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玫瑰

王子与玫瑰 > 15-2

15-2

    林以墨睡觉十分清浅,笑笑这边的动静大了点,他马上就醒了过来,睁开还有些蒙昧未明的眸子,却看到笑笑正用古怪的眼神怜惜地注视着他,不由得怔了怔。他马上发觉自己颊边湿润未干的泪水,迅速把身子翻到另一边,拿手环住自己的头,显出一幅觉得很羞耻的样子。

    笑笑小心翼翼地从后面环抱住他:“小墨。”她忽然不知道在此时此刻该说什么才好。

    林以墨冷冷说道:“请不要同情我、可怜我,虽然我知道你的心就像圣母一样慈悲,但是我很好,so  good。”

    笑笑叹了口气,过了很久,她才慢慢说道:“不,我只是觉得,我们两个怎么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为什么一定要把对方逼到悬崖上,这样进退维谷。”

    林以墨把身子转过来,平静地看着天花板,乌黑的眼睛因为刚流泪的缘故比平时更加清冷透彻几分:“你……想怎么做?还是要离开我么?”

    笑笑并不想在此刻讨论这个话题,对于自己紊乱的心她尚且未找到答案,但是林以墨是习惯控制主动的人,显然不打算给她任何逃避的机会。

    她回答:“你现在身体很差,我要留下来陪你。”

    他想了想:“那以后呢?”

    笑笑沉默不语,以后?以后的事情其实就是今天的重复,她也不知道会怎么样。

    她的不言不语轻而易举地激怒了林以墨,他一下爬起来,愤怒地冲她嚷道:“你到底还要怎么样?我对你不够好么?你就这样没心没肺!任何人都比我重要,任何人!我简直怀疑你到底是否爱过我!你爱每个人,对每个人都很好,唯独落下我!”

    他的声音慢慢低落下去:“我对你的爱,你总是视而不见。”

    笑笑的心中有一种万箭穿心的剧痛,这种痛不止是林以墨这番控诉对她的伤害,也有对自己的痛恨,她一直觉得自己是深爱他的,可是到了现在,她觉得很惭愧,自己与林以墨的母亲有什么区别呢?她们都是他最重要的人,也都同样在伤害他。

    “小墨,”她凑过去,吻了吻他雪白的额头:“你对我而言,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存在,就像那朵玫瑰花之于王子——所以哪怕是死亡也不能阻止他回到她的身边。可是……你知道么?这个宇宙,不止一朵花、一位王子,还有很多其它的东西其它的人,我们并不是真正生活在那个像火柴盒一样大的小星球上,势必要和别人建立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些人或许是我的朋友、亲人,也可能是不认识的陌生人……”

    “你到底要说什么?”他打断她,目无表情地看着她。

    笑笑沮丧地低下头,终于绝望地说道:“我希望我们可以冷静一段时间,仔细想想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才会对彼此更好,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我们都在用自以为是的方式把对方逼疯。”

    林以墨觉得自己已经陷入到崩溃的边缘,却只能死死抓住床单压抑住那种无边无际的慌乱,他想了想:“我明白了,你还在生我的气,ok,以前的事,i  was  wrong……这样可以了么?”

    笑笑听到他语气里的忐忑不安,觉得一种要命的痛苦蔓在心头蔓延,林以墨是类似于暹罗猫一样的动物,聪明、高傲、任性、敏感却又对主人有着无与伦比的忠心耿耿,他可以放下自尊与主人一起嬉戏玩耍甚至撒娇,却绝不能允许被遗弃,这样的打击会对这骄傲漂亮的家伙造成致命的伤害。

    可是,即使这样……

    她低声道:“这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我只是想自己一个人出去走一走,认真想一想。”

    他低声下气说道:“不是……已经走了那么久么?你不知道我那段时间是怎么熬过来的,不要再离开我好不好?”

    笑笑用力抱住他:“小墨,我不是要离开你!上次走了的确是不打算回来的,可是听到你生病,我很担心又跑回来,那时才发现不管跑到哪里,我都舍不得你。你给我一点时间,我想找一个两全的法子,这样下去,我们总有一天会对彼此失去最后的耐心,如果最终爱情死了,那就真的一切都完了。”

    她拉开他的衬衣,吻他冰凉的锁骨:“我保证一想明白了马上就回来,我们两个人必须有一个改变,不是你就是我……你必须相信我,我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如果你实在不能改变,那么就只能让我去配合你,你这样偏执,已经让我失去了改变你的最后一丝希望,可是你又一直活的这么痛苦,我不能再坐视不理,那么现在你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想想到底该怎么做。我要认同你,就必定颠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  这也会很痛苦,可是为了你,我或许能够熬下来,不过得要一点时间和空间。上次的逃离是为了永不相见,这次却是真心希冀能真正的永远在一起,我的苦心,你什么时候才能看见?

    她沿着他裸露的细腻肌肤一路吻下来,像极轻的羽毛划过他的身体,他浑身抖得厉害,如同在秋日里即将凋零的叶子,骤然将她一把推开:“你要干什么?”

    他惊惧地把身体往后退,瞳孔一下缩得像针尖那么大小:“你在跟我告别么?我不要!我不喜欢这种感觉!”

    笑笑没有理会他的抗拒,深深看着他:“我要爱你、温暖你。”

    她的表情虔诚而坚定,有些凄切又包含温柔,林以墨慢慢软化下去,他乖乖地躺在床上急促地喘息着,任她像蝶翼般的唇在身体上游移,他希望自己能与她在这时化为尘土混合到一起,这样才能永不分离。

    他们交缠在一起良久,一直到手脚发麻,窗外下起了雨,滴滴答答地敲打着窗棂,像有人在轻轻敲着编筝。林以墨握着笑笑的手慢慢平静下来,他把头埋到她的颈子里,有一股热热的湿意沁下来。

    她叹了口气:“你不乖,怎么又在哭。”

    他别扭地咬了她一口,声音里带着激情刚刚褪去的颤音,有些娇嫩有些委屈和被迫接受的无可奈何:“你要快一点。”

    “唔。”

    “你不能看其它的男人。”

    “唔。”

    “如果你不回来……”

    “不会,我会永远陪着你。”

    “如果你再想偷偷躲起来,我就剪断你的翅膀,让你永远都不能再飞翔!”

    “唉……”

    总是这么血腥暴力,不是要别人流血就是要自己受伤,永远都是这样。

    笑笑侧过头拿鼻子蹭了蹭他:“好,这次答应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