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男主拐跑了

我把男主拐跑了 > 第 7 章

第 7 章

    其实凌晨的时候容萱就看到这个好友申请了。

    还是顾野一如既往的风格,怕她不知道他是谁,所以备注那里有着一句简短的自我介绍。

    简简单单的四个字:我是顾野。但即便只是文字,都好像带着他一贯的那种漫不经心的感觉。

    不过那时候她正在算一道数学题。她不想分心,就把手机放到了一旁,后来她一转身就把这件事情放到了脑后,做完数学题之后她就睡觉了,一觉醒来自然把这个好友申请彻底忘记了。

    她不怎么看微信,因为她总感觉这是原身的交际圈,而不是她的。不过容萱转念又想,她现在已经是书里的女配容萱了,应该是顺理成章地接收原身的一切。她在心里默默对原身说了一声抱歉。

    容萱先是通过了顾野的好友申请,然后才看了一眼通讯录。

    出乎她的意料,通讯录里的联络人,比她想象中的还要少。

    外公,妈妈,童月,班长。只有四个人,其中一个还是已经去了天堂,永远都无法再回应她的人。原身没有删掉妈妈,让她永远留在她的通讯录中。不过现在通讯录里又多了一个人,她的未婚夫,顾野。

    看到这简单到极点的通讯录,容萱心里有些心疼原身。该多么紧闭心房,讨厌这个世界,她的朋友才会这么少?明明原身小时候,也是一个走到哪里都能呼朋唤友的小公主呀。

    容萱还在看着通讯录的时候,顾野发了一条微信过来。

    【顾野:小媳妇,放学后有空么?】

    在容萱身旁坐着的容怡,手里紧紧握着手机,满脸的紧张和忐忑。

    顾野看到她的信息了吗?他会怎么回复她呢?

    他应该会回她一句你好?或者是其他的?

    他看到她的信息会不会觉得奇怪?

    容怡心里刚这么想,就马上自我否认了。她是容萱的姐姐,和他联络肯定一点都不奇怪。

    他怎么还不回复呢?

    容怡忐忑了整整一路,但是一直到学校,顾野都没有发来一言半语。

    容怡心里像是有蚂蚁在咬一样,整个人完全静不下心来。她咬咬唇,心情紧张地又发了一条信息过去,“顾同学,祝你有美妙的一天,加油哦!”

    到学校之后,容萱没有等容怡,下车之后,她就直接往教学楼走去了。她和容怡不在同一个班,她在二班,容怡在十班。学校是按照成绩来排名的,班级越靠前的,说明成绩越好。从班级来看,原身成绩并不差。

    到了教室之后,坐在后排的某个女生热情地朝她挥了挥手,“萱萱!”

    容萱心里猜这个女生应该就是通讯录里的童月了。她试探着在那个挥手的女生身边坐下,女生脸上没有任何异样,看来这里确实是她的位置了。

    童月一脸紧急,“萱萱,英语作业做好了吗?借我抄抄?”

    容萱不知道作业布置了什么,她也不知道原身有没有做。她把书包直接给了童月,让她自己找。

    童月耶了一声,她边低头忙着找作业本,边欢呼着说,“萱萱,你可真好。”

    -

    顾野几人都没有睡觉,直接通宵了。

    吃早饭的时候,盛世豪凑到顾野身旁,和他勾肩搭背,“老大,小嫂子回消息了么?”

    今天是顾野的阴历生日。按往年来看,晚上他们一群人会去外面聚餐,吃顿好的,唱会歌,给顾野过个生日。顾母怕顾野还没适应自己已经订婚的身份,直接发了消息过来,提醒他今天过生日别忘了请自己的未婚妻。

    所以顾野才会问容萱放学后有没有空。

    顾野面无表情地收起手机,没有回答,他几口把牛奶喝了,然后直接站起身,“走了,去学校了。”

    盛世豪都直接懵逼了。

    容萱应该是没有回吧?不然老大也不会是这个反应了。如果容萱在场,盛世豪觉得他一定会朝容萱抱拳,以示敬意。她真的太叼了,面对顾野,都能做到这么淡定。

    真的是有史以来第一人了,也不知道小哑巴容萱是哪里来的勇气。有顾野这种未婚夫,是她几辈子修来的福气了好吧?她居然还那么冷淡。

    真以为她能稳坐顾野未婚妻这个位置了?

    别开玩笑了好么!

    盛世豪对容萱的好感度又下降了几度,巴不得顾野分分钟就和容萱解除婚约。

    一到班里,顾野手上戴着戒指这事就被人发现了。

    顾野一直都是人群中的焦点,每天汇聚在他身上的目光实在太多,说句夸张的话,他每天头发长长了多少都有人能注意到,更别说他手上直接多了一枚戒指。

    班花俞柔坐顾野前排,她对顾野的心思全班人都知道,不过顾野从来都懒得回应她。

    俞柔转过身,眨眨眼,“顾同学,你手上怎么戴着戒指呀?”

    而且戒指还是戴在无名指上的。无名指上戴戒指表明不是已经订婚了,就是已经结婚了。

    结婚肯定不可能,至于订婚……顾野这个年纪,应该也不大可能吧。

    难道说顾野在谈恋爱了?

    顾野大大方方让别人看着戒指,丝毫没有遮掩的意思。他平时的桃花实在太旺,一朵两朵也就算了,三朵四朵也还ok,偏偏追求他的女生每次都是扎堆来,叽叽歪歪的,让他不胜其烦。现在他订婚了,桃花运总能弱一些了吧?

    顾野漫不经心地说,“我订婚了。”

    !!!

    订婚了?顾野居然订婚了?!

    真的假的啊!

    一石惊起千层浪。

    俞柔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她嗓音都破音了,“订婚?和谁呀?”

    “你不认识的。”说完,顾野就趴在桌上补觉,懒得搭理了。

    顾野撒手不管之后,一群人全部围着盛世豪,宁子辰还有郝强。

    这可真是年度新闻呀,顾野居然就这么订婚了?要是学校里的女生知道这件事,该有多少人心碎啊?

    既然顾野不说,那其他人总有说的吧?盛世豪他们几个是顾野的好兄弟,他和谁订婚他们肯定知道。

    一群人围着他们想知道顾野的未婚妻是谁,不过三个人口风都很紧,谁都没有吐露只言片语。

    其实他们主要是觉得说了也是白说,反正以后早晚换人,何必费这么功夫让别人都知道呢?他们才不想浪费感情。

    这么想着,三人全部都是老神在在的样子,连顾野未婚妻姓什么都没说,更别提她的名字了。

    -

    童月抄完作业才突然意识到容萱一直带着口罩。

    她奇怪地歪了歪头,“萱萱,在教室你怎么还戴着口罩呀?”

    容萱慢慢地在纸上写下几个字,“脸受伤了。”

    容萱的字清秀漂亮,每个字都带着笔锋,明显是练过的,她的字和原身的字还挺像的,就是比原身的字更好一些,所以童月也没发现异常。

    看到这几个字,童月惊呼一声,“受伤了?严重吗?快给我看看。”

    容萱眨眨眼,摘下口罩给童月看了一眼,然后又戴上了。

    童月看到容萱脸上的伤,满脸愤怒,“这个伤是不是和你姐姐有关?她是不是又作妖了?”

    容萱万万没想到童月会这么说。看来她和原身关系确实很亲近了,应该是属于那种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容萱在纸上继续写字,“看着严重,过几天就会好了。”

    看到容萱这么写,童月才松了口气。

    她提醒说,“萱萱,女孩子脸重要,你一定要多小心。”

    容萱眉眼弯弯,点了点头。

    适应了一会新班级,新同学之后,容萱才拿出手机,给顾野回了一条消息。

    【没空。】

    她之所以现在才回,不是故意吊着顾野,更不是懒得回。别人发消息过来,回复别人是应有的礼仪。什么都不回是真的很没有礼貌。

    她现在回是因为之前她还没确定该用什么态度回应顾野。想了一会儿之后,她觉得还是随心就好了。

    该怎么样就怎么样,顺其自然。

    她对男主无意,回复的语气就是她对他的态度。

    容萱放学后是真的没空,她要去医院看看脸上的伤,顺便再看看嗓子,现在不能说话真的太不方便了。

    回完之后,她就认真上课了。一天的学习下来,容萱又多了一个朋友,是她前座一个性格很开朗的女生,叫木筱。

    木筱拍拍自己胸,“容萱,我一直以为你很难接触,平时都不敢和你说话,没想到你其实挺好的呀。”

    容萱抿抿唇,在纸上写,“谢谢。”

    很漂亮的字体,木筱脸上满是讶异,不过更让她惊讶的是容萱的笑容。

    “容萱,你笑起来眼睛了真好看,你以前就应该多笑笑的。”

    容萱低头在纸上认真写,“我知道了。”

    容萱认真地把别人的建议听进去了,看容萱这么认真,木筱反倒有些羞赧了。“嘻嘻,容萱,我们加个微信吧,以后我有题不懂,问你好不好?”

    一个好字在白纸上落下。

    加完微信之后,容萱的通讯录里有了第六个人,木筱。

    看,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糟糕。

    这个世界上,充满阳光和善意的人还是很多的。

    放学之后,司机听从容耀的话,把容萱送到了市人民医院。

    原本司机是要等容萱看完医生,然后再一并送她回去的。不过容怡一直在后面死命催司机快点回家。

    容怡一直都很不满上学放学都和容萱待在一起。

    家里其实不是没有多余的车,也不是请不起司机。家里空着的车不要太多,请个司机每个月也不用多少钱,反正他们家请得起。

    但是容耀极其注重表面功夫。外人看的到的地方,他都很注意,绝对不能落人话柄。

    他认为姐妹两同进同出才表明感情好,所以一直让她们同进同出。至于家里怎么样,他就不管了,反正别人也看不到。

    容怡和容萱一直都共用一辆车,一个司机。容怡嗤笑了一声,感情好?下辈子吧。

    就算在外人面前装姐妹情深她都懒得装。

    容怡看了一眼手机,顾野依旧没有回她的消息。

    她脸上的失落再也遮不住了。一天了,他都没有回她。是不想回,还是没看到?

    容怡还能继续自欺欺人,认为顾野不回她是因为没看到。但是一想到容萱是顾野的未婚妻,她就像是吞了一只苍蝇一样恶心。

    容怡满脸不耐,“走了,她都这么大人了,又不会回不了家。”

    司机有些犹豫,“但是……”

    容怡马上毫不留情地打断说,“但是什么但是,她还不知道要多久呢,难道就让我们在这里浪费时间?我要回家复习了,马上就要期末考试,如果我考得不好,我肯定要和我爸爸说是你的缘故!因为你,才让我少了那么多复习时间。”

    司机无语。他自然知道容怡是在无理取闹,这么点时间能耽误什么?但他只是一个拿人工资的司机,就算明知道她在无理取闹,他也不能反驳什么。

    容怡尖锐的说,“你到底开不开?你再不开我直接打电话给我爸爸让他给你扣工资!”

    司机听到这句话之后直接踩下了油门,把车开走了。

    在容怡和容萱之间,他到底还是选择了容怡。

    容怡现在更受宠,而且她母亲是容耀的现任妻子。至于容萱,不过是一个没了妈,又说不出话的哑巴罢了。

    傻子都知道两人之间该选择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