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觉得我有病啊

我不觉得我有病啊 > 20190406

20190406

    “拍卖会?”白母听了丈夫的话, 至小册中抬起头, 看向准备出门的丈夫,将手上的册子一合后想了想开口,“怎么突然想到去拍卖会了?”

    “老王说这次的拍卖会上有几块寓意很不错的古玉,所以打算去看看。要是合适我打算买下来。”白父开口,顿了顿又说, “我已经让秘书安排好了,号牌也拿到了,不过出席人数限定三人, 你和我肯定是要去的, 还有一张,你看……”

    说到这儿白父看向白母, 带了些询问的意味。

    白母很明白白父的意思, 想了想后回答,“不如让我打电话问问笑隽,看她想不想去, 如果可以我们就一起?”

    “也行, 你先打电话联系吧。”白父想了想后回答妻子, 又顿了下问, “那念念……”

    提到白念念白母便重新将手上的册子翻开,一面再次将视线落在上面的新款包包上时,一面神色淡淡的开口, “既然是老王跟你提起的这件事,相信王家也会去, 现在念念已经和凯安订婚了,这种场所也应该让王家来操烦吧?”

    ……好像是这么一回事,但又觉得哪里怪怪的。

    白父看着妻子半响,又抬头朝楼上看了眼后,走至她身边坐下,和白母压低声音说话,“我怎么觉得你这几天好像对念念有点儿冷淡?怎么?是吵架了?”

    真要算起来,还是去笑隽的公寓找她的那一天开始,逐渐有些变化的。

    “怎么可能。”白母开口,“你想多了。”顿了顿后将手上的小册子再次关上,重新看向丈夫,认真的说,“我只是觉得我以前真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忽略了笑隽,现在至少想做到一碗水端平。”

    白父听了又看着白母一会儿,有些莫名的笑着说,“这是怎么了,……突然说道这个,还一碗水端平,我们不是一直都这样做的吗?”

    “真的是这样吗?”白母听了立刻反问丈夫,“我们以前真的一碗水端平了?”

    问得白父有些语塞,想了想后才又开口,“……至少我们大部分时候是挺公正的。”

    “那既然这样,笑隽不在的这几年一直都是念念陪着我们出席这些场合,现在她暂时留在国内,是不是也应该先问她,如果她不愿意去,再问念念。”白母接口丈夫的话,又问。

    白父听了觉得很有道理,便冲白母点点头,拍拍她的肩膀后站起身,“那你安排吧?”

    白母点头,目送丈夫出门后才重新将视线放回某奢饰品店,特意给VIP会员送来的小册子上,看看里面有没有自己喜欢的款。打算翻看完后就给笑隽打电话,如果笑隽愿意跟着他们去,那就从这里面给念念买个新款包,当做是不能带她的小礼物了。

    但白母和白父完全不知道二楼靠近走廊的墙壁处,白念念早出了房间,现在正背靠墙上脸色及其不好。眼里满是妒怨。

    自己这么多年的陪伴,居然还是比不过她白笑隽从国内回来的几天吗?

    凭什么?她白笑隽付出了什么能得到这些?说不好听点也不就是投了个好胎而已,就因为这样所以可以那么轻松的,连吹灰之力都不用费的得到这些?!

    ……这个世界果然从来没有公平过。

    白念念一低眸,卷翘精致的睫毛遮盖眼中神色,等她再抬头时,又是平时的模样。温柔善良。

    她整理了下发,将自己打理得更精致后,才转身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的朝隐蔽处走出来,扶着扶手一面下楼一面对坐在客厅里的白母打招呼,“妈妈,我今天要和凯安出去吃饭,晚餐你和爸爸就别等我了。”

    白母应声抬头,看向白念念后点点头,“好,那你和凯安玩儿得开心点儿。”

    “嗯。好的妈妈。”白念念乖巧的点点头,并亲昵的抱了抱白母,这才又直起身带了几分天真的冲她招了招手后,这才转身出了白家。

    转身的瞬间,白念念脸上的笑意瞬间消失。变得冷漠。

    而这些白母并不知道,她只是目送白念念离开时,一面有些心不在焉的回忆刚才白念念靠近自己时,从她身上传来的淡淡幽香,才惊觉自己好像连一瓶香水都没有为笑隽准备过。

    心中五味杂陈,但最多的却是逐渐反思后产生的悔意。

    怔忡了一会儿后,轻叹了口气又低下头去,慢慢翻着册子。

    而另一边,白念念在出门后,第一件事便是拨通了白笑隽的手机,当那头接通时,白念念脸上的表情顿时变得楚楚。她眨了眨眼后冲电话那头的白笑隽打完招呼,便直接切入正题,“是这样的,那个……过两天有场拍卖会,爸爸妈妈刚才商量着要不要让你去,因为……一共只有三张票。”说到这里时,白笑隽故意顿了下,然后用稍微焦急的语气冲白笑隽解释,“实在是因为拍卖会有这方面的要求,并不是忘记了……”

    说到后面时,白念念的语气里有些呐呐,好像自己是个善良到在说谎这件事上,都不熟练的人。

    但电话那头的可是白笑隽,她无所谓的笑了下后,明显在忙什么其他事,所以漫不经心的回答白念念,【你不就是想听我说不去吗?我没什么兴趣。没事我挂了。】

    说完也不等白念念再说点什么,便直接挂断了电话。

    ……那真是太好了。

    白念念慢慢将手拿离耳边,看向自己的手机,得意一笑。

    白笑隽,你最好是一直这么配合。这样……她就能从中得到更多。

    正想着时,王凯安终于开着车驶来,在白念念面前停下后,有些抱歉的开口,“念念对不起,我来晚了一点。”

    白念念摇摇头,很善解人意的开口,“没关系。”

    然后自己绕过车头,走至副驾驶座位坐进去,默默关上车门,系好安全带后才又抬眼对王凯安笑语,“我们走吧。”

    王凯安并没动,而是又仔细看了看白念念后,单手解开自己身上的安全带,转身面对白念念说,“念念,你好像不开心?”

    “我……”白念念迟疑了下,又慢慢低下头后小声喃喃,“没有啊。”

    王凯安捏着她的下巴,让白念念重新看着自己,酌定,“不,你有。念念,谁让你不开心了?苏归?还是白笑隽?”

    除了这两个没其他人了。

    王凯安心中气怒。

    “真不是。”白念念连忙摆手,然后像是妥协一般叹了口气,决定对王凯安实话实说,“其实……是因为过两天的拍卖会,我无意中听见爸爸妈妈说想让笑隽去,但……又很担心笑隽到时候拒绝他们,让爸爸妈妈伤心。”

    顿了顿后无所谓的耸耸肩,“我能不能去倒是无所谓的。”

    王父也和王凯安说了拍卖会的事,他们家也是三份出席名额,所以白念念这样一说就明白过来是念念让出了自己去的机会,给白笑隽。

    但很有可能对方会不领情。

    听到这里王凯安爱怜的摸摸白念念的发,“你啊……为了别人的事操心那么多。”

    “这么能说是别人的事呢?”白念念微睁大了眼,显得无辜,“那可不是什么别人呢,在我心里,我一直将笑隽当亲妹妹一样看待。”

    “可惜你这样好心,别人却当做驴肝肺。”王凯安为白念念打抱不平。

    “行啦……我相信笑隽只是暂时对我有些误解而已。”白念念抱着王凯安的手臂撒娇摇晃,顿了顿又说,“我打算这两天出去找房子。”

    这话出口便让王凯安皱了下眉头,“你要搬出去?为什么?不开心吗?”

    “不是,我只是觉得搬出去住,也许能让笑隽多回来看看爸爸妈妈。”白念念顿了顿又说,“以前是我没考虑到这一层,所以在这里住了这么些年,现在想到了自然要多给他们机会独处啊。”

    “……傻瓜。”王凯安又感动的摸摸白念念的发,想了想后回答,“别找了,我有一套公寓,不如你搬到那里去?”

    “这……会不会不太好?”心中狂喜但面上却还记得要做出迟疑神色的对白念念。

    “我们是未婚夫妻,这有什么不好的。再说了……”王凯安握着她的手,凑近唇边吻了吻,眼却一瞬不瞬的看着白念念,语气微低,暗哑暧昧,“……我也很想你。”

    白念念听了,娇嗔的轻瞪了他一眼后抽回手,柔声开口,“还不快开车。”

    “是!夫人!”王凯安笑着两只并拢,一点眉角后,重新系好安全带,发动车。

    ――――――――――――――――――――――

    “谁啊?”苏归从眼前的瓶瓶罐罐中抬头,看向身边的白笑隽,好奇问。

    今天苏归突发奇想想做一期关于香水的视频,所以拉着白笑隽出来买各种香水。

    “还能有谁。”白笑隽无所谓的耸耸肩,然后一五一十的将刚才白念念在电话里的话又转述了一遍。

    话音刚落就被苏归用手捏住她的脸,挤着她的脸颊秒变嘟嘟嘴,“你个傻宝,我要是你立刻就答应下来。”

    甜文作者对于自家傻崽的操作感到痛心疾首。

    “干嘛要答应,反正我又没兴趣。”白笑隽被迫嘟嘴,翻白眼反驳。

    崽崽你变了,你不是以前那个乖崽了,你现在居然会和麻麻顶嘴了。

    甜文作者感到很悲伤,拿起旁边名字为“毒|药”的香水,在白笑隽头顶炅税胩欤争取让她被“毒“死后,才一本满足的将香水递给销售小姐姐,笑眯眯,“麻烦将这瓶也包起来。”

    “啊……好的。”销售小姐姐被苏归这副喷杀虫剂一样的喷法给弄懵了。愣了一下才微微颔首,笑着双手从苏归手上接过香水,装进精美的香水盒里。

    “……你是在喷花露水吗?”白笑隽跳起来,远离充满了过多香氛的地方,默默斜睨苏归。

    她觉得自己现在走出去可能会变成另一种意义上的“熏人”。@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我这是在让你清醒一下。”苏归也在白笑隽跳开后,跟着闪到一边,觉得自己现在已经香到不行了,并用手戳白笑隽的手臂,一副很有经验的架势开口,“她给你打这个电话的意思,说白了就是想让你拒绝,这样她又做了好人又能代替你出席,啧啧啧。心机啊……”

    “这么复杂的?”白笑隽微懵。

    “当然。”苏归肯定的点头。

    虽然她写的都是小甜文,但她基友是写宫斗、宅斗,各种斗的高手啊!

    这种绿茶婊撕逼路数,在她那里简直就是连配角都不屑使用的渣渣。苏归就算没见过猪跑,但她还没吃过猪肉吗??

    哪怕是看,也能看懂点皮毛吧?

    何况她还是一名很爱学习,非常有专研精神的甜文作者。

    ……自豪叉腰。

    “不行,我们得帮你把这个面子给争回来来才行。”苏归愤愤不平,拿出电话打给远在古堡的苏老管家。

    “你干嘛啊……”白笑隽苦笑不得的试图拦住苏归搞事情。

    但是麻麻要搞事情的时候,身为崽儿拦得住吗?

    当然拦不住。

    苏归避开白笑隽的手,拨通电话等待接听的同时,无辜又理所当然的冲白笑隽眨眨眼,回答得理直气壮,“打脸啊。我之前说了,她只要敢把脸伸过来,我就敢打。反正没事干嘛。”

    总而言之,苏家小公主很闲。

    很闲的苏家小公主不仅热衷于打白念念的脸,还热衷于拉宋院长出来“培养感情”。

    “胡说。”白笑隽笑骂,戳破苏归的“没事干”,“明明你这么就没更新,已经有很多人嚷嚷着要跪着继续欣赏你捡垃圾的视频了,还什么没事。”

    “哎……在你的事面前,其余的都是没事。”甜文作者甜言蜜语随手拈来。说完顿了顿后拖上白笑隽便打算付钱离开,“走走走,我们去找顾病病商量一下。”

    说完,不由分手的拖着白笑隽离开。

    至于自己买的各种香水,当然是让小姐姐直接送到她现在住的地方啊。

    而且是分开送,她一份,白笑隽一份。

    等苏归两人拉拉扯扯,像两个小朋友似的离开后,早在旁边听了一耳朵的柜台小姐姐这才一面清点苏归买的东西,一面欣羡的和同事闲聊,自己也很想有这样一个肯为自己出头,还很有钱的闺蜜。

    “啊……不知道大佬还缺不缺腿部挂件。”柜台小姐姐开玩笑的说着。

    “应该很多人哭着喊着想当她的腿部挂件吧?”同事羡慕的说,“你们刚才听见没?管家啊。我的妈呀,我一直觉得自己也算是长过见识的人了,没想到每次都会再被刷新一下对‘有钱人’的认知。”

    说到这里真是只能羡慕得摇头叹息了。

    但也是所有人都只是单纯的表示羡慕,还有些人说话时总带了些酸。比如刚刚转到后面小仓库取新的香水,将其摆放到柜台里的小姐姐便是。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她将东西一放,翻了个白眼儿不阴不阳的说,“这有什么办法,也许是人家抱大腿抱得好呗。那两个人长得也还可以吧?”

    原本只是正常的表示羡慕,却没想到这话一出来立刻变了味道。原本在说话的小姐姐听了,彼此互看一眼后什么都没说,只带着笑转身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假装没听见她说的话。

    适当的羡慕无可厚非,但过度了就会让自己变得嘴脸丑陋。大家都是女孩子,何必往这些方面去想呢?

    再说了,除了敢在别人背后酸两句,抱着恶意去中伤别人外。这种人敢当着别人的面这样说吗?不被打一巴掌才奇了怪了。

    又怂又蠢又毒,说的就是这种了。

    不过再愤愤不平又怎样?将精力浪费在这些愤愤上,还不如将这些转换成激励自己进步的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而不是变成躲在暗处,窥探别人生活,然后第一时间偷偷摸摸转发截屏给其他人看,暗地里diss的LOW货。

    凡事都有两面,正、反。是、非,黑暗、光明。也包括积极和消极。

    如何看待,便已经证明了你的态度和对自己未来的决定。

    做个光明的人,总比待在黑暗里做个窃窃私语的人好太多太多。

    所以遇见这种人,还是尽量远离,别让她给自己带来不好的负面情绪吧。

    人品,往往就是从这些细节中看出的。

    当然已经离开的苏归和白笑隽并不知道自己的无心之举,居然引起了这么一场小看法。不过哪怕知道,对于她们来说估计也是不在意的吧。

    刚开始是苏归拉着白笑隽,等到了疗养院,并顺利进入去看望顾故时,已变成两人手拉手了。

    等和郭以茉汇合后,便成了三个小可爱手拉手。@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这还不算,三只一起往顾顾的所在处走时,苏归这个坏坏还在和两人分享她的“大胆想法”,“我跟你们讲哦,等我以后老了,我要到这里来养老。”

    ……咦?

    白笑隽和郭以茉听了,齐齐一愣后彼此互看一眼,居然觉得苏归这个想法好像……还挺不错的?

    唔……可以考虑。

    而就在白笑隽和郭以茉认真考虑时,坐在办公室的宋院长感到一阵恶意正悄无声息的席来。惹得他笔尖一顿,便从自己正在写的病历资料中抬头。

    总觉得……好像有什么大事要不好了。

    而另一边。苏坏坏三人又被鬼族病友发现,并拦在了中途,眼睛亮亮,“高人!你又出关了吗?!”

    唔……

    前两天才被院长警告过的苏坏坏,认真思考了两秒中后,坚定的点头,“是的!我又出关了!”

    不是她不想当个正常人,而是大家老是爱和她一起玩,实在是盛情难却啊~

    很随便就跟着一起疯的苏小病人表示很无奈。

    院长,我已经努力过了。

    努力了两秒的苏坏坏很开心的冲鬼族病人招手,“来来来,听说我前段时间是不是学会了一招‘千里传物’?”

    ……惨。

    宋师兄的钱包……

    郭以茉在一边看着,饶有兴致。