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嫌阴郁受重生了

万人嫌阴郁受重生了 > 立夏(4)

立夏(4)

    林重檀也注意到向拉开的弓,  面不改色地凝视察泰。场上剑拔弩张,场外的公羊律皱着眉喊道:“察泰。”

    察泰盯着林重檀看了好一会,才咧开嘴一笑,  “你们中原不错,  我察泰输得心服口服。”

    “不过运气好。”林重檀神色温和拱对察泰行了个礼,  就纵马朝观礼台这边来。行到跟前,  翻身下马,  从宫里接过今日比赛的奖品,  跪下,  “陛下圣佑,天佑邶朝。”

    我看着挺着背跪下的样子,  恍惚到我与第一次见面。时候站在堂上,  样一袭白衣,  彼时尚且年幼,  眉眼明晖,此时将及冠,已然脱去一身稚气,  如天子冠上珠熠熠生辉。我不禁握紧里的翠珠羽毛扇。

    林重檀所求何?

    求的泼天的富贵,还后世的称赞?

    “好!”观礼台正位上的皇上抚掌大笑,又对北使臣说,“今日朕看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

    北使臣脸色并不大好看,但也只能勉强挤出笑容。

    我旁边的十二公主突然站起来,  指着察泰脆生生说:“你前大言不惭说要我朝将军与你比,  还说若我朝儿郎输了,要叫你一爷爷,  现在你输了,你当如何?”

    她站得太快,  我没能拦住,见察泰一双狼眼盯着十二公主,我心里莫名有不安。

    “颂颂。”我让她坐下。

    十二公主回头对我眨了下眼,“九皇兄,你等等,我好好修理个家伙一顿。”她说完,再度扬着下巴瞪着察泰。

    察泰方才还挂在脸上的笑渐渐褪去,阴着脸下马,对着观礼台这边行了一个北的大礼。

    -

    北使臣来访共七日,第七日的夜里,宫里为北使臣举办送别宴。

    十二公主自从在观礼台跟我坐在一块,这次送别宴又黏在我身边。她虽位置不跟我在一块,但屡屡跑到我这边,太子因她行为,好几次把眼神投向这边,甚至有一次,太子直接开口让十二公主坐到身边去。

    十二公主对着太子做了个鬼脸,“我不!我要跟九皇兄坐。”

    我见太子吃瘪,也不着赶十二公主离开了。

    晚宴到了后半程,十二公主说近距离看看北这次送的贡品。

    北送的贡品其中有一件巨大犀牛角,比一身高还长,此时放在崇芳园,由御林军把守。

    十二公主去了刻钟都没有回来,我觉得有不对,她走前还说待会要回来继续喝果子酒。

    “钮喜,你陪我去崇芳园转转。”我对钮喜说。

    崇芳园园子地广,成荫树木拥着处处亭台楼阁。我和钮喜还没有走到放犀牛角的地方,就看到几个黑黢黢的影从不远处的墙根处闪过。

    在宫中,无论巡逻的御林军,还宫,都会持宫灯。钮喜当即要追,但没追出步,又回到我身边,“九皇子,奴才送你回去。”

    “等等,我刚刚好像看到们里提着个麻袋。”我顿觉不好,“不会颂颂吧?你去追,我回去通知其。”

    钮喜犹豫不决。

    我只能推一把,“快去,万一有歹绑怎么办?我现在回去找,没事的。”

    钮喜听我这样说,才迅速追去几个影消失的地方,我也马上提着宫灯往回跑。

    可跑到半截,树下突然闪出一个影。从后面捂住我口鼻,我尚未来得及挣扎,就被一记刀打昏过去。

    等我再醒来,发现自己浑身没什么力气。还未弄清楚自己在哪里,就听到有吵架的音。

    “胡闹,谁让你绑的?”

    “绑都绑了,现在能怎么办?难不成把送回去?没绑到个公主,算她幸运,不过,公羊爷爷,应该也挺值钱的,日邶朝皇帝看起来很宠,我们把绑去我们,然后再逼着邶朝皇帝老儿跟我们通商。”

    “你以为光靠一个皇子就能谈拢通商的事情?此事不行,你现在把找个地方丢下去。”这个音话音未落,又有第三个的音响起。

    “公羊大,邶朝官兵现在四处搜查。”

    “察泰啊察泰,你让我说你什么好,整日竟闯篓子,等回去,我定向你父王好好说说你!”

    父王?

    我摇摇头,让大脑清明。察泰似乎不普通的北使臣,而北王的儿子。

    我还来不及细,所置身的马车车厢门便被打开。我连忙闭上眼睛,装作还没醒,可来者直接拆穿我,“别装睡了,你呼吸不对。”

    我见状,只能重新睁开眼。察泰跳上了马车,前都远远看,现在离得近,我赫然发现身形极高大,原本还显宽敞的马车此时狭窄逼仄。

    我因浑身无力,窝在马车上的座位上,见逼近俯下身,不由攥紧,“你……你现在放走我,我不会说你绑的我。你们要离开邶朝,需要渡过层层关卡,总会被发现。”

    察泰眼珠子转了转,像在考我的话。我连忙又道:“现在官兵开始搜,必很快就会搜到这辆马车,你现在把我放下去,还来得及。”

    察泰又盯着我的脸看了一会,才说:“的确来得及。”转身从马车角落的箱子里翻起东西,不一会,捧着一套衣服放到我面前,“你自己换上,若我待会进来,你还没换上,我就只能杀了你,才不会说出去。”

    我的一套北的女子服饰,北民风极其开放,不仅男子衣服布料,女子也。这件水红色衣裙别说遮住臂,连腰都露在外面的。裤子也奇奇怪怪,脚踝收紧,上方纱质的布料,仔细看仿佛可以看到里面肌肤。

    我全程咬着牙把衣服换上,几乎我刚换好,察泰就从外面进来。看到我时,愣怔了下,才从箱子里又翻出东西。

    箱子里竟然还有胭脂水粉,我不愿意涂,但我本就无力,在一身蛮力的察泰面前毫无抵抗之力。掐着我的脸,分别我眼角、唇上涂上胭脂和脂膏。

    又匆匆取下我束发的发带,改用红色的金丝花绣纱巾包住我的头发,掩住大半张脸。

    末了,还将我鞋袜脱去。

    我气得浑身发抖,但此时我为鱼肉,奈刀俎无可奈何。

    不知为何,察泰我打扮完毕后,盯着我看了好一会,才抱着我的衣鞋出去。

    马车一直在往走前,我看看附近哪里,还没打开窗户,窗户就被重重敲了下。

    我不敢再乱动,只能缩回原处,目光则搜寻起有没有能防身的东西。

    还没找到,察泰再度走进马车,这次径直在我旁边坐下,然后将我抱在腿上,大更轻抚着我的背。

    我寒毛竖起,推开,反被擒住双。

    “别乱动。”察泰警告我,“要不然我现在就杀了你。”

    语气里的杀意明显,并非在吓唬我。我因过一回,越发怕起亡。

    的时候太难受了。

    此时外面传来音,“车里的请下来配合检查。”

    察泰回了我听不懂的语言,又低下头以指抬起我脸,叽里咕噜说了一通,我一个字都没听懂,只感觉探入纱巾里我擦脸的粗糙得很,刮得我脸颊生疼。

    车门从外被打开,我因背对着外面,并不知道外面什么,什么情况。察泰搂着我,还将头埋在我脖。过度的亲密,让我忍不住吸了口气。

    察泰悄然扣住我腕,警告意味浓郁,时偏过头懒洋洋对外说:“谁啊?打扰爷爷我的兴致?”

    “请阁下和阁下身边的女子下来配合检查。”

    “不行啊,我正在——”察泰往上顶了下腰,“办事,不方便。”

    这话不仅让我无地自容,外面的也变得沉默,恐怕谁都没到察泰脸皮如此厚。

    最终外面的退了一步,“劳烦阁下将位女子的脸转过来。”

    “看脸?我的宝贝也你们能看的?哎,算了,你们看了赶紧走。”察泰将我扭向车门方向,马车外站的几个我朝的十六卫将士,们应该仔细检查我的容貌,但不知为何,们几都匆匆看了一眼,就让开了位置,马车放行。

    我心中绝望,只能眼睁睁看着车门重新关上。

    车门关上后没多久,察泰就松开我,自行坐到旁边。推开车窗一角,凝神往外看。

    不知过了多久,马车停下来。察泰打开车门,又将我抱起下马车。我耳边有水传入,抬头一看,才发现自己正处码头。

    宽敞的码头并排停着好几艘船,船身在如水月色下泛着冷冰冰的光。此时码头还有其,我因自身打扮不敢看,当起缩头乌龟由察泰抱着,则将前藏在裤沿的碎布偷偷丢在地上。

    碎布我从前的衣服撕下来的,若宫里的看到,一定能认出这皇子的衣服,就能知道我被绑的路线水路。

    察泰抱着我上了其中一艘船的船舱,里面尽货箱。一身蛮力,竟能单抱着我,空出另外一只去开箱子。

    我看到被打开的空货箱,恐怖的回忆须臾回到脑海,“不、不要!我不要待在箱子里!”

    察泰看我一眼,“忍忍,水路快,等过了君泰山,我就放你出来。“

    不顾我反抗,强行将我塞进箱子里,又拿出条布,一条布将我反绑在背后,另外一块布塞进我嘴里,让我发不出音。

    察泰绑好我,又拿出随身的刀在箱子侧面扎了好几个洞。

    箱子被合上后,我控制不住地牙齿打颤,察泰临走前还用其箱子压住我这个箱子。若无外,我不可能从箱子逃出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