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omega拿了攻的剧本[穿书]

万人迷omega拿了攻的剧本[穿书] > 第 16 章

第 16 章

    事情要回到今天早上。

    室友一大早就出去了,而且一直也没有回来,而许诺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暂时不出来玩儿了。

    黎昀上完专业课之后难免有些无聊。

    可是思来想去好半天,突然想到如果就这样浪费自己难得重来一次的大学时光,岂不是有些暴殄天物。

    而且老是拿别人的钱——虽说那是给这身体原主的,可是毕竟他不觉得那个人是自己。

    作为一个成年人,总觉得这样有些羞耻。

    而且虽说是穿书,可他也不可能一辈子单独指望书里其他的人来养活。总要拥有自己的事业。

    黎昀上一辈子是一个配音工作者,对这方面轻车熟路。因为有些社恐,像这种不需要露脸的工作,实在是让人感觉愉快。

    可是从来一次他不想把上辈子的工作当成一辈子的追求。他希望能给自己培养点其他的爱好。

    要说起来除了配音之外,他另一大爱好就是看小说,然而不是每一本小说都可以对自己的胃口的。

    甚至于因为有些站错的cp,还会痛苦的四处去找同人文,偏偏找不到能踩中自己爱好的。

    因此之前曾经偷偷注册过账号,写过同人文。

    不过现在说起来,配音和写同人文这两条路他已经走过了,要不要再考虑点别的?

    比方说——同人图。

    画画不是一个好学的爱好,他之前也经常因为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去学习。

    可是重来一次,他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要是能给自己喜欢的角色画出美轮美奂的同人文,那该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啊。

    为了响应号召。有些尺度超标的东西,可以不发出来自己欣赏嘛。

    他这样想了,就这样做了。

    先去找那种网上专门的授课机构报了一个画画的课程。然后就准备去买个画板。

    要是从网上买,等他们配送还有一段时间,为了尽快把这个爱好抓起来,他干脆去了一趟电子城。

    那种数位板花不了多少钱——便宜的可能要上千,但是像他这种新学的菜鸟,买一个几百块钱的板子就可以了。还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好不容易挑到一个还算符合心意的,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碰到了一个人。

    准确来说是被一个人拦下来了。

    是好久不见的叶舷。

    这位学生会主席除了学校的事情之外,他的家里面也有许许多多的事情等着他处理,毕竟他是他家十分重要的继承人。

    而且临近毕业了,他总是要为自己的未来考虑的,这段时间应该一直在家族的企业里面打下手,在学校内一向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

    黎昀自打上次嗑了他和室友的cp之后,虽然表面上没有表露出来,可是私底下一直在努力想要找他们两个能凑到一起的机会的。

    现在看到他之后,第一个反应是——可惜室友不在。

    然后后知后觉的升起一种失落——对哦,室友已经有男朋友了。

    大概是因为上次在学校食堂的事情。叶舷居然还记得他这个没什么存在感的小透明。主动拦住了他。

    除了上次为了惩戒恶劣的同学而展露出的那种攻击性,卸下那层冷硬的外壳之后,叶舷是一个再温和不过的男孩子。

    礼数十分周到,气场春风化雨,让人很难去拒绝他的提议,何况这一次他拦住他的原因是十分正经的请求。

    “真是太抱歉了,虽然这样的请求有些突兀,可是我目前暂时找不到其他人帮忙了。你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对吧?我们学生会的副主席突然间身体十分难受。我们叫了救护车,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迟迟都没有来。凭我一个人没有办法把他抬上出租车,不知道能不能请你帮个忙呢?”

    这样的请求黎昀自然不会拒绝,于是带着自己刚买的东西,帮忙一起把人抬到出租车上。

    鉴于之后到了医院还要把人抬下去。黎昀就干脆跟着一起走了。

    在车上,叶舷才多解释了一句,原来他们一起采购学生会需要的东西,顺道一起去吃了个饭,可是吃到一半,这个副主席突然肚子一阵剧痛。

    豆大的汗珠都落了下来,alpha的信息素也不受控制的横冲直撞。

    好在叶舷随身携带着专用的抑制剂,才没有让事情变得更加难以控制。

    这附近没有机械监察,只能自己联系医院,可是医院的救护车明明已经派出来了,却迟迟没有到达。

    那些围观的人当中,什么性别都有。

    一来他现在的情况不太好,万一稍后信息素在不受控制,可能会影响更多的人。二来那些人虽然围观热闹,围观的兴致勃勃,可是要让他们真的去帮忙,又多害怕招惹自己一身麻烦。

    就在着急上火的时候,正好看到了黎昀,就冒犯的过来找人帮忙了。

    人命关天的事情黎昀自然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劲,而且他的态度自始至终都十分的好。就更加让人无法拒绝了。

    出租车司机听到前因后果之后,也不多话,把看起来快要报废的小破车开的简直跑车转世。

    黎昀下车的时候险些没吐出来。

    他们一起把人送到救护室里面。等待结果的时候,因为气氛实在太尴尬。黎昀就说了一句。

    “不过你的记性可真好。新生明明那么多人,居然也能知道我是咱们学校一起的。”

    纵然焦急,可是好在医生已经在处理了。叶舷听到这话也不由得一笑:“说来惭愧。你上次和你那个……beta朋友一起,你知道的。他……实在是太显眼了,所以印象十分深刻。”

    黎昀没想到他承认得这么干脆。毕竟一一个大男生承认自己颜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且黎昀自己也知道自己并不是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类型,他要是一味的恭维,反而让人觉得虚伪。

    可是他这么大大方方的说出来。反而博人好感。

    就在这个时候医生也出来了。

    检查结果并不是什么太严重的病,就是可能因为先前饮食不规律,导致胃有一些问题,但也还好。

    在医院里面住几天,打点药。之后多注意饮食。慢慢养也就是了。

    知道这不是什么一蹴而就的问题之后,他们反而也不着急了。

    叶舷让他这位朋友在医院里面先住着,他准备回去给他收拾几件衣服什么的回来。

    毕竟还是要住院观察几天。必须的洗漱用品还是不能少。

    正好黎昀耽误了这么久也想回宿舍了,于是两个人就搭伴一起。

    黎昀不太擅长和人搭话,如果不是像许诺那样自来熟的,他挑起话题实在是件困难的事情。

    好在叶舷这个人有着十分周到的性子。

    他不会像许诺那样自来熟,一会儿的时间就能把自己的身家背景交代得明明白白,可是和他讲话也是一些让人觉得舒服的事情。

    因为他十分懂得引出话题和点到为止。

    让场面维持在一个大家都很舒服的环境。

    可也真是不巧,他接了几个电话之后,表情就开始有些不太好。

    可是好像也没有急到,非要他本人去处理。

    可是挂了电话之后,就再也没有先前那种平和的场面了。

    叶舷跟他哥一样,是一个3s级的alpha,他们这样的人平时如果比较温和的和别人交流,也会让人感觉到隐隐的压迫感。

    只不过叶舷这个人大概因为家教特别好,控制力特别强,他能表现出来的态度往往是让人感觉最恰到好处的。

    不会让人觉得有负担。

    可是若是他收起了这种控制力,属于3s级alpha的压迫力就卷土重来。

    哪怕他并没有做什么情绪失控的事情,可是这样的压迫感也会让人有窒息的感觉的。

    黎菜鸡昀现在就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他并不是一个喜欢和不太熟的人搭话的性格,可是眼下这个场面,他必须要想办法来打破,要不然受煎熬的只会是自己。

    只好伸出了咸鱼的尾巴试探:“不知道学长这次是想要买什么东西?我看你们的东西好像还没有买完的样子。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或许可以帮忙。”

    不,其实他不想。

    如果是自己特别想要,他都有可能不出门,何况是给别人办事。

    可是只要能摆脱眼下的气场控制,就算让他去跑马拉松他也愿意……大概。

    叶舷这才注意到自己没有收敛好自己的气势。

    这对他而言,实在是一件有些失礼的事情。

    纵然心情不好,也强打着精神陪他转移注意力。

    倒是没有提让他帮忙买东西的事情。

    这让黎昀松了一口气,同时又有一点说不出来的羞愧。

    感觉这个人大概已经看出了自己的言不由衷。

    可能是因为用虚假的筹码去欺骗别人受到了惩罚。

    他被沙子迷了眼。

    说起来离自己的宿舍楼也没两步了,他本来想撑着回自己的宿舍,再想办法弄出来。

    可是这粒沙子格外的顽强,搞得他泪眼朦胧,看不清东西。

    黎昀:“……”

    黎昀不得已开口:“学长,我眼睛里进了沙子,不知道你能不能帮忙把它弄出来……”

    叶舷一愣,看着他泪眼模糊的样子,眼睛都红肿了起来。

    ——不是那种美艳的红,而是肿的像兔子一样。

    感觉接到那两个电话之后的坏心情都被一扫而空了。

    不由得努力憋着自己的笑。

    然后帮他把沙子吹了出来。

    黎昀的生理性眼泪不受控制的往外流了两滴。终于能看清东西了。

    然后他第一眼见到的不是自己的救命恩人,而是救命恩人身后的室友。

    室友的眼睛红的倒是很美艳,可是不知为何里面好像有几分杀意。

    黎昀莫名其妙的感受到了一种仿佛自己出轨一般的心虚。

    他一边觉得这感觉莫名其妙,一边又不由自主的心虚着。

    然后听见项蕴舟低沉的声音:“你们在做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现在的黎昀:画同人图多快乐啊

    后来的黎昀看着项蕴舟:我要的不是(画我们两个同人图)这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