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前任召唤了

我被前任召唤了 > 枉死之人

枉死之人

    仙门大会之后的将近半个月时间,洛随心基本上都待在了屋子里,偶尔到外面晒晒太阳,活动范围不超过周边十尺。

    小黑或许是出于愧疚,也不吵着要她陪自己出去玩耍了,每日还非常积极地扮演靠枕,怎么喊也喊不住。

    它甚至通过某种方式让自己的整个身体蓬大了好几圈,又用宽大柔软的尾巴轻轻拍着洛随心的手臂,亮晶晶的眼珠子里写满了催促——快来靠我,我很好靠!

    洛随心真是哭笑不得。

    她一开始还有些担心,以为小家伙是误食了什么未知的古怪药草,毕竟从未听说过飞鲸拥有这样变换身体大小的能力。

    不过在发现小黑没有出现其它异常情况,并且可以变化自如以后,她也就彻底放下心来。

    而且实话说,是真的很舒服。

    诞生于北地云空的飞鲸通体清爽丝滑,又具有非常良好的伸缩弹性。随着体型增大,这些特点并没有发生弱化,反而变得更加适合躺靠,能带来置身流水环绕的奇妙触感。

    禁足期间,洛四曾经与洛随心有过一次识海相连,彼时洛随心正躺在小黑身上打瞌睡,结果猝然听见一声结结实实的惊呼。

    洛家老四向来克制内敛,那次却少见地表现出了不加掩饰的喜爱,并表示将来若是有机会,定要留一只飞鲸在自己身边。

    除此之外,欧阳雁也来拜访过两回。

    她看上去神色无异,像往常那般同洛随心东聊西扯,只是每回都没有停留上很长时间,不超过半个时辰便会离开。

    其余时候,屋里通常只有洛随心与小黑,若是小黑出去溜达了,便剩下洛随心一人。

    每日清晨、正午及傍晚时分,会有杂役弟子前来送餐。他们大多两人结伴而行,虽然不至于像某些高傲的内门弟子那样出言讥讽,但也没有什么好脸色。

    洛随心并不在意,直到某日傍晚,杂役弟子将饭食放在门外的竹藤架子上时,随口聊起了天。

    “终于不用再来这里送饭了,我先前还真当是她害了凌霄仙子。”

    “宗主说了不是。”

    “可她太有动机了,那杯子也是她的,就连那个蓬莱长老都说了,她很可疑。”

    “我肯定更相信宗主,事实也证明了宗主才是对的。”

    “但我怎么都想不到,居然会是岳秀峰的杂役弟子,叫什么皎皎……好像说是魔修伪装的?”

    “对啊,所以常言道知人知面不知心,有些人表面看着真诚纯良,实则……啊!”

    说话之人嘴里发出一声低呼。

    因为屋门突然被从里面打开,洛随心的身影随之出现,一贯以来的温和眉眼此时透着严肃之色,沉声问道:“你们在说什么?”

    两名年轻的杂役弟子说人闲话被抓了个正着,霎时之间都有些心虚。

    不过他们马上就反应过来,面前这女人甚至连昆仑弟子都算不上,修为也同他们不相上下,又已经不再受到宗主大人青睐,区区无所事事的闲人一个,根本没什么好怕的。

    先前惊呼的那名杂役弟子轻咳了两声,扬起下巴挑眉道:“我们在谈什么,又关你何事?”

    对方这般态度,倘若放在平时,洛随心可能也就不会追问下去了,但此时此刻,她的心里却有种不好的预感:“麻烦告诉我,多谢了。”

    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洛随心不自觉加重语气:“说话!”

    弟子莫名感到一阵寒意,等反应过来时,话已经脱口而出:“……也不是什么要紧事,就是仙门大会上伤害凌霄仙子的恶人已经找着了,你的禁足令明日便会解除。”

    洛随心一怔:“是谁?”

    她的语气缓和了些,两名弟子也放松不少,心想也许是夜色将近,才会有些凉意。

    其中一人耸耸肩道:“不就是越秀峰的杂役弟子皎皎呗,在仙门大会上,她负责给众人斟茶倒水,所以有动手的机会……这样说来,你们应该见过面才对?”

    洛随心越发愣怔。

    “那家伙是隐藏在昆仑的魔修卧底,她谋划着要夺取凌霄仙子的精血,准备达成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幸好被欧阳长老及时发现了!”

    “你说欧阳!?”洛随心微微瞪大了眼,“是欧阳雁发现的?”

    两名弟子不约而同地皱起眉头:“你怎么能够直呼欧阳长老的名讳!”

    洛随心面带忧色:“听你们方才说,是欧阳长老发现了皎皎的阴谋,那皎皎如今人在何处?”

    一人道:“还能在何处,自然是镇仙牢。”

    另一人也撇撇嘴:“你该庆幸,蓬莱岛那位长老的脾气非常不好,等了多天早已到了忍耐的极限,若非欧阳长老逮到了真凶,他也许马上就要来找你麻烦了!”

    听到这话,洛随心不祥预感更甚。

    她想要去找欧阳雁问清楚情况,然而没走多远便遭遇到昊沧海不下的界线,无论如何都没法在前进一步。

    两杂役弟子紧随而来,有些气恼:“多一天你都等不住了吗!?”

    洛随心知晓这一天也许便是关键,急切的目光看向他们:“能麻烦你们帮我联系欧阳长老吗?又或者是昊长老,就说我要紧的事情……”

    “开什么玩笑?两位长老那么繁忙,哪里会有空搭理你?

    “而且我们事情也多,没时间替你传信!”

    他们丢下两句话便迅速离开了。

    洛随心看着两人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中,突然记得房间的某处存有紧急联系用的传讯符,于是径直往回走去,结果翻箱倒柜都不曾找到。

    最后寻遍了整个屋子,才在床底的角落里发现了一枚点对点联系的小飞剑。

    是早些年莫归云交给她的。

    搬出来以后,洛随心将它放在枕边以防不测,结果这薄如蝉翼的小东西从缝隙滑落至床底,她也直接给忘了个彻底。

    此时的小飞剑静静躺在洛随心的掌心中,尽管带着些残留的尘埃,也难以掩盖其珍贵材质所自带的流光幻影。

    “哒哒哒?”

    胖乎乎的小家伙凑上前来,用大脑袋碰了碰,似乎很是好奇。

    洛随心犹豫了片刻,正要尝试着往里头注入灵气,却突然察觉到了某种寻常人无法察觉的波动,脸色倏地一变。

    鬼界的大门开了。

    而且就在附近。

    如今夕阳已经西沉,凉薄而暗沉的夜幕遮蔽了大半苍穹,正是在这越发浓郁的黑暗中,无形的裂隙悄然开启,牵引着新死的魂走向必须奔赴的路途。

    洛随心推门而出,抬头望向天空。

    鬼界通道对普通修士而言,存在感远远比不过一阵拂面而过的清风,又或者是花间振翅的蝴蝶。

    但在她的眼中,这张仿佛燃烧整个天空的血盆大口,是能够让其他所有事物都黯然失色的景象。

    这样的景象永恒悬挂于黄泉乡上空,因为人间的死亡从来不会断绝。

    洛随心定睛望去,果然发现了一缕白色的幽魂如同风中残烛,长着一张皎皎的面容,似乎马上就会被吸入血盆大口之中。

    没有时间犹豫,她动用了身为鬼神的本源力量,伸手往虚空一抓——

    牵引幽魂的力量瞬间崩裂,幽魂像是断线的风筝般掉落,又转眼来到了洛随心的跟前。

    *****

    皎皎知道自己马上就要死了。

    严刑的拷问带来了极大的痛苦,然而真正致命的因素,是她在不久之前被喂入的毒药。

    所谓“魔修愤而自尽”的毒药。

    意识逐渐模糊,生死之间的最后一刻,她脑海里浮现出来的竟不是遭遇山匪身死的家人,而是洛随心温柔的笑容。

    若能帮她挡下一劫,也是做了件好事……

    皎皎断断续续地想着,视野不知何时被无边无际的血色所充斥,耳边也听见了阴森诡谲的吼叫与痛哭,似乎很远,又像是近在咫尺。

    然后她见到了一位女子。

    对方身着暗紫色的典雅长袍,乌黑发丝如瀑布般披肩落下。肤白如雪,五官极美,却有花叶似的暗红色纹路沿着脖颈往上攀爬,时静时动,在侧脸探出一丝妖异至极的弧度。

    皎皎的意识逐渐回笼,有些看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