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皇后折腰

为皇后折腰 > 煽风点火

煽风点火

    且说仍是今夜, 东宫之中。

    窗外爆雨如注,太子妃亲手捧了切的四四方方,晶莹剔透的冰块来,拿绢帕包了,仔仔细细在太子的额头上贴着。

    “一群废物,没长眼睛的东西, 那罗氏在宫中整整住了一个月,你们居然没有一个人知道。”太子气咻咻的,又把气全撒在了太子妃佟氏的身上。

    佟氏其实更委屈了, 她的大侄子佟新安是瓜州节度使, 掌着瓜度整个儿的兵权的。按理来说, 即是节度使,又掌将军印,整个瓜州的兵权调动,就该由他来管。

    裴嘉宪到瓜州去, 处处要受掣肘, 肯定施展不开来,想要打胜仗, 那是绝不可能的。

    但是,就在四月初,瓜州下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雪, 那裴嘉宪只带了五千精骑, 自己亲自为将,突袭契丹人, 就把瓜州城给攻下来了。

    攻下来之后,他又以皇子的身份当场兵变,解了佟新安的帅印,直接架空了佟新安的兵权,佟家去年为了作局,宫里宫外谋了多少事,打点了多少人,花了多少银子才能火烧翠华宫,如今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她能不气吗?

    “那罗氏也是真神了,陶八娘不是还没死吗,给她托的什么梦,真是的,可恨陶八娘在老二手中,也是一枚火炮,不知何时会爆。”

    太子说着,一手捏起块冰来,也是心火烦躁,咔嚓咔嚓就咬了起来。

    皇上腿疾严重,疼到不能自抑的时候只能喝麻沸散。

    麻沸散那东西,是能叫人神昏智乱的。老四远在瓜州,有佟新安镇摄,老二和老三不敢妄动,这时候皇帝要是一死,太子就可以顺利登基的。

    谁知道半路会杀出个罗九宁来?

    而太子妃和皇后,这些每日在后宫进出的女人们,竟就眼睁睁的放任她在西华宫中整整一个月,太子又焉能不怒?

    “什么陶八娘托梦,阿宁是跟着陶九娘和陶八娘长大的,陶八娘的方子或者给火烧没了,但阿宁手里的方子一直都在。她是带着方子入宫给皇上治腿疾的,而她给皇上治腿疾所有的要求,仅仅只是……与我四叔和离。”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靖身为皇太孙,如今瘦成了一幅骷髅般的样子,拎着只酒坛子,摇摇晃晃就走了进来。

    “当初皇上要赐婚的时候,父王以为阿宁那个样子,皇爷爷将她赐给四叔,正好可以作您打击四叔的手段。您当初若是不要添油加醋,不要煽风点火,当时在皇爷爷面前劝阻他一句,不要让他把阿宁赐给四叔该有多好?”

    说着,裴靖一把就摔了酒坛子,凌乱不堪的头发下面,两只寒冰似的眸子,冷冷望着他的父亲和母亲。

    他一生乖巧听话,极力的满足着他们的虚荣心。为了能表现的像个神童一般,从小三更眠,五更起的读书,练剑,就只为有一日能过自己想过的日子,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可瞧瞧这夫妻俩,为了皇位,为了能够打击裴嘉宪,釜底抽薪,非但不肯帮忙,还那般祸害罗九宁。

    每一次回想起前年中秋的事情,裴靖就觉得,仿佛有一把刀子在自己身上刮着。

    太子本身无勇无谋,本来想靠个贤字的,但是贤王在贤方面作的比他更那,可以说他就像一碗温吞无味的面条,若非太孙表现的优异,以其他几位弟弟的龙凤之姿,再以皇帝任人唯勇,唯贤的作风,储君之位早晚得丢。

    “靖儿,你说,你说为父如今该怎么办?”这还是头一回,太子向着自己的儿子低头。

    裴靖眼眶颇有几分热,目光从盘膝而坐,虽不过才三十七,却早早为了自己的皇位而操白了头的父亲,再巡到也不过三十八岁,却为了守住太子的储君之位,而绞尽脑汁,以致心机外露的母亲,冷冷说道:“我自有的是办法打击四叔,但阿宁的和离一事,你们谁也不准搀和。待她和离之后,我要给她新的身份,我是太子,她就是太子妃,我是皇帝,她也终将是皇后。”

    太子妃气的手一颤,刚想张嘴,太子大掌立刻将她按下了:“罢了,我以为人父的身份起誓,待你将来为太子,婚姻嫁娶,妻妾之事,全凭你自己作主。”

    “我不置后宫,也不要嫔妃,我只要阿宁。”裴靖都不知道自己该要怎么对父母说,他想要的,只是这世间最单纯的男女关系,是一生一世,俩个人一起相守。

    想想也罢了,像太子这样,生来就在储君之位上,一生只望着登上皇位的人,和太子妃这种,从小就叫父母念叨着要作国母的人,岂能懂得男女爱情的珍贵。

    “打击四叔,这个我就可以办得到,但是,你们也得替我把阿宁争取过来。”裴靖望着外面如幕的雨,柔声说道。

    *

    也不知下了多久,雨始终不曾停过。

    毕竟如今是六月,渐渐有了暑气,外头雨越大,屋子里就越闷热。

    罗九宁过了困意,辗转翻侧睡不着,于是起来给自己倒了杯小月娘替她温着的糯米浆,吃罢了之后,躺到床上,依旧睡不着。

    走到窗前一看,雨刷拉拉的下着,台阶上的长明灯照出去,裴嘉宪的影子叫雨打了个七零八落,却依旧直挺挺的站在雨中。

    雨水勾勒着他的胸膛,从他劲结的肌肤上腕蜒而下的流着。

    他仰着头,攥着两拳又闭着眼睛,仿如一尊雕塑一般。

    “娘娘,要不让王爷进来吧?”那么一尊大活人杵在院子里,不言不语,整整淋了半夜的雨,奶妈吓的一夜未敢睡,此时两腿都在发软。

    “莫管,让他自己站着去。”罗九宁简直要气哭了,这男人不闷不哼不说话,这般的逼着她,可她究竟又不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这可如何是好?

    虽说嘴里这样说着,但罗九宁还是一把就推开了窗子:“还不进来,难道要淋到天亮,让丽妃娘娘和皇上瞧见了才高兴?”

    裴嘉宪又站了片刻,就在罗九宁以为他是自己高兴淋雨,并不想进屋时,他忽而就转身进来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罗九宁半夜未眠,倒是睡了一身的汗,整间屋子里只明着一只烛台,忽而叫灯吹的明灭,待她转过身来,裴嘉宪一身的水往地上滴着,混身那种劲结的肌肉,叫灯熏成暖黄色的肌肤,温和和煦的眸子,勾唇一笑,略尖的下颌,极完美的弧度。

    也不知怎的,忽而,罗九宁脑海中就浮起临走之前的那一夜来。

    她是个生过孩子的妇人了,于这方面倒也无甚忌讳或者羞耻的,只记得那夜不痛抑不痒,就是那种格外的快慰感,但仿如白驹过隙一般,也不过是转眼而逝的功夫。

    方才他是去杜细奴宫里了,见的是杜宛宁。

    那本书里含混不清没有写过,罗九宁也究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杜宛宁身上也行,那在杜若宁身上,自然也行了。

    越看越气,罗九宁暗暗咬着银牙,心说这相貌俊美的男人,便笑的那般温和,究竟是个刽子手,我怎的能这样不争气。

    真要软了心,松了嘴叫他进来,将来要死的,岂不是我自个儿?

    “父皇腿疾严重,阴山王世子杜虢入长安,契丹虽在瓜州退了兵,但位于西京的萧蛮更加不容小觑,咱们只怕暂时起,得小驻长安一段时日,明儿起就搬回王府,好不好?”

    一句软话未说,一句求饶的话未说,但是,裴嘉宪不闷不哼,凭着半夜的雨就赢得了上床的机会。

    不过,这一番他倒是很君子,自己主动躺到了最里侧,让罗九宁贴在床沿上睡着。

    她不肯面对着他,给了他个背,圆鼓鼓的小屁股,洒腿绸裤紧绷着,显然他离开的这半年,她丰盈了不少。但偏偏那弯腰还是往日般的细,一身软白白的细肉,淡淡一股女子的香泽,已全然没了曾经那种奶息味儿。

    裴嘉宪缓声的说着,听罗九宁不语,又道:“阿媛放给宝昌郡主养着,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往后,那孩子就劳烦王妃多照料。”

    “且不论王爷那位阿宁,宝昌郡主就在长安,洛阳还有郑姝和王伴月俩位,也皆是王爷的妾侍,王爷要把阿媛给她们养着,谁能不愿意。我要与你和离,这事儿,恕我帮不得你。”

    “你吃醋了?”黑暗中裴嘉宪平平的躺着,一动不动,但嗓音里满是好奇。

    罗九宁蓦地转过身来:“我何曾,何曾吃谁的醋?”

    黑暗中,裴嘉宪忽而一把搂过她的脖子,唇覆了上来,紧紧的吻在她的唇上。

    罗九宁不比别的女子,自幼行医,跟着陶八娘,对于妇科千金类了解的格外透彻。八娘也总于她说,凡为女子,没有个天生的淫或者不淫一说,但是,来了葵水的女子,每到葵水过后七到八日,那时不免要作些春梦,想些淫事。

    那非是她忽而变淫了,而是身体在作怪。

    这时的罗九宁,满身酥乎乎的痒,大约就是身体在作怪,脑子里全是裴嘉宪上一回将她掰转过去,狠狠撞击时的画面。

    待他唇覆上来,忽而对着她的唇皮一吮,一股热流从小腹处透起来,她张嘴深深一息喘,他的粗舌用力一掀,就侵进来了。

    “裴嘉宪,你莫不是疯了?”罗九宁狠命的挣扎着,伸手将一身灼气,逼着自己的男人一把搡开,哑声道:“如今是在宫中,前殿就是皇上和丽妃俩人,我不能与你吵,也不能与你闹,毕竟为人媳妇的,要真吵了闹了,无论皇上和丽妃都要怪怨我的不是。但是,你怎能如此欺人,你怎么能?”

    她嘴面心善,连个架都不会吵,气咻咻的往侧躲着:“你要再这般,我,我就一脚将你踏出去。”她是真气急了,气的直发抖。

    黑暗中小王妃哭了个梨花带泪,颤兮兮的往后退着,躲着,手捂上了唇,缩肩就哭了起来。

    裴嘉宪却在笑,笑片刻,于她额头上吻一吻,再笑片刻,又吻得一吻。

    就在罗九宁意欲一脚踏过去的时候,裴嘉宪嗓音沙哑,暗夜之中,笑了个毛骨悚然,忽而自枕下抽出本薄薄的本子来,哗啦哗啦的甩着。

    “阿宁,孤只问你,除了陈千里偷袭瓜州时会死,你于将来还知道多少,又可知道,孤将要怎样登上皇位,除此之外,可还知道,你,或者孤,以及咱们身边这所有的人,包括皇上,将来都是怎么死的,宿命又为何?”

    借着高处一盏明灭的微烛,罗九宁看了个清楚,裴嘉宪手里拿着的,正是自己绞尽脑汁想起来的,书中的内容,而后记的那个小本本儿。

    这男人才进门不过一刻钟的时间,怎的竟就给她搜出来了,那他可有看过书中的内容不曾?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