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omega拿了攻的剧本[穿书]

万人迷omega拿了攻的剧本[穿书] > 第 8 章

第 8 章

    可能是听到了在婚后小儿子第一声‘爸’,也可能是感受到了休克的危机。

    便宜继父没在说话。

    他大哥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回了屋子,在出门的时候又是一个衣冠楚楚的体面从容的面瘫了。

    便宜继父大概是对大权旁落无能为力。

    他自己想不到更好的办法能收回权力,只好把一肚子的脾气都发到拿走这权力的人身上。

    也恰好这个人是他儿子,且一向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虽然没有当真骂出什么难听的话来,可是阴一句阳一句总是少不得的。

    他又揪着一个什么收购案开始指指点点,话里话外都带着长辈的优越感,生生把好好一场家宴变成了鸿门宴。

    黎昀瞬间觉得眼前的鲍鱼龙虾都不香了。

    他心里感叹,要真没有什么感情,就不必强行联系感情,尤其在这样的饭桌上,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

    他只是一个旁观者都感受到了窒息,也不知道这便宜大哥是什么心情。

    食不知味的解决掉了一顿饭,他已经开始想念宿舍了。

    宿舍不香吗?

    有隔间,不想见人的时候把门一关世界都是自己的,有室友,室友那张美貌程度堪比主角的脸,就算不爱笑也养眼。

    虽然便宜大哥也很养眼,可是有便宜继父在,这美色欣赏起来实在要付出太大的代价了。

    虽说室友最近不知道在生什么气……

    但总之也比眼下的氛围好太多了。

    散场的时候,秦炀冰冷的扫过来一眼,那种来自气势上的威压让黎昀有些喘不过气来,好在他似乎也只是随便一瞟,然后就上了二楼。

    黎昀的房间也在二楼,是便宜继父特地给定的。

    说是兄弟两个就该住的近一些才方便联络感情。

    虽然这话已经腹诽过了但黎昀还是要说:有感情才需要联络感情,没有感情那就是社交灾难!

    他现在唯一的期望就是大哥不要因为洁癖把他当成垃圾扫出去。

    便宜继父和原主母亲并不住这里,他们有专属的爱巢——听着不是很正经的样子。

    总之意味着晚上这栋房子里只有便宜大哥和他两个。

    不知为何一个资产上亿的霸道总裁,为何连个保姆阿姨都不给两个儿子留。

    这种情况让他更想回宿舍了。

    可是考虑这房子的地理位置,以及打车的难度,黎昀缩回了咸鱼的尾巴。

    再、再呆一晚上就走。

    然后晚上他就因为肠胃不适疯狂起夜。

    他晚上为了不去感受那种让人窒息的尴尬,一直埋头苦吃,龙虾什么的吃了不少,难道是因为吃太多吃坏肚子了?

    他感觉自己肚子都要空了,整个人也拉的有些虚脱,犹豫着要不要出去拿个药。

    问题是这大半夜的,他出门拿药势必要经过便宜大哥房间,要是一个不小心把人惊醒了,那该多尴尬啊?

    他疯狂否定了这种想法,决定再忍忍,说不定等会儿把力气都耗空了睡着了就不会在痛了,或者离天亮也没几个小时了,说不定之后大哥离开了,他还能在找医生处理一下这个问题。

    可是在又一次从床上爬起来奔往洗手间,结果折腾半天肚子疼也不见好之后,他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都这个时间了,说不定他睡得沉一点,根本不会察觉到我起来过呢……”

    他这样自我催眠。

    要不然这样折腾一晚也不是个事儿啊!

    五分钟后,他房间的门被打开了一道半人宽的小缝。

    然后右脚先迈,左脚跟上,身体小心翼翼的从这一点距离里挤了出来,没发出半点声音。

    然而下楼梯是个问题。

    黎昀没对任何人说过,他自己是有夜盲症的,本来以为穿书了这个毛病就不会再有了,结果没想到居然一直顽强的跟着他到现在。

    黎昀定了定神,愣是没打灯,灯的开关离大哥房门太近了。

    原著里描写过,秦炀作为一个高等级的alpha,感觉是比普通人要敏锐的。

    这也是他先前犹豫了半天也不想出门的原因。

    不过他自认自己先前一阵操作猛于虎,应该是没发出一点声音来的,而且这也耗尽了他最后一点勇气。实在不敢跑到离大哥房间那么近的地方去开灯。

    只好摸着黑行走。

    他运气还不错,成功的摸到了下楼的扶手。

    然后像只蜗牛一样,一节一节的往下爬。

    脚踏实地的踩在一楼,远离二楼之后他才感觉自己仿佛活了过来。

    药箱就放在客厅里的一个橱柜里。

    到了一楼,黎昀的胆子才稍微膨胀了那么一丁点,但是依然不敢开灯,只是摸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了照明。

    他把药箱拿出来,坐在沙发上,一个一个的看。

    正看的专心致志,突然整个客厅的灯都亮起来了。

    黎昀吓得三魂没了七魄,猛的站起来。放在膝盖上的药箱,就噼里啪啦的往地上一摔,发出了巨大的响声。

    他本来以为是家里进了贼。没想到却看见自己大哥手里拿着手帕摁开了开关。

    他和秦炀见的这几次面。这个人总是把衣服穿得一丝不苟。是个社会精英的架势。

    这会儿难得看到他穿着丝质睡衣,头发垂下来的样子。像是比平常小了好几岁。

    但依旧气势逼人。

    黎昀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他看着秦炀的目光扫向地面上那些乱七八糟的药物,和已经摔得不成样子的药箱,整个人不知从何而来的一种羞耻。

    头简直低到地面上去,找个地方钻进去,整个人脸也越来越红。一直红到耳朵上。

    秦炀开了口,大提琴般低沉的声音询问道:“哪里不舒服?”

    黎昀是嗑这个人的cp的,当然仔仔细细的研究过这个人的性格。

    他不敢在他面前撒谎,只好低着头道:“吃坏了胃,有点闹肚子。”

    秦炀点了点头,可能因为不是什么大病,就没太放在心上。

    话题本来该点到为止了,没想到他居然再次开口:“下回点灯。”

    黎昀本来有些消退的脸红又重新回到了脸上。

    他伸出了试探的尾巴:“我只是怕吵到你……”

    秦炀并没领情,他的眼镜反过一抹寒光:“sss级的alpha甚至能听到蚂蚁走路的声音,你以为你轻的过蚂蚁?”

    黎昀低下头,一边羞愧,一边腹诽:那你们sss级alpha以后要找老婆应该很困难吧,半夜翻个身估计像惊雷炸耳一样响。

    等等,难道这就是最后便宜大哥没有抱得美人归的真相吗?

    那岂不是太可惜了?

    秦炀弄清楚家里没进贼,就准备回房睡觉了,可是就在这时,外面炸起了真惊雷。

    黎昀:“……”

    大哥今夜的睡眠质量堪忧啊……

    可是过了一小会儿,他就听见外面噼里啪啦的声音,这声音实在不像是下雨,倒像是……

    他向外看去,冰雹噼里啪啦的砸下来,个个都有拳头那么大个。

    好,好惨一alpha。

    大哥是那种很会调节自己心态的alpha,书中描述他易感期到时,正好赶上一个十分重要的合作方到了。

    他硬是靠着a们专用的易感期安抚剂把这个合作完美的完成,然后才回家休息。

    大哥有一点说的没错,他们这样的3s级的alpha,虽说能力,意志力,自制力都要比普通a们强大,可是也意味着,一般的安抚剂对他们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

    他能熬过去,就十分让人瑞思拜了。

    黎昀相信,虽然这一宿他的睡眠质量估计要泡汤了,但是他肯定能凭借着自己的意志力熬过去——

    大哥沉着脸走下楼,他手里拿着手机,在和什么人讲着电话。

    “所以他们来不了——你是要让我在一个破了玻璃疯狂砸冰雹的屋子里呆上一宿吗?”

    黎昀:呃……

    大哥还在继续:“为什么当时买这房子的时候,不留下一个客卧,虽然这只是给我和那个人临时落脚的,不过我想这样的情况应该也要考虑到吧。”

    ‘那个人’黎昀不敢说话。

    这栋房子虽然很大,但因为刚买没多久,很多东西都没准备出来,不过是因为这里是之后秦炀喜欢上主角受的一个重要转场,所以出镜率奇高。

    总之大哥今晚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和他将就一宿,要么在客厅沙发委屈一夜。

    不论哪个选择都是地狱模式,不怪他会显得这么失控。

    不管他讲了些什么,都改变不了眼前最终的事实。

    比起客厅不知道多少人来来回回进进出出,秦炀最终还是选择了不怎么熟悉的弟弟。

    他皱紧了眉头,盯着黎昀吃完药,然后把他扔进了洗手间里要求‘洗干净了再出来’。

    明明在**文里这是一句让人热血沸腾的话,可鉴于听到这话的是个直男,且不知为何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憋屈,半点旖旎的氛围也没有。

    等他把自己洗干净,做好心理准备推开门。

    就闻到空气里一股浅浅的消毒液的味道。

    而他大哥,整个人把自己包裹在睡袋里,甚至没有接触到他的被子。

    啊,好气。

    作者有话要说:  一开始的项蕴舟:我怎么能馋一个alpha的身子?我下贱!

    后来的项蕴舟:对,我下贱。

    一开始的大哥:好脏一弟弟

    后来的大哥:我房间好像出了点问题,能不能跟你挤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