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专业抬杠[快穿]

万人迷专业抬杠[快穿] > 元帅X人鱼17

元帅X人鱼17

    帝都中心区发生了一起爆炸案。

    被炸地点是通向中心环的vip专属通道的其中一条。

    通道临时维修,所有与这条通道相交的通道都暂停运输悬浮车。而直接受到波及的悬浮车被暂停至一旁的休息区,陆行楼和安陌坐在休息区的一处座位上,目光平静地望着十几个忙忙碌碌的小机器人在处理临时交通事故。

    被波及的车辆不算多,因为是vip专属通道,除了军政人员可以使用之外,只有贵族和个别财团才能用,这个是时间点很少有悬浮车运输中,所以因受到波及而停留在休息区的人也不多。

    “陆元帅,久仰您的大名!”

    这已经是这一会儿功夫第五个来打招呼的人了。安陌没有忽视来人一直往自己身上瞟的目光,只不过碍于身边的陆行楼,没敢说失礼的话而已。

    “嗯。”陆行楼扫了那人一眼,随便应了一声。

    那人面露尴尬之色,不过没有气馁,转而自然地介绍道:“我是新兴财团的董事长刘璋宇。平日里也没有机会见到陆元帅,今日虽然是个小意外,却令我无比荣幸。”

    新兴财团有没有名,安陌不知道,但是看陆行楼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和雷打不动的坐姿,就知道他肯定不熟悉这位刘董事长。

    面对外人,陆行楼那不善言谈的性格表露无疑,任由刘璋宇在那自己一个人尴尬,连个眼神都不施舍。

    此时此刻,安陌突然有点想念周若白这个狐狸一般狡猾的人了。

    刘璋宇的目光又一次飘过来,像羽毛一样拂过安陌那张不笑时更显冷艳的脸,眼中的惊艳之色愈发深刻。

    安陌深吸一口气,手探到桌子下面,冷不丁抓住陆行楼的大手。

    感觉到对方一僵,安陌开始给他使眼色。

    ——快讲话你个陆元帅!社交障碍吗?!

    “这位是……”刘璋宇开始把话题引到安陌身上:“如此貌美的人,想必是陆元帅身边的吧?”

    不愧是商场上的老油条,说话留有余地。

    闻言,陆行楼倒是有了一丝反应,他冷眼看向站在桌子旁边的中年男人,冷冷说道:“刘董事长要是没事的话,就找个座位坐下。”

    刘璋宇怔愣一瞬,还想再说些什么:“是这样的,陆元帅——”

    “你挡光了。”

    低沉的嗓音骤然下降了几度,连同周围的空气仿佛陷入了冰寒之中。安陌有些诧异地抬眼望去,只见平日里那双漆黑深邃的眼眸中如有风暴将至,呼啸的狂风席卷冰霜而来。

    安陌撇了撇嘴,目光凉凉地掠过刘璋宇。

    果然,这个中年男人吓坏了,脸色惨白不说,垂在身侧的手都颤了颤。

    他迅速告辞,远离是非之地。

    刘璋宇落荒而逃的背影从视线内消失,对方身为一个财团的董事长,平时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虽说血统可能没那么高贵,但好歹也是财大气粗,在陆行楼这里碰了个鼻青脸肿,转头记恨上他都是有可能的。

    想到这里,安陌心情复杂地看向身旁这位交流障碍大反派,原著中确实描写他雷厉风行冷酷无情,常年在驱逐虫族的第一线奋战,但是没说这人丝毫不会察言观色,甚至连表面功夫都不会做!

    这两个月里安陌陪他开过无数次会议,全程都是副官周若白在说,他只负责用气势来压倒其他管理区的军官,他就像玉玺,坐在主位上用来稳固军心。

    “你还要握多久?”

    一道低沉的声音冷不丁响起,安陌一愣,手下微凉的触感令他回过神来。

    ——他一直抓着陆行楼的手,未曾松开。

    反应过来,安陌轻轻挪开手。陆行楼手上的温度很冷,也可以说他浑身上下的肌肤都是冰冰凉凉的,如果是夏天碰上去,一定会舒服地喟叹出声。

    “你盯着我,有什么话想说?”似乎察觉出他心不在焉,刚才那复杂的眼神又没有掩饰,陆行楼薄唇紧抿,挑眉看着他。

    能说吗?那肯定是不能说的,当着大反派的面指着他说‘嘿嘿你交流障碍’,怕不是活得太久,开始对这热闹的小世界感到不耐烦了。

    于是他眨了眨眼,用陆行楼非常熟悉的无辜模样,缓声说道:“你是想听真话还是想听假话?”

    搞这一套?

    陆行楼不悦地蹙起眉头:“好好说话。”

    “那就是想听真话了。”安陌丝毫不慌,透着水光的眼一眨不眨地望着他,一字一顿道:“我在想,你是不是不擅长跟不熟悉的人交谈。”

    话落,陆行楼眉头皱得更紧了。

    安陌最会察言观色,发现事态朝不好的方向发展,他又不慌不忙地补充道:“平时开会的时候,一直都是周若白在讲话,你给予默认的态度。所以会议上的那些提议,都是你和他私下商量好的吗?”

    “你不觉得自己问的太多了吗?”陆行楼眸中尽显凉薄之色,一张俊脸冷冷的,仿佛在生气。

    但安陌知道他没有生气,因为他感觉得到陆行楼的精神力很平缓,没有丝毫波动。

    “多吗?”安陌掩下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故意倾斜身体,凑到陆行楼的耳边,喷洒出温热的气息:“可我跟在你的身边,最重要的事情不就是了解你、守护你、忠心于你吗?”

    刻意放缓的声音空灵而神圣,仿佛来自遥远的天际,又如大海上隐藏在礁石后的妖精,用那极尽魅惑的音色令人注意力集中,然后显露出那绝美的容颜,叫人一步一步地踏进陷阱中,无法自拔。

    最关键的是,至始至终,被魅惑的目标都是心甘情愿的。

    陆行楼一直提防着人鱼,当然不是在正事方面,而是在私情上,他用了一种很幼稚的方法来维护自己那没经历过风雨的情感——一身正气。

    没错,又是一身正气。

    “油嘴滑舌。”陆行楼冷哼一声:“人鱼无情,我倒是觉得,你乐在其中。”

    “怎么会呢。”安陌盯着他红了一边的耳尖,压下笑意,又凑得更近了:“我只是觉得,既然我都在你身边了,且跟你谈成了交易,我就是有用处的。不管你承认与否,我都想给你最好的合作体验,这样难道也不应该吗?”

    茶言茶语技巧之一,说出一段掏心窝子对他好的话,最后跟上一句反问:对你好也不行吗?

    谁说不行,谁就注定单身一辈子。

    果不其然,陆行楼如同冰块一样冷着的脸变幻莫测,他侧着头凝视人鱼许久,被那双无害的大眼睛打败了。

    “坐直。”不知道是不是安陌的错觉,只觉得他的嗓音更暗哑了,虽然是训斥的话,却并不严厉,反而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无奈。

    余光瞄见一个小机器人朝这边走来,安陌收了玩闹的心思,坐直身体,一直到小机器人走过来,对陆行楼表示悬浮车可以正常运行,vip通道也没有问题。

    他们已经迟到,例会早就在十分钟之前开始了。陆行楼倒是在出事之后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了例会那边,他们没有回复。

    安陌总觉得这里面透着一股阴谋的感觉,就像重重迷雾后面潜伏着一头凶猛的野兽,诡异骇人。

    忽然,安陌灵光一闪,面露忧愁,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拉住陆行楼袖扣上的金属扣子,问道:“例会那边还没有消息吗?”

    陆行楼顿了顿,倒是没有甩开他的手,发出一道低沉的声音:“嗯。”

    “可是我们迟到了。”安陌哀叹一声:“迟到了这么久,例会还没有回音,是不是不知道我们遇到了意外?”

    休息区里的人虽然不多,但都是些有头有脸的人物,包括那位落荒而逃的新兴财团的刘董事长。

    安陌非常怀疑例会是故意不回复陆行楼,等他们到了之后,那群人以迟到的名义直接给他们扣帽子,到时候陆行楼再一副‘我行得正坐得直’的态度不理会众人,那就真是百口莫辩了。

    所以现在他们急需人证,

    美丽的人在任何场合都是有特权的。

    众目睽睽之下,美人愁思,身旁高贵霸气的军官微蹙眉心,看似冷漠不近人情,实则对身边之人忧心忡忡的模样手足无措。

    “遇上这种意外,迟到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一名贵族少年隔着一桌,轻声安慰:“这位先生不要太担心了。”

    话音落下,立刻收到其他几个打过招呼的人的附和。

    “对啊,这都是意外造成的损失,又有谁会将过错怪在陆元帅的头上呢。”

    “还请陆元帅不要担心,等你们走后,我们再走,使前方的路保证通畅。”

    ……

    安陌对众人感激地点了点头,因惊吓而略显苍白的脸上竟勾出一抹浅淡的笑容。

    “谢谢大家的安慰。”说完,他微微抬眼,看向此时愣神的陆行楼,压低声音,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说道:“有了证人在,即使去晚了,也不会有人找麻烦。”

    休息区里不是贵族就是富商,他们虽然在军政方面说不上话,但是在帝星却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包括那位新兴财团的刘璋宇先生,若是自家产业发展起来,星河系中星球与星球之间的经济链也有他的一份。

    既然陆行楼面对诋毁和诬陷懒得理会,那安陌就稍稍动一动脑筋,将诬陷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

    作者有话要说:  安陌:撩人,我是专业的。

    -

    陆行楼没有很菜,后续用武力(不是)都能解决!

    今天出门了回家有点晚,更新也晚了点!抱歉啦!明天还是八点多更新!

    -

    感谢在2021-06-30 19:06:34~2021-07-01 21:47:0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翠萝寒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