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觉得我有病啊

我不觉得我有病啊 > 20190227

20190227

    等又看了一会儿电视后,便到了十一点半,护士给苏归送来今天的午餐药,还端着一杯温水站在一边笑眯眯的看着她,从语气到神态都将苏归当做三岁小朋友,“今天也要吃维生素片补充身体所需哦~”

    是是是……

    苏归心中腹诽,接过维生素片,一口塞嘴里,都懒得喝水,直接嘎嘣嘎嘣嚼嚼嚼。

    嗯,这颗是橘子味儿的,看样子晚上的会是草莓口味的。

    已经吃出心得的苏归默默想。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里医院的规矩,每次护士来给她服药时,都会笑眯眯的将每一颗药是干嘛的,全部给她说一遍之后才递给她。不过也因为这样苏归在吃药上才没反抗。

    开玩笑,没病的人万一因为吃药,吃出病来了可怎么办?!

    只是好奇怪啊,为什么她被关进这里,却没有被喂各种奇怪的药丸呢?

    苏归可不相信这个已经被魔改成狗血霸道总的王凯安会那么好心,难道是院方看她可怜弱小又无辜?

    唔……

    想不通为什么的苏归在护士“快要吃饭饭了哦~”的殷切提醒下,决定暂时放下这个个问题,吃完饭之后再慢慢思考。

    反正她现在的生活作息无比正常,平时吃吃喝喝睡睡而已,好像也没什么正经事要干。

    嗯,突然有种提前体会老年退休生活的感觉。

    虽然待在这里暂时不能和外界接触,不过往好处想长期作息不良的她,至少她总算摆脱了变成秃头少女的危机吧?

    想到这里,苏归拍了拍自己发际线没往后移,也不显得脑门儿大的额头,苦中作乐的美滋滋。

    就连颜值都提高了好几个档次唷~~

    正一面往回走一面想着时,突然听见前方穿来轻微的骚动声。苏归停驻,很警觉的贴着墙根儿站,避免不小心和突然暴走的病友撞上。

    确保安全后苏归才朝走廊前方张望。一眼就看见一穿着白大褂医生模样的人正走过来,而他的身后除了和苏归一样跟了几名医护人员外,还有一和她一样穿病服的青年,双手插兜面无表情慢吞吞跟着。

    跟在医生身边的医护人员,时不时的朝穿病服的人投去一眼,略显得紧张。

    ……明白了。

    苏归了然的点点头。

    等这群人经过苏归时,倒是穿病服的男人朝她的方向看了一眼,沉静的眼,脸上也没多少表情,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个神经病。

    不过……这里的病友都是看上去很正常呢~

    比如不久前才遇见的那位病友。

    所以为避免不必要的冲突,在四目相接的瞬间,下一刻苏归立刻将眼神移开。

    ——她记得遇见陌生小狗、小猫时为避免攻击就这样做,虽然不知道能不能用在病友身上,不过先用了再说嘛。

    万一失败,周围那么多医护人员,苏归相信一定能摁住对方的。

    也许是歪打正着,总之对方见苏归移开眼后,也跟着收回视线,继续神色淡淡像个正常人一样,跟在医护人员身后离开。

    直到走远了,苏归才扭头,左顾右盼发现之前那位炫酷依墙的病友后,凑过去嘿嘿笑,顺便提问,“那个……前辈,请问一下刚才走过去的是谁啊?”

    苏归指向白大褂青年,虚心询问。

    被叫前辈的病友感到很满意,朝苏归指的方向看了一眼后回答,“他是这里的宋院长,属于最高层的品种,以后遇见了记得躲着走,虽然大部分情况下他会直接无视我们,但是有时候他会突然发难,将我们抓去改造。”

    “……改造?”苏归有些懵。

    “是的。”前辈的表情很严肃,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而打了个冷战,“我已经不止一次眼睁睁看着身边同伴被抓去那个恐怖的房间,等再出来后他们的等级便变低,和那群人一样需要定期充电了。”

    说到这里,前辈幽幽的将视线转向还在排队充电的那群人,惆怅且无限伤感。带着“我的种族即将灭绝”的悲天悯人。

    “……呃——”苏归眨眨眼,试图理解病友的思考模式。

    可惜小甜文作者的脑洞在病友前辈面前,简直就是渣渣,别说理解了,明明都是汉字,组合起来她却一句都没听懂。

    ……等会儿前辈,你这个弯道有点儿大,能飘得慢点儿让她先跟上节奏可以么?

    不过前辈明显不打算理会跟不上思路的苏归,继续眺望远方,不知遥想了什么后,才悠然叹气,“如果不是我后来无意中激发了潜能,练就了让周围人看不见我的能力,也许……我也要沦落到他们那样了。”

    “……啥?”苏归掏掏耳朵,努力追上学习进度中。

    “所以你一定要留心。”前辈扭头看向苏归,正色且严肃,“你的潜能比我高,居然能在我隐身的状态下看见我,说明你天生等级就比我高出很多,但是你要记住,千万不能被抓进那个恐怖的房间,不然哪怕是前辈我,也帮不了你。”

    “……”苏归。

    “好了,该说的话我已经对你说完了。”前辈自顾自的点点头,“现在我要启动最高级隐身法隐身了,我们下次再见。biu!”

    然后?

    然后“biu”完的前辈重新双手环肩,一脸严肃的重新扭过头,慢慢靠向墙壁。

    隐身完毕!

    隐身完毕的前辈偷瞄了一眼,还面无表情站在自己面前的苏归,对于她脸上露出的复杂神色感到满意,并默默点了下头,以示对自己隐身术的肯定。

    ……很好。果然启动了最高级别的隐身方式后,除了少数几位高阶的种族可以看见自己外,这位后辈也看不见他。

    “……”

    苏归?

    苏归默默抹了把脸,闭上眼深呼吸了几口气,在心里反复告诉自己这里是精神疗养院,如果她突然笑到在地上打滚,及有可能被四面八方的医护人员当做病情加重,强行摁住,后果很严重后,才勉强压下了爆笑的冲动。

    妈耶……病友们都这么可爱的吗?!

    苏归忍住笑,一面继续往前走,一面将眼角忍出的一点点泪花给擦去。

    突然觉得好像穿越到精神病院也没那么糟糕嘛。

    ——————————————————————

    白念念脸上带着得意的笑看完了电视上播放的娱乐新闻,对于娱记说的“一对璧人”感到异常的满意。

    现在一定有很多女生非常的羡慕她吧?甚至恨不得自己变成白念念,和王氏唯一的继承人王凯安在一起吧?

    可惜白念念只有一个。

    想到这里,白念念想到那位白家的正牌小姐,冷冷的哼笑了一声,又花了几分钟的时间回味了下这种万众瞩目的感觉后,便收敛了脸上的得意,露出平时有些柔弱,需要旁人呵护备至,花多些心思照顾的表情。按下手机上的快捷键。

    并在心中默念嘟声。

    一。二。三。

    刚默念到“三”时,另一头就顺利接通了,并传来王凯安的声音,【念儿,怎么了?】

    “凯安,对不起。我这个时候给你打电话没有妨碍你工作吧?”白念念秀美微皱,有些不安却温柔的开口。

    王凯安听了,转眸看了一眼因白念念的电话,被他叫停的董事会议,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后,也不管部分股东不太好看的脸色,直径拉开会议室的门走出去,先安抚心爱的人再说。

    他王家持有超半数的股票,是最大的股东和公司执行人,里面的小股东们不过是每年坐等分红而已,有什么资格对他指手画脚?

    王凯安心中轻嗤,继续柔声对白念念说,“不妨碍,你什么时候打电话对我来说都不会是妨碍。”

    这个答案让电话那头的白念念又得意一笑,但出口的话却带着很不好意思的娇嗔,“你别胡说,……被别人听见不好的。”

    【我就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王凯安霸气又强势的回答,【你白念念,是我王凯安的。】

    “你真是……”白念念羞到跺脚,“你再这样我就不理你了!”

    惹来王凯安连声轻哄,恨不得立刻飞过来单膝跪在她面前,告诉她,她对于自己有多么重要。

    又两厢拉扯后白念念才像是才想起什么重要的事似的,急急冲王凯安说,“都你一直打岔,差点让我忘记了正事。凯安,我刚才听小冷说有娱记乱报道我和你的关系。你赶紧想想办法吧,这样对妹妹的影响太不好了。”

    【什么叫乱报道。我王凯安要娶的原本就是你白念念,和她有什么关系?】王凯安说,【这件事你不用担心,前几天爸妈已经和伯父伯母谈过了,他们也很赞成。你啊……就爱瞎操心,现在你只需要开开心心的试订婚礼服,做我王凯安的未婚妻就好,知道吗?】

    “这……”白念念眼眸闪烁狂喜,偏语气却又是另一回事。

    【行了,你乖。听我的,嗯?】王凯安霸气的做下决定。

    白念念轻轻的嗯了一声,像一根羽毛轻轻扫在王凯安心上,让他心猿意马得很。

    【对了,你那份在医院当护士的工作,今天就辞了吧。】王凯安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开口,【你是我的未婚妻,我怎么能让你去做这么低贱的工作。】

    “凯安你不能这么说。”白念念正色开口,像个心底善良的白衣天使,“我很喜欢我这份工作,因为可以帮助到很多人,虽然可能在爸爸妈妈,还有你的眼里,这份工作不算什么,但我不想依靠你们。希望你们可以理解我这点小坚持。”

    【你啊……真是拿你没办法。】王凯安摇头,觉得她真是个独立又善良,不爱慕虚荣又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儿,【这个话题我们以后再谈,你别太辛苦,晚上我来接你吃饭,嗯?】

    “好。”白念念轻应,挂掉电话后拿出化妆镜,仔细查看自己的妆容,确定没问题后,这才从经常偷懒的医院某角落走出来,返回儿童病房。

    刚进去就遇见之前那位年轻的母亲,见到她后满脸焦急的快步迎上来,“护士,麻烦你帮我看看我女儿吧,她一直说点滴打得很疼。”

    “是吗?别着急,我帮你看看。”白念念压下心中的烦躁,笑着温声开口,随着她走向小姑娘病床边,看了看手和点滴的情况后,将输液器的开关稍微关小了些,调整滴速将其放缓了一些后这才站直看向来年轻的母亲,“可能是滴速太快了一点儿,小姑娘有些受不了,现在就可以了。”

    “那太好了,谢谢你护士。”年轻妈妈道谢,并看向女儿柔声开口,“妞妞,对护士阿姨说谢谢。”

    “……谢谢阿姨。”妞妞眨了眨眼,看了看自己的妈妈后,冲白念念说。

    “真乖。” 白念念听到阿姨两字心里不太高兴,但当着年轻妈妈的面也不好说什么。笑着应声后,借口还要查看其它小朋友的情况转身离开。

    出病房时却有些懊恼,早知道大人这么快回来,她就应该将滴速再调快点。现在这个速度,估计又得耽误几分钟她的下班时间了。

    真是麻烦。

    白念念心中暗哼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