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男主拐跑了

我把男主拐跑了 > 第 33 章

第 33 章

    容家别墅。

    纪凝特意开了一瓶昂贵的红酒用来庆祝容萱在网上被人黑的体无完肤这件事, 她晃了下酒杯,轻轻抿了一口, “呵呵呵呵,输家的女儿, 也终究只能做个失败者。”

    容怡看着网上铺天盖骂容萱的那些话,乐得嘴巴都合不拢。纪凝这句话的意思容怡自然听得懂。容萱的妈妈是个失败者,失败者生的女儿, 也依旧是个失败者。

    网上的黑子骂容萱骂的越凶, 她就越开心。

    她试探着问,“妈妈,容萱这次……是不是凉了?”

    纪凝眼角眉梢带着笑意, “百分百是了。反正,这事对她的影响不小。”

    容怡在纪凝身边坐下, “妈妈, 容萱现在的名声这么不好, 顾家应该不想要名声这么差的儿媳妇吧。”

    纪凝又一次抿了一口红酒,理所当然地说,“那是自然了。顾家这样的人家, 是很注重名声的。”

    容怡脸上的笑容更深了一些。看来她期望的事情很快就能达成了。

    母女两人好好畅想了一番未来。

    容怡羞涩地说,“妈妈,如果顾野和容萱解除婚约了,那我……”

    纪凝放下高脚杯, “放心吧,我一定会让你爸爸好好帮你争取的。”

    容怡忙挽住纪凝的胳膊, 甜甜的说,“谢谢妈妈,妈妈最好了。”

    “你啊,谁让你是我女儿呢!”

    纪凝母女两聊了好一会儿,门口突然传来开门的声音,她们马上就停止了交谈。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容耀一脸春风得意的走进来。

    纪凝看到忙迎接上去,接过容耀的外套,一脸关切地问,“老公,工作还顺利吧?”

    容耀嗯了一声。

    等容耀在沙发上坐下来,纪凝才装作一脸为难地说,“老公,容萱那孩子,出了点事。”

    容耀马上就反应过来了,“哦,你说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那事是吧?”@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纪凝点点头,装作关心地问,“老公,她和乔圆这事,该怎么解决呀?”

    容耀喝了一口保姆送上来的热茶,他深深地闻了一口茶叶的芬芳,缓解了一下疲劳之后才一脸惊讶地问,“能到你们没有关注后续吗?”

    纪凝吃了一惊,“什么后续?还有什么后续?”

    容怡也下意识坐直了身体。

    容耀脸上带着满意的神色,“事情已经解决了,是顾野出的手。”

    纪凝一时没控制好自己的表情,惊讶反问,“什么?居然解决了?”

    容耀淡淡地看了一眼纪凝,“你这叫什么话?”难道她巴不得没有解决?@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纪凝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她勉强露出笑意,尴尬地说,“解决了呀,这是好事呀。老公,我刚才这是……太惊讶,也太为小萱开心了。所以,一时说错话了。”容耀冷哼了一声,不置可否。

    容怡的手指甲狠狠掐进手心,但是她好像没察觉到似的。

    她还沉浸在容耀刚才说过的那句话里。他说,容萱没事了,是顾野帮忙解决的。

    凭什么!

    容耀笑着喝了一口热茶,浑身舒心地说,“小顾这孩子真不错,当初订婚宴上小萱差点逃婚,还好没让她成功,不然我可就没有这么好的未来女婿了。”

    纪凝听到这句话,眼底瞬间冒出了精光,“老公,你说什么?小萱当初逃婚了?”

    容耀这才发现自己一时不查,居然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他怕纪凝坏事,就没跟她说太具体的。“没什么,我去书房开视频会议了,晚饭晚点叫我。”

    “好的,老公。”

    容耀去了书房之后,容怡忙凑过头来说,“妈妈,爸爸刚才说容萱当初差点逃婚,这事是真的还是假的?”

    “你爸爸脱口而出的话,怎么可能会是假的?他瞒得可真好,要不是他这次无意中说漏嘴,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知道这件事情。”

    容怡的心跳跳的很快,她勉强静下心,分析说,“也就是说,容萱其实并不满意这个婚约?”不然容萱怎么会逃婚呢!

    纪凝若有所思,“肯定是了。”

    容怡握了握拳,“那妈妈,我们?”

    纪凝唇角扬起一抹笑来,“我想顾家不会要一个不满这个婚约,甚至还在订婚宴上做出逃婚举动的儿媳妇的。这事,你就等着瞧吧。”

    -

    容萱录完节目之后没几天就是年三十了。

    年三十她是在外公家过的。大年三十的晚上,外公家里只有她和外公,还有请来的护工以及保姆。

    虽然人不多,但看上去也依旧温馨。只要有亲人在的地方,就是心灵的归处。

    保姆包了满满一桌子的饺子,其中也有容萱自己包的。等饺子煮熟就能开吃了。

    客厅里的电视机一直都开着,让原本显得有些冷清的客厅沾染上了几分热闹。

    这时候,容萱突然接到了一通来自“张蕊蕊”的电话。

    既然电话都有备注,应该是原身认识的人,容萱以为对方是来说新年快乐的,所以就接通了电话。

    张蕊蕊的声音听上去很甜,“是容萱吧?”

    容萱最近已经能说话了,虽然她长句子说起来还是有点吃力,但是简短的话都能说了。

    闻言,她轻轻地嗯了一声。

    张蕊蕊惊呼,“容萱,你能说话了?”

    容萱极慢地说,“差,不,多。”

    因为常年没有说话,所以容萱的声音有一些沙哑,但绝对不算难听。

    张蕊蕊哇了一声,“太好了!你终于又能说话了!我就知道你这种后天的,因为心里因素导致的不能说话是可以治好的!”

    容萱和张蕊蕊不熟,所以她也只是简短地回了一个嗯字。

    这时候,张蕊蕊终于想起自己打电话是有正事的了。

    她声音严肃地说,“容萱,最近不知道从谁那里传出来的,说你订婚当天逃婚未遂,还说你其实不想和顾野订婚。这件事情最近传的有板有眼的,还有当天的服务员作证。你……”

    张蕊蕊本来想问容萱当天到底有没有逃婚的,她心里自然也是八卦的,想从当事人口中得知真相。但是她觉得自己和容萱的交情不够深,似乎还不足以让她问出这句话来。所以她忍了又忍,还是没有问出口。

    “容萱,我总觉得这次的事情是有人故意整你。现在事情被传的像是真的一样,你尽快想个办法制止谣言吧,不然我担心顾家人心里会有根刺。”顾家人都要脸面,要是知道容萱和顾野订婚订的不情不愿的,估计第二天就能提出解除婚约这事来。

    容萱听到这句话,心里有一种果然来了的感觉。

    故意整她的,应该就是纪凝母女了。

    她谢过张蕊蕊,握住手机,说,“谢,谢,你,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