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玫瑰

王子与玫瑰 > 12-3

12-3

    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是晚上,正赶上一场大雨,晚春四月的天气又逢上雨,一进入离境大厅一阵寒意顿时扑面而来。笑笑早在飞机上听了天气预报,知道家里这几天因为遇上冷空气温度骤降,她从行李箱里取出林以墨的外套递给cindy,cindy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突然侧过身子伸手拿起了电话,询问来接机的司机到了哪里。

    笑笑明知道她在装傻,可是看见走在前面只着白色衬衣和一件低领黑色羊毛背心的林以墨身子在风中微微瑟缩,还是只得过去帮他把衣服披上。林以墨转头看是她,没来由得咬了咬下嘴唇,黑漆漆的眼里露出几分委屈神色,好象在说:“你还记得我啊。”但是终于掩饰不了的喜气洋洋的味道马上便从骨子里透了出来,他乖乖地任笑笑帮自己穿好衣服,又一把拉住她的手,把额头低下来在她的前额上轻轻抵了一下。

    笑笑推开他:“你发烧呢,还不肯吃药,我看你真是趁人疯。”

    林以墨任性又固执地说道:“我没事,好着呢——你要是一直不理我,我就一直不吃。”

    笑笑懒得理他,牵着他的手过去问cindy:“车什么时候才到?”

    “下雨路滑,机场口有两台车蹭一起了,现在堵着进不来。”cindy露出几分愠怒神色:“不知道他们怎么做事的,公司规定凡是接人的车辆必须提前半小时到达等候,早干什么去了?chirs,明天我开会整顿一下吧。”

    机场大厅的自动门因为人员进出开开合合,一阵阵冷风吹到身上,让他止不住轻轻咳嗽起来,但心情似乎还不错,宽宏大量地说道:“回头还是问问什么原因好了。”他看了看身边的笑笑,眉眼弯弯,忽然难得地说了句幽默话:“如果他是被老婆叫去耽误就算了,现在的男人都怕老婆,没办法。”

    笑笑发窘地看他一眼,又觉得啼笑皆非,悻悻说道:“怎么不见你怕我,什么都是我让着你……”

    过了一阵车子终于开过来,那个司机被堵在车流当中时早已急得满头大汗,又怕老板责备,领带还得系得一丝不苟,于是把冷空调打了起来。他们一上车,前座的cindy顿时杏目圆睁:“怎么这么冷?”

    司机吓得赶忙把空调关掉,又手忙脚乱地把车窗闸按下,嗫嚅道:“不好意思乔小姐,不好意思总裁,我刚等得急,随手抽了口烟,怕有烟味。”

    车窗一落下,细密的雨丝便夹着冷空气灌了进来,笑笑连忙道:“快把窗关上。”那边靠风坐的林以墨已经开始咳嗽。

    起先还不要紧,并不厉害,可是越到后来越加重起来,变成了一阵阵不间断的大咳,笑笑听到他咳声里有痰音,心里暗叫不妙,连忙从包里掏出止咳药。这时林以墨已经咳得气都回不过来,每呼吸一下咳嗽都好象从胸膛里迸发出来,很快便呼吸便困难费力,身子发颤,面色瞬间变成了不见任何血色的惨白。

    笑笑给他喷了喷剂,发现止不住,只能一边从后面搂住他,把他的背抵直让呼吸顺畅些一边着急对cindy道:“快去医院吧,他顶不住了。”

    司机这时被吓得脸色跟林以墨差不多,一踩油门车子便箭一般飞驰而去。

    林以墨的哮喘是天生的顽疾,犯起来相当凶险,每次发作都能让笑笑惊出一身冷汗。她年幼时有次染了急性肺炎,正赶上家里大人忙抽不出空来医院替换,有几个钟头里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挂吊瓶,那几个钟头小小的她怕得要命,看着输液一点点缓慢地落下,总觉得自己会在这刻孤零零地死去。有过这种经历,她深深明白病时没有人在身边时的惶恐惧怕,是以林以墨每次不舒服都会寸步不离地守在一边,这次自然也不例外,直到林以墨的呼吸终于在病床上平稳下来,她才悄悄把他紧攥住自己手指的手心掰开。

    走出病房门口,她看到外面站着的是保镖和司机,于是问道:“cindy去哪了?”

    “乔小姐打电话把副院长叫过来了,在联系急救室后的高等病房,现在估计去办手续了。”

    笑笑皱了皱眉,她前天来了例假,包里的卫生巾在长途飞行中已经用完,头先手忙脚乱也没来得及拿,现在正打算麻烦cindy去车里的行李箱帮她取。

    “那把车钥匙给我一下,我去拿点东西。”

    “聂小姐要什么,我去帮你拿,你留在这里陪林先生好了。”司机和保镖异口同声地说道。

    笑笑脸皮薄,不好意思指使大男人帮她去取这种女性私人用品,连忙推辞:“不用了,我自己去可以了。”

    “我陪你去。”其中一名保镖道。

    “车就停在后面的小停车场吧?我自己过去,几分钟路而已。”她拿起包包,抬碗看看手表对司机道:“chirs输的液里面有一点镇静剂,不过他抗药性很强,大概一个多钟头就醒,你打电话去***让他们送一份银杏香芋粥过来,再给大家叫点吃的……他们经理很巴结lf,会肯送的。”

    林以墨一向嘴刁,唯一不排斥的药膳也就是***的银杏香芋了,司机连忙应承着点头。

    外面的冷雨还在持续淅淅沥沥地落着,医院的主停车场设在地下,这个靠后门的小停车场是给职工专用,在不到换班时间的漆黑雨夜里,除开几盏幽幽路灯在雨丝里发出的光芒,几乎像死一般沉寂而没有生气。笑笑觉得周遭的情形气氛有些像念大学时和婉怡一起看的某部鬼片,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连忙按动车钥匙,幸亏滴一声响很快便找到林以墨那台银灰色的宾利雅致,她弯腰钻进车尾的行李箱,开始翻找自己的行李,眼睛瞥到远处停车场出口还有个小卖部在营业。

    “不如等下去给大家买点牛奶面包先垫垫肚子。”她正思忖着,忽然觉得背后光线一暗,一个身影无声而危险地压了过来,一把男人的声音合着刺鼻的酒精马上将她包围,那人凑近她身边低声道:“小姐,你有钱没有?”

    笑笑猝不及防,被吓得跳起来尖叫一声:“啊!”

    背着光看不到那人的容貌,只能模糊判断出是个身材高大瘦削的中年男子,她觉得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血液几乎凝结成一团,心中叫嚣着发出危险的信号。

    “你要做什么?!”她一直往后退,后膝盖弯撞到敞开的行李箱,扑通一声坐了下去。

    那人已经凑了过来,浓烈的酒味直扑到笑笑的鼻端,他一手伸了过来,去扯她肩上包包的袋子,嘴里近乎疯狂地碎念道:“我要钱!我要钱!”

    笑笑看着他神经质地举动,下意识地张口叫:“救……”命字还在喉咙里,那人已经不知拿了什么往她头上砸了下去,她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林以墨睁开眼睛的时候,闻到一股极清淡的香味,虽然神智还有些混沌,他已经迅速分辨出来:“***的银杏香芋……”

    他抬了抬眼皮,看见cindy和保镖都一脸严肃凝重地围在身边,于是费力地把身子撑起来一点:“怎么了?笑笑呢?”

    cindy迟疑一下,缓慢地说道:“chirs,聂小姐恐怕是被绑架了。”

    林以墨似乎有些没听明白,一张白玉似的秀丽面孔上一片懵懂,他茫然地望了她一眼,又望一望身边的其他人,示意要他们解释得更详细一点。

    cindy继续说道:“她说去停车场拿东西,但是过了二十分钟都没回来,我们下去的时候发现车不见了……现在大家在等你的意思决定要不要报警……”

    林以墨的呼吸完全窒息了几秒,沉默许久,终于嘶哑着声音轻声而坚决地回答:“不报。”纽约的绑架案是全球最多的,但是真正有钱的事主却极少报案,如果用钱能买回家人的平安那么什么都是值得的,没人愿意也没人敢冒这个险。

    “就怕……不是为了钱。”cindy秀丽的脸上阴云密布,走近一步,把手中的爱马仕柏金包放到林以墨身边:“他开走了车,但是这个包却没拿,就落在停车的位置上……里面还有现金和信用卡。如果是图钱,按理不应该这样,车的目标那么大……我猜不透他想怎么样。”

    林以墨似乎听得不是很专心,木无表情地靠在床上不说话,胸口却开始急剧地起伏起来。

    “会不会……那人太急了,又害怕慌张,所以没顾得上……”司机躲在一边细声说道。

    林以墨厌恶地瞟了他一眼,冷冷说道:“滚出去!”

    他把头仰到枕头上,阖着眼睛缓了下神,过了一会侧头对cindy道:“拿粥给我,我要喝。”

    这是笑笑的心意,怎么样也不能浪费。

    cindy把粥端到他面前:“那现在怎么办?”

    “你马上打电话把我名下和lf所有可以调动的流动资金全部汇过来……再让人顺着车子的方向去查……暂时不要报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