒地靠在床上,还是显得有些疲惫,但气色已经比昨天好了许多。

    婉怡一边忙着给他盛粥,一边还为头天的事情道歉:“小墨,昨天实在是对不起阿,我们真不知道你们这边的情况,要不早赶过来了。”

    病房里的窗帘被拉开了少许,深秋午后温暖的阳光偷偷溜了进来,林以墨雪白秀丽的脸被染了淡淡的金色,显得温暖不少。

    他委屈而乖巧地回答:“不关你们的事,是我自己不好,害你们担心了。笑笑……是不是生我气了,今天都不来看我……”

    婉怡连忙安慰他:“不是啊,笑笑昨天也累了,今天我碰到她,觉得她脸色不太好呢,她那么疼你怎么会生你气?”

    林以墨慢慢把头低下去,用纤长的手指扯着毯子的一角,落寞说道:“不是的,我知道,我昨天说话惹她生气了。”

    “她那人大大咧咧的,什么都不往心里去,你能说什么把她都惹生气了?”婉怡笑着问。

    “我说我喜欢她。”

    面对林以墨这么爽快的坦白,婉怡一下没反应过来,几乎是给噎了一下方才回答:“什、什么?”

    “我喜欢笑笑呀。”林以墨无限认真地回答:“很喜欢很喜欢她呢。”

    “可……可是,你们怎么可能嘛?”婉怡结结巴巴地说。

    林以墨显出不理解的神色:“为什么不可能?有哪条法律规定我不能喜欢她,或者她不能喜欢我么?”

    “不是……但是……”婉怡被问得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想了一会道:“笑笑是有男朋友的啊。”

    “那又怎么样?”林以墨更加疑惑不解,丝毫不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有任何错误,就像一个孩子,认为自己永远不可能出错,错的一定是别人:“她有男朋友我就不能喜欢她了?”他围棋子似的乌黑眼睛忽然亮光一闪,唇角也轻轻弯了起来:“婉怡,我很苦恼呢,如果你是我该怎么办?如果你也喜欢上一个有女朋友的男孩该怎么办?”

    面对这样看似天真实际老辣的问题,婉怡心中噗通一跳:“怎么会呢?”

    “那如果呢?”林以墨不折不挠地追问。

    婉怡想了想,忽然叹了口气:“那我不会告诉他,一定一个人小心翼翼地藏好——人家一对儿好好的,为什么要去破坏?我自己心里知道就行了。”

    林以墨支着下颌啊了一声:“这……就是所谓的伟大吧?”

    婉怡低声道:“也不是什么伟大……只是,如果被发现了,三个人都会很尴尬,连朋友都做不成,爱情固然重要但是和友情比起来,我宁愿选择友情呢。”

    “我不这么认为啊。”林以墨偏着头,秀长的眉头微微拧了拧“我不这么认为啊。”林以墨偏着头,秀长的眉头微微拧了拧:“如果那两个人很合适很相爱,或许是对的,可万一不是这样呢?如果他们只是因为欣赏而走到一起,但其实友情多过爱情,只是彼此都没发现这点又怎么办呢?现在固然是好,可是也许过了三五年,发现了这错误再分开,那对双方更是损失,还不如当机立断。”

    他忽然逼近婉怡一些,眼睛直望到她内心深处去:“更或许,那个男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另一个女孩,这难道对笑笑不是更大的伤害么?”

    婉怡惊跳一下,像是触电般逃开:“你说什么呢,小墨,就算你喜欢笑笑,也不能这么诋毁雷雷,在人背后讲坏话是不对的。”

    林以墨却不给她丝毫逃离的机会,步步紧逼:“你觉得康雷和笑笑的会面有过急切、期待、兴奋和慌张么?如果真的相爱,为什么他们只是像老朋友一样拍拍彼此的肩膀、无关痛痒地谈论那座山是他们的最爱?”

    “那是因为……他们相互了解,清楚对方的喜好。”

    林以墨不屑地嗤笑一声:“同样喜欢爬山就是相互了解了?照这么说,笑笑更应该找一只猴子做男朋友。”

    婉怡被林以墨逼迫得慌了手脚,只得强硬而慌乱地回答:“不管怎么样,他们是非常相配的一对,小墨,我不许你从中作梗!”

    “晚了呢。”林以墨微微叹了口气:“我已经向笑笑表白了。”

    “她当然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你!”

    “拒绝?我不这样认为啊。”林以墨嘴角微微含笑,继续用柔和而不带任何杀伤力地口吻说道:“她只是太重信义和责任而已,但其实笑笑渴求的是什么,你这个最好的朋友不会不知道吧?我不相信笑笑不会对梦想动心,她只是为了所谓的责任被迫放弃那些,放弃了之后又怎么样?康雷这辈子或许都不能满足她,她还要跟着他离乡背井,这对她来说,难道不是一种残忍?你忍心么?”

    “婉怡姐姐,”他更加亲昵地贴近她,一手握住她的手腕,薄薄的唇几乎伏到她的耳边,用近乎呢喃地口气低低说道:“你不会遗憾么?这样好的机会不是随时都有的。”

    林以墨的手纤长清瘦,冷得像一块冰,婉怡被铬得机灵灵地打了个颤,却已经无力逃开:“你要说什么?”

    他吃吃地笑起来:“你那样喜欢他……喜欢到几乎忍不住要抢好朋友的心上人,这样好的机会为什么要放过呢?”

    “我没有……”她仓惶狼狈地回答。

    “嘘,别否认……发现自己喜欢上一个人,是幸福的事情啊,为什么要否认呢?地球上人这么多,你却都不喜欢,只是单单喜欢他,这多让人快乐。”

    他像蛊惑夏娃吃苹果的那条蛇一样蛊惑着婉怡,声音轻缓温柔,几乎像一个梦似的把她团团围住:“你马上就要出国了,也许永远不会再回来,而你喜欢的那个人却还不知道你的心思——为什么不告诉他?他的恋情已经岌岌可危,可是就算他现在失去笑笑也会迅速有另一个来填充,如果有那天怎么办?因为你隐瞒自己的情感,那个人永远都不可能是你,多么可惜……”

    “可是……他也许不喜欢我……”婉怡挣扎道。

    “他喜欢你的,他看你的眼神,远比对笑笑温柔闪亮——就算他真的拒绝了,又有什么关系?对一个事业低落的男人来说,多一个女孩喜欢他,是鼓励呢,这是让人自豪的事情,会让他振作。放心吧,他那样善良,不会做出任何让你难堪的事情,这只是你们之间的小秘密而已,却可以一偿你的夙愿,让你不需要留下任何遗憾。”

    “相信我,”林以墨用手指轻轻将婉怡的下颌抬起,让她注视着自己的眼睛:“你不会伤害任何人,只是……为自己偿还一个心愿,寻找一个最微小的可能,让自己不致于后悔终生!”

    婉怡看着他流光溢彩的眼睛,心里晕晕乎乎有种喝醉酒的感觉,她心底里喃喃重复着他的话:“不能让自己后悔终生……”

    那时的她,当然不会知道,她的确会后悔终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