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男主拐跑了

我把男主拐跑了 > 第 21 章

第 21 章

    容萱回家的时候,容耀, 纪凝和容怡都在。

    她是搭顾野的车回来的, 纪凝和容怡到家比她早,两个人神色不一地坐着。

    容怡面色惨白, 纪凝脸上的笑容也头一次有些龟裂,看上去别扭又不自然。

    容耀今天对容萱可以说是非常和颜悦色了。容萱一到家, 容耀马上从沙发上起身,温和笑着,朝她挥手招呼说, “来, 萱萱, 坐到爸爸这里来。”

    容萱立马就反应过来容耀态度的转变是因为什么了。

    肯定是宴会上发生的事情, 他都知道了。

    不过想来也不会是容怡或者是纪凝告诉他的,她们两个人怎么可能告诉容耀她在宴会上大出风头的事情呢。但就算她们两个捂着不说, 容耀肯定也会有别的消息渠道。

    容萱觉得眼前这一幕真的有点可笑。容耀就是这么一个现实又自私的人,谁对他更有利就更亲近谁。其实纪凝和容怡在他心里也没多少分量, 随时都可能会被他抛弃。

    但事实上她并不稀罕这种亲近。所以容萱表现得有点冷漠。

    容耀对她的冷淡毫不在意, 脸上的笑容自看到容萱之后就没有断过。

    “萱萱啊, 吃点水果,保姆阿姨刚刚新鲜切好的。”

    容萱紧抿着唇,没有什么反应。

    容耀看容萱没有动作,亲自动手给她拿了个切好的橙子过来。

    容怡看到之后, 满脸的不可置信,她委屈地说, “爸爸,我也想吃橙子。”

    容耀看了她一眼,不冷不热地说,“水果盘就在前面,你自己不会拿?”

    对于今晚容怡在晚宴上的表现,容耀心里很失望,也很不满,所以在纪凝母女回家之后,他就没给过她们好脸色。

    他在外苦心经营的形象都差点被容怡毁于一旦。好在今晚容萱独占鳌头,夺走了场上大部分目光。

    不少人都羡慕他有个好女儿,在宴会过后打电话给他表示亲近和恭喜。对于容怡的失态,倒是没多少人提及。

    也是,有容萱珠玉在前,谁还想的到提起容怡?

    容萱拿着橙子,她也没有吃,就随手拿着,安静地承受着容怡羡慕嫉妒恨的目光。恐怕容怡会觉得她会抢走容耀这个父亲的关怀和目光吧?

    但事实上她并不稀罕,也不需要这种廉价的关怀。

    容耀继续温和地对容萱说,“萱萱,爸爸明天带你去大医院好好看看嗓子?你不能说话,总不太方便。”

    容耀自然知道自己女儿不是天生不能说话的,他觉得这种后天的,因为心理导致的不能说话,是能治的。以前他没有在乎容萱不能说话,是觉得无所谓,她能不能说话对他又没有什么影响。

    但是现在他考虑的很深远,女儿今晚得到的这个机缘,可遇不可求,只是参加了一次晚宴,就抽到了大奖。要是因为不能说话而失去这个机缘,那不是得亏死?

    容萱表情很淡,她把容耀刚才给她的橙子放在桌子上,在手上写,“不,用,了。”

    容耀满脸不赞同,“你这孩子,现在才高中,所以不觉得,等你以后出社会了,你就会知道不能和人交流会有多不方便了。”

    容萱目光清凌凌的,这目光像是可以看透一切,容耀不知道为什么,对着她这个目光,想说的话突然有点说不下去了。

    他无奈地摆摆手,“行吧,那就随你吧。”

    容耀有意缓和自己和容萱的父女关系,所以他现在不会强制地要求容萱做她不想做的事情。反正时间还多。他们的关系可以慢慢缓和。

    容萱点点头,在手上写,“那,我,回,房,了。”

    “好。”

    容萱一离开,纪凝马上凑上前来讨好的说,“老公,怡怡今晚……”

    容耀直接打断了纪凝的话,警告的看了她一眼,“今晚容怡的事我不想再听,我只对你说一句话,以后对容萱好一点。”

    纪凝尴尬地笑了一下,“老公,你说什么呢?我怎么不明白?”

    “我说什么你我心知肚明。以前我不提,不代表我不知道。”

    纪凝僵硬着脸。

    容耀没有理会她的反应,也根本不在乎她的想法,直接就回书房了。

    容萱对容耀和纪凝之间的对话一无所知,也丝毫不感兴趣。

    周日过后就是周一。

    马上就是期末考试。

    容萱上辈子心里憋着一股气,想要让父母后悔扔掉自己这个决定,所以在学习上,她一直都很努力刻苦。高中三年,她的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

    穿书之后,学习的知识点和上一世的差不多,所以她很快就把学过的东西都捡起来了。

    期末考试需要两天,考完试之后,就是为期二十天的寒假了。

    考完最后一门英语,容萱也放轻松了几分。只有知识,是自己的,是所有人都拿不走的,所以穿书之后,她对待学习依旧没有掉以轻心。即便是学过的知识点,她也都有在认真听讲。

    考试的内容对她而言不算难,容萱觉得自己的期末考试分数应该会很好看。

    一旁的童月一边收拾课本,一边长叹了一口气,“啊,这次考试真的好难啊。我自我感觉考得很差劲。”

    木筱回过头来安慰说,“考都考完了,再去想也没意思。”

    童月给了木筱一个眼神,“我也不想再去想啊,可是我不想吃竹板炒肉。”

    木筱忍不住笑了,“你都这么大了,还要挨板子呢?”

    童月重重叹了一口气,“可不是?”要是考得差了,一顿竹板炒肉少不了。

    容萱拍拍童月肩膀,将写好的纸条递到她身前。

    “考完就放下吧,寒假好好努力,不要松懈。”

    童月看到之后,用力点头,挥了下拳头,“好,寒假继续努力!”

    三个人约好过几天一起到咖啡馆写作业之后,就挥手告别了。

    容萱走出教室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

    对方自称是……顾野妈妈。并且顾野妈妈表示她现在正在学校外面等她,想邀请她回家一起吃饭。

    容萱回了一句好。

    发短信来的应该不是骗子。

    容萱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果然看到了顾野妈妈。

    她穿着一身得体的女士西装,明明是干练至极的打扮,但是她笑得很和善,“突然来找你,是不是吓到你了?”

    容萱摇摇头。

    顾母轻轻摸摸她的头,“我们上车说吧。”

    上车之后,司机就将车慢慢开了出去。@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容萱给家里司机发了条短信,让他不用等自己之后,顾母就开口说,“其实我今天来找你,是有一件事想要拜托你。”

    容萱困惑地歪了歪头。

    拜托?顾母能有什么拜托她的事情?

    想到那件糟心的事情,顾母不由得叹了口气,“是我家幺儿。”

    顾野?听到这个名字,容萱心里越发困惑了,他这个男主,能有什么事?

    顾母有些难以启齿,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但想到身边的容萱,是她儿子的未婚妻,而且听郝强那孩子说,自家儿子对容萱很不一般,顾母就有些想死马当活马医,也许容萱说的话有用呢?

    车里的气氛很安静。

    过去了好一会儿,顾母才重新开口说,“是这样的。幺儿,他不想读书了。”

    容萱一听马上就知道是什么事情了。

    原来是顾野不想读书了,他是想去打电竞了吧。

    书里也是有这个剧情的。

    可能每个男人年轻时都有过一个电竞梦吧。顾野自然也不例外。

    他想走上电竞最高的领奖台,披上国旗,书写无上荣耀。

    但是父母的想法总是和子女的想法是很不一样的。更何况是顾家这样的人家。

    自家的小儿子连书都不想读了,居然要去打电竞,这算什么事?

    顾父顾母自然是不同意的,他们家也丢不起这个人。

    但是顾野又怎么可能听得进父母的建议?

    双方自然就这么僵持了下来。

    容萱记得书里顾野是在高三的时候决定去打电竞的,但是现在,时间线提前了足足半年多。

    这时候,顾野还没有认识女主,自然也没有女主无条件地在一旁给他行动和精神上的支持。

    顾母这时候幽幽地说,“他说他想去打电竞。但是,不读书,去打游戏,这说出去,别人该怎么想我们家,怎么想顾野这孩子?萱萱啊,我和他爸实在是没办法了,他不听我们的话,我就想着或许你可以去劝一劝他。”

    容萱在心里说,那您真的是找错人了,而且,您其实也不用这么担心。

    书里面,顾野在电竞圈走了一遭,收获了一大批迷妹,拿了好几个大奖,这几个奖里自然包括含金量最高的那个。等他离开电竞圈,也不过二十岁,他成了电竞界的传说,二十岁之后重新拾起学业,顺利毕业之后继承家业。

    一切都是顺顺利利的。

    可以说,很多男人都想活成顾野这个模样。两年时间,在电竞圈里留下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然后退役读大学。

    别人经历过的,他也经历了,别人没有经历过的,他也都经历了。他的二十多年,活的比别人的一辈子都还要精彩。

    而且不管是做什么,他都能做到最好。

    顾母自然猜不到容萱的心里想法,她温柔地拍了拍容萱的手,“萱萱啊,等会,你帮忙劝劝他吧。”

    容萱沉默了一会儿,才慢慢点了点头。

    到顾家的时候,顾家父子都已经在了。顾家长女定居国外,除了过年,平时不会回来,至于次子顾尧之,他很多时候都在学校实验室里呆着,也很少回家。

    顾野看到容萱之后脸上浮现出了一抹讶异,“小媳妇,你怎么来了?”

    顾母马上说,“我邀请她来家里吃饭。怎么,你不欢迎?”

    顾野舌尖轻舔上唇,脸上挂上一抹痞里痞气的笑,“怎么会?我欢迎她都还来不及。”

    “那就好。我和你爸去看看阿姨饭菜准备的怎么样了,你们先聊着。”

    离开的时候,顾母轻轻地拍了拍容萱的肩膀。

    容萱看了她一眼,表示她记着对方嘱托的事情。

    顾母就放心地离开,把这里交给他们两个人了。

    等顾母离开之后,顾野以手抵唇,轻咳了一声。

    突然只剩下他和容萱两个人,他居然感觉有点不自在。

    心跳微微有些加速,有一种像是马上要失控的感觉。

    他随手拿起茶几上的一只橙子,垂眼盯着手上的橙子,没有去看身旁的容萱,“小媳妇,橙子,想吃吗?”

    容萱摇摇头。

    她拿出手机,在上面飞快的打字。

    “你妈想让我劝劝你。”

    顾野看到这行字之后,眉梢微蹙。

    劝什么,自然不用再说,肯定是劝他想打电竞那件事。

    顾野手里把玩着橙子,问,“小媳妇,那你准备怎么劝我?”@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容萱想了下,在手机上打字,“我没想劝。”

    劝解男主,给他支持,给他前进的动力,这种事情是属于女主的,她又不是女主,和她没多大关系。再说了,男主主意大得很,哪用得着她劝。

    顾野看到容萱写得字,乐了。

    原来她没想劝他啊。

    他这个小媳妇和一般人还真的不一样。一般人遇到这种事,肯定会想着劝解一下,觉得读书更重要。她倒好,压根就没想劝他。

    顾野舔舔唇,继续问,“那你……有什么对我说的?”

    容萱又想了下。

    想对他说的?没有。

    这么想着,她选择实话实说,在手机上打字,“我也没什么想对你说的。”

    顾野看着这一行话,陷入了沉思。

    他的小媳妇,还真是不走寻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